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每個人行為的背後,都有一個無形的推手~目的
2016/09/20 10:36:15瀏覽332|回應0|推薦8

 

 

正當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來過著適合自己的生活之時,而他、她盡是會絞盡腦汁去尋找~~~。

 

在社會情、個人心~不盡是會相同之下,想要滿足自己的私欲之人,卻是比比皆是~~~。

 

我在一句:『慾壑難填』之下,看清楚私欲 是永遠填不滿的~。

 

就在一個欲望完成了、下一個欲望又接之而來,人們根本沒有得到滿足的一天~。

 

然而,我又在一句『不為物役』之下,我漸漸地、漸漸地、確實地做到遠離對物質上的追求~~~。

 

在我們每天都要出去做工作,來伺養我們這個肉體。這是每個人在生存之時,都必須要做的行為。而那樣做,才不會讓人家來看輕一個我的~。這樣也是做人最正常的生活規則。

 

然而,有許許多多的富二代,他們不用煩惱錢的來源 每天他們都可以想康想縫的來滿足自己的欲望。我還在新聞上聽過一個例子,他的父親在死了之後,留下將近兩億的財產給他。而他卻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把錢揮霍掉了。這~真是讓人感到悲哀呀!可憐唷!(不知錢~為何物呀!)

 

由於我所想要「修」的點點滴滴,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來進行的、來吸取在生活之中的各種知識的精華~~~。

 

----------------------

 

最近有人LINE到我的手機來~還註明了歡迎傳給你的朋友,這讓我看得很合乎我們現在人的生活邏輯。在一個為人父母的人,卻不曉得處理自己所發生的情境之時,往往使得她自己晚年不保~~~。

 

 

讓我們來分享這一則陰、陽兩面的故事吧!

 

以下是寫故事的作者這樣說的:

 

林嫂跟先生結婚35年,在先生過世之後,留下了兩個兒子、兩個女兒、以及五百萬的美金。

 

林嫂在先生喪事處理好之後,就把先生的遺產平分給四位兒女。她心裡想著孩子們會來照顧她的。

 

可是,在她的孩子們拿到錢後不久,她就被遺棄到很陽春的養老院裡去!

 

而四個孩子,也從未去看過她。

 

幾年之後,林嫂因為憂鬱症來自殺身亡。

 

 

來說另一則故事,在這種情況發生過後的同時;

 

有一位劉大嫂她的年齡跟林嫂差不多。她的老公也留下兩對兒女,和將近五百萬美金給她。

 

劉大姊把她老公的遺產,存放在利息較高一點的理財公司。她靠著利息,就可以過著很不錯的日子。

 

她告訴他的子女和孫子們,說道:"你們來看她的人,每次見到他的面都可以領到100美元。如果是位成年的孫子女想來看她,她會幫忙他、他買來回機票,而且陪伴她去餐廳吃飯的,她會全部買單,每次並給陪她去吃飯的兒孫們會加發100美元。"

 

最重要的是如果她死去的時候,剛好陪在她身邊的人,可以先分到她遺產的一半。

 

就這樣子過了好幾年,她一直自己出錢住在一家高級獨立的養老院裡。她的子孫和女婿兒媳們,幾乎每個假日都來報到。

 

劉大姊變成這家養老院中,人氣最旺盛的達人。

 

到了現在她老公的遺產,還剩下了很多都用不完。而她也一直過著很快樂的生活。

 

 

聰明的你看了這篇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當我們有一天年老之時,是不是希望兒孫們也能夠時常在我們身邊陪伴呢?

 

我們用對了方法,不但能夠得到尊嚴,並且也能夠充分的享受親情之愛。

 

那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是需要調整改變囉!

 

 

超棒的好文章與你分享~~~。

 

    * *

 

還有下則,是這樣來說著:

 

(當你)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時,猴子一定會選擇香蕉。因為牠不知道金條,可以買千千萬萬的香蕉。

 

同樣的;(當你)給一個人金條和智慧之時,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萬的金條。所以人們有時候的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十年前你是誰?

一年前你是誰?

甚至於昨天你是誰?

