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問收穫,只問耕耘(什麼現象,是無有、有無的來、去相因。)
2017/03/31 20:53:52瀏覽679|回應0|推薦0

 

 

 

不要問我收穫了多少,只要問我自己下了多少的功夫~去耕耘

 

上面這句話,是我在這幾天於集中精神,看守著我自己的內心對事物有啥麼款的反應、看守著我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做了之後,而所體悟出來的話語~。

 

在我認真工作之後,在我不知不覺中而得到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得到不可思議的現象~。)

 

由上面的這句話裡頭,我可以「延伸」到許許多多的工作環境來思考~。更甚至於對這『修心養性』的過程來集思、來說明~。

 

所以我今天可以用上面那句話語,來鼓勵你們~。我相信我可以從我說過的言語當中,來帶著你們~回歸我的故鄉;『極樂世界』去~~~。

 

因為我將這一生、這一世所學習到的、於辛苦之後所體悟到的,完完全全都坦坦誠誠的說了上來了~~~。

 

只要一個你稍微用心一點,就可以吸收過來去使用的~。

 

 

今天,在這一篇話語當中,我來補足上一篇有餘漏的而沒說上來的地方。

 

不要問我走過多少地方,不要問我走過多少的路,有水的地方,即是我的故鄉。

 

而我的水、我的智慧之水,都在我面前的書桌上~。

 

而我的故鄉,即是『極樂世界』~~~。

 

在我面前的書桌上,我吸收著我想要的知識、說著我面前跟人家交流過的接觸、做著在我面前所要的事物(這句話,是居家的家務事、以及應著對親戚、朋友來訪的事物、、、等等事宜。),想著我對、錯的行為、來提升著我自己的思緒,來邁向我自己理想的極樂世界~~~。

 

那世間的事物,完完全全都在我面前的「行、住、坐、臥」來做著、來成就的~~~。

 

不要去想著別人說的情境(別人;我指著的是跟一個你無關緊要的人),我還是找回我自己該有的、正確的、清閒的、清靜的行為,說著我自己轉變後的境遇、說著我自己身下優美的處境。

 

為什麼,我不把勸世的文辭,拿過來在這裡面來說~呢?

 

因為我本身,即是在『人道』上~來一位體悟『經典上所說的真理』之人。我有我的思緒理路,因此我還是假藉著我自己所走過來的路途 來跟各位說明比較合適~。

 

只因勸世的文辭,全都是~跟我的遇境一樣。將個人經歷過苦澀之後的感言與思緒,講上來的。而那一些文辭,已經很普遍化了。有時候,並非我自己身下該有的處境,所以我很少說了上來的~。

 

(而對個人方面來說,那些辭句有適合一個你的地方~拿它來當參考也可以增加個人的智慧。畢竟那些勸世文裡頭的字句,還是有血、有淚的。)

 

 

 

我先講一句話語來;那功夫,是學來學去

 

在上一篇我也說過了;之所謂的真理,那是要一個人對有疑問的問題去查清楚、去理解事物、去理解東西、去理解做人,該要我怎麼來做著、而有東西該要我怎麼來使用,才算是正確的。那就是這樣的行為而已。而有些人,卻把尋找真理,弄到成為很神聖化~那個樣子。讓我感覺有些聽不下去~。

 

當一個人遇到的東西、零件、事物、以及怎麼來說話、怎麼來煮料理、、、等等查明白之後,便去照章學著做下去。

 

在這些方面來下功夫、先弄清楚之後來利益自己,都是在我們日常在生活當中可以來體悟、來省思、來改變、來轉入到較好的那一面去的(而較好的那一面,是屬於~陽性的那一面)。這就是之所謂的真理的面目。

 

那追求真正的意思,弄清楚正確的使用要訣、或說順序。而在這個過程裡頭弄到了「要訣與順序」,是來方便一個我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來使用的。那也就是完完全全在每個人,每一天生活的『人道』裡面。

 

有一句話那是這樣的說著:「一個人沒有走到那個遇境(境遇)。確實不知道那裡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而我再來用一句粗俗的語言來講;「人不走到那兒,是難能知道到在那兒的呀!」

 

在這幾天,在我的心中一直想到人們(眾人)的各種情況:凡是「追求到真理」的人,最後都得落到自己的身軀上來清除自己在心中淤積的、擋存的不良習性~。

 

