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文化體驗之旅》七月年度盛事「鬼臉節」§ 尋訪神鬼闖進秘境.雷府出走邊境3天2夜
2016/06/07 00:32:50瀏覽3802|回應1|推薦37

 撰文整理程如晞 

  歷經好長一段時間忘了自己、身心俱疲的忙碌,如晞的內心偶爾會發願:「停!」、「停停!」、「停一停!」,讓我喘口氣。不過雞婆熱心的我,還是一路地接受朋友的請託,一路地忙不停。倒是在這個暑假即將來臨前,我真心許了願望,希望能放下一切,找個吸引我的國度去旅行,而這個願望實現了!

  幾年前我曾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個「休耕大旅行」的提案,引述印第安古諺:「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

  這個提案主要內容就是:Travel、Reset!停下來,讓靈魂趕上你。大致的意思是一段暫停的時光,可以重新發現自我、滋養心靈、重燃熱情、壯大人生,就像貧瘠的土壤需要靠「休耕」來獲取養分。這段停下來「Reset」的時間,可以是短短幾天或一個禮拜,甚至一整個月或一兩年,背起行囊從日復一日的生活圈邁出腳步,在旅程中發現新的自我,重燃生命熱情。   

  也因此如晞心中燃起的出國旅行願望,是自己不曾去過的國家,而且是自己不會規劃的行程。這樣的念頭放在心裡盤旋了一段時日,終於因為下學期將在華梵大學新推出的《人文旅遊產業學程》開設一門新課:『 旅遊意象與行銷傳播』,而輾轉經好友引介,接獲目前曼谷規模最大的自由行旅行社~AK Travel的鬼臉節踩線團邀約,將於七月初飛泰國,於7月6日~8日尋訪神鬼闖進秘境.雷府出走邊境3天2夜Loei - Phi Ta Khon Festival。

  除了潑水節、逛街、按摩,泰國最新興的旅遊行程,飛向泰國10大熱門旅遊地「雷府Loei」,坐著改版鐵牛車上山訪百萬年秘境,加入一年一度神秘盛事雷府鬼臉節,戴上面具和當地”鬼”一起遊行。歡樂過後,移動到被遺忘百年的寧靜邊境古鎮-「清刊」,不只欣賞泰國全境最大群聚百年傳統木屋,還要直接入住體驗,最後,步向泰國嚴選10大秘境「世間心靈寄託之宗師–神之巔」。

  這個3天2夜的鬼臉節特別行程,除了受邀的媒體之外,也開放給計劃到泰國自由行的觀光客,僅此一團。如晞的親友們,若也有「休耕」、重新發現自我、重燃熱情的需求,歡迎跟我一起出走。不過報名參團細節請詳參AK Travel網站說明,絕不可能透過我喔。

  AK TRAVEL是由來自台灣的六年級女生AK(郭玫蘭)所創立,是台灣人最早在曼谷成立民宿、旅行社的業者,也是目前曼谷規模最大、具龍頭領先地位的自由行旅行社。旗下有AK House、AK Travel及AK Hostel。

  以下為大家整理雷府鬼臉節慶典的由來,以及這個行程的特色。(資料來源及圖片:AK TRAVEL)

2016新泰度.年度盛事「鬼臉節」

  位於曼谷500公里外東北方的雷府鬼臉節慶典(Phi Ta Khon Festival),在泰文為「鬼臉猙獰」的意思。AK TRAVEL的執行長郭玫蘭說,鬼臉節的祭祀活動如同台灣的中元節,都是撫慰亡靈、祈求平安,蘊涵趨吉避兇的東方哲學,如今已成為雷府重要的觀光慶典。當地的祭祀儀式與台灣大相逕庭,慶典期間可看到許多由椰子葉、竹子以及五彩繽紛的綵帶,甚至亮片組合成的鬼面具,有點類似西洋的萬聖節,會有帶著鬼面具的人在大街上跳舞狂歡的有趣景象。

尋訪神鬼闖進秘境.雷府出走邊境3天2夜Loei - Phi Ta Khon Festival 

  七月的泰國,將舉行一年一度最大最神秘盛事「鬼臉節」,吸引全球媒體前來一探究竟。由地方祭司詢問天神之後定下當年慶典日期,這就是泰國嚴選10大秘境佔有二席的「雷府Loei」,由凌晨神秘而肅穆開始,一直到遊行時全身扭動的狂樂狂舞,嘴裡吃著當地小攤,這就是泰國鬼臉節。

  跟著泰國熱播旅遊節目「72小時」足跡,搭著改良鐵牛車,普!普!普!一路上山,沿途盡是百萬年特殊石灰岩地形,不用人擠人,不用飛二國,也看得到像中國昆明奇特地形,如日本富士山的美景,以最在地方式前往。

