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祥和的寧靜
2017/01/22 02:50:44瀏覽356|回應0|推薦7

 

我沒工作可做了,卻給我帶來祥和的寧靜而侵浸在孫子他們無爭的世界裡。

 

我本以為我搬過了新家之後,可以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由於人事的變動,整個團隊瓦解了。一下子沒有較為熟悉的人們來搭嘎,因而,我就不想再去向外爭取一點工作來做~。

 

-----------------------------

 

將要過年了,咱們中國人(包括咱們台灣人),是比較注重過年的氣氛,過了新年之後,大家都希望自己有個新氣象,或是講去向。在這裡,我先向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如意。

 

--------------------------------

 

雜談:

 

日子過得好快哦!就這樣一晃就過了四個月了。說實在的,在這期間,我並沒啥麼可以提供你們來做參考那『修心養性』的好資料。

 

由於我學識與知識,一直在成長。我可就會篩選我所做的活動之消遣:

 

我最喜歡的是用我的眼睛,跟那一些製作人、主持人,遊歷世界各國的風景名勝、以及建築物的外觀及裝潢。並且我愛看的節目,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珍禽異獸、偉大工程巡行,英國BBC電視頻道的~極地冒險王、極限釣魚、搶救廚房大作戰、中國的故事、印度的故事,還有旅遊頻的大陸尋奇、中國大絲路、沿海行、鄉土、江山萬里情、、、等等節目,這一些節目,都可以增進我個人的視野、以及在生活間的各種知識。

(我對這些節目喜歡看的原因,一看過了之後,不管我記不記得、我用不用得上。我在心裡上沒有什麼心理的負擔。)

 

於現在,我最不喜歡看的節目,就是新聞。我要說我以前還不會~。可是,這好像是隨著我年齡的增加吧!

 

尤其是現在那一些政治人物的嘴臉,說一套做一套我最不喜歡見到的~。在之前,XX黨攻擊別人說別的黨怎麼樣、又怎麼樣。而現在呢?他們卻完完全全的呈現在他們的身上、臉上來表現了、來面對全國的老百姓了。說真的,他們為了個人的聲譽,不管了老百姓的死活來亂搞一通。他們掌權了玩弄台灣的人民,其後果還是得要台灣的百姓來承擔。這真是讓人多麼擔心的事情。於此時,看不到他們上台後~對台灣的改革有進步,卻整個陷入藍、綠惡鬥的紛爭上。看不到對這個台灣的經濟,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於最近幾年,我見到的是在大陸對於各種建設,確確實實的大大提升對國家經濟的建設,完全為人民百姓的將來著想。他們政與黨合一來建設一個整個國家、使得人民的家園更為精進、舒適。這都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而於最近幾年,在我們這裡呢~除了惡鬥之外,卻完全停頓了對自己家園的建設與提升~。這使得台灣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困頓。

 

有許許多多的人,不瞭解『政治』這兩個字所含的真義~是什麼?

 

我在以前的篇幅當中曾經有說過其所含的內容,或許有許許多多的人 還尚未聽過。但,於今天我可以再說一次:

 

政治;兩個字是以前我在開計程車的時候,請教兩位『老胡仔』前輩的。

 

我先問一位老前輩,說道:『你們來台灣那麼久了,對於現在的政治有什麼看法。』

 

於是,這位前輩對我,說道:『嘜騙了,我們跟著「蔣中正總統」過來台灣這麼久了,他說要反攻大陸,那都是騙局。我們被他騙來這麼久了,只有他們那一些高官在享受清福~~~。』

 

而我們呢?!