 

我這一生從我不懂得道理、真理,走到我懂得~怎麼來調整思緒、怎麼來將我不好的地方來轉變、來改變。

 

在過去,我都一一的述說在一個你的面前來給你們聽過~~~。

 

(因為大家都是從不懂做人、做事,去學習~來走到會做人、會做事的。所以我跟你們講;我也沒什麼偉大~。在上面一開始我就說了那一句話,『學來學去』~~~。從2004之後我的心,就少有出了『我頭腦中這個家』。而那意思,是我不出在我『自性佛的這個家』啦!。

 

這個樣子,一晃便是已經十幾年了。而在我家中的書房,就是我的『道場』。我自己去收集我需要的資料,在我家中來學習、來吸收、來探究、來調整、而又去實踐之後,來改變的。)

 

在我的家中書桌面前,有了利益我的『智慧之水』。像我這樣來過著生活,那我哪會去亂跑、去亂想、去亂講、去亂做呢?

 

因為我僅守在我家中書桌面前,我常在省思我自己、常在自問我自己、常在訓練自己、常在調整自己、常在啟發自己的心田。而我僅僅守著在我的道場裡頭,吸收佛經、道經、儒教的文學、、、等等的『智慧之水』。

 

如今,我又能將這『智慧之水』,由承傳而再來傳承下去~~~。

(這~還是由我改革自己之後,才得知的。所以我在上面講;「一個人沒走到那兒、絕對不會知道到那兒的事~~~。』

 

我先講;我不是宅男,該我做的工作、該我做的事情,我還得去做的~~~。所以一個你不要指著我說;那你還不是會亂跑的~。

 

而我再說;一個人去做事情、去辦代誌、、、等,那是思不出其位,做不出其位

 

 

---------------------------

 

下面我來補足上一篇,我沒說到的部分(沒講進來的部分):

 

我們先來理解這一段文句;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對於這三個字『舍利子』,在兩千五、六百多前,沒有啥麼好的用辭句、或是說字句,來表達那三個字,就是存在一個人身中的『靈魂體』。

 

(在這裡先跟各位說『舍利子』,這句話的含意。又可以稱為「我們人體上的知覺、或是說覺知」。不管是說人的「靈魂體、或是說「知覺」、「覺知」。那~都是我們看不見的。一般人的說話、或是感覺,都屬於空性的也全是看不見的~。)

 

我們再回到前面,來聽那句話語~~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色,是能看得見的物質、或是東西。

 

而空呢?

 

空,是空空沒什麼物質、或東西耶。

 

而今天,這個「色」~是由咱們體內的知覺、覺知,所調理出來而成現的東西,這樣才能使人們看得見的。也就是說由知覺、覺知,它做出能看得見的「有機體的物質」來之時,稱為「色」~。

 

譬如;寫出「字體」來、或是將「機器、或是食物」組合起來。這些物質、或東西,都由所謂「空性的知覺、覺知」來做的、來呈現的。那~都是由空性,來化成有的~。

 

然而,假如知覺、覺知,不動了呢?

 

那一些物質與物體(譬如,機械、汽車、房屋、、、等等),就不會呈現出來~也就是等於我們已經「見不著」能呈現的一切物質與東西來了。

 

(我在這又提出一個例子來說明;若是人死了,沒有那個空性的知覺或覺知~是不是那個肉體沒有作用了,又回歸到「空性」去了否!然而,一個人的肉體能「動」,就是會呈現出「色質」來、或「物質」來。

 

因此,在這裡就這麼說著~~~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連那受想行識;也是一樣的。

 

知覺、覺知跟人的靈魂體,是我們「肉眼」見不著的。然而,事實,在現實當中它是存在於人體裡頭的

 

在上一篇我沒有將這一段言辭,提出來說明~。因此今天,我將這一段的文辭提出來做補充,來說明~。

 

這樣來說那~就是有無、無有的哲學理論~~~。(哲學論述)

 

因「有」,是由「無」來顯現而來說「有」的。而「無」,又是從「有」了之後而再消失去來講「無」的。這~是屬於「來、去相因」的理論所構成的~~~。

 

明天的極樂世界,在這裡~是全靠著一個我自己~存在於個人思想上的優質,來化成行為、更進一步的來轉入到佛陀的極樂世界去。

 