  駛上群山之巔,眼前突然一亮,「這是天堂嗎?」,這麼的純靜、清澈、祥和的光景,成為泰國嚴選10大秘境中的大亮點,「神之巔」是泰皇賜予方已故國師的專屬寺廟。入住泰國全境最大群聚百年傳統木屋,位於泰寮邊境,一個被人遺忘百年的寧靜古鎮,跟著當地人的作息,晨起虔誠的供僧,吃頓屬於邊境獨有的傳統早餐,一系列獨特體驗都在雷府。

  被評選為泰國民眾10大熱門旅行地點的雷府,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比如,賞櫻花、觀瀑賞楓、冬季仙境般的日出雲霧,最有名的夏季鬼臉節等等,豐富旅遊資源成為泰國境內一塊瑰寶,有「綠寶石」之稱。

  泰國東北與寮國、越南相鄰的國境洗禮,讓遊客藉由浩瀚廟宇文化、移民聚落、美食融合下,盡情感受這邊境的絕美,還有跟著當地人探索黃金日落水岸,倘佯湖中山水,在移動城堡內享用庶民甘味,甚至在湖邊放起自己親手做的祈福水燈,適合全家大小、情侶、團體或自由行的最佳新選,就在雷府。

十大特色

01.「鬼臉節」:專屬「雷府」的神秘節慶,同時也是泰國版嘉年華,一起參加「鬼臉節」遊行大典,留下難忘體驗。

 

 02.百年古鎮清刊:各式特色民宿,包括泰國第一線男星Nadech Kugimiya曾親身入住並推薦的百年木屋,另外,豐富的邊境文化絕對讓您目不暇給,緬甸就在對面,與清刊隔著湄公河對望。

 

 03.神之巔:榮獲泰國官方精選《泰國10 大秘境》,感受彷彿在天堂般的神聖與靜謐。

根據泰國官方資料,從高空俯瞰,呈現出碧綠森林圍繞著一座藍色寺廟,彷彿未曾被世人侵犯過的聖地,亦即人間天堂,將之評為「泰國十二大秘境」。森林是佛祖誕生、悟道及涅槃的神聖之地,創建人蓋廟,勘查地點時竟不斷有神明的聲音傳到耳邊,寺廟起源可說是神的旨意。高山蓋廟實屬不易,因此落成後,當今拉馬九世皇更為寺中卵石臥佛賜名為「世間心靈寄託之宗師」。目前屬於皇家管理的寺廟,在寺廟建築上可見到許多屬於皇室圖騰,更有一說,此為現在九世皇賜與和他一同成長的國師的專屬寺閣。

  

 

 

 04.國家公園:榮獲泰國官方精選《泰國10大秘境》,體驗搭乘傳統拖曳車,還可漫步在“Karst“的天然地形,當地更被稱做泰國小昆明,從另一處秘境望去,更像是「泰國富士山」。

 

 

 

 

 

05.美食饗宴:一次走遍雷府必吃美食與名店,只需把肚子騰出空間來。 

 06.建築巡禮:廟宇是泰國極重要精神文化中心,雷府不例外,也是處處驚奇,絕對抹殺你的相機記憶卡。

 

 
07.晨起供僧:跟著當地居民,體驗清晨供僧,接受僧侶祝福,接著享用最道地的早餐,絕對不能錯過。

 

 

 

 

08.親手做祈福燈:了解邊境生活文化,並手做祈福燈,再由當地人帶領親自施放,感受那神奇力量。

 

 

 


09.移民聚落:貼近寮國移民在泰國的聚落生態,看他們巧妙融合食衣住行育樂等。 

 

 

 

 


10.黃金日落水岸:進入移動城堡,欣賞黃金水岸,品嘗東北庶民飲食。 

 

 【AK Travel鬼臉節§ 尋訪神鬼闖進秘境.雷府出走邊境3天2夜】

出團日期:2016年07月06日,僅一團。

出發日期:2016年07月06日 預計08:00 。 返回日期:2016年07月08日 抵達曼谷 預計17:30。

出發&回程地點:AK Travel門市(BTS -Chit Lom)/DMK airport。 

 

團費:13,500THB/位。
▲身高未滿90公分兒童(不占車位、船位):5,000THB/位。

 

包含項目:
✓泰國境內來回(Bangkok<-->Loei)
機票
✓雷府3天交通費。
✓門市前往DMK機場接送。
✓導遊、司機。
✓船資、國家公園內登山拖曳車資。
✓住宿費、部份餐費(包含項目)。
✓供僧的供品、手作體驗。
✓所有園區/國家公園入場費。
✓三重旅遊保險。

 

不包含項目:
✕部份餐費。
✕小費:司機、導遊及床頭小費。

 

節慶限定:小型深度團,15位即滿團。

AK Travel官網:http://www.akhousebkk.com/

報名參團細節請詳參這裡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0303361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15:39
好特别的節日~感謝分享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