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了一份工作,又多了一份衝擊的考驗
2015/11/05 20:04:18瀏覽335|回應0|推薦6

 

話說有一份工作來做了,對我來說是真好。可是,這份工作,來得令我不可思議。

 

在上上個月,農曆七月十三日那一天。我有一位朋友向我招手跟我說它有一場工作,你要來一齊做嗎?

 

我回答他,說道:『好啦!我去看看。』

 

結果,他搞到三點多的時候,又打電話對我說他今天真的很忙,沒有辦法帶你去看工地了。那明天你就來做,把工具下出來做 就是了。

 

於是他又說道:『那是牆壁很好做啦!你不用去看啦!』

 

隔天 是農曆七月十四日,我跟他說:『明天是七月十四日,往常我們家的習慣 都是拜時四日這一天。你要我下工具到現場沒有關係,但是,我得在回家一趟去當我太太的忙,先祭拜好祖先我才能出來工作。』

 

第二天我跟往常一樣去到工地,就開始做起來了。我也不知道我那位朋友,有沒有點一點那個現場要做的石頭 夠不夠。

(依我正常的習慣,我是會先點交現場的石頭,了解他們準備來的石頭 看夠不夠?如果他們把石頭準備充足了,我才會做下去。)

 

當我們做下去的第二天,我才見到現場的負責人江小姐來到現場。我那位朋友洪先生(大胖仔),才疑問的問起江小姐說你這裡的石頭好像不夠哦?

 

於是他接著又問她,說道:『那你們不足的石頭,哪時候可以送來呢?』

 

然後,江小姐回答他,說道;『我們正在準備了,石頭(大理石)已送去工廠裁剪了。』

 

工作進入第四天,江小姐過來跟我打招呼,他帶我去看有一個電梯口的大理石,因為是沒做好而掉了下來共有三片(三個地方)要再次補做上去。她問我要不要做呢?工資二千元。(江小姐她是工地的負責人,她在跟我們相伴在一起,誰會做、做得好一看就曉得了。所以她要求我幫她做。)

 

緊接著,我回答她,說道:『我是大胖仔找我來幫忙的,你這裡想要補作 去找他講吧!我是不能直接答應你,我可以來替你做的。』

(如果我答應了她,我來做。在我的背後,會讓人家說我的閒話。講我背骨 搶朋友的飯碗,這樣的行為 是我"禁忌"去做的。我避開給人家嫌疑說閒話。我不會見錢眼開,想空想縫就想要去賺那條前的。~~~這可以用"台語"唸過來的。)

 

工作到第五天,幾乎大理石要最完了。大胖他又問江小姐,你們那個大理石哪個時候會送來呢?

 

而這時,江小姐她卻是咿、咿、ㄣ、ㄣ的回答不出來。只有回答一句,我再去問看看。然後,她就走人了之。

 

我們一等就是等了六天,才送來一些石頭。這只是來客廳裡的石頭而已,大胖又問到~那其他辦公室的石頭呢?

 

江小姐她講時頭已經送去工廠裁剪了。我們於第二天傍晚,又把送來的石頭做完了。大胖打了電話給江小姐,而她卻是沒接電話。

 

那時,在我心裡自忖道:『生意人 連「查謀人」的嘴,都是唬爛嘴、黑白劃~劃不來她就不接電話。啊!會害啦!?』

 

而我又開口問大胖,說道:『你跟江小姐有很熟習嗎?你知道她的公司在哪兒~嗎?』

 

大胖仔回答我說道:『我不知道ㄋㄟ。我只是在何移住宅這裡熟識而已,是她來拜託我幫她做的。』

 

我心裡又想著,『我…會死我…!大胖仔他不但不會做牆壁不要緊,連跟江小姐~點交石頭來交到自己身上來負責、來做,都不會。而他又敢向她接下這場工程,真是的不要命了哦!。』

 

緊接著,大胖仔向我,說道:『你把所有的工具收一收吧!回去後我若是有消息,才通知你再來做啦!』

 

結果,我又等了五天,才接到通知的消息叫我去做工作。

 

