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道:是人們財富的根源
2015/06/12 23:54:05瀏覽706|回應0|推薦6

 

 

該是『清理門戶』的時候了:

 

咱們先不來談『孝道』做到這兩個字,所會出現的景象。

 

自從我把那『眾生無邊誓願度』公佈之後,就好像是失去了蹤影一般的不再「上網」說上什麼話語 來給眾位聽了。

 

我在這裡向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我知道我自己說一些『經文』中的話語,有時候可以安頓到一些人的心。也可以令人得到很多的答案。因為有一些人會渴望有新的進度來了解、來進行改革自己的心態。使他、使她能一步一步走進一個明朗的心地→那個天空裡去。

 

在這一段期間,我似乎在『座禁』一樣。雖然我不用像別人坐在一個「禁區」裡頭。可是,我還是依然能很方便活動著,在這段期間什麼,都不會去想什麼的~~~。

 

在這一段期間我又聽到『慈濟』這個佛教團體所做所為的風風雨雨。什麼用眾信、眾生的善款,在台灣四處炒地皮買土地。將善款轉移到國外去做生意。那一些跟『善款』有相關的拿去做生意的行為,都是對信者做出了『背信』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對「慈濟的信者」交待得過去嗎?

 

還有他們利用善款→中飽私囊~去做起自己的生意來。

 

哇!這 應該是罪加一級的犯罪行為。

 

雖然我讓你們知道我在這一世也修到進入『佛的境地』去了。可是,我現在還是個「人」,還是具有「肉體」、還是有「良知良覺」。我還是具有「辨別是非的良能」,可不能讓一個這麼大的機構→胡作非為。

 

一個這麼大的機構,竟然成為了一種吸金的公司、吸金的機構。甭說,我一聽到是快要暈厥過去,如果是你呢?

 

那是什麼~~~?

 

假如一個人想要參加「慈濟」的宗教團體,每個月都需要繳會員的月費一百元。緊接著,一個人如果想要登上他們機構的主任,也需要交上一百萬元。

 

這一些行為,讓我聽過了~~~!

 

在我心裡面的吶喊著:『喂!這是什麼跟什麼狀況啊!慈濟;竟然好像以前的吸金公司那樣的可惡。這→真是的,真是可惡至極點啊!。這個事情我一定會處理的~。』

 

這些的行為,我說真的,是真正違背了『佛教人』的精神所在。

 

佛教的人,是以慈悲為懷,恭謙虛讓。以無私的心、慈善的心,悲天憫人的心、來教化眾生,來普度眾生、來行善來濟世。

 

喔!這一些『出家眾』,打著佛教的旗號→竟然把『貪心』這個行為做得比一般人還要囂張、惡劣至極點。而且他們又還混雜了許許多多退休的政治人物的點子將它聯合起來,來做出『背信的實情』。這~對佛教的聲譽,傷害很大、很大的~~~。

 

你們來聽聽、你來看看~什麼樣的情況,稱做『慈濟』。

 

是不是『慈悲濟世』的意思。

 

哇!他們真是葫蘆裡賣著「埋沒良心的藥丸」。

 

我在『世界首席』那個工地工作之時,跟不同專業的工人聊天,一說到『慈濟』從他們口中的申述→即可得知這些工人和他們背後的家屬對『慈濟』這個慈善機構的埋怨。有不同的人,都齊口同聲,說道:『嘜擱騙阿啦!』

 

緊接著,在今年年初『慈濟』在「內湖」河川禁地炒地皮的糾紛一案,透過「官商」勾結→震撼了整個台灣的『語論界』。經過『政論節目』對『慈濟』做了種種的調查,當時我一再的聽取、觀看,讓我真的感覺到不勘入耳。

 

他們在全台灣有幾百筆的土地,還有那個到目前為止無法交代、交代不清的帳目,這一些真是令人一聽,就傻眼了。

 

然而,又對於在偏遠一點的鄉下,慈濟人~發現那裡的醫療~對鄉下人不方便。就發動全省的信者『募款』去蓋醫院。結果醫院蓋好了,不但沒有利益鄉民、回饋鄉民、反而卻像開「貴族醫院」那個樣子似的比起一般醫院收費~還要貴許多。

 

我還是會去上『玄光通』的課,在上個星期六。

(玄光通他是『般若自在門』協會的主持人。我以前在這裡頭介紹過了,於現在我不必再重複的介紹一次吧!有好的利益,我都會跟各位分享的。)

 

『玄光通』他星期六來到台北上課時,也說到『慈濟』的募款,去開設醫院這檔事情~是好事。可是,慈濟人將醫院蓋好了,就翻臉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的臉孔了。

 

於是,『玄光通』他對慈濟人的高層人士,說道:『你們所開的醫院,是由募款而來的,理應把掛號費省了 ~不必要向病人鄉親收取,以表示一點點心意~回饋鄉民。』

 

結果呢~~~?