(「來化成行為」這一句話語,又可以轉回到進入~『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來想想一個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子~~~。)

 

在上面這段的文辭,已經是算是在『佛學』裡頭的『微識學』了。

 

在我這個年代,於第四台講經的『白雲禪師』他將「微識學」的理論講得~是屬於最好、最好的一位『禪師』。

 

(於最近,我也會啟開那第四台的講經節目來看、來聽~。可是,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啥麼話~~~。唉!我真的感嘆於現在的世間人,對知識的追求一直沉淪下去~。這『一本散萬株』的工作,還是得由你們來承傳~傳承下去的~。)

 

--------------------

 

我在上面是說了這個『清淨法身』,如何來修飾、來修持。

 

佛有三身,對一般人來說~是很少人知道的。(因為他們還沒到那個境地的。因而,是很少人知道的。)不過,於現在,在一個人的身軀上,如果修持到了『清淨法身』之時,便具有了這『三身』的佛身了。我必須讓你們來知道有這回事的~。

 

各位也可以來理解一下『佛』,到底是有了那『三身』呢?

 

為了方便各位來參考一下下,我這是取之於『佛學』網路的~~~。(有意見者,請通知我一聲~。)

 

   請看『佛』有那三身:

 

   眾生成佛時有三身,稱為三身佛,三身佛分別名為法身佛、報身佛、及應化身佛

 

   法身是我們的本來面目,是本來具有的,不需要修,只要你悟,悟即見自己本源自性清淨的法身佛。

 

   報身佛不容易成,需經三大阿僧祇劫,修種種的苦行難行,乃至無善而不成,無德而不就,功德圓滿,方可成報身佛。

 

   釋迦佛的報身,稱為盧捨那佛,住在華藏世界,阿彌陀佛的報身,又是住在華藏世界,各各佛的報身,都是住在華藏世界。

 

   報身又分自受用報身及他受用報身,自受用報身無相,就是大菩薩也見不到;他受用報身,大菩薩可以見到,惟是所見的各有不同,十地菩薩見的,是無量大身,其它菩薩所見的,或是千丈盧捨那身。

 

   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而為度之,是為應身佛。應身是以報身為本,所以應身佛又稱為逆佛,所謂從本垂跡,就是這個意思。

 

   應身佛有千百億化身,如釋迦佛有千百億化身,阿彌陀佛亦有千百億化身,化身佛住在凡聖同居土——暫時住的、方便的、不長久的。是故釋迦佛十九歲出家,三十成道,說法四十九年,八十歲便離開這個世界——應度眾生已度盡,說法已完,住世無益。

 

   眾生成佛時,三身佛一時成,無分先後彼此。

 

   華嚴經雲:「十方諸如來,同共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上兩句「十方諸如來,同共一法身」,是指法身佛,法身佛無相,萬佛一體,無有你我之分,亦無過去,現在,未來佛之分別,更無此土、他土、無量國土之佛的區別,萬佛一體,猶如虛空般的清淨,清淨是一體的,不能說這一邊的虛空清淨,那一邊的虛空不清淨,是故法身佛無男無女、無此無彼、聖凡兩亡、生佛俱泯,是謂不二法門。

 

   「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是指報身佛。

 

   法身清淨,不染一塵,故亦名素法身,眾生迷此,所以有生死,雖則六道輪回,其性不變,故又名佛性,因在迷不變,常隨眾生流轉生死,故雲「法身流轉六道,處處皆聞。」有幸得聞佛法,著力熏修,剎那除卸迷情,得識本來,乃至大徹大悟,悟同諸佛,此時名信解,解法身之理,但解而矣,法身還未出現,必須悟後起修六度萬行,以及一切功德,若有一德未圓,一功未滿,法身亦不現前。

 

   直待萬行已圓,萬德已滿,惑垢盡除,無明業空,法身才全體出現,此時卻又名報身佛,號盧捨那。

 

   簡略而言,悟後從性起修六度萬行,莊嚴素法身,修至功德圓滿,素法身成為萬德莊嚴的報身,報身又化成千百億化身,到十方世界,天上人間,轉隨意***,教化有緣眾,所以壇經雲:「法身報身及化身,三身原來是一身。」

 

----------------------

 

後記:

 

    在上面我說了那句:

 

