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宜玩巴黎趁現在》長榮假期經典行程機+酒40590元@巴黎長榮桂冠酒店
2013/12/13 06:50:37瀏覽14621|回應5|推薦54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第六度到巴黎旅行,因為「E」要到西班牙馬拉加(Malaga)參加國際會議,由巴黎轉機飛馬拉加很方便,只需二個半小時。我們決定入境巴黎玩幾天再到馬拉加,2010年和「E」同遊巴黎,我們體驗了兩家華人開的民宿,這次則選擇長榮假期六天三夜經典行程機加酒。12月初是歐洲旅遊淡季,長榮航空唯一不經曼谷直飛歐洲的,就是巴黎,從台灣直飛巴黎只需13小時50分(回程更快,只需12小時45分)。而且出發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多,上飛機後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到達巴黎剛好是當地的清晨,放下行李就可開始玩。

  這趟旅程可以說是我們有史以來最早開始計劃的,自以為聰明的旅遊家,其實一點都不精明。本以為提早訂好機票,尤其是歐洲線由巴黎來回馬拉加那段由自己在網路上訂,一定省了不少錢,還兀自得意自己是賢內助。好笑的是在巴黎緊湊地玩了三天後,來到馬拉加,趁著「E」在開會,如晞稍有空閒的頭腦,細算我們在巴黎所買的地鐵票費用,才驚覺我們每人白白浪費了一千多台幣。

↑如晞最新旅行裝備:Deseno馬卡龍色系旅行箱Mafrotto Advanced專業後背包

  還是回頭先從長榮假期巴黎6天3夜經典行程說起!因為想便宜行事,所以比照「E」公司同仁出差的慣例,交由雄獅旅遊處理。雖然三年多前,開始交給他們處理,曾經被貴到有感,因為雄獅旅遊以為商務的客人,只圖方便,並不在乎價錢。經嚴正抗議後,雄獅換過幾位業務員為我們服務,溝通默契愈來愈好,所以至今每趟出國,主要航段的機票如晞還是委交他們處理。而歐洲內陸線因由雄獅來訂,實在比自己訂貴了許多,雄獅也賺不到什麼錢,所以雄獅業務建議我們自己上網買,而且愈早訂票價格愈好。

  這次長榮假期巴黎6天3夜機加酒,幾家配合長榮航空的巴黎酒店,如晞原本屬意靠近凱旋門的一家,但「E」則看上長榮桂冠酒店;一因它靠近塞納河,感覺比較浪漫,二因愛用國貨的情結。雄獅給如晞的經濟艙機加酒價格是:基本售價34900元-周末減價230*2+稅金6650-折扣500=40590元,然後如晞再用哩程升等為桂冠艙,感覺冬遊巴黎蠻實惠的。

  不過我一直以為機加酒的套裝行程,必然含巴黎的接機,以及半天的Tour和一些優惠券,像我們之前選用中華航空的羅馬假期那樣。但拿到Voucher才發現,這一趟什麼都沒包含,真奇怪。

  強烈建議第一次到巴黎自由行的朋友,買機加酒行程時注意一下,乍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有接機服務可以節省很多摸索的時間和不安定感,回程有沒有送機就比較無所謂。

  以我們這趟經歷為例,即便我們在2010年三月才來過巴黎,經過三年多的時間,一到巴黎機場還是覺得陌生,很多事情早忘了。極沒方向感的老倆口,摸索了好一陣,才找到搭乘接駁車到RER的路徑。

  如晞行前曾上網研究了一下巴黎的交通攻略,看來實在有點複雜。不像倫敦,只要買張跟台北悠遊卡一樣的儲值卡就行了,每一趟隨它扣,一天搭很多次,最多不會扣超過一個金額(記得好像是7.8歐),永不讓你吃虧。最後走的時候,把卡退還,還可領回卡內所剩餘額。巴黎的車票分好多種,我看了網路上各玩家的說明,自作聰明地抓到一個重點,就是:一天只要坐車超過三趟就買PARIS VISITE,結果錯得離譜。因為這錯誤的認知,害我們每人白白浪費了一千多元,想來有點心疼。

  這邊給到巴黎短天數自由行的旅客買票參考,由巴黎機場搭RER轉地鐵(CDG1-Paris RER+地鐵),一趟才9.5歐元。若沒有要天天要去如凡爾賽宮、楓丹白露等郊區的地方,就不需考慮PARIS VISITE這種一天無限次搭乘的票。只要買Billet地鐵票(單程票,一張1.7歐元)或 Carnet(一次買十張單程票共13.3歐元,等於一張票1.33歐)即可。

  以我們這次的行程走法來計算,我們待在巴黎的天數共四天,只要機場到巴黎飯店的RER+地鐵來回(9.5歐元x2),再加上飯店去香榭里舍大道來回、去夏佑宮來回、去羅浮宮來回、去協和廣場來回、去莫內畫博物館來回,共十張單程票。合計我們的交通費只要32.3歐元,而我們卻花了三天的PARIS VISITE47.25歐+第四天機場單趟車票9.5歐元,也就是等於多花了24.45歐元。

  下圖第一個方塊價目表就是PARIS VISITE一到五天的票價,中間兩塊為PASS NAVIGO Découverte的票價,比較像台北悠遊卡,但有分區還有分週卡和月卡,而且週卡使用期限都是從週一凌晨開始計算,對於週一抵達巴黎的人最為有利。因為我們週四才到,所以完全沒有考慮買這種票。我想我們要是買NVIGO都會比買PARIS VISITE還聰明些。最後兩個方塊就是巴黎機場CDG1-PARIS(RER+地鐵)的票價,以及Billet和Carnet的票價表。