 

反正,搞政治的人,都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為了自己的利益,都在掩蓋事實 在說假話。(他們沒有一句話,可以說是真的)

 

隔了不久,我又載到同樣是『老胡仔』(在那個時候,以口傳口一說到「老胡仔」,就知道是在說~老兵唷。)。

 

我以同樣的問題來問起他,說道;『你來到台灣這麼久了,對於現在的政治局勢有什麼感想呢?』

 

於是,他就開口回答我這個問題;他很氣憤的對我,說道:『別提了。反正搞政治的人,都是悶著良心在說話。黑暗啊!你們都不知道那一些做工程的人,明明那一項工程的款項是沒有問題的,又可夠用。還有那什麼意外的預備金阿。他們所承包工程處就去殿堂上大哀、特哀的,說什麼這些工程金,是不夠啦!說什麼物價上漲了。我們要追加預算啦,才能夠有保障噢!。就這樣子,他們在公堂上去大哀、大叫要上司再撥款,才能建設起來哦!可是,當這一些工程款一撥下來之後,那在一搭一唱之下的一夥人,就開始在底下分贓起來了。小老弟啊,你說他們黑不黑暗呢?』

 

在當時,我一聽到這種話,我真的嚇了一跳。我真不敢想像~喔!難道我的耳朵有問題了嗎?

 

這兩種答案,經過我幾年的聽聞,且一再的追問查證之後。證明這兩種話語,都是與事實相符~。

 

「政治」兩個字,在心照不鮮、不掀的情況之下;

 

一則,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都在掩蓋事實 在說假話。

 

一則,就是只有「黑暗」兩個字而已。

 

2008年我以為這位比較年輕的馬英九,會比較有魄力~來整頓台灣那時的局勢。在當時,我也去投他一票。在他上台當了四年之後,我就不再去投他一票了。

 

第一,他已經背叛了『人情義理』了。而我用一句『孤芳自賞』來形容他吧!

 

第二,他搞個小圈圈來玩弄那一些政治人物老一輩的前輩。國民黨為了團結,想不到又給他當選了。

 

在當年,第二次選舉之時,我就再也不去投票了。在他又當選了『總統』之後,搞得黨工、人民無以適從,不知所措。而民進黨就說他『無能』~~~。

 

 

來反觀民進黨呢?

 

我時常聽人家說;在說別人的人,不知道好歹。一個人一伸出手來,一指的指頭,是指著別人。而還有四隻指頭,是指著自己ㄋㄟ。

 

於今天,民進黨當時說人家『無能』~~~。

 

那~現在呢?!

 

這一次的選舉,我是不去投票的。在選舉之前,台灣的人民,都想~爭取一個較為聽從「人民聲音」的人選。在當時,選了一位那個時候崛起的『蔡英文』。

(我沒再去投票,我不再後悔了。因為當年去選了『馬英九』,我很後悔過我看錯了人選。這一回我不再去圈選了,以後更不會。因為我從不做第二次會~後悔的事情。)

 

好像是在上個月,於我的LINE上有人,傳了一則短片上來給我。我可看見了老百姓~去包圍『總統府』,叫嚷著『蔡英文總統』下台。

 

於現在,因為我已經不喜歡看新聞了。在新聞上時常報導那一些對台灣沒有什麼建設性的新聞,而時常聽到的是被打壓、呼嚨這些老百姓,這已經真令人很厭惡了。

 

哇!當我一聽到那些叫嚷著『蔡英文總統』下台。卻讓我真是受驚而呆了嗎?!

 

那樣子,真讓我很驚嚇~且感到錯愕!!!

 

她才上台幾個月而已唷!

 

在過去,他們說人家『無能』~~~。

 

而現在呢?!

 

他們卻一下子搞得民不聊生、無所適從、業者跟勞工兩面,卻是都成為輸家。這是什麼跟什麼呢?

 

我不再去投一票,投給誰與誰。我已經沒去做那種動作了,所以我就不用再歉疚、而再感到後悔~~~。

 

於此時,我來說一下政治人物他們這個念頭,選前對百姓承諾的話語,那猶如登上泰山那麼的雄偉。

 

而選後呢?

 

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吧!

 

不用我再說了!!!

 

去圈選給她的人,後悔了吧!?