 

以沒有回應,或是說沒有一位慈濟人,把募款得來的錢去開設醫院→來當一回事。以沒有結果的的結果,來回應『玄光通』他,更沒有那回饋鄉民的心將它做出來~回應鄉民。

 

『慈濟』募款來開醫院這檔事情,在以前我想過~~~。我現在又經過『玄光通』這麼一說,讓我證實我存在我思緒裡頭的想法 仍然跟他所說的事實,是相符合的。這一些人令人很感冒,他們這一些人嘴上→唸我、又拜我、又擱欺騙我,然後又做出違背「教義」的行為。真是一群魔界中人~~~。

(我說:魔界中人,是什麼意思?在人們之前→有一支手笑著臉來歡迎你、來跟你握手。背後的另一隻手,卻手拿著屠刀,等著殺掉你~~~。)

 

在十幾年前我就發現慈濟在台灣沒有大力的做下慈善的事情,在那個時候,我不能很清楚的證實我是誰~~~。

 

正當我對自己的身分 很清楚了之後,該由我擔當、處理的(對不公不義的事情)。我是絕對不會輕易的放手~~~。(這 是我的說明~~~。)

 

------------------

 

她們身為一位『慈濟人』學會了做『秀』,每當我們家、你們家那個人「過世」了,就來了一團~說是來「捻香」的。令一些無知的鄉民,還會包紅包給他們呢~~~!!!。

 

我說實在的,那~有了什麼意義呢?。

 

那是意識形態的『做秀』嗎?

 

或者是你們來宣揚你們,是慈濟的~~~人呢?。

 

喔!我們是一個很優秀的慈善團體。這~真讓我傻眼了,我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而在這個團體的背後,竟然對『善款』搞得無法『公諸於世』的情況。善款;是眾生托付給你們行善的血汗錢,可不是讓你們拿來亂搞的~~~!

 

我在這個「部落格」裡頭說過,說道:『凡是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陰陽兩面)。而這個稱為慈善團體在人們背後的那一面,是什麼?又是怎麼樣的搞法呢?如何的對眾生的善款『背信』呢?』

 

對於貧窮的那一些弱勢的人之照顧;幾乎無從聽取、或是說~少聽到那一戶人家,得到很好的照顧。在我眼裡頭,讓我感覺到的,都是意識形態的做秀。

 

俚語說道:『做善不為人知』。有「目的」的行善,不是善~。

 

而傳到我耳朵裡來的是;有些貧窮的人,日子過不下去了,向『慈濟』申請補助、補貼他們家一點點家庭費用。而他們都會推托不給補助、或說是不會去~救濟他們。

 

更何況,我又聽人家這麼說:『慈濟』在這一方面,他們所設定的門檻→很高~~~。

 

於今天,我跟你們一樣令我聽見了這一些 XXX~~~。是我經過調查而得知的事實,我就很不爽了~~~。

 

更何況~~~???

 

禮拜六『玄光通』他又說了一個新的好現象~。

 

有許多慈濟人的基層,於現在都不再想去跟他們的會員收會費了。這個意思,是說道:『有許許多多的人不再為『慈濟』搬錢了。』

 

這訊息對我來說,是聽見一件好事。

 

我心想:這是最好不過的事情。我聽了這樣子的那一些話語。還是有一點點的安慰。

 

不過我說:這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請慈濟人,別再去做他們的「幫兇」了。否則!你們以後,說不定「公親會變事主」。

 

怎麼說呢?

