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德國香腸,不敵台灣牛肉麵【INNSIDE Premium Hotels】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香腸,不敵台灣牛肉麵【INNSIDE Premium Hotels】
2010/07/16 11:40:04瀏覽8618|回應18|推薦118

6月中如晞人在德國,天天吃著香腸卻十分想念台灣的各種小吃

引用文章 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不只在巴黎 

撰文╱程如晞.攝影╱「E」哥&程如晞

  年輕的時候夢想出國旅行,總想走得愈遠愈好,一次看遍好多風景,吃盡各樣異國美食。也不知是因為網際網路把世界變成無彊界,或者因為老了、體力變差了,出國旅行雄心壯志也變小了。一趟旅行時間不能太久,大約十來天就好;安排走訪的觀光景點也不宜過多,最好還能玩三天在旅館休息一天。最誇張的是,有時才剛上路,就開始想家了。

  6月中如晞和「E」的德國杜塞道夫之旅,就是這樣。想家,除了掛念著好多俗事待辦而未辦,也因為「E」的腸胃不是那麼習慣德國食物,讓他一再地想念家鄉的味道。僅管為了解饞,「E」出國一定必備幾包台灣泡麵(統一葱燒牛肉麵是「E」的首選,他說麵一定要油炸的才香),這回我還幫他準備了鰻魚罐頭。但在德國第二天,他就開始叨唸著,這時候若能吃一碗刀削牛肉麵或蛋炒飯該有多好。

  有一天我們參照旅遊指南的介紹,好不容易找到了在杜塞道夫最負盛名的帆船餐館(Zum Schiffchen)。據旅遊書上說這家餐廳可以品嚐到道地的德國香腸和豬腳,拿破崙也曾經到訪過。當時雖然天還沒黑,但也將近九點了,我們在門口看著全然不知所云的德文菜單,搞不清楚那道菜是香腸那道是豬腳,只看得懂最後的數字,全都是二、三十歐元以上的價位。兩人對望了一下,忽然很有默契地說:「不如回飯店吃葱燒牛肉麵好了」。就這樣,我們與拿破崙擦身而過!

  結束德國短短六天行程,從杜塞道夫返台那天,途經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由於班機沒辦法接得很順,我們在史基浦機場足足等了五個小時。在機場閒逛時,「E」忽然從二樓瞥見一幅懸掛著熱呼呼湯麵廣告的布旗,本來聲稱一點都不餓的他,忽然飢渴了。但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得先行通關檢查才能來到這位於一樓的韓國麵館,一看一碗湯麵要價15歐元(約合台幣600元),硬是把心中那把渴望的火撲滅,互相安慰:再過十幾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台灣...。

  回到家,兩人行李一丟,開車直奔附近一家牛肉麵館,一碗140元的牛肉麵,平時覺得有點貴,這一天我們唏哩呼嚕地邊吃麵邊話燒:「台灣牛肉麵無敵好吃而且還很便宜呢」!

如晞這趟德國杜塞道夫之旅住在這家INNSIDE Premium Hotels

每天早餐都很豐盛~有各式麵包、德國香腸、肉餅以及各式火腿

時尚冷調的設計風格,讓INNSIDE這房間幾乎沒有色彩和溫度

 

全室都是灰白黑,沒有任何一幅畫,床頭是個大灯箱

唯一能為這一室加溫的是這艷紫及鮮黃色的沐浴乳及洗髮精

也許這一望無「垠」的透明玻璃隔的浴室,也有點加溫效果

 

格友ono在如晞這篇網誌回應:每次出國旅行,到最後幾天,
都會強烈想念台灣的魚丸湯跟滷肉飯。
可不是?!
這一回我們在德國超想念台灣牛肉麵,德國香腸你輸了啦!

杜塞道夫拿破崙也來過的帆船餐館(Zum Schiffchen)

【延伸閱讀如晞的歐洲遊記】

 說巴黎的壞話

 巴黎民宿「驚艷」,僅供參考!

 阿姆斯特丹民宿,好好睡?!   

