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所謂的工具
2016/01/04 01:13:43瀏覽308|回應0|推薦7

 

我先來補充上一篇說的『真理』一下。

 

人們想要怎麼樣講都可以的,上一篇我是用疑問詞~來疑問到說那一句話;『追求真理。』

 

而真理,是用追求的嗎?

 

在我的身上自從出社會到現在去上班、去工作,也已經過了四十多年了。我只是用認識、了解、體會、感覺~來理解人們真正那一面的意思。而將它縮短來說這句,就是『真理的所在』。

 

我用領薪水來比喻:

你做的工作,你自己來領薪資。

而他做的工作,他來領薪資。

我做的工作,也是由我自己來領著。

 

這一些都是在說到:個人辛苦,個人得。

 

然而,在『修心養性』這方面來講:也是這個現象:

 

個人修,個人來得:

 

你修的,你自己得。

 

她修的、她自己來得。

 

我修的,我自己來得。

 

而今天,我修的,我來得,是不錯。可是,我說實在的,我不能只放在我的腦海裡不放出~那修養中得來的好處、或是說我只是放在我的褲袋中一點點~都不釋放出來和你們分享~~~。別人可以這樣做,而我可能是不可以那樣做的~。

 

而真理,那真的意思~是在哪裡呢?

 

那真的意思,是在做人、做事之後,理解與認識~那件工作、那件事情的利害關係。如果一個人理解到陰面的那一層,就是理解到『真理』了。

 

『王鳳儀』先生時常說道:『一事、一物,皆有它的陰陽兩面。』

 

而一個你能理解到這裡頭去,便是理解到『真理』了。

 

對於這件事情、這個工作,一個我若是做下去會去~傷害到別人?更甚至於~會傷害到自己?這~就是真理的所在。

 

而理解到『禁忌與戒律』那~就是理解到『真理』了。而真理,又稱為定律、或說是規律。

 

在我身上,我具備了千百萬條『禁忌與戒律』。我在前幾篇當中,我不是說了嗎?(還有不清楚的人,請回頭去聽一聽、看一看。)

 

之所謂個人修,個人得。而一個人得道,九族昇天。

 

不!於現在,是一人『得道』,可以「蔭化」千百萬人的~~~。(因為在這個擠壓的世界,已經是能『專心』修到~得道的人,卻是少之又少的。除非他~具有天命、與天賦~~~。)

 

----------------------------------------------------

 

工具:

 

之所謂的工具:別以為我要說我做工的工具啦!而我想要講的,是人。

 

有的人,在人生這條路上,走到一個階段就會走了樣~高傲自大、不可一世、蠻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之所謂變款的人)

 

我來說說這個現象,是來給各位在「修心養性」這個領域上多認識一下~做人有需要那樣嗎?

 

我這個職業算是吃「四方飯」的人,叨位有工作要做 我就去叨位做。我已經走過北台灣的大街小市鎮,卻偏偏就是要走向那大樓。

 

有一天,我突然「靈感」來了就這樣說出一句話~來給我那個副手聽一聽,說道:『孔雀東南飛,鳥隻黑白飛。』(意思,是說鳥兒哪裡有得吃、就往哪裡飛下去討吃的。)

 

而我那個副手捧腹笑得很開心,他回去之後還將這句話,說給他老爸聽~連他老爸都笑了起來。

 

在台灣更明顯地看到這個現象,住在南部的人往北部飛,尋找到他吃、住的地方。一到了休假日就飛往老家回去探望父母一下下。

 

 

最近換我來做副手,我比較有閒工夫問東問西來增加見聞~。

 

於最近在新聞的報導上我時常聽到這樣的報告。在此時的上班族,需要省吃儉用、或者是不吃不用十六年之後,才能買到一間房屋。

 

當我們去到南港那經貿二路的大樓工作之時,在空閒之餘我們多少會跟領班的工頭聊一下,順嘴我會問一下這理房子的行情價格。

 

我問領班的說這裡的行情,最近是多少呢?