 

-------------------------

 

在我剛開始唸『王鳳儀』先生的嘉言錄,於全本在後段裡~有著『王鳳儀』先生的五行觀。我不知道,有誰~唸過了?

 

這本書籍,我還保存下來。(於現在,又有人,把它分扯了下來~裝成一小本子。)

 

在「五行觀」裡頭,說明在當時人們對人們觀察所調查下來的「五行性理」、以及「五觀和身體」所呈現出來的性情。(五觀,即是現在說的面相。)

 

在當年我看過這些文章的言辭之後,我就一一的、暗暗的在我心裡頭存放著這一些言辭,到戶外去觀察每一個人的面相與體態。之所謂『學而實習之、不亦樂乎』。

 

之後,經過我多年的觀察與實習,我也學會了「面相」~這門學問來自用。

(在之前,我好像也有刊登在我的篇幅當中。我記得我把「五行性理」有刊登了上來,但我記不得有沒有登上這一則「五行觀」了。如果我沒刊登了上來,你們就用『搜尋的方式』去把它搜尋出來看一看吧!於當時,在若水善書流通處,有刊登了『嘉言錄』。我就不再去把它登了出來。)

 

我先聲明我無意去批評一個人怎麼樣。下面我要說的人,只是說她在「面相跟體態」所呈現出來的性情:

 

在五觀上(就是說臉上)呈現火性人的臉,棗核形臉,上尖中寬、赤紅面、肉多橫紋、身材圓胖、柳肩膀、毛髮稀疏、行動急速、走路上身搖擺。

 

屬於火性的人;

 

屬於陽火性的人,主明理、溫恭謙讓、舉止合度、沉穩。

屬於陰火性的人,則主~性情急操、貪得、好虛榮、喜誇張、愛面子、做事虎頭蛇尾、陰沉。還有屬火性的人,也沒主張(主見)、極少立刻回應別人,讓別人猜不到他的思緒,又屬於偷吃形的性情,有了好處、自己先就躲在角落~自己先吃一吃、爽一爽。可是,在人家的面前,卻裝得可憐CC~。(我個人也有這種屬性的朋友,因而,我對這種性情,特別了解噢!。)

 

你們也來觀一觀現今的『總統』之「面相跟體態」;是不是屬於這個樣子呢?!

 

說上陽面的話語,這種人,是沉穩。而那另一面的話語,卻是說陰沉唷!。而且外國人,說她是一位思想家。

 

於我卻不認為~~~!!!

 

我為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祈福,請她不要把台灣人民所累積來的福報咂掉,就很美好了。

 

一個人一但掌權之後,就掌錢。權力、錢利,使人墬落陷入無底的深淵。

 

在之前,我說過三種行業不能去當、去做;政治人物、警察、記者這三種行業不能去碰。

 

而我沒有再多的理由,來跟你們說明白了~~~。

 

只因人們今日所做的是因,而明天所得的是果。

 

因此,就有了~菩薩帕因、而眾生怕果。這種說法喔!

 

---------------------------------------

 

侵浸在孫子他們無爭的世界裡:                    

 

在前篇我說過我搬家了。當我搬玩到新家的時候,我奢想我看能不能有更多的工作可以來做~(這個意思,就跟你們一樣,希望明天會更好點。)。

 

結果呢?卻是後面這個樣子。

 

在未搬家時,我那個大孫子『宗興』已經是五歲了,沒去上小班的幼稚園。還有一個小孫女『妤瞱』剛兩歲多一點,也剛在學說話不久。由於他們父母各有工作去上班,將他們帶回來給我們為父、為母的來帶著他們。他們的父母於星期五的晚上,才會來帶他們回去相聚。

 