接下來,我們做了三天,就完成那一棟大樓客廳的整個工程了。

 

就在我收拾工具的同時,我那位朋友大胖仔跟我說,那~裡面電梯口有三塊石頭要補修,你要不要做。工資,是兩千元已經跟人家拿了。看你明天來跟她做一做吧。

 

我就跟大胖說:『好啦!那我明天才來做~。』

 

我心裡自忖道;『一個早上而已有兩千塊的工資,我怎麼不來做。』

 

於是,大胖仔他就連絡江小姐說~明天我會來做那補修的三塊石頭。

 

隔天,我去到工地江小姐她真的來了。而且她又站在那兒陪我做了一個早上。又跟我聊了一大堆閒話。而且我們相互的留下電話號碼。

 

在三塊電梯口的大理石之中,有一塊是在電梯口的上方。那大理石稍微長一點、又寬一點。並且石頭,已經斷裂掉成了兩截。

 

江小姐問我,說道:『你能不能把這塊石頭接起來。』

 

緊接著,我就拿來拼一拼看看能不能密合起來。

 

江小姐她一直站在那裏看我做、看著我連接那塊石頭的技術。

 

當我把那塊石頭連結起來之後,就提一提、試一試看 會不會再斷掉。那時,當我提起來之後,感覺還蠻牢固的。

 

於是,江小姐她向我比了一個大拇指說~讚!

 

然後,她就離開了現場~。

 

---------------

 

上面這段,是我陳述接下這個工程的經過~~~。可是,好戲,才在後頭要來開演呢!

 

我的標題說:來了一份工作,又多了一份衝擊的考驗:

 

不~~~

 

我可以換一句話來說道:『來了一份工作,又給我多了一份考驗和應對。』

 

在『哲學』的論述裡頭,不是有這麼一句話說嗎?『幫助別人,也等於是在幫自己的忙唷!』

 

當我做完了電梯口之後的第三天,我才找大胖仔問他工程款呢?哪時候可以拿道呢?

 

洪先生(大胖仔)對我,說道:『我現在打電話給江小姐她,都不接我的電話了。不知道為什麼?』

 

於是,我心裡頭暗自忖道:『人家是「查某人」ㄟ。她來到現場 在工作時間裡頭,你一天到晚一直「厝幹六譙」。並且你跟她說話,也是那個樣子。有誰能受得了呢!在工作時間之外,不接你的電話也是剛剛好而已。』

 

在同一時間,我又想著:『那這一條錢,我看……他要拿到說不定很難……囉!因為她不離他了。而且大胖仔又不知道她的落腳處。就算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一位素昧平生第一次謀面的人而已。她只留下個電話給我,其他的事項我是一概不知道的。』

 

我有問了大胖仔,說道:『那~拿不到錢你有什麼打算,你是要負責的呢!。"

 

於是,他:『無語。』

 

我從他的反應,就知道他心中沒有具備這一條知識。

 

在我心裡頭就具備了這一條知識,若是我叫了師傅來幫忙工作了,我是一定要負責到底的~連帶拿到工資為止。可是,他沒有,就說不出話來。

 

我又問了大胖仔他,說道:『那~陳先生呢?』(我們去做這項工程,總共有四個人。而這個工作,是由大胖仔他跟一位陳先生接下來的。)

 

他說道:『陳先生他有打了電話給了江小姐,但是她也不接』

 

緊接下來,我又聽見大胖仔他自言自語的說道:『我又遇上詐騙集團了,無法拿到工錢了。』

 

我聽見這句話後,我暗自忖著說:『是你自己學藝不精,平常之時 就是不能「厝幹六譙」的。對也「厝」,不對她的心意,也「厝」。人家是「查某人」聽見你這種人說那種話,就「倒彈」了。工作一結束,當然她苦沒避而閃之 還跟你講啥麼話呢?!』

 

我暗自想到說他學藝不精,便想起當年我在教導我第二孩子學功夫之時,我所說的話:

 

那時,我對我的兒子,說道:『學工夫,是到了一個程度之時,我們就可以到處去做了。但是,一個人必須把外交也一齊學習過來 放到自己的身上來。你必須要「有能力」把自己在做的工作所發生的現象~說得上來。