 

有一些事情會牽纏到個人身上,最好是不要再去做那種『欺騙世人、做出詐騙的行為來,又貪官、又貪錢的行動來。』

 

尤其是一個在佛教立誓過的人,我用那些人們說過的話,來講著:『在教中→還是有教規的。』

 

在『般若自在門』協會;以前有傳銷的人,進來參雜在裡面,就順勢做起『傳銷的生意』來。

 

『玄光通』他就會『清理門戶』了;不再給她們這些傳銷的人,再來上課了。

 

更何況,是在佛們靜地將善款拿去做生意。將眾生的善款,不拿去做善事,違背了受到托付的責任來。他們像似在分「贓款」的那個樣子的將「善款」分化掉~~~。

 

唉!你們來聽一聽;這有多麼嚴重的『背信』啊!

 

在人的面前上,或是在法律上、在教規上,他們都站不穩住腳來的~~~。

 

我在『道教』中學習「禮儀」的那段期間,那些小廟、小宮堂,把人家捐的善款、茶金,因為沒有處理好。被那些捐款人,就罵得要死了。更何況,是這麼大的團體機構~為非作歹。

 

我問了我自己,我是何種人(我是什麼樣的人)。我站在什麼位置上,我應該怎麼去做~~~?

 

更何況~我又帶著『天職的天官』,對於這件事情~我再悶不吭聲 我就很對不起這個區域的『黎明百姓』了、就太對不起『佛門中的眾位信者』了。

 

於是,我向『上天』發出訊息、對靈界發出「旨令」~~~。

 

在這個時候→是『佛教』裡頭,該是『清理門戶』的時候了。

 

則!我太對不起我具有的職司,我太對不起各位的期許了。

 

佛門;本來就有眾生、眾信者,所捐的金錢、善款~來過生活。

 

『慈濟』;以前一開始就像老鼠會那樣,一個會員咬著一個會員不放。又像是這時候的傳銷公司的人員那樣,用上線、下線的制度~來牽纏、來做伙伴,致使這個團體~更做大。

 

在這個團體做大之後,就變質了、就違背了初衷了。她們搞得不太像『佛門弟子』而貪婪成了習性。

 

我真的搞不懂→這是什麼用什麼法門~教出來的那種『佛教子弟』。

 

因而,我不得不發令將這個『清理門戶』貫徹~做到徹底。還我們一個『清靜的佛教靜地』來~~~。

(這種旨令一發出去,是由無形無影的靈界→來執行『令喻』的。在這個時候,我插一下另外一個感觸~有時候,還是使我感覺到「魔界」,真的很厲害哦!)

 

 

我要不是那樣子去做到這個旨令的令喻~那我真的會對不起~現在具有的一十二億人口的『佛教信眾』。

 

我此時來引用大陸身為幹部的另外一個口音,來說一說:『身為一位領導者,不為人民著想,是要幹啥?』

 

我真是的,一個頭兩個大。有時候,我還得自我消遣一下下~~~。

 

在電視台『政論節目』上;對慈濟的人所做的行為,都一一指證出來那背離『佛教信者的行為』。我有附加上我自己的所見所聞。

 

當每個人做了好事,就應當鼓勵~得到應有的鑽美。至於為非作歹的人、背離佛教教規和暗地裡搞鬼的人,理應受到處罰。這~應該是天公地道的規則。

 

各位『同修』你們的認為如何呢~~~?

 

王鳳儀先生曾經說道:『眾人的心,即是天心。天~不會說話,但是,人們可會說話哩。群眾們如果說了話,即是『天』在說話了。』

 

如果一大群的人,說道:那是一件很錯誤的行為之時,在那個時候,就應該受到『天遣』的。

 

應該有人會問道: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團體機構的組織太龐大了,在這個社會上一般民眾→是會拿她們沒辦法的。然而,在她們的背後又有退休的政治人物和律師 在撐腰著,又是個佛教的宗教團體。

 

那怎麼辦呢?

 

我說:『那只有交回到『佛教的佛教天界』來處理囉。』

 

我說:『她們安著不好的心態,又在暗地裡搞鬼。使得『佛教的聲譽』大大的受損~就應該受到「天遣」的。』

 

這~是我的認為~~~。

 

下面來回歸到今天的主題。

 

---------------------------------------------------------

 

孝道,是人們財富的根源:

 

孝道;是『人道』其中的一條『道』而已。可是,它也在『人道』上,站了一席很重要的位置。

 

假如說:一個人沒有把父母親說的話,當一回事沒有關係。可是,一個人最起碼能做到『從內心裡去尊敬父母』。

 