我在未搬到這裡來住之時,我還會時常多少出去做幾天的工作。每當夜晚孫子要睡覺之前,兩個孫子他們會圍著我這個阿公要求我跟他們玩抓咭咭(咭咭,就是跟他們搔搔癢)。於是,他們就會大聲小叫的笑到哈哈大笑起來。有時候,玩到他們的阿嬤叫喊著~好了你們不要再玩了,要睡覺了。沒有父母在身邊跟他們玩的孩子,總是孤單一點。為人阿公的我,只好扮演了跟他們玩在一起的角色。緊跟著,隨著玩耍的音聲,我也不會一直對她們用著「咭咭咭」這個聲調,來跟他們玩樂。有的時候,我轉變了音聲、轉變了音調,用滴噠滴、滴噠滴、滴噠滴、滴噠、滴噠、滴噠滴。那樣子來對他們搔搔癢,用手指按按他們的胸膛、腋下、肚子。這樣他們就有一個笑呵呵的夜晚~來過夜眠。

 

日子隨著搬遷而過得盛快,我的大孫子去公立學校上幼稚園了。而小孫女一個人孤單的留在家裡。在搬家之後,小孫女有他哥哥陪伴的那段時間,對於學習家常的各種話語,學得特別快又特別好~。

 

她哥哥上學了沒有了同年齡的玩伴,那自然而然的向著阿嬤靠攏、要不然就是向阿公靠攏。阿嬤早上的時間大部分要上街去買菜。剩下來的只有阿公來跟她作伴,來跟她玩在一起。在她剛在學說話之時,完完全全絕對不叫阿公的。我那個小孫女她一叫我,一定就是爺爺的。爺爺你滴做啥?爺爺我要抱抱、爺爺你帶我去「大步走」好嗎?(散步,我再怎麼糾正她,依然是說她的~爺爺我們去「大步走」啦!。)

 

哇塞!我真的坳不過她的~。

 

這個小孫女自從在襁抱中,就很得我的緣。只要我一出手抱她,就會跟我笑一笑從不哭鬧的。我也不知道為何~~~。

 

她哥哥去上學了,在課本中有這麼一段話語,是這樣說的:『鵝媽媽來了、鵝爸爸來了,點點頭,握握手。鵝媽媽再見、鵝爸爸再見,小手變不見。』

 

當他們星期五被她爸爸媽媽帶回去之後,那可能是她媽媽帶著她唸給她一直聽的樣子~。在星期一她起床了之後,她自己去他們玩的玩具房間玩耍之時,她很自然的就這麼唸著~『鵝媽媽來了、鵝爸爸來了,點點頭,握握手,小手變不見。』

 

哦!胡妤瞱你唸什麼?(妤瞱,音~唸業。)

 

再說一次給爺爺聽~。

 

她說;沒有啊!是媽媽教我的~。『鵝媽媽來了、鵝爸爸來了,點點頭,握握手,小手變不見。』

 

頓時,她令我驚呆了!

 

怎麼了!她的記憶性有這麼強嗎?

 

於是,這樣子過了幾天後,我就問她;『你是鵝妹妹對不對?』

 

她就說:對啊!

 

緊接著,我又問她說:『那鵝妹妹有沒有乖乖?』

 

她回答著我說:『我有呆呆啊。』

 

接著,我對她更正的說:『是有乖乖啦!』

 

『我有呆呆~。』鵝妹妹還是這樣說的

 

我心裡想著:我真是無你的法度~。

 

隔了幾天之後,我又想起了「鵝妹妹」這個辭。我就對她說道:『鵝妹妹你現在有沒有乖乖呢?』

 

她說:有啊!我呆呆啊~。

 

然後,她就反過來跟我說著:『爺爺帶我去「大步走」啊!』

 

幹嘛!我要帶你去大步走呢?(她在家裡待得煩悶了。)

 

鵝妹妹有沒有乖乖?你要阿公帶你「大步走」了。

 

於是,她就開始纏著爺爺,強拉著爺爺的手要我帶她去大步走。這時,剛好她阿嬤看見了,她阿嬤說道:『要不然你帶她一起到山下那間水果店賣幾件菜的配料回來好了。』

(我時常去那家水果店,他們賣水果也兼賣著蔬菜 樣樣俱全。)

 

於是,我叫鵝妹妹坐在機車的前座,雙腳放在置物箱上頭踏著而我又在她的身上綁著一條繩子。這樣子我跟鵝妹妹一起下山去囉!

