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巴黎民宿「驚艷」,僅供參考!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民宿「驚艷」,僅供參考!
2010/06/04 21:19:42瀏覽21022|回應23|推薦110

↑ 如晞從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找到這家巴黎民宿時,
以驚艷來形容,一點不誇張,可惜實際住了只叫人驚嘆真會騙人!

撰文.攝影╱程如晞「E」哥   

  說照片會騙人,如晞今年初春到巴黎自助旅遊,實地住進兩家民宿後,深刻地體驗那種自願上當的感覺!

  由於出國前雜務太多,頭腦不是很清楚,又受限「E」在里斯本開會的時間,所以我們分兩次進出巴黎(失策!失策!)。我們訂到的第一家民宿,是我從露天拍賣找到的,主人是一對中、法合璧的同志戀人。從網路上的三張照片看來,並不十分吸引人,不過實際上卻很美。時尚的裝潢,處處可以感受到主人的巧思。不管用巴黎或台灣人的眼光來看,這裏可以說充滿異國風情,大半的傢俱和掛飾,幾乎來自他們旅遊世界各地所買回來的戰利品。這家民宿住一晚50歐元,折合台幣大約是2400元,比多半華人開的民宿行情便宜一些些。唯一不便的是需與主人同住,而且衛浴只有一間,還好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

  我們剛到巴黎的第一天因為時差很厲害,晚餐時分就愛睡得要死,心想不如小睡一下,沒想到一睡睡到半夜一點才醒來。第二天想說要把睡掉的時間玩回來,便早出晚歸在外面遊蕩到很晚。第三天醒來又匆忙急著收拾行李搭飛機往里斯本,所以原本打算好好幫這家民宿拍些照片的,拖到最後竟沒時間了。(~殘念)

  為了有不同的體驗,我們由里斯本再回到巴黎,訂了另一家民宿。這家民宿在瑪黑區巴士底(Bastille)附近,是如晞從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找到的,光看照片,真可以用「驚艷」來形容。再加上負責經營這家民宿的W小姐,製作了一個網頁,上面提供了附近的餐廳、景點照片及生活資訊,十分吸引人。網站上並且強調這是一個法國女人的房子(其實是中國大陸來的),而且是獨立的公寓不必和主人一起住,收費是大豪華包間60歐元、小豪華包間55元。當時如晞沒有警覺包間的意思,自以為就是我們所謂的套房。

  和W小姐聯絡訂房的過程中,她就是不肯提供地址,硬要我們到了她指定的地鐵站再打電話給她,她會來接我們。我們拉著三件大行李,走了好長一段路(網路廣告上說:距地鐵步行1分鐘),才到了這個原本好生期待的「豪華」住所。很抱歉這兒是很「復古」的公寓,沒有電梯。扛著行李,氣喘噓噓地一階一階住上爬,樓梯間暗暗的不說,還有一股陳年的「老」味道,這時心都涼了。門一開就更不用說,跟照片有著天壤之別。唯一和照片看來一樣的就屬那套白色的被單和枕頭套,其他的都僅供參考。連我用自己的相機拍下來的照片,都比實際情況看來好很多。Email預訂時說好咱要訂小套房,收錢時W小姐硬說這是大套房,隔壁的小套房有人先住進去了。

  若要說豪華,我們住的第一間民宿還比較有那麼點味道。巴士底這間多半的東西,都是故障的,包括電視和音響以及兩個鐘,都只是裝飾品。床是很舊的沙發床,睡起來很不舒服,房間的空間很小,衛浴在房間外面,看起來像是為了作民宿而搭建的,需和隔房的客人共用。洗臉台和馬桶幾乎擠在一塊,浴室得跨過馬桶邊邊才進得去。熱水若連續使用,第二人洗到一半就會變冰水,偏偏那個倒楣鬼都是我。

  這是我們這趟「巴黎、里斯本雙城之旅」,僅次於里斯本遇到街頭搶匪,唯二令人不開心的事 。從「驚艷」到「驚嘆」,只好怪鏡頭會騙人。也服了在異鄉討生活的大陸人,真會盤算啊。

  在網上訂了民宿後,才發現自遊巴黎這本書裏頭,介紹了好幾間台灣人開的民宿。勇於嘗試的如晞下回有機會第六度巴黎自由行,再來去考察看看。

【延伸閱讀】

 說巴黎的壞話

 里斯本驚魂記》一次就夠了 

巴士底附近的民宿,實際的狀況比原先網路廣告差很多 

從照片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可惜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裝飾,不堪用

