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他做~讓他體會發生錯誤(直登極樂世界)
2016/03/23 12:10:35瀏覽867|回應0|推薦9

 

 

我淨空我自己的思緒,只是想著我自己不去受各種的干擾、或者是受到種種的影響。這樣我才能給一個你、或者是說給大家一個很正確的思緒。

 

一個你、或者是說你們,只是聽我講那些很平常的話語。有些人殊不知在我心中具有的底子(基礎)有啥?。

 

今天我將我放在書桌上的書籍抽出幾段,來讓你看著、來讓你聽著~~~。(這講起來,人們在社會上滾了一圈。之所謂厭倦了,想要得到安逸、安靜,那都在這些文句裡頭唷!)

 

一個你先來聽一聽在『顏子聖學』裡頭有甚麼話語,能使你們得到安逸與清靜呢?!

 

(我事先來簡單講一下,顏子是孔子的學生,承傳孔子學說的一位聖者。)

 

在「學說」裡頭第一句就開宗明義的講下這一句話語來:

 

○夫修其身,先正其心。欲正其心,先誠其意。

 

⊙心者,一身之王也。誠者,實也。意者,心之發也。

 

⊙欲修治其身者,先中正其心。欲中正其心者,先真實其意。所謂誠其意者,實其心之所發,怏然自得,而無自欺也。意既誠矣,則存其心者,不失其正,故於視聽言動,則察之明,而辨之真、無欲動情勝之虞。心既正矣,則事物之來、應之無不當其理。此所謂修其身也。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

 

⊙命者,令也。性者,事物當然之理也。率者,循也。道者,路也。修者,品節之也。教者,禮學刑政之屬也。

 

⊙人稟天地之氣以生,而所付之聰明謂之性。順其性之自然而不悖乎理,謂之道。就其才智之過者抑之。不及者發之。閒者順之。愚者改之。使之同歸於正者,謂之教也。蓋人不知己之有性出於天、事之有道由於性。聖人之有教,因吾之所固有者裁之也。

 

○道也者,一中而己矣。一者何,命之謂也。中者何,性之謂也。洪濛未啟之際,杳杳冥冥。陰陽將兆之先,渾渾噩噩。

 

⊙老子曰,大道無名強曰道。書曰;人心惟微、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道也者,心主於義理而發於外者也。人心易私而難公。道心難明而易昧;精以察之,一以守之,執而固之,中而養之也。洪濛,自然元氣也。杳杳冥冥,昏暗也。渾渾噩噩,樸肅也。

 

⊙道者,理也。精一執中己矣。

⊙何謂精一;心不雜亂、而安其所處,此安命也。

⊙何謂執中;不偏不昧,而不失其正。此盡性也。

⊙元氣未開之時,混混沌沌。天地將分之先,迷迷糊糊。此先天之氣,在人性分中,尚無善惡之迹也。

 

○是故赤子本體;皎潔晶圓,不識不知,無聲無臭,全具一團元善。弗著一點塵埃,純然一先天也,粹然一无極也。

 

⊙初生小孩其體色紅,故稱赤子。皎,明也。潔,淨也。晶,光也。圓,滿也。聲,令聞也。臭,惡也。元善,自然首善也。塵埃,嗜欲起因也。純,精一不紊也。粹,專一不雜也。

 

⊙赤子者,形體已具,男女未分之時,光潔豐滿,無知覺,無嗜欲,無善無惡,一塵不染,清虛自在,混然天真。純稟先天之氣,全具无極之道也。是以修煉之家,煉氣為神,煉神歸虛,以後天返先天,以太極歸无極,而可以長生久視,歷劫長存者也。

 

我以此文~來綜觀歷代『先賢聖者』,誰說;只是一位『學者』而已。他們還是『煉家子』唷!;煉氣為神,煉神歸虛,以後天返先天,以太極歸无極

 

-------------------------------------

 