第一,如果「業主」一有問題開始問你的時候,你必須要能回答得出來。

第二、你必須要對著我們的上司的董事長、或者說是老闆,在一發生問題之時,能向他報告你所發生的情況。

萬一「業主」問起他來之時 好讓老闆他能回答人家,同時你必須要學會反問老闆他~我們對各種的需要~要做到什麼樣程度的。這種情形,你必須要學會到自己能說出來,才能算是「出師」唷。』

 

『唉呀!他只是會做地板而已,做牆壁的功夫也沒一撇。做工作之時 還羅哩羅唆一大推,又不會跟老闆點交把石頭 點到自己的身上來承擔。當我們做好之後,再交回給她。這樣的程序 他都沒有具備,他就跟人家接工作過來做。這是他的漏空一大推,難怪她會避開他。這是江小姐她對他剛剛好而已。而他自己又跟人家不熟悉,就接下這個工作。更可慘的連那最基本的是江小姐她的公司,他又不知道。』這是我那時,在我心中想到「大胖仔」他的情景。

 

我那時聽見他,說道:『又遇上詐騙集團了。』

 

這句話,令我一連串的想起了那麼多~~~。

 

那時,他說了那句話之後,又令我另外想到了兩個字「相信」。我相信江小姐她會按著正常程序付給我們錢的。但是,他就不會這樣做的。

(我說我知道的部分給你們聽一聽。「相信」這個字,是有「能量」的。不管我做啥麼事情,我都先「相信人家」。連跟我做朋友也是一樣的。這樣,才不會干擾、擾亂一個我~自己本身的思緒。)

 

接下來,拿不到錢,我要「安怎」!?(我要怎麼辦,我該怎麼樣、該如何扮演我的角色。~我這麼想著。)

 

然後,我記得那一天整個工程結束之時,我又去做了一個早上~江小姐她還跟我抬槓一個早上咧。

 

當我回到家裡之後,我就打了電話給江小姐,說道:『江小姐,你不是講我們那工程款、工作做好了,就要給我們呢?』

 

而她回答我,說道:『對啦!可是,我跟公司有點小問題的出路,公司他們對「材數」計算錯誤還在計算哩。』

(材數,是比一坪還要小的單位。我用一坪來說好了。一坪~折合材數,是三十六材的數目。)

 

我又對她,問道:『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拿到錢呢?』

 

她說道:『過一、兩天吧!』

 

我那時心裡想著:『今天我若是不向你要這條錢,就恐怕就讓你落跑了。我那兩位朋友打電話給你,卻是都不接他們的電話。這是什麼跟什麼的情況。』

 

我只好等著她,到了第三天早上 我又打了電話給江小姐她,問道:『你今天什麼時候過來呢?』

 

她對我,說道:『下午好嗎?』(但是,她沒說時間。)

 

而我依著正常的工作開始的時間之後,差不多一點十五分我才再打了電話給她,我問她道:『下午了你幾點要過來呢?』

 

她對我說:『等一下我才打電話給你,於是她就切斷我的電話。』

 

然後,她在三點多的時候,她打了電話給我;說道:『ㄟ!胡先生啊!我們公司的老闆娘去了桃園的大園買魚貨啦!ㄟ!我在等她啦,我等到她才可以拿現金給你們啦!這樣好不好六點啦!六點你看要在哪裡等我,我再送過去給你啦!』 

(我在心裡頭已經知道她在跟我耍花招了。我也不跟她多說些啥麼!。)

 

於是,我回答她,說道:『好的,我等~你。』

 

緊接著,我便打了電話給跟我們一起工作的陳先生。我跟陳先生他說我們的錢,江小姐傍晚六點多的時候會送過來給我們,你也過來等一等吧!