 

而他回答我,說七千萬~。

 

我差一點點,就吐出舌頭來。好哩加在,我沒當場吐出來。我看那房子,也沒啥麼特別賣七千萬塊錢。我不禁用懷疑的眼光跟想法來疑問著,這是啥麼三頭六臂的人買的。

 

我又在南港中央研究院問了一間,那工務的領班跟我們講這一間要三千多萬~。接下來,我就不再問了,我頭累累的(頭低低的)做我應當做的工作。

 

各位:或許我沒說你們不知道我做的工作,是配合裝潢公司所設計的電視牆之工作。在安裝電視牆之時,那個接縫,連1mili都不能凸槌。有的有錢人安裝那個電視牆,就是從十幾萬到幾十萬的人都有。我們要安裝的人,都得經過篩選過的、也得非常的細心,還得按照那個有「圖案的細線」來安裝下去。萬一有了閃失,就不得了了。

 

我們不緊緊在台北,連台中、新竹、竹北、頭份、苗栗、、、等等各地,有需要我們去工作的地方我們都會去。真是的,令我看得興嘆不已、嘆為觀止~~~。

 

在以前有一位老闆的兒子是留學生他這樣對我,說道;『人生如面(臉),面面皆不同。』

 

在這個時候,我們去到一家、又一家,真是電視牆的牆面,面面皆不同唷!

 

留給我們印象最不好的一家,是在苗栗的人家。

 

那位設計師,帶了「業主」來到竹北的工廠看了石頭。而那大理石上的表面,是有一幅圖案的、是自然的圖案。

 

那一些自然的圖案,有時候銜接起來會稍微的差一點點。他們公司的業務員向業主事先聲明過~~~。

 

正當我們去安裝好了之後,業主就開始嫌這個怎麼樣、嫌那個又怎麼樣。

 

女的業主對她(公司的女業務員)講得~很難聽下去~,百般的刁難、還要扣什麼錢之類的~~~。

 

於是,我們又回去把電視牆拆了下來,帶回工場從新調整一下換一張新的版面給她。公司的那位女業務員,重新叫那位「業主」再來看一次。才叫我們再次去安裝下來。

 

還有一次,當工作人員把石頭送到安裝的地點之時,「業主」來看了一看便叫住那三位送貨的工作人員,說道:『我買的大理石,是天然的東西。你們怎麼了將大理石,補成這裡一點紅紅的、那理一點紅紅的。』

 

那三位送貨的工作人員其中一位,是廠長。

 

於是,就向她解釋,說道:那是自然的紅,我們根本不用去補什麼料。

 

而那位女業主很不客氣的叫罵廠長,你是瞎了眼~是嗎?這明明是用補的,你還跟我說~這是天然的紅。

 

我們在場的人聽到這句話,真的,是傻眼了。真是不可思議唷~~~!

 

他雖然年紀輕,但是他在職場工作也要一、二十年,才能當上廠長。他領著底下的工作人員,才能領得動~。

 

於是,他真的氣不過她,便打了電話回公司,叫公司的那位女業務員來跟她講清楚、說明白~。

 

當那位女業務員來跟她講清楚之後,才讓我們去繼續做下去。

 

後來,我聽說~這位女業務有時候,會很有個性。

 

業主,假如蠻不講理的、白目。明明她去看過貨、她去看好了、說好了,又來個嫌東嫌西的。說真的,她會乾脆不賣了~。更甚至於說一、兩句粗話,來對業主的不滿~。

 

這些令我感嘆的是,頭路不好吃,生意真的不好做哦!!!

 

------------------------------------

 

有一天,當我們在新竹工作之時,那天下午我們只不過是要貼兩隻門檻。小葉叫我不要上去,他一個人去貼就好了。

 

兩隻門檻而已叫我在車上等他,結果他一貼,就貼了一個多小時還沒下來。後來,他對我說那門檻~還要量好尺寸、又要小心的修剪,才能合得上去咧。

 

於我在這段等他的時間裡頭~想著:『未來的囝仔有這麼會賺錢嗎?(囝仔;孩子)』

 

一棟房子依現在的價錢來說,是要在千萬起跳、兩千萬、三千萬的房子比比皆是。

 

而這些孩子,一賣了房子馬上就背負上債務!他們背得起嗎?我一連串的疑問著?

 

 

人啊!只不過是天地間的一件工具而已。像我處在這裡的兩邊,都是蓋著大樓,而一棟比一棟透天高。

 

譬如說:蓋這棟大樓,是需要許許多多的材料與工具,人也只不過是一件其中之一的工具而已。

 

剛剛一開始,營造廠,建設公司需要挖土機的人來工作,就叫這一些專長的人來工作。

 

等過一些時候,便又叫綁鋼筋的人來綁鋼筋。該叫木工、水泥匠的人來工作,就叫木工跟水泥匠來。而且那些水電工人,也是先鋒的部隊之一。

 

這又過了一段時間,就有做門的人、做玻璃的人、做裝潢的人、、、等等人員來配合、來組合、來完成這棟大樓。

 

 

在這時候,我感覺到來做這一些工作的人們,也是像我們所需要的工具一樣。我們在工作之時,需要什麼工具來對應,就拿什麼工具來使用,才能完成這時的工作。

 

哇!這一些現象、這一些話語,不是『孔子』先生他以前說在『大學證釋』那本書裡頭所說的那一句話嗎?