當初我在『孔子的大學』這一本書裡頭用心學習。我差不多發掉兩年的時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觀念。當我把上篇打出來、呈現上來之時,我不住地思考要不要也將大學裡頭的言論,一拼登了上來好讓你們自己來做「檢驗自己」、或當成一個你『修心養性』的根基。

(檢驗自己~修到什麼樣的程度,一個你自己心裡頭~都得要明白自己。且又可以檢驗別人,伊~是說真的 還是說假的。伊的功力~已經到了甚麼程度了。)

 

一個你想要『成佛』、『成仙』、『成聖』,就要看你自己用功的程度了。而不是別人可以幫你的忙的。

 

我且說一個人,如果還迷迷糊糊沒有根源~來做基礎底子之時,可以用這兩篇來做自己的底子。而這兩篇,也是撿定一個你~是否~能成就自己成仙、成聖、成佛的根源。

 

(以下我也將大學所說的話語,不再詳細的為你們登上註明的釋解~~~。)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明明德,了解自己的內在。內在也,德也。如果說大德;是很有學問的人、或者說很有美德的人。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知識份子」、或是說「高知識份子」;都已經具有這六個字。定、靜、安、慮、得。一個你,是否~具有、具備了這六個字的能力。你自己來檢定自己。而且在這六個字裡頭,若是一個你想要繼續運行下去。在這裡頭含有『悟』這個字。

 

⊙『悟』;是想~、想~、想~、一直想~,想到你~想得到的答案之時,即是你『悟』到了你所要的了~~~!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本末、終始,這兩句都可以用「順序」來說明~。若是用以前課本的解說~已經不符合現在生活的邏輯了。我以前在篇幅中說得很清楚,你們,或是說一個你對「道的內容」可以聽得已經很清楚了。我在這裡不應再次說明了。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哇!我看那古文的解說;真的、會搞死人,怎麼也湊不起來~好讓人家~依照順序來了解、來運用。

 

⊙我在這裡~倒不如用我了解的知識跟你們分享~。一個你想要得到一家的幸福,先整頓自己的心。(因為心,是身的主宰。)一個人其心整頓得正。其家庭的幸福,自然會應著你心中的理想而得到幸福。一個你具有能力,把家庭整頓得~得心應手,才有能力出去掌握公司。一個你有能力掌控公司,即可以治理國事。掌握大權,把國家治理得很好。自古就具有這種明文規定、或說是規則、更或者說~是順序的排列組合。

 

上面的文詞,是說一個人的欲望~想做什麼的理想,倒著說~。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接下來,看看下面的文詞~。這些話語,在下面我一拼解說~。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我先說我的感言,如果按照書中的解說,連我也看到很頭痛。甭說你們想~、或說可以拿來運用。我來用簡單明瞭說明~你們就可以運用了。

 

⊙我先說這兩個字,物格。物,事情、或者說是東西。而格呢?格;即是分析的意思

 

⊙我這樣來說,一個人在接到事、物之後,必須先了解和分析。在了解之後,還要用自己的身體去做出來。如果你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去問人家,問道自己明瞭為止,才起身去做出來、才不致於有錯誤。(這~無形中形成千古的規則。)

 

⊙我現在用我工作的程序來說好了。~~~每當我上工去接工作之時,我必須先點清楚大理石有幾片。然後,知道它的尺寸,再來先量一量牆壁的尺寸,是不是和大理石的規格吻合。如果我再有不清楚的地方,我還是得要向我的上司問清楚。我才著手去做~。這~穆關責任問題。每當我做好了之後,我還得報告我的上司,我把我的責任交回到他的手上。這~就是我的流程。接下來,我沒事了,就回家去了。

 

⊙在我這個流程中有沒有~物格、或說~格物。致知,意誠(意思,明白了)、心正(於心中弄情楚了。我便可以用我的手勢,依照順序去做了)身修、(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問。整頓一下自己的思緒。)家齊,我就能著手去做了。天下平;我做好了,沒事了。我責任交代清楚了。掰擺~~~回家睡覺去了~等著領錢~。