 

(我在那一天早上,就跟陳先生連絡過一次。三點多江小姐打過來電話之後,篤定之後我又向他報告這樣的情況。我要他過來和我一起等著她,雖然金額的數目不多只有八萬多塊錢而已。但是,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全數拿過來呢?所以我要他來點交,我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位協助的人而已。協助把這條款項要到手。這一點我必須做到免得日後,讓他們有不必要的疑心~說我的閒言閒語。)

 

在六點的時候,我準時走出自己的家,到外面我們跟江小姐她約定的地點等著。當我走到定點的時候「陳先生」也來了,而且還帶著她的老婆一起來。

 

『六點二十分的時候,我覺得奇怪…咿…她怎麼還沒來呢?』;我這樣對「陳先生」說著。

 

陳先生對我說:『你再打個電話給她吧!』

 

我回答著他說:『好吧!』

 

於是,我又打了個電話給江小姐她,說道:『江小姐你怎麼還沒來呢?』

 

江小姐她跟我回答說:『我在高速公路啦!等一下我還要去見我的先生,他要跟我一起過去的。』

 

我回答她說:『好吧!我等你。』

 

在七點的時候,我又打了一通點話給江小姐,她說他和她先生匙麼又啥麼一大堆~~~。

 

我在七點半之時又打了一通,這一通電話就不接了。(我出門之時,是沒吃晚餐。而她這樣搞我。我有點不爽。)

 

於是,我就向陳先生,說道:『今天我還好有叫你來跟我一起來等著她,否則!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對你們說~。』

 

陳先生他太太對著我說道:『真是沒辦法唷!這種人~~~。』

 

而陳先生對他太太,說道:『今天我剛巧帶你一起出來,否則!又不知道要讓你打多少通電話啦!』

 

等待的時間,特別慢長一分一秒的過去。在我心裡頭稍微有一點感覺,也不是很好受。

 

不過,我今天心裡頭很平靜,彷彿帶著一份善意的心,容忍的心、包容的心、、、在等待著江小姐她。我明知道江小姐她在耍我,我還是在等著她的到來。而且今天我想著身邊最起碼還有個「陳先生他們夫婦倆」陪著我等著江小姐她。要不然,可能讓他們(工作夥伴們)給誤會就大了。

 

於我的心裡又想著;『這樣子被江小姐她一耍,如果我有了很大的事業在進行做著,就這麼一閃失,在今天有可能便一敗塗地很難翻身去跟人家解說~~~。』

 

這時,在我的心裡頭,就像時鐘的秒針一樣~滴噠…滴噠…滴噠的響著不停,感覺上就好像快要沒呼吸心跳了、、、快要上天堂去了、、、

 

我跟陳先生他們夫婦倆黑白的聊著,時間已經來到了八點二十多了。我又打了個電話給江小姐她,沒有接我的電話。(這~要是在我年輕的時候一定發火了~「厝看六譙」囉!可是,今天我沒有了這句話了。)

 

過了一會兒,江小姐她打來了電話是她先生跟我說話的,他說道:『我現在明志路三段,你現在去明志路二段那個郵局那裡等我們好嗎?』

 

我回得著他說:『好的。』

 

於是,我就向陳先生他們夫婦倆說我回去騎機車好了。然後,我們就過去郵局等他們到來。

 

誰知~這一等又是超過了半個鐘頭。

 

在這半個鐘頭的等待當中,我就叫陳先生打電話給『大胖仔』。我向陳先生說我們在等著江小姐向她拿錢。在這兩、三個鐘頭裡面他連打一通電話過來詢問,都沒有~跟人家做什麼人。這種事,是要他來負責任的。今天他竟然沒責沒任~連打一通電話來問看看現在是什麼情形了,都沒有做。這種的人,是什麼跟什麼?

 

我又想到江小姐,那時在我心裡這樣說了一句話:『看…校查某…(瘋女人),這款代誌(這種情況)你也做得出來。做賊心虛,我真的很不爽了~~~。』

 

我又想到我自己二十多年之前,人家欠我一百多萬我就選擇放棄了。今天我遇到你,才幾萬塊錢而已。

 

就當我準備放棄~牽著機車之時,我的電話鈴聲響了。

 

『喂!胡先生嗎?我是江小姐的先生啦!我在郵局前方過來一點的「遠通專賣店」這裡啦!車牌的號碼,是XXX。你過來這裡拿~好嗎?』江小姐她的先生打來的。

 