民宿主人拍的照片,電視、音響和兩個鐘都是擺飾品,僅供參考 
 

衛浴就這麼狹小一間,洗臉台和馬桶十分靠近,
淋浴間得穿過馬桶邊邊過去,熱水用到一半變冰水

廣告說離地鐵站一分鐘,結果我們拖著3件大行李走了超過十分鐘         還要爬三層很「復古」的迴旋梯,地毯很舊還有股陳年老味道

很多東西不堪用也就罷了,連這扇窗也是僅供參考
沒辦法關緊和上鎖,冬天免費的冷氣就醬一直灌進來

更多如晞初春在法國旅遊的相片請至程如晞@花都巴黎 
如晞的人像照也僅供參考,保證比本人好看,特此聲明
唯巴黎風光之美,千真萬切!

程如晞@花都巴黎的照片幻燈秀】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097325
 引用者清單(2)  
2010/06/07 22:5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在誠品吃到瘦身徹底的排骨酥 
2010/06/04 23:4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說巴黎的壞話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lia
民宿資料
2012/06/21 09:59

你好! 剛看完你文章, 把民宿描述得不錯

可以提供民宿聯絡給我嗎?

email: celialeung852@gmail.com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6-21 21:58 回覆:
你要問的是這間由中、法合璧的同志戀人開的民宿嗎
民宿主人Tim Email ccwtim@gmail.com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 本來就很小很貴
2012/04/21 02:54

我去巴黎玩過一次, 四天.  還是住旅館喔. 而且不是"最便宜的"那種.

房間裡是有廁所, 但也不過就塞得下一個小淋浴間, 一個馬桶和洗手枱. 和日本真是有得比. 電梯是有, 但僅塞得下二個人和二個行李箱.  樓梯也很小, 真是怕美國人來了會卡在樓梯間... :P 

房間本身, 就是一張雙人床, 還好電視掛在牆上不佔走路空間.  因為整個房間裡就只有雙人床三邊有約半公尺的走道(離浴室那邊的走道比較大, 約有一公尺左右, 所以還勉強可以放行李.)   還好我們每天都在外面逛到十點才回旅館.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巴黎Bastille假日公寓的負面評價
2012/03/11 21:26

原來在我們之前,早就有人提出惡評

為免國人上當,提供以下兩個討論區好多人提出不愉快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78562

http://bbs.go2eu.com/viewthread.php?tid=385964

 



denty
請問方便告知第一家民宿資料嗎?謝謝
2011/11/03 14:30

請問方便告知第一家民宿資料嗎?

(如聯絡方式、位置、週遭環境)

謝謝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11-10 21:49 回覆:
民宿主人Tim Email ccwtim@gmail.com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女人
2010/10/11 07:25

美麗有氣質的女人和不堪入住的民宿

此趟旅行愉快嗎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6/16 18:10

住過我家的民宿客人回到巴黎的民宿去

昨天寫信跟我說﹕她和巴黎的民宿主人大吵一架....

很無奈﹐但是﹐的確很多民宿﹐甚至旅館也一樣﹐照片跟實景﹐差太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6-17 20:32 回覆:

七琴妹妹

我又肥到歐洲啦

這次來荷蘭和德國  在荷蘭住的民宿還好跟照片一模一樣

我相信住過你家後 再去住別的地方   肯定會很不習慣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6/11 23:38
真是個懂得生活的妙女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6-17 20:29 回覆:
哈哈哈....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公諸于眾﹗
2010/06/10 04:13
感謝公諸于眾﹗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6-17 20:27 回覆:
說實話應該否會被告吼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0/06/09 23:48

這個花都驚艷....看來 典雅幽靜

雖說  僅供參考..

不管如何   還真是令人羨慕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6-10 00:00 回覆:

那兩天回到民宿的感覺 不是很好 

尤其兩個老骨頭睡那沙發床  吼~睡到腰酸背痛

但現在已成了回憶巴黎   很有趣的話題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經一事
2010/06/09 22:32

冬天 窗戶關不緊

還真得很令人受不了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6-09 23:55 回覆:

所以我們只好穿著套頭毛衣睡覺

還好是三月去 要是再早  也許更"涷"人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