 

在中途,我這樣說:『鵝妹妹阿公帶你去兜風,好不好玩呢?』

 

你回家就跟阿嬤說:『阿公帶我去兜風。你會不會說呢?說一次給阿公聽一聽好嗎?』

 

緊接著,她就說了:『阿公帶我去兜風。』(哎唷!她真的跟著唸出來了。我在心中吶喊著!哇!~~~)

 

阿公帶我去兜風~

 

阿公帶我去兜風~

 

當我們一回到家,她就去跟她阿嬤說:『阿嬤~阿公帶我去兜風哦!』

 

她阿嬤對她回答著說:『好啦!好啦!阿嬤ˋ知道了。』

 

 

每當她哥哥下了課,回到家裡時,她們兩個人就開始玩在一起。有時候玩鬧得很高興,玩得不亦樂乎。

 

而她們兩個人也會打起架來。有些時候,她會先去打他哥哥。而她哥哥不服輸又對她打了回去。然後,她就會去投訴她的阿嬤了:『阿嬤,胡宗興打我。』

 

阿嬤就跟她說:『什麼胡宗興,叫哥哥。你再說胡宗興我就揍你。叫哥哥。』

 

『阿嬤啊!是哥哥她先打我的。哭了!又哭~。』她就這樣子對阿嬤撒嬌的哭訴著。

 

緊接著,她阿嬤就對她哥哥說;『阿興啊!你怎麼可以打妹妹呢?』

 

她哥哥就對著阿嬤說道:『是她先打我的,我東西不給她玩,她就開始打我了。』

 

阿嬤就對著他們說道:『不要再鬧了,你們再打架我就揍你們。』

 

『赤查謀ㄟ,打人又要喊救人。』我在心裡想著。

 

過了一會兒,他們兩個小孩子又再玩得興高采烈了~。

 

 

鵝妹妹她哥哥去上學了,她就過得比較孤單。她常常總是一個人玩著,口渴了她自己就會到飯廳來倒水來喝。小孩子總有不小心的時候,會把水弄倒傾濕了木地板上。她便會一直抽衛生紙出來擦地板。

 

而我平常都會在書房看看別人的文章,這一天我會霎時感覺到她為什麼這樣的平靜呢?(有時候她比她哥哥更好動。)

 

喔!當我出去到客廳看她到底在搞什麼東東~。原來她把開水弄倒了撥得木地板一片都是。

 

當我看見她一直忙著抽衛生紙來擦之時,她已經把一包的衛生紙抽出了一大半了。

 

『阿公,我不小心的把水弄倒了。』她這麼面對著我說道。(我還沒教她不小心這三個字。竟然從她口中脫口而出。真令我搖搖頭啊!)

 

於是我就這麼樣對她,說道:『胡妤瞱你壞壞噢!阿公不是告訴你一次不能倒那麼多的水來喝嗎?現在又弄倒了抽那麼多衛生紙來擦擦。阿嬤知道了就會打你的~。』(這些話,她都聽得懂~。)

 

『這樣子你是不是壞壞~。』我又這麼對她說著

 

緊接著,她竟然這樣的回答我一句,說道:『我想想~。』

 

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真令我很錯愕!!!

 

接著,我又對她,說道:『你一次不能抽這麼多衛生紙來擦,你知不知道?』

 

她停頓了一下卻對我說:『阿公,我不知道~。』(她故意說她~不知道~來撒嬌的)

 

霎時之間,我幾乎快要暈倒了~~~。

 

這種俏皮、又撒嬌的回答話語,突然的出自她的口中說了出來傳到我耳中。讓我甚感到這個孫女,既精又靈巧的鬼靈精。

 