 

* 我這樣子說我對以上的解說,我不知道是否~合乎你們聽的邏輯。如果不合乎您聽的邏輯,就使用你的意思~來為你自己釋解好了。我也順便把那一句諺語,也說下來好了。諺語說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你的尺寸,怎麼樣,一個你自己理應明白。)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一是皆以修身為本。

 

⊙在這裡我連同上面『顏子聖學』的那一句話語一起來說明白~。『精以察之,一以守之』。這裡的這個『一』的意思;即是守著的意思。守著什麼呢?就是守著這個心、守著這個規則。守著做人、做事的這個程序、這個規則。

 

因為心,是一身之主。掌控我們身體行事的地方。從天皇到平民百姓,都遵守著這個心,守著這個規則去行事的。

 

○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

 

我用台語來講;沒守著這種本份的人,講想要會得到很幸福~是沒有耶啦。(自古有明訓;一個人,會幸福、不會幸福~就看這裡的這一句話語。)

 

○詩云:穆穆文王於缉熙敬止。為人君止於仁。為人臣止於敬。為人子止於孝。為人父止於慈。與國人交止於信。

 

⊙在這裡這個詩云;是記載於文王詩篇中的一則。在大學裡頭對於上一代古人 具有利益於人的句子,還是保留下來給予下一代的學者。

⊙穆穆,是深遠悠久之意。缉,繼續也。熙,光明也。止,守也。

⊙我來說我自己的行為,於現在出門在外。對人、或說對人家,不管對象如何我先守著「敬」。而對我出門出去做事情、或是交流,先守著「信」。

 

○富潤屋,德潤身,心廣體胖。故君子必誠其意。所謂修身在正其心。

○身有所忿(ㄈㄣˋ)(ㄓˋ);則不得其正。

○有所恐懼;則不得其正。

○有所好樂;則不得其正。

○有所優患;則不得其正。

 

○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

 

⊙我把大學重要的精華,抽出來登上在這裡。至於在上面那幾句我相信進來看我文章的人,按照字面差不多都已經懂得意思了。但是,我需要把這最後的那句話,抽出來講明白~。(忿懥;憤怨的意思。)

 

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我來先講;『心不在焉』;這句話的意思是講;對XX沒有興趣的人。而整句話語的意思~是這樣講的;對『修心養性』沒有興趣的人來說,他所呈現出來的肢體語言,即是這種現象。因而,我要對你們說;如果你遇到這種人,順其自然就好了~不必多言。然而,多言、多說呢?一個你理當明瞭~~~。

 

⊙一個人,具有了正確的理念之後,這四種忿懥、恐懼、好樂、憂患的心態,就自然消失不復存在

 

(我用後面這些話語來做今天對『修心養性』之精華篇的結束。而我不再說些什麼下去了。由你們自己來了解、來儲存這些話語。稍微照著字面上的意思來了解一下就好了。但是,一個你得要把你理解之後的意思,記起來。以便你自己日後來運用~。)

 

○所謂誠其意;在致其知者。故心物未發謂中和,良知性也。心物既發為動機,紛乘意也。是以慎心物於隱微。遏意惡於動機。以復其良知。而臻於至理矣。

 

○故格其心物;以致其良知者,內聖功也。聖足而後;則意不誠而誠矣。心不正而正矣。雖序有四,實則二焉。以其心意儲諸一身。故亦列內聖之功矣。

 

○此謂知不致,不可以誠其意。

 

○閒嘗竊取程子之意。以補之曰;所謂致知在格物者,言欲致吾之知,在即物而窮其理也。蓋人心之靈;莫不有知。而天下之物,莫不有理。惟於理有未窮。故其知有不盡也。是以大學始教,必使學者。即凡天下之物,莫不因其已知之理,而益窮之。以求至乎其極,至於用力之久,而一旦豁然貫通,則眾惡之表裏精粗無不到。而吾心之全體大用無不明矣。此謂物格。此謂知之至也。