接著,我對陳先生說道:『他們在前面一點,遠通的店門口等我們了。』(在我的心裡,真的很不舒服。耍我耍得團團轉,真想再說那句「校查某」。唉呀!算了。)

 

於是她先生只拿出四萬塊錢給我,又說了什麼公司的老闆娘去了大陸。我們拿不到全部的錢。

(我在心裡反應著!鬼話。於中午你太太說一個樣,你現在來了又跟我說一個樣。我沒扯破他的謊話,只是默默的無說~。)

 

我就把錢拿給陳先生點交。緊接著,陳先生問她說其餘的款,什麼時候給我們呢?

 

他又說道:『過幾天吧!等老闆娘從大陸回來再說吧!』

 

我不在說什麼了,於是她們就把車開走了。

 

接下來,我自己再想著~能夠先拿到一半的錢,已經很不錯了。要是讓大胖仔來辦這事情,有可能一毛錢也拿不到。因為她已經不接他的電話了。然而,又不知道她們住在哪兒。

 

------------------------

 

(本來我不想再說後段,我去接到錢的情況。可是,我發現說出來有勸世、和給人家有警惕作用~~~。)

 

十月五日那一天,我打了電話給了江小姐。還好江小姐她接了,於是我問她說剩下的錢呢?是不是能給我們了。

 

她對我說道:『嗯!老闆娘還沒回來,我還沒拿到錢唷!』

 

緊接著,我對她說:『十月十日要過節慶了大部分的人,都休息三、四天。拜託啦!你行行好嘛!拜託!拜託!』

(我低聲下氣的對她說。否則!我也跟大胖子他們沒兩樣,我也不知道她的公司所在。若是她要甩了我,我也沒轍。我只能盡量用軟言軟語的跟她對話。)

 

於十月九日那天公務員,就開始休息了。而我在十月八號早上又打了電話給她。結果她就不接了。

(而我從旁邊打探到的消息,她是一位向公司拿到管理施工權力的人,再來叫師傅 而後給師傅來施工的中間者,她從中就謀取了利益了。這中間裡面的內容,我都清楚了。而她本身就是施工者的老闆。我心裡頭已經很清楚了,可是,我不能夠凸臭她對我的謊言。)

 

對於她不接電話,我真的很不爽快~。

(在我心裡頭有個底案,她對我有一種覬覦。但是,我卻不知道。有可能肖想我再去她補修石頭的樣子。因為一大片做好的大理石,那種不完善的地方得要補修起來,才可以領到全部的工程款。因而,我想我可以把錢拿到手。)

 

當人們修假期滿後,已是星期二了。那天我再打了電話給江小姐。我問她,說道:『我們的錢呢?什麼時候給我們呢?』

 

她就回答我說:『明天好嗎?』

(我在社會上交流的經驗中,我養成了沒事、或者是不在工作的時間之內,我是不會隨隨便便的打電話去干擾別人的生活。這~算是我不會隨便去跟人家攀緣吧!免得人家對我的印象不好。)

 

隔天,我依照我的慣例早上九點之後,才打了電話給她問她今天你幾點鐘要過來呢?

 

在這兒我要先聲明我照她源版說了下來,你們聽到了請不要對我黑白想~~~。只是我寫實的說給你們聽一聽~~~。

(我說了原版的的話語,才可以讓你們想像她這個女人,在社會上的打滾已經是怎麼樣的一個女人。所以我感覺到我那位朋友大胖仔,那個眼睛還是褲褲的。)

 

上面我不是問她幾點鐘要過來呢?

 

而她接著,說道:『我現在還沒決定不能說幾點去,免得我時間一到,又給你罵…看您娘XX………。』

 

『哇!我真的會暈倒,這種話~會出自於男人的口中,今天,你這個女人對我講這種話語,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啊!』:這是我當時的反應,當時的感受阿。

 

於是我立刻回答著她,說道:『拜託!江小姐!我跟你是素昧平生從我跟你通了電話之後,我絕對沒說過一句粗言粗語的話出來。更甚至於將後也是一樣不會。』

(正當我聽見她說出那種口語來了之後,我即可得知她在社會上的經歷~有多麼厚實了。而且她的腦筋又好得不得了。讓我深深的感覺到不要聰穎反被聰明誤。讓我感覺到她在踐踏自己,而她自己並不知道這種情況~~~。她是在造孽呀!)