她哥哥,是好動活撥型的小孩。由他阿嬤帶他去上學。每當他在學校欺負小朋友,老師都會對她阿嬤投訴~。當然阿嬤也會不高興哦!一回到家裡還需要斥責一番。我們對於小孩子的教育,絕不會姑息的寵他、寵她的。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真的,孩子時常犯同樣的錯誤之時,我就會問他;『胡宗興你是不是要板金、板金,修理、修理,才會恢復正常~。』(這是修理汽車的話語。)

 

(有時候,我總是感覺到現在的孩子很皮、又聰明,我跟他們用說的方式~不見得有效。非得我效法古早、古老時候的教法,拿那個竹掃把的小竹根~來抽他們的小腳不可。那樣子的教法,是皮痛、肉不痛。這樣子可以幫助他記住錯誤~在哪兒。孩子們難免都會有錯誤,我不會管得太嚴苛。更何況是我們大人,也經常會有錯誤唷!可是,現在我不糾正他、她要等待何時~~~呢!!!)

 

我們搬到新家,三媳婦又幫我們家添了一個小孫女。他們住在樓下,家裡的地板是木製地板作成的~而不是水泥隔間的。小孫女有時候睡覺了會怕吵醒她來的。

 

我那大孫子宗興一下了課回到家裡時,跟他妹妹兩個人又湊合在一起了。哇!他們兩個人有得玩了,乒乒碰碰的跑到整個屋頂快翻掉了。於玩具間的玩具,還有兩大箱之多。他們兩個小孩子,就開始翻箱倒櫃的開始喜戲玩耍起來了。(有的玩具,是他們的姑婆、姑爺爺帶過來給他們玩的。)

 

最小的孫女,於平時也是由我們來帶的。在我們帶小孫女之時,小孫女是在樓上的房間。我不管他們怎麼玩,都沒關係的。

 

但是,有時候,他的阿嬸如果休息在家裡,會上來罵他們。

 

怎麼了你們的妹妹在睡覺喔!不要那麼大聲好嗎?

 

如果我在家裡遇上了這個情況,我無語~~~。

 

我對於小孩子,真的不會管得太嚴苛。因為我注意到小孩子的『心智』這個問題,我如果不注意到這個『心智』問題,萬一「把小孩子的心智」掐死了怎麼辦。被掐死心智的小孩子,是不敢再喜戲玩耍的呢!就像那癡呆的小孩子,沒兩樣~~~。

 

如果我這兩個小孫子玩得太過分了,我會嚇聲先制止他們倆。要不然就問他們,說道:『你們是不是要修理、修理,板金、板金一下下。』

 

有時候,我那兩個小孫子,也會很皮的不聽我跟他們說的話。我還是拿起竹子,抽他們一、兩下小腳腳的。

 

但是,過不了多久,他們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那樣子。一想到她要吃巧克力球球,他們就會馬上圍了過來跟我說:『阿公,我要吃巧克力球球。』

 

『沒啦!吃什麼巧克力球球。走開啦!討厭鬼~。』我就這麼對他們兩個說著來融合他們~。

 

我作為一個阿公的人,如果沒有巧克力就沒辦法。假如是阿公有,還是翻啊!翻的~翻出來給他們吃了。但是,一次只能一粒而已。因為阿嬤知道會罵阿公的。

 

阿公,對阿孫ㄟ有親和力,阿孫ㄟ像打不死的蟑螂死纏著 不放我的腳哦!。

 

阿公,帶我們去大步走 好嗎?

 

阿公,我們來玩咭咭咭 好嗎?

 

阿公,我要吃巧克力球球啦!