 

○所謂誠其意者,毋自欺也。如惡惡臭。如好好色。此謂自謙。故君子必慎其獨也。

 

---------------------------------------------------------------------------

 

下面我來講今天的主題;

讓他做~讓他體會發生錯誤,於心態上不好受的滋味:

 

我今年在家中休息幾乎是一個月。三月八日,已是元月三十日了我才出去開工。第一天去竹東接客戶浴室的地板要打掉,他們家的浴室要從新安裝。而第二天是去台北市安裝電視牆。

 

我想說的是在教導「後一輩年輕人」功夫上的感觸。

 

話說回來,我過年前跟著小葉出去工作。小葉對我說今年的過年前的工作 比往年實在差很多,所以他要我出來跟他做一對搭擋。這~跟做水泥工的師傅幾乎有雷同之處。他們需要有一對手,才比較好工作、才能得心應手。而我們這一行,也是這個樣子。

 

過年後,我差不多不去過問小葉,有工作嗎?我順著日子往下流而過著生活。直到三月初八前兩天小葉才通知我需要出來工作了。我才出去開工。

 

令我想不到的是小葉叫那位夥伴「阿火ㄚ」來做我的搭擋。而這位稱為「阿火ㄚ」的年輕人,我差不多在兩年前就認識他。根據我跟他抬槓之後,而知道他以前在大學畢業後,便去學導演的工作。他的老闆所接的工作不多,因而他就屈下來學做這大理石的工作。這個行業在領錢的時候,比較平穩 時間一到你做多少天,就可以領到多少錢。不用像做導演的工作想領一點錢,真的不知道是要等到哪個時候。

 

我們第二天是去台北安裝電視牆。我先來講;這是新潮流所設計出來的一種新組裝的裝潢。居新屋的人,有了新氣象。他們用大理石來安裝電視櫃後面的裝飾。價錢由幾萬到幾十萬不等的裝飾。那一天,我要做的工作就是這種新興的工作。

 

我與小葉搭擋之時,在旁邊看他工作不下十幾間這樣的裝潢。因而那一天,我已經可以按照他平常所做的順序來準備。

 

這~是新興的裝潢組裝,需要經過製圖之後,才按照圖案的設計去切割大理石的。然後,再由大理石的師傅來安裝。去年我和小葉搭擋去台中工作,就見到了一戶人家,用大理石來裝潢。其大理石的裝潢費用~依我的估計,幾乎高達三、四百萬之高。這一戶的地板、牆壁、電視牆、浴室等等,完全都是用高級大理石來組合的。我見到有一對師傅,沒有接過那種新組裝大理石的訓練過而當場退場。

 

小葉是經由背後有人支持犯過許許多多的錯誤之後,才在思緒上的轉變~來糾正自己的。

 

而我呢?我跟在他後頭見習。我經過見習之後,已在我的心裡頭有了一把尺。當然我很容易就上手的。因為我含有文人的思想邏輯。道家的法則思想、佛祖的觀察力。

 

那天,在我準備的過程中,於我的內心,是含有這四個字~格、致、誠、正。這是上面所說的,孔夫子的思維。

 

我把這種程序,再一次轉移下來,讓一個你又來聽一次

每當我上工去接工作之時,我必須先點清楚大理石有幾片。然後,知道它的尺寸,再來先量一量牆壁上的尺寸,是不是和大理石的規格吻合。如果我再有不清楚的地方,我還是得要向我的上司(我的老闆)問清楚。我才著手去做~。

 