 

(我什麼樣的人,沒見過。什麼傻事,遇沒見過。我單單沒見過這種女人,這麼豪情~敢做敢說、身體又勇健健的。她令我見識到天下人,真是無奇不有阿~。)

 

接著,我放下身段,無語以對掛斷了電話。(在我心裡想著~我看你又要耍什麼花招出來。我等~你……。)

 

於當天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就出去找我朋友聊天、順便散散心中的不愉快。

 

我出去找我朋友,還是說了這檔事情來的。我的朋友對我說~你不會用「念力」啊!

 

我回答他說道:『用那又有什麼用呢!?』

 

而我的想法,是「念力」要用,就用在幫助在別人身上。我不想隨隨便便的就使用了它。

 

就在三點五十分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江小姐她打了電話給我了。

 

『喂!胡ㄟ!我跟你講我現在在高速公路上,四點二十的時候我在輔仁大學對面的那條路XX店面的前面~等你,我把錢跟你算清楚。』:這~真是令我感到意外的訊息。

 

我真的快暈眩過去,這是啥麼款的情形~。

 

接著,我回答她,說道:『如果我慢了一點你要等我喔!』

 

然後,我便打了電話給了洪先生(大胖仔)。我知道大胖仔在我們隔壁鄉的地方工作,做大樓的游泳池滾邊的大理石。

 

接著,我對他說大胖仔我們的錢有著落的。江小姐說四點二十分要在輔大對面那條路的XX店面等我,你快過來免得又錯過了。

 

我得要會合她過來拿錢,免得我被誤會了~~~。

 

那時,我心裡頭想著那一天江小姐對我說「一材」還要減少五塊錢。我問過了大胖仔有沒有這回事。大胖仔回答我說過沒這回事,當然今天要去拿到錢,我得知會他來見證是否屬實呢?

 

當我們跟江小姐見面之時,我去接錢點了一點金額不對啊!還要四萬多塊錢才對啊!而她只拿三萬七千多塊錢。

 

於是,大胖仔問我多少錢呢?

 

我說:只有三萬多塊錢。你自己去算一算~。

 

緊接著,大胖仔問江小姐,說道:『還有的呢?』

 

江小姐對他回答的,說道:『我不是跟你說「一材」要減五塊錢給我賺嗎?』

 

大胖仔馬上變臉對她,說道:『你哪有這樣子跟我說過呢!』

 

(我先聲明用那粗穢的形容語,是我說出當時的話語~。)

 

於是,大胖仔他就對江小姐或那粗暴的話:『ㄟ!看您娘…XXX……XXX…』

 

大胖仔的臉變成很兇悍。江小姐的臉變得很蒼白整個臉白皙皙的。若是當時對方不是女的,我想大胖仔一定打了過去。我見到整個場面,真的頓時變得很難看。整個場面持續了五分鐘之久,而我當常見到這種情形。說真的,我很難受啊!。

 

於是,大胖仔先發動機車走了。

 

跟著我也要走了,卻被江小姐給叫住了。胡ㄟ!上回我叫你做那個電梯口的大理石。那個工資,我再多給你五百塊錢啦!而我稍微遲疑了一下說我沒有五百塊錢找給你喔!接著,我對她說;一千塊拿來,那我下回遇到你再找給你五百塊。(在那同時,我見到江小姐的包包裡頭,有兩疊一千元的現金。意思,那是有二十萬塊錢。)我要趕快走了,免得給大胖仔黑白想~~~。

 

(在這一段,我在這裡先說下我的感受和感言。當我見到這個場面之後,我真的感慨深深的無法消除那個印象。今天,我見到那個場景,若是男人對男人有可能打起來、或是有可能廝殺起來。