你們記得我曾經在這裡面講過;在我三十九歲進入需要『修行』的時候,『上天』就跟我說所有的『佛法』散落在人世間每一個角落、在每一個人身上,而我要靠著我自己去收集、去尋找~~~。

 

在當時我不以為意的在我心裡頭,發出了「嗯」的一聲。

 

於現在,我感覺到來擔當這種事情,可真不好玩哩~~~。

 

從哪個時候起我需要工作,還需要繼續閱讀經典。將經典上的語言文字一次又一次的去查閱、一篇又一篇的去學習。

 

然而,當我再進入這些『經典』去了解那一些話語,是在說些什麼意思跟現象之時,歲月已慢慢地刮走了臉上的青春。生命的頻率在無情的時間裡靜悄悄的流失~~~。然,青山依舊在,人兒 能有幾度夕陽紅呢~~~?

 

那我感嘆著我出入在人世間的經驗,增加了。可是,人們都是一個樣,肉體 卻會悄悄的老化了。

 

那個『學無止境』,也不知道誰說的,真是讓人們不解。

 

那一顆心呢?

 

時至今天,我依然還是得保持那種年輕人學習的心態的精神。有時候,我還深怕自己「遣辭用字」有了錯誤而誤導了眾人~~~!!!

 

只因於我說上的話語,是在改善人們思緒的想法,更新那沉腐的思想。把人們帶入一個更暢新的空間裡頭去『應用』,更甚至於將各位帶進『極樂世界』裡頭去哦!。

 

『西方極樂世界』,不是人們死後再由誰、和誰~來帶領著「各位」去的。

 

而是於現在,就開始引導各位轉換「思維」上的角度、更新來使用「新的思緒」來提昇自己的品質,以達到無私、無怨、無悔而清靜的境界裡頭去的。

 

在這一篇文章上,也是我於生活上收集過來→想告訴各位在這個社會上的各種現象。而它對於個人的財富有著源源不絕的相關之性質。

 

你們絕對不會想到我會去參加『般若自在門』協會,我也會去上『玄光通』的課程吧!。

 

我去觀摩、去學習我所沒具有的。尤其是『玄光通』他的玄學(法術)。

 

我去觀摩的是他在『經典』上說的是否→正確。

 

我也去學習的→是他的法術。

 

而他的法術→真的有能力抵擋中國的『茅山術』、『鳳陽婆的鳳陽法術』、『泰國的降頭』、、、等等法術。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堪稱一絕』。

 

根據我個人的知識與常識來說:『玄光通』他這個「玄學」,是中國五千年來「法術之法力,全部的融合」。既能『降魔服妖抓鬼』又能為人們『拔病苦』。而我~~~真是無言的佩服。(我,真的甚覺得在這個時代,已經不一樣囉!!!當我親眼見到「這個法術的法力」之時,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我曾經在這裡頭,有介紹過『玄光通』他這個「玄學」。但是,我沒有這次介紹的這麼詳細~~~。

 

-----------------------

 

各位如果你們有多餘時間的話,也可以去上上課,去學習觀摩、去學習很多不一樣的課業。

 

他的『法術』,從當初是需要運用各種『咒語』,而於頻頻演練、演化之後,到現在 只要使用每個學員『個人自己的念力』,就可以為病人『治病』。這~已經進入到多麼、多麼『精湛的法門』裡頭去了。

 

----------------------

 

上上個禮拜天,我也去台中「四箴國中」上課,當我於聽取同敬們對於學習、以及又為人「治病」後的心得報告之後。我深深地覺得不可思議~~~

 

下面來分享讚譽:

 

1.      我先說說;有一位『鼻咽癌』末期的黃同敬,經過了一年多的治療。於現在,他已經能夠多麼的活撥的來「上台」跟我們做心得報告。

(在這裡插上這則,是好讓各位知道在台灣發展這樣的法門 已經很殊勝了。甚至於視訊已經傳到周邊的國家裡去了。)

 

2.      有一位女學員,已經是做過了老師而退休下來了。她說:『她在學校教書的時候人緣很好,學生們很怕她、但又很喜歡她。在一百個學生裡頭,不要說一百多個學生 都會喜歡上她的課。但是,最起碼也有六十多個學生會很喜歡她。而她也去到『泰北』做過了兩、三年的義工。

 

她來參加這個『般若自在門』協會之後,找了人家幫她看看她個人的功德簿存在的 記上的有幾分功德。

 