當我見到大理石的切割是這麼大片之時,我真的傻眼了。這種高一米、寬一米三的石頭,已經是超乎我們兩個人抬上牆壁的力量。好在當天在這戶人家的室內,還有水電工的師傅在工作。當我們要把牆角落第二層的石塊,抬上去之時,真的我們兩個人的力量不夠。於是,我就請水電工的師傅幫忙抬一手,才讓我們順利進行下去。

 

電視牆的工作,做完成了。接下來,我們還有其它的地方要做的工作,我覺得可以分開工作了。我便分配工作範圍給阿火ㄚ去做。我叫阿火ㄚ那個窗台下有大理石要安裝,那裡給你去安裝好了。我去安裝門檻和屋外的踢腳板。

 

於是,我便告訴阿火ㄚ~你先把窗台下的大理石,按照順序~排好。你要看看怎麼樣的情況,你再下手去安裝。這樣懂嗎?、可以嗎?

 

他只回答我說;『好的。』可是,他又沒對我說他沒有安裝過~。

 

於是,我就去安裝我的那一份工作。(我去安裝門檻。)

 

過了一會兒,阿火ㄚ來跟我報告說,他把那支長向的大理石,多切割了8mili了。他問我怎麼辦。緊接下來,我去試看看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拯救回來。使那個缺陷呈現到~可以用美容的方法來拯救。

 

你們或許對我這個行業,有所不知道。我們這個行業跟木工師傅一樣,得要非常細心的處理每一個接續點。我們所作的接縫,最好是零距離。差13mili還可以,如果差距超過了3mili。哇賽!那就完蛋了。

 

這一回,阿火ㄚ一差就差了8mili。他的臉色,真的一陣青、一陣白。他知道自己錯得很離譜。

 

接著,我問他在以前你沒做過嗎?

 

他回答我說道:『沒有。』

 

於是,我又對他說:『我不是說這有三組嗎?你先排好來之後,還要看看它的情況如何?再做下一個動作。』

 

接著,我對他說:『你沒有跟我說你完全沒有做過~。那我就會稍微盯著你來做~。這一回你做錯了沒關係。我來負責向小葉說、或許你也可以向他說清楚。』

 

我又對他,說道:『在這一次的錯誤中,你可以記取教訓。因為我們工作的東西,是製品的東西。(製品的東西,是指這種東西只有一塊,是製圖之下的產品。絕不能有發生錯誤的行為動作。如果我們一有了錯誤、失手了。那麻煩可就大了。緊跟隨著我們的後面而來,是一連串的麻煩。我們要去補料,又要對石頭的紋路。那~工時,又會浪費掉許許多多掉。你說呢?』

 

當我這樣對他說了之後,他了解我不會再去責怪他了。他的臉色,才慢慢地回復過來。

 

接下來,我又會我的崗位繼續做我的工作。

 

於是,我一邊工作、一邊在心裡頭想著:『他沒做過,又裝著他會做了。有捲尺,他也不拿去量一量,多多複檢幾次再去切割石頭。事前他又不多問我幾次,一下子就把石頭拿來切下去。你錯誤了吧!我看你以後敢不敢再這樣子,要不要多問我幾次。』

 

我知道他是正在學習當中,我以為他做過了而會做了, 沒什麼問題了。

 

他的行為,就和小葉上一回在汐止的錯誤近乎相同。我不能夠隨便開口,我眼睜睜的見他錯下去。因為他是主手,在那一天扮演的角色,是副手。而我在他發生錯誤之後,業主追究了。我才告訴他錯誤在哪裡。他要怎麼樣去做,才是正確的。這樣的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有功效。

 

我的原則,是在他發生錯誤之後,才來對他說明什麼樣的做法~才是正確的。

 

我不喜歡給年情人一個壞印象,「老伙仔人,在年輕人面前一天到晚~斜斜唸。不知道在唸些什麼唷!?」年輕人會這樣想的。

 

我~讓他與他臉都綠了之後,再來說、只說一次,就夠了。

 

有了一次,就能夠讓他了解錯誤了之後,那種滋味是不好受~。爾後,他會將他的錯誤,銘記在心頭~~~。而且也能夠讓他永遠記憶深刻~那~有什麼樣子,才是正確的施工法則。

 

一個你不禁會問我,為什麼我是這樣的一種人呢?