 里斯本驚魂記》一次就夠了

 一號表情 vs 德國杜塞道夫之旅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1393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5 10:41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YA~
2010/07/19 17:42

法蘭克福......YA

那個開放式浴缸太正點

不過豬妹泡進去......房間可能會淹水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小吃讚啦
2010/07/18 18:22

吃來吃去

還是台灣小吃比較好吃

雖然其他國的也不錯啦

有機會都想去嚐嚐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22:02 回覆:

年輕一定要什麼都勇於嘗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站著吃的那種小餐廳
2010/07/18 15:07
通常叫做"Imbiss" ,就不是讓人坐下來聊天吃飯的,德國人吃飯快,就是填飽肚子走人,上班或辦事去了。
Imbiss 也多半沒有請服務生,就是客人點了菜端到桌上吃,自助式的。

到餐廳的話,有時候也要等服務生等蠻久的。德國人常常是一天只吃一次熱食,中午或是晚上。我是吃德式早餐吃得很膩了,可是沒辦法,早上沒時間煮熱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6:15 回覆:

原來如此    少了你的導覽  我們的德國見聞  窄了很多

剛午覺醒來  唸了你的回覆給E聽 

聽到一天只吃一次熱食  他說那他不要當德國人

對了E還要我特別跟你說你說對了 

德國比法國方便多了  你看漂亮新潮的洗手間


我是 E 哥
告訴七琴一個秘密
2010/07/18 00:03

德國有名的是香腸是豬腳

飯店裡鏡子特別多

如 D 只要一看到鏡中的自己就會慘叫說

 : 都是你啦! 把人家養得這麼肥! 怎麼辦啦 ? ~~

我就說 : 肥好哇! 秤斤賣價錢比較好!~~

於是只要一逛到德國餐廳說要吃豬腳或香腸

如 D 就會說 : 還是不要好了, 我們都越來越胖了哩!~~~ 我怕~~~

然後就拉著我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3:02 回覆:

不要再叫我如D了  

唯恐天下不知你多會養豬嗎

再叫  我就要絕食抗議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
2010/07/17 23:00

發現台灣的好

更加珍惜家鄉

這也是出國的好處與收穫.....

.....雖然我感覺與拿破侖錯身而過﹐有點可惜耶耶耶.....

....牛肉麵可以常常吃到﹐而道地的異國美食不見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3:05 回覆:

當時兩人一時不察    (我只想到晚上九點多了  吃那麼好會肥成豬)

不只有點可惜  是非常可惜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比,不就太過抬高德國香腸的身價?
2010/07/17 18:00
台灣牛肉麵都天下無敵了説。

還好你們不長住國外,不然就很傷腦筋了。可是咧,我看有很多台商媽媽們練得一手好功夫,什麼廚藝都難不倒。

德國本來就不以菜餚出名的,所以很難取悅美食天堂來的遊客。至於豬腳嘛,我和老公都幾乎不吃的,除非是應酬場面有人給全桌點一大盤才吃。

德國年輕人現在都流行吃 international cuisine,尤其是地中海沿岸和亞洲菜。老一代吃的傳統菜都少動到體力的上班族就嫌油膩了。不過,我們這裡比較多吃海鮮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3:12 回覆:

我這次在杜塞道夫 號稱世界最長的酒吧  印象最深的是

怎麼那麼多人願意站著吃飯喝酒   怪哉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房間
2010/07/17 13:41

這飯店看起來真舒適,

感覺上睡起來很香甜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3:15 回覆:

這飯店的空間設計  很不錯  具有穿透感 

但我們第一天住進去共同的感覺是  好冷

哈哈  還好被子是羽絨被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遊子的心情
2010/07/17 11:02

我們的胃好像從小就被植入記憶晶片

嘗過山珍海味

就是難忘魚丸湯、滷肉飯

德國香腸再好吃

我總是會懷念故鄉的黑橋牌

黑橋牌就是在我這次寫的「盲段」發跡的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6:21 回覆:

你那篇盲段寫得真好   黑白照片特有fu

我在台南待了九年  對台南有獨特的情感

你想念魚丸湯、滷肉飯 我們想念牛肉麵

以前在美國唸研究所時 

有人想念鱔魚意麵   有人想念花枝魷魚羹  有人想念肉粽碗粿

一提吃台灣的小吃   就想家到不行    書都唸不下去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露臉了!
2010/07/17 09:27
如晞粉愛E喔,什麼都陪著,連德國啤酒都一起欣賞,E一定很開心也微醺,所以出來說話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18 16:52 回覆:

E常口口聲聲說他老了

可是其實熱血得不得了 

常常一遇到新鮮事  就跟小孩一樣活蹦亂跳

他反對我掛網太久 但自己一上網  還不是常在我的部落格晃來晃去

鄭毅那個留言他一看到   就急著幫我澄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