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才能在你身上快速地達到『修心養性』的目標
2016/07/05 00:14:54瀏覽277|回應0|推薦6

 

『修心養性』,是要促使個人在生活中的日子 要來好過一點點、而且也使個人的品質、素質能提高,成為『人上人』。更進一步能給個人到達那個無憂無慮的寧靜世界。

 

我在過去幾年的日子裡頭,都是講 我說出來給一個你來當參考。那是我想避開讓一個你來叫我老師,而且我也不喜歡有這個名稱。因為我不想給人扯進無謂的漩渦中。(有時候,那是由於個人做不好、或者是沒想到而做錯了事,牽拖到我的身上 來說是我說的~~~。)

 

我先來說;『一個人想要成就「佛陀」。必須要理解人類「起心動念」的各種思緒,以及肢體語言。而且還得進入靈魂學的靈魂體系,去了解一些些~。』

 

在上一篇中我無意中講到我這個「部落格」是一個屬於教育的平台。我說了就已經說了,也已經是收不回來了。

 

我在這裡面說過了我在這一世,也修到完成『佛陀』的果位了。因此我跟你們、或者說一個你所說的點點滴滴,都不能有一點點虛假的言詞、言語。

 

我需要用很認真的精神,來跟各位說明『經典上的言辭』怎麼拿來現實的生活中來實踐。還有在我生活上的體會過後的各種反應。於此時,我想跟各位說;我想、我要寫出一篇能對你們有所交代、而又能使我自己心安的文章,最少要兩天之多。有的文章還不止兩、三天~,我寫完了之後還得我自己校對 才肯放手登上這個部落格。

 

在這一篇我很忠懇的要對各位說明一件事情。在一個你尚未搞清楚這種『道學的真理』之前,話可不能亂掰、亂說哦。否則!在無形中受害的還是你自己。

 

更禁忌像我在這裡面說的那種話,我在這一世,也修到完成『佛陀』的果位了。因為我是已經受到『天界』所肯定之後,還得我自己確認、再確認之後,才說了上「部落格」來的。各位~理當注意這一點的厲害關係。(在之前,我說過利害關係了,所以我不再重複說了。)

 

我雖然修成了佛陀。但是,還是不離『修心養性』。

 

一說到『修心養性』這四個字,就是跟人、跟天下人有關係。改造自己的心性與品質。(不管中國人、外國人,或者說哪一個教、哪一種教,都是一樣的。)

 

哪有把「心和性」說到別處去呢?繼而又說上『性命雙修』,是如何、如何的。(這是我出去上課聽到的情況。)

 

當我唸過文宣裡的內容之時,我幾乎快要暈倒了。怎麼一個「文策」把心與性說得那樣離譜呢?簡直可以說用二二六六來形容它。(文策,一個職司的名稱。專門讚寫「經文」文宣的。)

 

我是一位修到「果位」的內行人,哪有不知道心性的由來是怎麼樣的呢?

 

----------------------------

 

一說到心 就離不開人。人從母體一生下來哇哇大叫的那個時候起,這個心、這個覺知,一開始就降臨到這個肉體來使用。心,又是這個人的中樞神經。首先是由母親來教育,漸進長大成小孩之後 又要接受幼兒教育、、、等等,這都離不開這個小孩的覺知、也就是心。

 

一個人打從出了社會由於環境因素的汙染,心向會稍微、慢慢地偏離正道。有的人會有自己的疑問,然後去尋求解答。這時候,大部分的人會去『宗教』的寺廟祈神求佛,或者是到教堂請教神父,或者說祈請耶穌基督 來獲得心靈上的答案與保庇。

 

而有的人會在這時候,假藉『宗教的教育之力量』來調整他、她自己的知識。因為每一個人,都得靠自己的知識 來走向個人「人生的這條道路」。

 

對於知識理念比較好的人,他們會想要更上一層樓 去探研人生少為人知的奧秘。而對於知識不足的人,或者是差一點的人來說 也會去尋求解脫自己的困境。

 