 

我來對各位說明;『上天』對我不厚,但也不薄。我不管做甚麼樣的事情,都沒有人來指導我、或者說有人做我的師父。我的一切行為動作,都是由錯誤之後,再來得到什麼樣~才是我正確的答案。這~其中包括做大理石的功夫,都是這樣子的過程虛心得來的。

 

我有了錯誤之後,我才會轉變。其錯誤與正確的歸線,即是我得到『真理』的所在的展現。

 

而我想要得到正確的方法,還得由我自己去探究出來。

 

由一個你來說:這樣子『上天』對我是厚~、還是薄~。

(還是由我來說明一點點。厚的是,由我在挫折中磨練生「志」,越戰越勇。薄的是,我必須要在苦、樂之間接受挑戰,尋求那「真象」的存在於哪~。那~就是我所想要~得到的真理。反過諸現象來講:真理~不在身外,即是在我心中、即是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萬法;由我著手去做的實踐中,是虛心(細心)來得到的。

 

因而,『王鳳儀』先生的書籍中,不是時常可以聽到他的呼喚~『實踐』兩個字。

 

一個你著手去實踐你的理想嗎?

 

-------------------------------------------------

 

後記:

 

* 在這一篇我是想要講下「阿火ㄚ」的故事,讓他吃了虧。以後他就不敢再有大主大意的行為。不會的要問,不清楚的要問。切割石頭的時候,手勢不好的~要問。用『問』這個字來轉變、與吸收自己『心中的理念』。而且在他問了我之後,有了正確的理念(觀念),即刻轉變成在他個人身上的財產。(知識與理念,即是個人的財產。)在我的觀念裡頭,教人、教人家功夫~要一次就好、一次就要見效。省得我浪費時間跟七嘴八舌~。

 

    『顏子聖學』這一本書已經在我書桌上放置了好幾年了。在我這個「部落格」也是說到『修心養性』的。以前我稍微看過,但是,我不層認真去探究過。前幾天我發覺他(顏子)也是一位煉家子。因而,我抽出這本書其中的四則言行,來讓大家做參考。

 

但是,一個你不要看他單單四則話語而已。在這四則裡頭,卻可以讓後學者~直登天梯而回歸无極。這一回,我認真的也把書本中的解說打起來登上來。

 

今天,我來藉這裡面的句子,送給你、送一個你一則很珍貴的禮物。讓你、讓一個你能夠運行,回歸无極。我把那元素(重點)湊過來說明出來給你聽~~~。

 

⊙心者,一身之王也。(在佛教,又稱為覺知。)

⊙道者,理也。精一執中己矣。

⊙何謂精一;心不雜亂、而安其所處,此安命也。

⊙何謂執中;不偏不昧(不偏不倚),而不失其正。此盡性也。

是以修煉之家,煉氣為神,煉神歸虛,以後天返先天,以太極歸无極。

 

---------------------------------------------------

 

直登極樂世界:

 

⊙在這我先來說明一下,先天與後天。先天,是無爭、無奪的世界。而後天,是紛爭、你爭、我奪的世界。

 

⊙煉氣為神,煉神歸虛。這重點在這字「煉」。我來用問的~你要怎麼「煉」?一個你是不是要將「煉」轉變一下,是不是可以用「調整」這兩個字才能來運用。那~這字「煉」,就可以拿「調整」這兩個字來運用了。

 

⊙心者,一身之王也。(在佛教,又稱為覺知。)~這是怎麼講的?講心,也可以說。講覺知,也可以的。這兩個名稱,都是在控制、或是說掌握人這個身體的行動。

★ 而人這個身體的行動,都是由心,或覺知~來掌握的。那內容,還包括一個人的思想(理念)

 

⊙一個你要怎麼樣,才能使你的心不雜亂。要怎麼樣,才能使你不偏不倚呢?