 

沒啦!吃什麼巧克力球球~~~。阿嬤知道會打人的。

 

就這樣子,我悠悠地、祥和的、徜徉於小孫子他們無爭、無邪、無染的天地間~~~。

 

他們有著天真無邪的稚氣。他們打架了沒有大人們的敵愾同仇,具有了『經典』上所說的無怨、無恨、無爭、無仇、無悔、無染、無我執、無分別之心、、、等等之極樂~~~。

 

我這樣清空了大人具有的思想,跟小孩子相處在一起生活著~~~。

 

似乎我已棄老返童、反璞歸真了~~~。

 

 

有一天,我這麼問那位跟我很親近的錢師兄,說道:『我剛滿六十五歲而已。我已可以放下一切的「擔子」了。家裡面的開銷,我已經不用去負擔什麼來的。在外面,我又沒有負債~。我的三個兒子們,都已經成家了。在經濟上他們,都算是很穩定了。而且三個兒子娶的媳婦,都比他們的學歷高~。我今天有了這樣子,在我的年齡上的這種情況,似乎是太早放下了吧!』

 

於是,他這樣地對我,說道:『於經典上說得好,一個人要具有「三施」其中的一施。財施、法施、無畏施三施裡頭。你已經具足「法施」了。我對你已經無話可說了,當然你這樣已經蔭到你的子孫囉!連同你的祖先跟你自己~也是啊!』

(無畏施,是一個人有機會就去當志工啦。那裡頭,含藏著功德。但是,一個你可不能常記那什麼、什麼有功德呢~,無心計的功德,才是有功德。)

 

今天,我說這一道我現在的這個現象,那是『上天』給我的,而我並非愛現之人。我只是用我坦誠的心,說出來讓一個你來聽一聽我的近況。而我的用意,是來鼓勵一個你,好好的用功。對於一個你有能力去做的事情、該做的事情,盡心盡力的去做好。『上天』不會辜負你一個人善行的辛勞。有了一個你的善舉、善心,在這個社會上,就少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

 

後記:

 

* 在此時,我用那句話語,來跟大家分享,或者是講鼓勵:『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本來我沒有把握將這篇說了上來,但我又體會到小孩子在剛開始學講話~到七歲之前,那一個段落,是無爭無染的天地。有人說『小孩子是王』。但也有人說『小孩子是佛』。今天,我就硬著頭皮,慢慢的、慢慢地想~、緩緩的來說著~。終於也讓我說上來了在我的生活上,我所能知道的角落,來跟你們來分享~。

(因為這種說法,含有很多對話的語言。那是我很少使用這麼多對話的方式,來說過的。如果我講得不好,請多多海涵~。)

 

   

* 過去我在生活上日子不好過、過得很不好。嘜講我的親戚,連我的小妹也是看我沒~。這一回我那個小妹跟妹婿,發生了車禍。我有能力幫助他們解決問題之後,才了解他這個哥哥所走的路徑,沒有白走的。

在中秋節那天,我妹妹來我家烤肉之時,發現我那三位媳婦她們相處得很好、很好。我妹妹她才讚嘆著,說道;『她從來沒見過人家的媳婦們相處得這麼好~。』於是我笑笑的對她,說道:『這沒什麼啦!你們好好地去多做一些義工,就可以有了吧!』不過,你也得知道;『只因人們今日所做的是「因」,而明天所得的是「果」。』(我在上面,也有說了這一句話語進去了。)

 

* 我跟你們講一點你不知道的事實 好嗎?


  只要一個你修得好、做得好來,又能蔭到你的『祖先』那裡去。你們的祖先們有了光彩。你們的祖先,也會幫你選擇媳婦。(這是一般人所不知道的事實。祖先也會選媳婦。)

* 於現在,從網路上搜尋到我的「部落格」來看的人不少。可是,在這裡面的篇幅當中不一定會合適、適合人人的口味,雖然我是在說我的生活。但是,在我裡面卻蘊含了許許多多法師,所不能夠說到的意味。那仍然不離在『經藏』中所會說到的意思。一個我的生活,只不過是在『人道』中 來過日子的一份子。不過,『上天』賦予我的天資、天質,卻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啦。我說這一句話語,是要新進來的後學者,你們需要循序漸進的來閱讀 才會了解我在說了些什麼?

 

 

 

 

 

最後,預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發財~~~

 

再見囉!~~~

 

 

 

 

 

 

 

 

 

2017/1/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8948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