於是,『修心養性』,會從這裡開始深入「人心」來再教育~有需要的人。

 

而『修心養性』,又是針對個人而言、也是對有興趣者而言。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勉強去推銷、去宣揚。之所謂『有意願者上鉤(上教),無意者回頭。』~山頂鍾林 各有天性。

 

而無意願者,一個我、一個你再怎麼樣去鼓勵他、她也會無動於衷的。

(因為有人會這麼想、這麼回答~;我日子都過得很不錯。幹嘛!我要去接受什麼「修心養性」的教育呢?)

 

這樣一來對「勸說者」來說;『不是一面倒,給他、她來看笑話嘛!?』

 

因而我說:『修心養性』,是對想~再接受更深一層教育的人來說~,而又是針對「有需要的人」來說的。而非是對一般人而言的~~~

 

---------------------------

 

重新來整理、來認識「修心養性」:

 

我在上一篇有這麼說:有人時常說「修身養性」。我針對這一句話語來說;非也,那~是「修心養性」才是正確的。是否!我在這裡有這樣說過~~~?

 

對於這個『心』字;有的人、或者說大部分的人,沒有抓到『先機點』。而一般人說「神經中樞」。在『佛教』只有說到是一個人的「覺知」而已。卻沒有人再「往上」~說下去了。那當然一個你~無法再尚加利用~無法再往上爬昇~~~。

 

『心』,在人們的腦中,又稱為「松果體」。是在「一個人的眉心」正中央而入,坐落於一個人腦部的正中央。並且稱為是一個人『靈魂體』的所在之處。又可以講;靈、靈性。這是接收身外訊息的地方。

 

正當一個人落地哇哇大叫之時,這個人的靈魂體 就進入這個肉體。因而心,又稱之為一個人的靈魂體(靈魂)。

 

每當一個人做錯了事情之後,為什麼「肉體」會皮皮剉。這跟個人的靈魂體,還是有所相關連性的。『心』接受教育的好壞,又是跟自己的靈魂體有關連的。

 

一個人是靈魂(靈魂體),坐擁這個身體。換句話來說;是『心』坐擁這個身體~來指揮『這個人的肉體』去說話、去工作的~~~。我又可以倒著來說,一個人接收外頭的訊息之時~還是由這個心、這個靈魂體所具備的知識~來反映出去的。因而,一個人,把『心』修正了之後。在這個身體上所做的行為,就會更正確的。『修心的正確答案,是由心來駕馭這個肉體的。』非修身也、是修心也。

 

不禁有人又會問怎麼樣修~(修正),才會進入正確而快速呢?

 

今天,就是要講到這個議題。我下面會說到~。

 

 

我先來說一說這個「養性」。「養性」大部分的人,顧名思義都已經很了解了。不過,我還是再來說一說;讓有一些人,還不是很清楚的補充上來。

 

一說到習慣性,人人都具有的。我們會時常聽到一句話,說道:『那個人跟我很投緣的。』而這個很投緣,形成他、她往往向那個很投緣的人那邊跑去。這~就是習慣性的養成。

 

那~『養性』,何曾不是這樣子呢?

 

這是我稍微又提上來這「養性」兩個字。

 

可是,人們殊不知『性與心』的相關連性,也在這裡頭。

 

『性,即是心、心、即是性。』我如果沒記錯誤的話,在『達摩祖師』的頓悟法門裡頭有這樣的記載著~。

 

這意思;性~是由心這個地方為根源地,所養成的~。(性,是個人的性情,又稱個性。)

 

有一句話,是這麼講的:『熟能生巧』~這就是一個人在『養性』啦!

 

在廚房的廚師,在煮每一道菜之時,都有他的順序與規矩。而木匠,做櫃子、房子的裝潢都有那個規格和順序。其他的行業,以此類推。有了順序與規格,天天摸、天天做來養成手勢的習慣性。以達到『熟能生巧』的目標。這樣子,不就是在『養性』?