於現在,我來說在我自己骨頭裡的性情;自我出了社會之後,我絕不會在朋友身上動過腦筋、更甚至於周遭認識的人。

然而,就是有很多人認為在朋友的身上、或者是周遭的人,他們的身上有利益可圖~才會做出傷天害理之事情出來。在我做事情的情況下,我是說一、就是一,我帶著「信用的信」字在我身上。除非有特別的情況出現。否則!我做了事情之後,絕對不會給人家「幹公堵媽」的情況出現。一個人做了事情之後,若是背著父母的「痰罐」讓人家來吐痰,真是不值得的。

因而,我這樣說;一個人想要「修心養性」,絕對隨時要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不得去貪取不義之財。像江小姐這樣子臨時又想起貪圖別人應得的的錢財。真是的,她是在「造孽」哦!是她自己不知道厲害關係而已啊!

為什麼人們有「冤親債主」呢!這句話,證實人們還有來世唷!一個人,欠了人家的錢財、或者是人情~來世還得加倍償還給人家,那是多麼得不償失啊!且說想「修心養性」的人,皆是想去「極樂世界」、或者是想「回歸宇宙」。我這樣說了,一個你~認為呢!!!)

 

----------------------------------------

 

後記:

 

* 我先來說「後記」這兩個字,進來這裡頭唸著我文章的人,是我想我所需要的人、也是慢慢地形成在社會上的精英。不可能不了解「後記」這兩個字的意思。可是,我還得補充一下下,最近在這個社會上又掀起了叫人們做「懺悔道」。為什麼要做「懺悔道」而「懺悔道」又是啥麼意思。我感覺卻有許多的人,不知道來因。讓我在這裡向你們解說一下。

 

我先說一下有了許許多多的無名的病因,來自於「冤親債主」的討報啦!這是過去在中國歷史上無法記載的事實。有一些事情在中國『佛教』的使歷上,是不能說那靈異現象的。因為那的程度,有一些是在過去無法證實的。於現在科學進步的現在,我說可以慢慢地來解禁了。我先說我去上『玄光通』的課程,是屬於「靈魂學」。而「靈魂學」在說些什麼呢?那~是說著在人類死了之後的世界。這也是有許許多多文人,想知道的事。但是,他們又無法進入去了解的地方。

 

我之前無法證實在這個人地球星系,有跟其他星系的人類來往。之所謂我們稱他們為『ET』。在這宇宙之間怎麼來往,就是用這無形質的靈魂在來往著~~~。

 

我說在我們看不見的,都屬於無形質。空氣、電訊、雷達的音波、、、等等還有許許多多,都可以說是屬於無形質,它們存在嗎?而事實證明它們,是存在的。

 

日本在311海嘯侵入路地之後,死在車上的人於死了之後,被攝影機拍到有一陣白煙升空。那個白煙,即是人的靈魂唷!你們可曾看見過?我這樣子說,那以後就由你們來慢慢的去證實啦!但是,於此時,你們就暫且相信我說的有這麼一回事。

 

在歐洲電影版的「哈利波特」,那是他們那邊的靈魂體與編劇,導演結合而拍攝成電影所產生下來的結晶。你們可相信!?

 

我向你們說,我相信。可是,我在之前我不敢講出來。我怕擾亂到人們的思維。可是,我現在能講了。

 

哦!對了!人們的聲音、有的人,會使用念力的「念力」也是、還有細菌。那~都是歸類在屬於「無形質」的一部份。

 

那懺悔道的「懺悔」,悔過。而悔過,又可以說成『檢討』這兩個字 來表達那種意思。

 

是不是跟「後記」兩個字的字義,是否具有相同意思呢!檢討,檢討這一篇所寫下來的感言與感受。

 

而我,是天天在檢討我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做對了、或者是我做錯了」。這~就是我所做的懺悔道。但是,我自己有區分出來。我用懺悔這兩個字來使用之時,是對「過去生」我所做錯的事情來使用。對我自己於「過去生」所做過的對於~『錯殺的生物、或者是人;說聲~對不起,我錯了,誤殺了你們~請你們原諒。』這一段,是懺悔的內容。