 

★ 我跟你說:是不是要嘜想(不想)一切事情,心就不會有雜亂。是不是要嘜動心思(不動念頭),那~就不偏不倚了。而一想、一動念頭、一開口,心就有偏向了。一者偏向陽性的思想、或者是一者偏向陰性的思想。這~便是心~不失其正心了。如是 一中也、執中也、精一也、中庸也、如如不動也。

 

然而,佛教;心經的精華,在哪兒?是不是在那一句。★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是不是不動一切念頭。)

 

★★★ 我現在將這些語言~連合、湊合起來說:一個你用『心』、或是說用『你的覺知』來控制你的思想和身體,使這個身體跟思想達到不想、不動念、無說

 

★這樣一個你便能達到『清靜』了,便能達到『清淨世界』了。也就是『无極世界』。一個你這樣來做、這樣來調整自己的思緒,便是達到「煉」字。

 

★一個你時常這樣來做、天天來調整(你的思緒),即是天天在煉著『清淨神功』。一直達到一個你,『行、住、坐、臥』皆清靜為止。

 

當你達到清淨世界之時,一個你的活動,只是為你單純的生活而動~。那~已是不會有紛爭、已是不會有紛擾而動了~。且說生活歸生活而動,你的清靜、你的極樂,自然有你的時間~。)

 

一個你,成不成聖、仙、佛,都在這裡的語言裡頭。我已經盡性了~~~。

 

----------------------------------------

 

上面只是在『顏子聖學』裡頭的四則語言而已,我便向一個你說到你們想不到的境界裡去了。所以我講:顏子(顏回)也是煉家子。

 

    我怕那內容不夠充實,讓你們來聽。因而我又引出『孔子的大學』來說著。而且在我的思緒裡頭,含有格、致、誠、正、以及其他的種種思想和理念。在上面我也一一來說明過了。我跟你講:『孔子的大學』,是我「修心養性」的基礎學。這本書從心說到人們生活上的情況,還有在做人、做事方面的知識。堪稱『儒教聖學』。而且這本書籍,可以來讓我(你)學習~,也可以令你來鑑定我(你)自己~學到啥麼程度了。今天我又再次將它推寫出來。好讓各位能有『溫故而知心』之效。

 

    當我在這裡理解『心,是一身之王』後。又有『格、致、誠、正』來做底子,方便我操持做工、做事、做人。我可以講我於現在對『人道交流的方面和家庭』,圓滿了。心、或是講覺知,裡頭含有各種知識和觀念,當我(你)了解有這種作用之時,實在太方便我(你)朝向何方走去。

(我加了你這個字,意思,是有好的理念,一個你也可以先試一試來運用。我再說一次;既然想學習,就是複製、或是說模仿。我在這一世,也是複製、模仿聖人理念的精華來使用。而一個你呢~~~?)

 

    在這我先講:我的標題不會很聳動,然而,在說上一個標題中,臨時會插上啥麼話題。我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順著一時的感應想說就說耶。這~包含在過去的篇幅中所講的也是一樣。

我在這裡想插上一句話語來;一個人,不管你具有很高、很好的知識與學問~那只是用來『養身』而已,卻不是『養性』。那~跟『修心養性』有出路、差別很大,一點也不能搭嘎上來。

 

* 最後我來多說一句話,我怕一個你不懂、不會。我不怕你學會~。說那~我盡興性了,就是我已經掏盡了『肺腑之言』而講下來的。在這裡我沒有設防。如果一個你對這篇文章的內文有興趣者,可以複製下去方便你自己溫習~~。

 

 

 

我來祝福你~但願一個你也能登上極樂世界~~~

 

各位,再見了~~~

 

 

 

 

 

 

 

2016/3/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5114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