 

----------------------------------

 

怎麼樣做,才能在你的身上快速地達到「修心養性」的效果:

 

前面我已經把『養性』說得很清楚了。那再來~~~呢?

 

我在過去的篇幅當中,都一直說上我體會到XX來跟一個你分享~。我卻沒有想到、或者說沒有注意到~使用另外一個角度,來帶領你們進入修行天地~~~!!!

 

俚語說得好:『要訣,若是講破~不值三分錢。』

 

在道中,有人就會這麼做~。你要什麼功夫,我來教導你。但是,你需要交多少、多少的學費。

 

今天,我跟一個你講;『在我這兒,嚨免給我錢。(都免費啦)。』我做做義工,就好了。我要的是一個你能傳承下去~~~。

 

於此時,我用『引導、引領』~這個字眼,來帶一個你進入『修行天地』啦!

 

首先,我先問一個你,你在我的文章中、或者說在其他人的文章中,是用心唸、還是口唸~~~?(心唸,是沒有出聲音。口唸,是出了聲音。)

 

 

 

我空了下來,是要一個你沉思下來~來對自己回答~~~。

(在我的心中所得到的訊息,幾乎全是心唸 一片倒,所以我今天才從這裡開始下手,來問一個你的。)

 

因而,我在上一篇才這樣說道:『一個人的生活空間,實在有限的。所能得到的知識,也很有限的。』

 

如果一個你想要了解更多的世間事,最好的方法是從書本上獲得然而,我只說上;一個人要多聽、多看、多多了解、、、等等字句而已。

(因為人們於平常在抬槓裡頭,不會把一個焦點~說得很深入、且能讓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尤其是想修行的人、或是必須要修行的人,有興趣進入更深一層受教育的人,都得要這樣子去做的。更甚至於我又說了~人們的一顆心,真是千奇百怪的能容納許許多多的才藝與技能。

 

這個『用口、用嘴』唸出來,於現在,大部分只有實施在小朋友的身上在使用著。而大人們、成人們幾乎全倒,幾乎很少人在使用著。

 

我為什麼今天重提這一句話來呢?

 

由於,在台灣能修上『佛陀果位』的人,已經不多、沒幾個人了。

(這句話,是我知道的。也是我暗地裡講出來的讓你聽一聽的~。這~會是什麼原因呢?因為台灣一時之間,走向富裕的環境~。)

 

有一種情況,是這樣來說著:『求好的人多,而求道的人少。』這句話,道破了人世間的人,貪圖榮華富貴喔!

 

 

於現在,我就說回正題~吧!

 

『用嘴~唸出小小的聲音,來給你自己來聽~。』;這是『上天』經由『開天童子』的口中,傳達給我的訊息。

 

那是『上天』要我這麼做出來的,之後我體會到~那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由口~唸出來,於這時已經失傳了。

 

由於口唸字句,是幫助人們將事物~儲存在於心中的那個記憶體。(這樣~是跟現在的電腦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記憶體。)

 

在人世間;這時,有一些很好用的方法,都已經失傳了。

 

有些軼事,都會記載於『天界的智庫』裡頭。所以我今天先說明用口唸~這個因由。那~是來幫助一個你增加你的記憶體之功能。

 

經由『開天童子』的口中,傳達給我這一句話:『用嘴~唸出小小的聲音,來給你自己來聽~。』

 

後來,我又發現我們人類的記憶體,是靠聲音來記載事物比較牢靠。

 

假如我身旁沒有人了,我就會大聲的來唸著 給我自己來聽~。

 

為什麼?

 

我舉個例子來說一說;我們去聽演唱會,是不是很大聲。還有我們去「歌廳」唱歌,也是不例外很大聲嗎?