 

『孔子』先生他在裡頭,這麼說道:『物助物,人亦物也。物成則人成,物不成則人不成。』

 

意思,是要做一件東西,需要許多的東西、需要許許多多的工具來相挺、相助~才會完成。而人,也是配件之一、工具之一,建築一棟大樓需要人來配合、來調整那一些東西,才會完成它。如果那件東西做成了,那件東西,即刻會迴光返照來報答做的人。那意思是說這件東西,是你來完成的。這就是東西本身,即刻會「迴光返照」來比蔭著那一位做的人啦!

 

我用這樣說好了:『人們若是問起來這件東西,是誰來做的、來完成的。人們就會說;這是XX人來做的。這種的情況,就是東西會說話~來回應著是XX人所做的啦!。』

 

這樣子,即是『物成則人成,物不成則人不成。』的回饋理論。

 

因此我理解到這裡頭來,我也不想往上爬。我居在做工,這一層就可以了。且說我又可以了解得更多、更深~~~

 

因為我也是你們的工具之一。

 

我用『假如』來這樣說:我們是同坐在「修心養性」這條船的船頭來講:『我是領航者的話,我更不該、也不會去往上爬~~~。』

 

你們或許會問為什麼呢?

 

因為在我身上~賦予天命,還有『王鳳儀』先生在書本裡頭說的一句話語,他說道:『高處有險,低處有道。』還有一句;『道在低處。』(這兩句話語,即是『天機』。在以前『修道』的人,可以聽得到的、可以知道的。後來,就不再註明給人們、給後學者,來聽了~。)

 

我來解釋一下那一句:『高處有險,而低處有道。』的意思,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那居於高處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你想過~~~嗎?

 

還是由我來說吧!依現在來講:那是老闆、那是董事長、總經理、經理、、、等等有權、有勢的人。』

 

他們還是有「道」,他們的「道」,即是高來高去的、即是險惡無比的。而不是想~清閒、清淨的,想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想回歸『宇宙的』。

 

不是有一句話說嗎?

 

做生意,方法多得很,也可以「無所不用其極」。這種「道」,是什麼道。而這樣的「道」,即是在有權勢的人身上、以及有些商人的身上。請聽清楚一下「有些」~這兩個字眼,並非人人都是。

 

在以前,我形容商人似水。

 

水,不是一有縫隙,就會將牆壁滲透過去嗎?

 

還有一句在說「商女」的話語唷!

 

這一句是這麼說的:『商女不知亡國恨。』

 

而商女,也是高來高去的,有錢、有權,就好了。

 

在公司上班的員工、在我說的那些人們底下的工作者,你們來想一想~~~,你們是不是、也是一件工具而已、使用完了,就丟棄於一旁了。

 

為什麼我在這時候,要將我所體悟到的現象、現時的景象~要說了上來。那是~好讓你、讓一個你來理解呢?

 

而且還得有根、有據的說了出來~~~。

 

我說了這一些,是好讓你、讓一個你將後的有一天,你可以看清楚這世間的一切醜陋的那一面,才能累積經驗,慢慢地放下對世間的貪鑾。

 

在『修心養性』的人們身上,需要懂得深、理解得夠,將來才能放開對世情的巒夢、或者是說~放下對物欲的貪鑾。

 

之所謂~來空空、去也空空,惟一業隨身。

 

有誰~聽過『濟公禪師』所唱的那一條歌呢?

 

空也,空空也耶、去也,空空也耶、人生夢幻在其中~~~(那意思,是叫人該覺醒吧!)

 

所以我說~為人,沒有啥麼可以高傲的耶!有一些有錢的人,卻是~~~

 

因此,我在以前的篇幅當中,也說過這種現象:

 

我是人,我也是生物。我還得要有吃、喝、拉、撒、睡的。否則!我是會很快地就死了。在這樣的理解之後,我說真的,我來做人,沒啥麼可以說了不起的地方。我沒有可以高傲的~。而我也是人們所要使用的工具之一而已。

 

 

 

 

 

 

各位,再見囉~~~

 

 

 

 

 

 

 

2016/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41845980
 引用者清單(1)  
2016/02/02 08:10 【台灣革命黨 -999大道電視廣播網】 所謂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