 

  除卻車票的失算,看來這趟巴黎下榻飯店的選擇,「E」的決定是對的。

  巴黎桂冠酒店搭地鐵三號線(Metro Line 3)到終點站 Pont de Levallois,從一號出口搭手扶梯上去,右轉直走,只需幾分鐘就可抵達一個小廣場,飯店就在右手邊。

  我們Check in時,很幸運在櫃台遇到和如晞同姓的Nancy Cheng(程念思),她熱情的接待,讓我們初到巴黎就彷如有了親人。長榮航空與日航的機組員,也都固定住在這家酒店,正當我和Nancy在閒聊的時候,「E」在電梯口就碰到服務我們這班飛機的幾位空服員。其中一位空姐不但記得「E」先生,還問「E」要不要和她們一起上超市。(嘿嘿~老男人艷福不淺…)。

  我們的班機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是清晨六點四十分,經過一路摸索,搭上RER到Paris du Nord,轉地鐵四號線到Reaumur Sebastopol站,再轉三號線到Pont de Levallois站,到達飯店時才早上九點多。

  善解人意的Nancy,告訴我們目前只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是清理好可以提前入住的,問我們介不介意,我們當然欣然接受。

  本來網路是要另收費用,Nancy也網開一面,給了我們免費的通關密碼,我們對長榮桂冠酒店的好印象,就從這裡開始。進到房間的時候,電視是開著的,過了好一會兒,我們才意會到,原來螢幕上打著歡迎「E」和我入住長榮桂冠酒店。(可惜是法文,大扣分)

  住宿三天,不得不說,巴黎長榮桂冠酒店的早餐和我們旅行各地所吃過的相比,實在不OK。三天的食物可以說一模一樣,唯一值得誇讚的大概就是配稀飯的榨菜,很特別也很好吃;還有可頌麵包香酥可口,其他普普。很訝意基本的沙拉和新鮮水果,竟然沒有提供。

  「E」覺得早餐很重要,所以他說下回再到巴黎,因為早餐,他拒絕再住長榮桂冠了。(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我可不想因為早餐而抹煞了Nancy為長榮桂冠努力建立的親民形象。我和她在第一天Check-in後,就互加成為FB好友,雖然之後在巴黎的三天顧著出去玩,沒有機會再和她聊上話,但至少可從FB互相追蹤彼此的動態。

  前兩天才看到她在FB分享她處理日航機長的大暴走事件,印象很深刻,原文如下:

今天的日航機長,大發雷霆,因為他正在睡覺中,卻被施工的電鑽聲吵醒,在電話中用非常生氣的口吻說:你們瘋了嗎,我需要睡覺,必須馬上停止燥音.

我請工程部停止施工,工程經理說:不可能,與外包的公司有合約,無法終止.此時機長也從2樓(房間204)衝下來,機長開始要求工程經理停工,彼此都不讓步....

我建議機長換房間,他卻堅持不換房間,而氣得急迫的離去.

我心想他可能嫌麻煩...,就趕緊追到電梯口,電梯門都已經開了,我跟機長說:機長,您不用換房間,您同時有2個房間(204房+627房) ,您睡覺時就到627房睡,那裡沒燥音.

就在電梯門要關的那一刻,機長稍微點點頭,把鑰匙收下來.

事後,我感受到心靜如水的我,原來連不愉悅的場面,也能快樂的收
場,哈哈...又快樂,又有趣....上班的樂趣....

  只因為Nancy,我再回來巴黎,一定會再到長榮桂冠酒店走走探探,即便不住下來。也許,長榮桂冠會因為想留住像我們這樣的客人,而改善早餐的內容和用餐的環境也說不定。總之,這個緣,我想是結定了。相信第七次、第八次再訪巴黎,很快就會實現。

   有人說,巴黎處處浪漫,連一片枯葉子看來都特別美,沒錯,I  Love Paris!誰不是?

【如晞的旅行三寶】

我的旅行三寶》Deseno時尚行李箱.不只拉風

KEEN戶外登山健走鞋 輕盈防水透氣好走

Mafrotto Advanced專業後背包

【延伸閱讀如晞的巴黎遊記】

 說巴黎的壞話

巴黎民宿「驚艷」,僅供參考!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9888034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1:06
Nancy真是很老練的處理方式
這危機處理做得真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2-20 14:00 回覆:

Nancy分享後 她的FB被同事灌爆了 巴黎以外的飯店同事 都說要跟她學習

重點是她真的很樂在工作

也真的把每一個客人當朋友和家人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00:35

老師晚安!

您這套粉紅色服裝和帽子,好適合您喔!^"^亞莎崎一邊看,一邊想是不是塗了很粉嫩的腮紅呢?還是有E師公相伴,所以特別漂亮。

還有那行李箱也超吸睛的啦!羞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3:49
老男人豔福不淺,哈哈哈。在如晞筆下,凡事都生動幽默有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2-14 19:44 回覆:
我猜想 大海的艷福肯定多過E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3:00
又玩巴黎﹐實在太幸福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2-14 19:47 回覆:

我想把山頭換成巴黎的照片 但好久沒動 不知是不是語法又變了 還是我忘了方法

總之找不到門路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0:02

伊人相伴,E人相伴。

幸福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2-14 19:45 回覆:

哈 ~ 對! 我伴伊 E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