 

然而,在我們一聽久了之後,自然而然的我們的心~就會記錄起來。然後,我們一有機會遇到唱歌的時候,便會跟隨著歌聲來起舞、來唱起來。~這就是人們的心,需要用音聲來刺激、來輸入、來記錄種種情況的。

(我把失傳的方法,都提出來告訴一個你。如果一個你不去照做著,我也~沒你的法度啦!)

 

-----------------------------------

 

『找好處』,是去除煩惱與干擾一個人思緒 最好的方法:

 

再來,我要問你們,有誰已經唸過『王鳳儀』先生的嘉言錄和言行錄?

 

在這兩本書中,有兩句話語,是這樣說道的:『找好處上天堂路,認不是關上地獄門。』

 

假如沒有讀過『嘉言錄和言行錄』的人,在我前面的篇幅中也有說過的。如果說一個你連這樣都沒有聽過~,也沒有關係。

 

反正我現在就來說一說;『找好處上天堂路,認不是關上地獄門。』它的好處在哪兒,有什麼樣的功能呢?

 

 

我跟一個你講;我用『找好處』這三個字~對我所有的朋友、我的太太、我的孩子,都『過濾』一遍。其中,對我牽纏最深的還是我的枕邊人(我的太太),她沒有讀到什麼書。

 

我也在她的身上,來找好處;她的身體很勇(很健康)。她還有一身的廚藝~很會煮飯菜,她為了孩子和生活的問題也出去工作、並且任勞任怨。她幫我生三個兒子。

 

自古以來,人家講:雞母帶小雞。

 

她也把我三個小孩子帶得很好。

 

如果小雞帶不好之時,我就找母雞說~要怎麼辦去做、要怎麼去調整他們。因為兒子的心向,大部分都傾向她的。

 

兒子漸漸地在長大,而她具有做大理石加工的這項功夫(有在賺錢),又能帶領著兒子學習做大理石加工的功夫。孩子一有什麼難題,他們都會去問她,而她就會一一指導他們。(男孩子傾向母親,女孩子傾向父親。這是很正常的。)~這是我找到她的好處 在哪裡哦!

 

可是,她的疑心病很大,一個你知道這種人;不太會去理解他人。她不會跟我抬槓,或是不會跟我商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她就一天到晚,講那~讓我會氣死的話~來讓我聽。我也會時常跟她解說,我是怎麼樣的情況去做啥麼代誌的。~

 

(你們如果知道一個男孩子,若是賺不到錢一定時常頭累累的抬不頭來 跟她爭論啥麼嗎?因為一個家庭的開銷,一定要有錢來維持經濟嘛!而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四十二歲開始~我就要進入必須修養、必須修行之行列ㄟ!

 

所以我很慘,我找不到一口氣來出氣。有時,我有話沒塊講,我受盡委屈和欺辱。而一個男孩子沒錢,也走沒路。且我又不敢隨便出去花錢。我就養成很節儉的習慣。因為人若是一出門,就要花錢。我也養成不出門,不去黑白跑。我就在家裡的書房~讀書。)

 

有一工(有一天),我讀呀!讀的。我就唸到這一句話;『找好處上天堂路,認不是關上地獄門。』~還有一句我也講出來,讓一個你來聽一聽:那是這樣說道:『認不是,生智慧水。』

 

『找好處』,把跟我能接觸得到的人,他們的好處一一都找出來。我就用『過濾』這兩個字來找~。將我的好朋友,都過濾一次。我也連帶過濾我的兒子、和過濾我自己。

 

我跟你講;在我過濾中,每一個人的好處、壞處 都會詳細的呈現出來。(這好處、壞處,在『道中』又稱為陰、陽兩面。)而且那時在我過慮之後,就更清楚她的優、缺點了。我為了孩子正在成長,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

 

我就避開用話去刺激她,我盡量忍耐著不要去回應她的無理取鬧。

 

而她書讀得少,我不會用那種~你又擱懂啥麼、或是說那種瞧不起她的話語,來對待她。(這是我的基本氣質。)