『不要問我收穫了多少。只要問我自己下了多少的功夫,去耕耘~』

 

上面這句話,是我在這幾天於集中精神之後,來看守著我自己內心對事物有啥麼款的反應、來看守著我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做了之後,而所體悟出來的話語~。

 

在我認真工作之後,於不知不覺中而得到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得到不可思議的現象~。)

 

由上面的這句話裡頭,我可以「延伸」到許許多多的工作環境來思考~。更甚至於對這『修心養性』的過程來集思、來說明~。

 

 

接下來,我「延伸」想到我在2004年的狀況,我來說一說,好來讓你們聽一聽這十幾年來的轉變、轉化到成現在的我~

 

2004年之前,我先「得道」。(這~我在以前的篇幅中,說過了這種程序、或是說順序。一個人,先「得道」、再來「行道」、「了道」,爾後才能「成道」。)

 

2004年那一年的有一天,我去到我那位朋友的『錢』先生他的店裡,對『錢』先生他,說道:『我實在真的很瘀心,有人請我去幫忙講解『王鳳儀』先生那本「嘉言錄」的書,我竟然用口頭表達不出來的。而那本書,我是幾乎天天抱著在身軀上來學習的、來讀取的。哇!我確實~真害ㄋㄟ。』

 

於現在,我來說我那時的感覺。我跟你們講:

 

有三種情形,連我自己想都沒想過的;

 

讀書,能理解各種事物,是一回事。

 

在寫書之時,能把話語~說上紙張上,是一回事。

 

而能用口頭講出聲音來表達,又是一回事

 

我從那一天開始在沒有去工作之時,我就窩在家裡頭在來練習著說話。若是我有工作去做,在下了工之後,還是我自己一個人隱藏在家裡來練著~。就這樣一天過了、又一天,我就是這樣不去想其他的事情而頻頻地來練習著講話。

 

在那時候,我說真的,我不相信我不會講話、不會表達~。我來死練著,可以麻~,我也要把講話練出來呀!

 

而那~人對人之間、人對物之間,ㄤ對謀之間、父母和兒女之間、兄弟姊妹相處之間、、、等等。人們,都~需要親近的,才能促進更熟悉的~~~。

 

我來這樣說;一個你、一個我能越親近他、她、它,就會越熟悉他、她、它。

 

否則!我們沒有這種相處的環境,就是會越來越陌生的~。

 

而『王鳳儀』先生在「嘉言錄」這本書中這麼說過這種話語:『讀書、讀書,人們沒有把書唸到自己的身軀上來使用著。於最後,書是書,而人是人。人與書沒有去搭配上來。你是你、而我還是我呀!』

 

當我撮合那「銅筒仔」電腦之後,就更方便我來學習了~。我能拿它來練習打字,而對打字我幾乎練習了半年以上~我才較為熟手。

 

這樣子,對我來講;我是從不會表達,練到這時的~。

 

而我對那講話的內容,是理解到那「講話,是講會了。但,那話,又是講抹盡的」。

 

而於現在,對那講話,在我來說;我能說到~多寬、多廣呢?

 

我也不知道~~~。

 

我說真的~

 

那在講話上,是無一定的範圍的、又是無邊無際的~~~。

 

 

* 我這樣來說著:當我能把話語講出來之後的同時,也就是又再教導我自己一次。

 

  於下面我來講這句話:

 

  何謂功德?

  

  我說的功德跟一般人,所講的『功德』有些不同的。

  

  功,是內在美的意思。

  

  而德,是具有了那些「內在美的知識」之後。

  

  然而,一個你再向外頭去佈施~那所做出來的行為,叫做『德』、叫做『行德』~。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著呢?

  

  我的意思,是讓「內在美」不足的人,在這一世可以有機會「趕緊」來補足它~

  

  那具有了『功德』,便能具有雙面的財富~。

 

 

    對於佛有三身,剎時之間我也會說不上來。為了正確的起見,來讓各位來方便理解。我也順手到網路上去拉下來給大家來作參考~。

 

法身佛、報身佛、以及應化身佛,這是一氣苛成的。

 

當我講到這裡之時,你們也理應了解一下下~~~。

 

---------------------------------------

 

有了開始,便是有了結束~~~

 

 

 

 

 

 

各位,再見了~~~

 

 

 

 

 

 

 

 

2017/3/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9962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