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美食之旅不智之舉/一天只賣四盅的滋補燉湯@沙田翠園
2013/11/13 18:18:27瀏覽4389|回應1|推薦41

撰文.攝影╱程如晞

  會走進沙田新城市廣場的翠園粵菜點心酒樓,其實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這趟香港自由行,如晞因為想把亞洲萬里通的哩程用掉,所以決定和旅伴搭不同的班機飛香港,天真的以為只要起飛和降落的時間接近,飛行時間只有80分,不坐同一班飛機無所謂。怎麼他沒想到,旅伴搭的長榮航空和如晞搭的國泰航空在不同航廈,這...其實也不打緊,最意想不到的是我們搭機前一天和當天剛好玉兔颱風來襲,到底能不能飛?安不安全?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雄獅旅行社的朋友告訴我們,長榮航空向來很少取消航班,果不其然,前一天晚上,旅伴就收到簡訊通知,他的航班準時起飛。而如晞的國泰航空一直到半夜,網站的公告從原本取消所有航班,改成只取消一早的前幾班,後面的航班將視天候決定,而如晞訂的機位正好就是被取消的。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前吸睛的行草走廊

  這下變成旅伴會先飛抵香港,在香港機場等我看能候補到那班飛機,再一起進飯店。害我們浪費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在兩地的機場,等飛機和等人。回程,明明沒有颱風,如晞訂的港澳航空又無故延遲50分鐘起飛。旅伴先回家打算放下行李再開車回到機場接我,誰知好死不死,鑰匙在電梯打開的同時,掉到地下並且不偏不倚滑進電梯縫隙。一連串的烏龍,好友間早就傳為笑談。我承認不管多近的距離,搭不同班機出國,都是不智之舉。雖然有聽說過有錢人家為了怕摔飛機,全家人一起罹難,反而寧可分開搭機,我們家沒有這種顧慮啦。

  歷經颱風攪局的旅行波折,當我們到達沙田凱悅酒店Check-in後,來到讓人不想出門的海景客房,光看著窗外的美麗景緻,兩顆心立時被療癒了。本來我們真的不打算出門,但旅伴因為中秋四天連假,整天久坐玩樹苺(超級迷你電腦),而讓腰背受傷。有朋友告訴我們,香港有種活絡油很有名,在屈臣氏或萬寧都可以買得到,不妨買來試試看能不能舒緩疼痛。我們這才決定出門,去沙田新城市廣場逛逛,順便吃點東西。

↑新城市廣場就在沙田港鐵站,可用大型觸控螢幕查詢店家位置

  如晞這趟香港行完全沒有帶任何的旅遊書或指南,全靠一位八月剛到香港玩的朋友線上提供諮詢。他建議了幾家餐廳給我們,如晞和旅伴這晚只想吃一點東西,所以心裡想的是港點、拉麵、小籠包之類的晚餐。在搜尋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什麼好吃的,如晞一眼就瞧見翠園大大的公告,在此新開幕,而如晞一心以為翠園也在朋友推薦值得一試的名單中,就毫不猶豫選了這家。

  如晞從新城市廣場的大型觸控螢幕查到,翠園從一樓有個專屬電梯直達餐廳,還納悶怎麼會有如此特權?走出電梯,一路上水晶燈亮閃閃的,餐廳的裝潢金碧輝煌,餐桌上的餐具也非常高級。

  坐下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一定走錯餐廳了。服務生送來Menu,在我們還沒回神過來時,就霹靂啪啦推薦我們該點什麼。本來只想吃點東西的胃,最後裝下了四到六人份的生磨杏汁燉螺頭湯、半隻翠園炸子雞、香掘星斑翅和一碗飯,總價770港幣(合台弊約三千元)。旅伴以為花生是免費奉送的小菜,吃了幾顆,所以這碟當然也記到帳上,印象是港幣15元。 

 

  如晞在鏞記酒家超收11位茶資大烏龍曾提到,我們在香港第一餐飯就領教了餐廳服務生強勢推銷的功力,讓你完全沒辦法招架。其實如果當天我們有吃大餐的打算,那麼兩個人也許會點套餐,一道道慢慢享受。而明明我們才兩個人,也擺明了就是觀光客,不可能將剩菜打包,推薦我們點四到六人份的湯品,好像有點誇張。

  我不太了解餐廳服務的策略是什麼,不過這生磨杏汁燉螺頭,據說一天只作四盅,是很費功夫的湯品,將螺肉與雞腳同熬五小時,再加入自家磨製的杏汁,花足時間烹調,不只滋陰,還有養顏潤肺之效,香鮮味足,清而不混濁。

  我們結帳的時候,的確聽到晚來的客人要點這道時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反倒該慶幸早來了,而且服務生有向我們推銷,才喝得到這湯吧!這盅湯港幣188元,比起另兩道菜就覺得超有價值,尤其若能把雞腳和螺肉一起吃下肚的話。相較之下,香掘星斑翅索價高,又說不上有什麼特色,炸子雞在台灣很多餐廳都吃得到,味道也好過翠園。

↑生磨杏汁燉螺頭據說一天只賣四盅

  翠園是美心集團旗下的粵菜酒家,美心集團於1956年創立,在香港及內地現擁有八百多家分店,業務範疇廣泛,包括中菜、亞洲菜、西菜、快餐、西餅、咖啡店、日式連鎖餐飲及機構食堂。翠園提供經典傳統廣東佳餚,走的是精緻高價路線,目前在香港共有六間分店,沙田這家才開幕不久;前年起也分別在廣州、深圳設點,上海翠園在靜安嘉里中心南座商也才於十月新開幕。

  想想下回去香港玩,或到有機會到上海,也許我會為了滋補燉湯而再訪翠園也說不定。

【美心集團.翠園Jade Garden】:

官網  http://www.maxims.com.hk/tc/index.asp

沙田新城市廣場.翠園

地址: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8樓801A號鋪

電話:+852 2693 6918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之旅》鏞記酒家茶資11倍超收大烏龍

讓人不想出門的海景客房@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香港第一好吃的北京烤鴨和中式冰淇淋@沙田凱悅酒店 沙田18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826356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07:40
陰錯陽差的烏龍真像小說情節!得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1-14 07:53 回覆:

有沒有被E寫的那篇笑到肚子痛

為了省了信箱鎖頭的那些些"樞樞"

E竟然樂了好幾天

天天看著鑰匙說:有鑰匙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