 

若是她精神不爽,就對我講:『那我們離婚吧!』

 

而我會對她說;『離婚免講』。我不會蓋印章給你的~。

 

(因為我內心有底子,我一定要為了孩子設想。而且身為父母,又是孩子婚姻的模樣。我想過一離婚,家庭成員各個在心中,都會蒙上一層陰影。且在父母離婚後,孩子沒有一點點的靠心。

孩子是兩茫茫的一有問題發生,就不知道找父親好,還是找母親好。(這是我預防父母離婚之後,給小孩子帶來的後遺症。)

如果她有點誤會、或不爽快,她就會隨隨便便的說上「離婚」兩個字上來。

因而,我身為人父不能隨便的,就答應離婚。如果我是這樣子~那孩子的將來 所要過的日子會是很慘的~。這~是我『找到好處』之後的情況,也是我的心聲~。)

 

我對我太太在言語上,盡量避開~刺激她、瞧不起她的話語。有時,我還會用讚美她幾句,來鼓勵她嘜黑白想~。如果我有了錯誤,我也會對她說~對不起(歹勢啦!)賠個不是(認錯)。

 

至於對兒子,我也一併過慮~找兒子的優、缺點在哪兒。在過濾過兒子之後,連我自己也一起過慮~。

 

我兒子算是很乖巧了。雖然書讀得不怎麼好、也不高。不過,他們都具有了專長。除了假日之外,幾乎都在他們自己的工作上來打拼。(同時,他們也娶到好太太。我三個媳婦的學歷,都比我的兒子高很多~。)

 

而我對我自己也過濾一次。想找出我的優、缺點。

 

除了對我一路走來於心裡頭沒有做過虧欠別人之外,我也不貪圖人家什麼東西來的。

 

只是我賺不到錢而已。

 

有時候,也會對我說他、她隱私的秘密。而我也不會多嘴,去害人家。而我的心很善良不會自私,(否則!一個你於今日絕對聽不到我在這裡講話的)。

 

我有了這樣好的基因(我的DNA),那我的兒子他們也不會突槽~到哪兒去吧!。

 

(我兒子他們不會太離譜,也不會讓我有感到很意外的事情~來發生。而我也讓兒子很寬心~。)

 

於是,我對我太太和對我兒子,具有什麼靈性。於我了解之後~大部份都用一種心神管理的方式來管理。(心神的管理;注意他們的動態而已)。

 

他們有其他的活動,我一概少說話~讓他們能更自主的自己管理自己。

 

我不止對朋友、家裡的成員找好處,甚至於我住家的周遭也找一找好處。~這一家商店、哪一家五金行,賣什麼東西、有什麼東西,對我有好處。我都一併一一的找出來。

 

這樣一來,是方便我在生活上補充我、我們家所需要的物資~。

 

當我做過這個動作之後,我就一一的來歸檔。我將那一些好處,都歸到我心中的這個記憶體裡頭的儲存庫:(這種動態,就跟用電腦一樣。更進一步的說;在電腦上現在是這個樣子,而在人的腦筋裡頭~也是這樣子的。)

 

朋友:

1.XX誰,有什麼個性、知識、學識程度、什麼專業、、、等等。

2.XX誰~。

3.XX誰~。

 

至於親人、親戚、我的太太、我的兒子、、、等等等,都一一找過好處~來歸到在我心中的檔案裡頭。

 

你們、一個你並不知道我做過了這樣的動作之後,有了什麼好處~。

 

1.      有了找好處,它可以來增加我的靈性。使得我這個人的靈活力,加強了許許多多~~~。(心,又可稱為是一個人的靈。人的活動力,即是這個人的靈性。)

2.      誰有什麼好處,我又可以輸入到我的心中來使用。

3.      如果我對誰、對誰有疑慮,我可以在此時~通通免除掉。

4.      我很清楚他們的為人處世與他、她的性情。

5.      我對和我有親近接觸的人,在沒有什麼疑慮之下。我自然而然的不會自己干擾我自己的思緒,我終於可以獲得到~清境了。

 