然而,「同敬」跟她說:『她的功德簿所記載的功德,是負債的。她是負債了一萬七千多分的分數。』

(『同敬』是在這個『般若自在門』協會裡頭稱呼的,而我們於平常在社會上 都稱呼叫做師兄、師姐,的。然而,在這裡~是稱呼為『同敬』的。意思;是互相尊敬的意思。)

 

啊!她說道:『他問了自己;她是在哪裡出了問題了~。於是,她自己回家去尋思~、去追憶自己的過去~。』

 

喔!她說:原來她對她的父母的孝心,還不夠。她還在她父母的背後,總是嫌他們東、嫌他們西的。對她的孝心,做得還不夠好。因而,她的功德簿所記載的分數,是負成長的、是負債了一萬七千多分~~~。

(我在這裡說明一下下~我們生為人,就是有一本功德簿。它記載了我們個人做好事、做壞事的分數。而做好事給了正數的分數,然而,於個人做了壞事,就給自動扣分數。因為在我們的身體裡頭→有兩位神明,有一位是『文財神』、有一位是『武財神』專門記載一個人所做行為的好與壞。在以前,我也不知道有這一條存在的現象。所以我於現在知道了,就跟各位補了上來說明一下子~~~。這條,是千百年來沒有人知道的事實。這是透過「外星人」傳授給『玄光通的法門』。此時,我將這條訊息傳開來,好讓各位自己也去了解一下下。)

 

於是,她在家裡頭做了懺悔。懺悔她的所作所為。

 

(懺悔自己的行為做得不好,又稱做『懺悔道』。懺悔的意思;是檢討、改進、改變自己的行為。這~都要從個人的想法中(頭腦中)去調整的。~~~我順便說下來,不管你說了什麼樣的話,做了什麼樣的行為。而你的行為做得好,就繼續做下去來使用。如果你做壞了、你做出了不好的行為,還是需要回歸到你的思緒中→來調整。在這個「部落格」裡頭,於之前,我就說過了。於此時,我又再一次說上來~~~)

 

因而,在她做了懺悔的之後,就自己得知她的父母親老了,眼睛已是老眼花了。他們看東西→都看得不清楚了。所以他們所做的事情,不見得會很清潔。

 

而她就不會在心裡頭滴咕了~~~。

 

緊接著,當她瞭解了父母的情況之後,她又開始打從心裡頭做起,便更加的細心回去照顧她的父母親→再也不敢去嫌東、去嫌西了。

(我在這裡插上一句話,不管做了什麼事情做得不好了,我們還是可以重來一次又一次的直到更正→做到好為止。但是,唯一的如果你把身體弄壞了,就很難重來了、就無法重來了。)

 

孝道』;這一個『孝』字,你得要打從自己的心底來做起。你能誠心誠意的去懺悔、去做好它來,才算是做到了對父母的孝順。如果你已經~是父母不在人間了,除了做好事情之外,你還會具有了「好的功德」→又可以『回蔭到你不在人間的父母之身上去的』。這~是我的說明~~~。

 

3.      我要說的是這位女同敬的命運,更坎坷了。在她嫁出去了之後,她想回到她娘家。她哥哥對她說道:你已是楊家潑出去的水,就不讓她回娘家。

(她哥哥可能是勢利眼吧!、或是說大小眼!~看不起她嫁給一位浪蕩子。他們又沒有經濟能力過生活。)

 

而她丈夫高家的人,也看不起她。在她離了婚之後,又再嫁給了現在的丈夫。

 

她說:『她一路走來,走得很辛苦。不知道比別人辛苦了有多少倍。』

 

經過了同敬的介紹,她才進到這個『般若自在門』協會來。那時候她才知道→是她的業障 對她的糾纏。不讓她有好日子過生活。

 

有一位同敬告訴她『玄光通』他會為人們拔病苦,消除業障。他的法門很殊勝。

 

於是,她經過同敬的介紹進入到這個『般若自在門』協會來。

 

她說:『當她進入到這個『般若自在門』協會來,她很努力的想把這裡面的法門學好。同敬幫他拔除業障,她自己也無時無刻的在做『懺悔道』。』

(在這個時候我來說明一下下。這時候的懺悔,是對著「個人過去生的冤親債主」所做的。個人對冤親債主→回應個「對不起,我錯了」,她個人對不起→對他們所做的一切行為 錯了,「請求他們原諒」。這個懺悔,是對「過去生的冤親債主」來做的。還是需要配合法門,好讓他們離開她個人的身體。)