(我說如果一個你、或者說你們想做,也可以照著這些話語下去做。有用沒用,對於效果一個你自然而然的會有了感覺。這是我對於懺悔道有所分別的地方。)

 

而於現在,我都是使用檢討自己。而「懺悔」的字義,即是檢討,而「檢討」,即是懺悔。它的意思,是相同的。(我寫下這個意思,是我問了許多、許多的人,都不知道懺悔有相同的意思 來使用會更容易做到的。)

 

那我寫下「後記」,是用我的感覺與感受。那~好讓各位來當參考,那你們還是有你們的感覺與感觸,你自己也可以把它寫下來。

 

(我這樣子說我自己~給你們來當參考~。我每次看完一篇別人家文學的作品,我都會寫下我的感受、或者是我還有什麼不會的地方。你們也可以來試試看~。日子久了,你自然而然會知道許許多多的效果~。)

 

* 上面陳述了我這次去工作的接觸,我穿插粗魯的穢言穢語。請你們不要黑白想喔!~~~。

 

那是把這位小姐的狀況,全都記錄下來的版本。我本來放棄了擱置下來、放到一邊去了,我不想寫出來。而我自己認為那是我接觸到的醜事啊!、醜事啊!

 

可是,我怎麼也揮之不去。

 

後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又想到『王鳳移』先生曾經不是說道:『一事、一物,皆有它的陰陽兩面。』

 

而這位江小姐的所作所為,正好跟人家正常的公司相反。

 

我們家這一口灶,全都是吃大理石這個行業的飯碗且已是有二十多年了。我哪有不知道正常程序的支款方式呢?

 

她趁著「大胖仔」對她半生不熟的空隙,想吃掉他這筆工資。

 

人家,已經告訴過我她的作風。每當師傅做好了工作之後,他會跟人家扣這個、扣那個啊!。

 

還好,我的感覺有了應驗,我在那時候感覺我 還有「再被利用的價值」。

 

正當我們的工資拿到了之後,她又叫我去做一天的修補工作。而這個感覺,都是她打了電話來跟我說這個、說那個來的~。我打了電話給她之時,她會接聽~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在我的心裡頭想到的是~我想賺幾個錢來當零用錢而已。跟她見了面只是在工作上的關係而已,也可以說我跟她是素昧平生啦!

 

我叫了陳先生、叫大胖仔來一起去接工資,是我不想事後有被懷疑的行為。「避開」他們說我老胡的嫌話。我不想做一次工作~就把我的人格賣掉、毀了。

 

我只是站在協助的立場,來完成這件事。今天要是我叫了「師傅」來幫忙工作,我一定負責到底的把工資拿到手。而今天又不是我 是一個主事者,我不能大主大意的自己來解決。

 

    於上頭我不是說這個接觸是一件我的醜事嘛!?我擱置到一旁去了,不想寫了。

 

後來,我又揮之不去,我想還是應「天命」吧!

 

我還是拿出來繼續想、繼續寫吧!

 

令我不禁想到『王鳳儀』先生在「嘉言錄」記下了有這麼一句話語,說道:『來了一個人,即是給我送一條「道」來。』

 

哇!在我心裡頭想著~進來聽我說這一篇的人,卻是真的有福氣的人。

 

我在這一篇,是從負面來說出這個社會的人們生存的生態,大吃小、腦筋好得吃不好的。有很多的人,都會鑽空隙吃掉那智慧不足的人。

 

我這樣的說在我說的篇幅中,都是我在工作上體驗過了之後,才說出來的生活經驗。也附合在經典上,所說的情節。這一些,都歸屬在「人道」的範圍裡頭。

 

而在這一篇不正是這個樣子嗎?『來了一個人,即是給我送一條「道」來嗎?』

 

在上頭我說過~當我唸過人家的文學之後,我都會把我的感受、還有不會、不足的地方寫一下讀過那一篇的感言。這是我做我自己的功課。

 

希望一個你也有養成這個習慣。日子久了,在你的心裡頭有一天於無形中~都會「擬聚」過來,成為你跟別人說話的資料。

 

 

 

 

 

 

再見囉~~~

 

祝各位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2015/1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349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