 

這一、兩年來我的孩子們一有休假日,都會聚過來和父母吃飯。尤其是我老三的婚姻補上來之後,我家該有三個媳婦都齊全了。孫子也有了四個半了。

 

我說;什麼是幸福的感覺,就在全家聚過來的那一刻。那一絲絲美滿、美好的感覺,即是幸福。(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我在這裡來說一說我的感言;在我『找到好處』之後,我都一一照著去做、去實行。於我的心中,我不悖離天理,憑著良心去工作、去做事。然而,我不去貪圖別人的任何東西。

 

我也盡了性的為你們解說與服務,將我所懂的所學到的、盡心的講了出來。

 

我以義工的心態,來對待後學者有可能遭遇到的困境。

 

在冥冥之中,人們缺少了什麼?

 

我該說些什麼下去,我會都順其自然的盡力來做~。

 

在我『找到好處』之後,我盡了我的所能,去做我該我給家庭什麼樣的溫暖。因而,煩惱與不必要的干擾,就漸漸地遠離我而去。以此同時,我也得到「心神上的寧靜」~繼續做我該做的課業~~~

 

這一節『找好處,認不是』,就說到這裡了。

 

我說了這樣子;一個你有什麼感慨、或感受~~~。

 

一個你沉思下來~~~想一想。

 

 

 

------------------

 

我用另一個角度來對你說;我說了我生活中所做過的一切活動,無非是對一個你實施我的身教~~~。

(我是最不願意說;教導這個「教」字的。)

 

而我今天已進入很不得已了,才說對一個你實施身教。因為有的人,真的對於「道學的書籍」已經唸過很多、很多了。然而,他、她還是得不到精華、得不到他、她轉捩點的精華~~~。

 

而這個『找好處』,可以吸收『天下間~人、事、物的精華』~集於我一身當中、集於你一身當中來使用~~~。

 

一個人想要成就聖、賢、仙、佛在他、她的心底下,都得具足『版本』來使用~。

 

 

我說我雖然成就『佛陀的果位』了。但是,還是依然在『修心養性』這句話裡頭。我將這個『找好處』能吸收到天下間~人、事、物的精華,輸入『我心中的記憶體當中』來儲存、來做為我的版本。

 

今天,我能說給一個你來聽,就是這樣的~。

 

而在『修心養性』上第一要訣、第一個精華,就是在這~~~。

 

 

於此時,我說一句話,來笑一笑好了。我感覺到我說得很嚴肅~!!!

 

我們在那電視廣告上,不是有一位爸爸這樣講嗎:『你要嘛!爸爸買給你。』

 

而今天,在這裡,卻不是那個樣子的。有爸爸可以買給我的~~~

 

而是一個你要~嘛!你自己來吸收、你自己來拿的。

 

然一個你、一個我,是要自己靠自己來努力去做到的~。

 

智慧的東西,是買也買不到的啦!(那~『修心養性』,又是個人之事唷!)

 

『記得將你找過好處所要的版本,輸入到你自己心中的記憶體當中喔!』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一則。

 

---------------------------------

 

這是上面我說的話語:『找好處上天堂路,認不是關上地獄門。』你先記下這一整句話。

 

再來,你就縮短一下下;『找好處,認不是。』

 

再來,將這六個字再拆開來。一個你隨時隨地把找好處~掛在唸頭上。當一個你與人家抬槓、或者接洽事物之後,就會開始運用這三個字了。

 

這樣子不用一個禮拜,就會融入你的記憶裡頭很自然地來使用。

 

往後的日子,你就會更方便自己、使自己更有活動力。你隨時隨地會找出這家商店,有了什麼好處。在那個朋友的身上,有什麼好處、在這個朋友的身上,有什麼好處,而我該跟他、她說些什麼話語。