 

於是。她比別人更加努力得去學習、更加努力去修正自己。

 

緊接著,她說道:『她便在她自己的心裡頭→「立志」。我要→勇於認錯,我要勇於學習→救世的精神。以後,我要比你們棒、我要比你們卡ㄠ~。』

 

有一天,她想~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回到她的娘家楊家→回到她哥哥那裡去。

 

她想回去跟她們娘家的「公媽」做懺悔道。(她的父母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接著,她把參加『般若自在門』協會所有的配備,都帶在身上。而她又向『宇宙光』請求協助。

 

緊接著,她說道:『竟然給了她一個不同的感受。正當她想開口說話的時候,她的孫子 就先向她問好,說道:『阿姑,你回來了哦!你現在已經很不錯了ㄟ。』

 

她哥哥也先向她,說道:「你現在是這一支的~向她比了一個大姆指。』

 

然後,她在心裡想著,說道:『我很辛苦的不知花費了多少年的歲月了,我就是想要的、我就是想要~得到這一句話而已。』(這時,已是她光耀自己門媚的一句話語了。所以她特別高興了~。)

 

在這一段,我先來作一個結言:我觀察她的面相→在她年輕的時候,性情很不好。(性情,即是她的脾氣。)因而,她很不受家人的喜愛和歡迎,然而,她又有冤親債主的牽纏,更加上自己沒有錢 可以讓她過好一點的生活。因此,她淪落到→過著很淒慘困苦的生活裡去。我說:她很幸運、幸福 遇到了「好的同敬」牽著她走向光明的境地來。

 

是我在『般若自在門』協會的課堂上聽見的、看到的,我把「人道」中對孝道做得不好的故事→提出來跟各位分享與說明~~~。

 

------------------

 

下面我來說一說;在我生活圈周邊的人,在生活上的情況:

 

『叛逆性』重的孩子,沒錢可以使自己花用:

 

我想要說的這個人,可以說是老粗吧!又是一位年輕人。

 

他姓葉,簡單的叫他小葉。書也讀得不怎麼樣好。如果事情不順他的心意,成天於口頭上不離三字經的粗話。而他,又是在我兒子的公司旗下工作的外包師傅之一。

 

我先說年輕人不懂事,有沒經過『禮教』的洗禮。就不懂得「收斂自己的品德與話語」,成天三字經不離口 不過為人還算善良。

 

在我經過半年多的接觸過後,我發現他還是具有工作上的才華。一個月下來錢,真的能讓他賺到不少。

 

可是,我感覺到他時常口袋時常空空的。他想用到錢的時候,就是沒錢可以讓他能爽快的花。

(該付錢去買東西,他就沒錢可以順他的心意去買。)

 

有一天,我和他去過他太太的娘家。我聽到她跟他的岳母說話,也是那個樣子。他在口頭上依然懸掛著三字經,真不懂得他要稍微有禮貌一點。於我聽見了之後,真的有點感覺到不自在。但我也不能隨便開口向他說上幾句~那是沒禮貌上的問題。因為我有時候只是她的工作夥伴而已。而我,卻不是對他說教的那個人~~~。

 

在他身上,於我的心裡頭時常存在著一個疑問,為什麼他能賺到為數不少的錢,卻又沒錢可以花用呢?

 

我一直在追查、在尋思這個問題的所在,是在哪裡~出了問題了呢?

 

有一天,我才「喔!了一聲。

 

我才發現他原來是那個樣子的。

 

他是一個『叛逆性重的孩子』而這種孩子一般上的性情,都很聰明。但是,不容易接受管教的。

 

此時,我也來說一說我家的孩子。在三個孩子之中也有兩個人是這個樣子的,有一段時間「叛逆性」很重的。

 

而叛逆性很重的孩子,我們為人父母需要給他們『環境與時間』來打磨他們的。

 

那~他們還是得由父母一直盯著。然後,讓他們慢慢地改變、轉換、更新一些思想上的一些情節,才會慢慢的、無形之中調整出一個展新的思緒出來的。那時,他們才會更有活力去發展她們的位來。(以上是我的經驗,我順著提出來說一說~。)