 

(因為對每個人說話的話題語,會不一樣。而每個人的知識程度,都會大大的不同。興趣~也不盡會相同,最好說一說這個人有興趣的話語。少說上自己有個性的話語,來使得這個人不高興。這樣一來,磨練自己「平易近人」來得到人緣。~這是順著這個時候,順便說下來的話。)

 

當一個你把找好處,融入於一個你的靈性之後,會使得你更為精明。

 

-----------------------------------

 

下面我來說說上一篇裡頭的這一些話語:

 

水不動,就是死水。

人不動,就是廢物。

關係靠走動、

團體靠活動、

客戶靠感動、

資金靠流動、

生命靠運動、

成功靠行動。

這是朋友line給我的。

 

一個你可能不會相信我~就唸它三次給我自己聽,我就記起來了。

 

因為我想運用它來支撐,使用我這個身體來走動。由於我有些時候很忙,有些親朋好友已很久沒去走動了、沒有跟他們交流、交流了。所以我將它唸了下來,可以當我最近活動的版本。

 

於今天,沒想到我拿來當範本,說給一個你來聽~。

 

 

而前一篇的精華,在哪兒呢?(你有找到我說的好處嗎?)

 

我來說好了;是不是在那一句『對境生心』呢?

 

『對境生心』的過程,是不是有一次、兩次、三次呢!還有我「勇於面對」的去嘗試。這樣子,是不是在去除一句『懼怕』兩個字的心態呢?

 

這樣子的做法,又可以擴及到~你的家庭、你的行業、你的生意、你的做菜、創新、公司、料理、餐飲、軍事、團體、、、等等等。

 

一個你如果光聽我說我的體驗,是白白浪費掉時間。既然我說了用「引導」、或說「引領」的方式,我就必須對你們說明白。那~就算我送給一個你好禮物。

 

一個你從今天開始~使用『找好處』,把你親近接觸到的人、事、物之好處找出來。以增加、增強一個你自己的靈性~好嘛!

 

這樣子,我就沒有愧對在『王鳳儀』先生的嘉言錄、言行錄,以及性命哲學淺述的書本中~來授課了。我感恩他給我許許多多靈感上的支持。且我也把『王鳳儀』先生他那好言好語的句子 承傳下來,融入到我心中來受用。然而,我也在我的篇幅當,中說出那一些於這時候的人們,難得聽到的言辭語句來給你們來聽一聽~。(而讓我感覺到有時候在日常當中,適情適時的來說到那一些語言,更能取到深度的效果。)

 

------------------

 

我先來說這幾組字句:

 

有關於禁忌、戒律、禁止、真理,這四個字句~皆是相同的意思。

(已經弄懂的人,請別煩我在此來說明一次。這~因為有些人的思緒,還沒思慮到這裡頭來的。)

 

我用這句『禁止』來說明好了。以此類推下去~那三句。

 

禁止,是不是不行、不能、不可以的意思。

 

那真理的背後呢?

 

是不是尋找出『真正的意思』的利害關係。因而,有許多的追求者,都會口出~追尋真理的真相。

 

那~今天我在這裡跟一個你說;這個真理的真相之背後,是陰陽兩面的利害關係,還是在不行、不能、不可以、以及很普通的禁止,這些字句上。

 

下面你來看看這一些字句:

 

不埋怨、要感恩。

不煩惱、要樂觀。

不記恨、要寬恕。

不懼怕、要心安。

不嫉妒、要欣賞。

不計較、要寬宏。

不自私、要捨得。

不氣餒、要振作。

不貪心、要知足。

不爭功、要分享。

不批評、要讚美。

不衝動、要忍耐。

不發怒、要鎮靜。

不拖延、要積極。

不自誇、要謙虛。

不欺騙、要誠信。

 

這一些句子的前面;寫著四個字~快樂心經。

 

我將這些都歸屬於是格言,也就是真理的寫照。有的人,把格言寫得很好。而在這上面,是不是說明了陰陽兩面。

 

一個你把這16句的格言,唸過之後,就放掉前面的那一句話語。一個你就把後面的句子,熟記起來。譬如:不貪心、要知足。不爭功、要分享。

把後面對自己有利的部分熟記起來。

前面的字句,是屬於陰面的句字。,一個你到外頭去在人家的嘴裡,就會聽到「不」後頭的口氣。

如果你這時覺得這個人很貪心的話,你就會有了底子。你就會反映~要知足。

假如你一聽到別人在爭功、在爭權利,你就先反應出~要分享、要忍耐。

有時候字句,只記住「陽面的那一則」就好了。

而陰面的那一部分呢,

我跟你說:滿街比比皆是,滿街都有那種口語、滿街的人,都在提醒我不該說些什麼言語的。(或用彼彼皆是)

一個你先嘗試看看~~~。

在往後的日子裡頭,我還會對一個你提示更多~。

 

那一個「不」字,是不是說明了「禁止」人們那樣去做~嘛!

 

這~是不是說明那利害關係~在哪兒嗎?

 

那~再看看這四個字句:禁忌、戒律、禁止、真理,是不是意思 都是一樣的呢。

 

對於動態的字句,有的人知識較為淺薄的~會搞得不清不礎。所以我今天提出來特別說明一下子。

 

--------------------------------------------------

 

後記:

 

* 我先說一下我的感受與感慨;今天,我本來不想說後記。但我還是藏不住還有些話語,在這時候沒有恰當的時機來為你們說了上來。只好在後記裡頭為你們、為一個你補上幾句來。

 

 

* 今天,在這一課我先用『找好處』,來建立在你心中的具有的晶片。也就是說建立一個你於心中的儲藏庫。一個我、一個你將找好處,來搞好一個人的心,來重新認識一個人的心,將它的功能性 儲存在你的心中。

 

* 我將我體驗過後的話語,來告訴你。如何把現成的美好字句、輸送到你心中來儲存,以備日後你自己就會使用到。

 

* 一個你知道了心,是一個人的中樞神經的總樞紐,卻還沒進入更深一層來認識。

今天我說了一個人要用這個心、要用這個心的知識,來駕馭這個身軀。

而我在前面的篇幅當中,應當有說過了。在『王鳳儀』先生的書籍當中,談到:『人們的身軀,只是載道的工具。人們要用心,來駕馭它。』於今天開始,我要特別強調把這句話牢牢記住~。

在往後的日子裡頭,對『修心養性』的認識,就會更輕鬆了~。

 

* 『每個人,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經典。』這樣可能會讓你有聽、沒有懂~。

那我這樣說好了:『那不是有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嗎?』

那~在個人,不是也有嗎?

當一個你在『找好處』的時候;哪一些同事、上司、朋友、親戚,都是你最好的對象。與此同時,你也在找自己的好處。

這時候,一個你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建立屬於你自己的經典了。

由於有的人學道,已經很久了。但是,他、她還是把自己的經典建立不起來。

有什麼因素,由一個你自己來想一想~~~。

 

     於最後,我來說這一則;對嘴的認識。

 

這個嘴、又稱為口。

 

而同樣是一個人的嘴。為什麼又要用口這個名稱呢?

 

我說;用嘴來講的時候;是往下送食物的。它會在肚子裡頭融化掉的~~~。

 

如果使用口來說;是往上輸送知識、輸送智慧、輸送金玉良言的。而這一些在一個你的心中,也會融化、融通掉的~~~。

 

如果一個你照這樣子做了。則會在有一天,讓你感覺到自己很不可思議的~~~唷!

 

---------------------------------------------------------------------------------------

 

當一個你唸過了這一篇之後,希望你自己沉思一下下~~~

 

 

 

 

 

 

再見了~~~

 

 

 

 

 

 

 

2016/7/4.晚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647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