 

我說過了 這在負面、不好的環境裡頭,過生活的孩子。

 

----------------------

 

反過來,我也來說一說在正面『禮教』下,過著生活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很乖巧、又很聽父母的話。然而,他們是盤踞在父母膝下的~。

 

俚語說得好:『盤踞在父母膝下的孩子,卡有奶可以吃。』你可能聽過~~~。

 

哇!這種現象,確實在這個社會上流傳著。身為父母親的人,或多、或少最起碼都會替他自己的孩子設想的。

 

父母親不是留下一些財產給他、給她,就是處處替他們買這個~、買那個~。

 

而這些孩子,又不會像什麼「靠爸族」的那種人。

 

最後,我來舉個真實例子,來說一說;這個人生活在我身邊周遭的妹婿。以證實上面我所說的這個主題:孝道,是人們財富的根源:

 

我的妹婿;姓李。在年輕時高中畢了業之後,就去工廠當人家的學徒→學習將青銅的銅板 抽成銅的絲線 來切割『鋼模』的那種技術。

 

到後來,他慢慢地累積了一點錢。然後,他自己就開起一家工廠來 自己當起老闆來了。

 

正當他工廠開得較為穩健、又賺錢的時候;有一天,他的媽媽把他叫去她的房間向他,說道:『阿全啊!你的兄弟姊妹,都是吃人家的頭路。我看他們日子,都不怎麼樣好過。你是否?能安排一下你的兄弟、或是你的姐妹,去你的工廠上班工作呢?』

 

緊接著,他向他的媽媽,說道:『好啦!我會來安排啦!』

 

他就這樣子一做~到目前為止,已經是做了三十多年了。

 

他們在過去的一段日子裡,她們家卻像是個勾心鬥角的平台那個樣子→鬥得非常厲害。(我妹妹跟我抱怨的說道:「他們家兄弟姊妹,都不懂得引水思源。成天為錢而爭鬥。他們那些兄弟姊妹真的想錢,都快想 瘋了。」)

 

後來,我那個妹婿的弟弟,又跟我妹婿說他想要去大陸發展。我妹婿他又給他一筆資金。後來,我又聽了我妹妹她說:『他弟弟也沒做「起色」來。而且也不見他的蹤影了。』

 

我於最近跟妹婿他聊天的時候,又聽到他,說道:『他哥哥這幾年來,還是去公司照常上班。但是,他得要睡到自然醒,才會去上班ㄟ。』

 

『哇!有這麼好康的,我也要~。』我很自然的回應他這麼一句話來。

 

於是,我又對我妹婿他,說道:『沒法度啦!你就是要做乎死啦!那個什麼 連一個廁所的馬桶壞了,也找你去哦!當校長還得兼做工友,來敲鐘ㄚ。

 

唷!這~是什麼跟什麼款的。你真是的,三好加一好~~~啦!』(這 是我噅(音虧)他的話語。只因我們,是很談得來。)

 

我妹婿他的母親在八十六歲那一年,就病倒了。

 

後來,他的母親就像植物人,那個樣子了睡著。到現在,他的母親那個樣子,已經是過了十幾個年頭了。而他們依然還是在服侍著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已經快要一百歲了~。)

 

我在這個時候想到他『所做的孝道』,真是令我欽佩的,使得我感到不可思議的~~~

 

於當年,她的媽媽找他去→對他說:『他們兄弟姊妹的事情的情況。而他對母親的承諾一直勇往直前的去經營,到現在,經濟情況仍然郁立不搖。這樣子,真是值得我,於此時提出來跟各位說一說的。以證實他真正做到『孝』這個字,對於財富的根源有了具體的回報。

 

--------------------------- 

 

還有一位是企業界的大老『施振榮』先生,各位理應知道的他 是一位非常孝順他的媽媽的孩子。而且他也很聽從她母親的話。這是我在十幾年前時常耳聞得到的一位『孝子』。

 

於過去,他在宗教界也留下許許多多的足跡~~~。

 

我此時該提出來證實的人,都已經很坦誠的說出實際上的情況。以示我自己對主題『孝道,是人們財富的根源』的觀察,好讓各位聽一聽,來當作參考~~~。

 

於最後,該向各位~道個『晚安』。

 

 

 

再見囉~~~

 

 

 

 

 

 

 

 

 

2015/6/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2438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