這都不重要。而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

 

人生(人的一生),是很累的。

(假如)你現在不累,以後你就會更累。

 

人生,是很苦的。

(如果)你現在不苦,以後你就會更苦。

 

唯有累過,方得閒;唯有苦過,方知甜。

 

(當知你要)趁著年輕大膽地走出去,去迎接風霜雨雪的洗禮,練就一顆忍耐、豁達、睿智的心,那幸福才會來到的。

 

 

()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已經沒有誰?可以幫到你的。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

而從內打破了,卻是生命。

 

人生亦是如此;

從外打破,是壓力,

而從內打破了,卻是成長。

 

相信你的人生,是不會虧待你的;

你吃的苦、

你受的累、

你掉進了坑、

你走錯了路,都會讓你練就一身獨一無二的成熟、堅強和感恩的你來。

 

心(思)簡單,活著就簡單。

心(存)自由,活著才自由。(才能夠享受自由)

 

(你)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你)始終要相信(你自己),那幸福,就在你的不遠之處。

 

堅持住;你一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

 

你努力了、你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世上是沒有一件工作,不用去辛苦的。也沒有一處的人事,是不複雜的。

 

(你)從今天起,每天開始微笑吧!

 

而世上除了生死之外,其餘的都是小事。因為()有了明天,而今天只是個 起跑線而已

 

(當你)努力過後,才知道有許多事情需要堅持再堅持,就會過()去的。

 

一個人在外面(生存)很不容易。沒啥、拼了命,就是會堅強。

 

越有故事的人,越是沉靜簡單。越單薄膚淺的人,越是浮躁不安。

 

 

希望您讀完後,亦有所獲。()想起誰,就送給誰吧!~~~。

 

---------------------------

 

在我感覺這篇文章,富有個人~人生的味道。當我唸完這篇之後,我一字、一字的將他打下來轉載到這裡面來和一個你分享。而在這裡面的(括號),是我將它修飾到能比較完整一點點的辭句。(那~還是保留著作者的原味。)這篇的作者,當然還是跟我們一樣同是在學道的心得~~~。

 

當你唸完了之後在個人,各有自己個人的心得~~~。(我不想多言~)

 

下面我來說今天的主題~~~

 

--------------------------

 

在每個人行為的背後,都有一個無形的推手~目的:

 

我今天所想要說的話語,都是在咱們平常生活來使用的語言當中。

 

我先來說下這兩個字「為了」,而這兩個字「為了」,那是在我們平常之時常常聽過的字眼。可是,經過我對這兩個深研探討過之後,這可以深入到咱們的內心深處去了解。我也真想不到我會有那麼深的反射~~~!

 

我來說一說咱們平時生活下的行為,有時候我們一聽…咻…一下就過去了。卻是很少停下來想一想~~~。

 

而我於現在已經很久不曾出遠門去暢遊,大部分都待在家中唸唸文學看看有知識性的節目。

 

 

在農曆七月十四日那天我的三妹,打了電話對我說;『她的婆婆在下午過逝了。她生前的遺言,是要他們的子女用土葬的。並且想跟她老公同葬在一起。而一、二十年前她老公是葬在雲縣的麥寮鄉。我三妹又說道:她們明天一早就可能將她婆婆的遺體運回麥寮去。』

 

三天之後,我三妹又來電話跟我,說道:『哥啊!我婆婆要出殯的日期:是在國曆八月二十三日當天,你要跟嫂嫂一齊來,一定要來哦!』

 

於是,我三妹又擔心的對我,說道:『哥啊!麥寮鄉你來過嗎?我是對這裡不熟,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給你聽~。』

 

緊接著,我三妹又說道:『那這樣好了,我等一下把訃文用手機照一照用line傳給你好了。』

 

接著,我就對我三妹,說道:『只要你把訃文傳給我就可以了,你不用擔心我怎麼去。因為我在雲林的麥寮鄉、台西鄉等地方,還有我的朋友住在那兒,我算是還蠻熟悉的。』

 

 

我們是兄妹,雖然我的父母已經過逝十幾年了身為她娘家的哥哥,她們一有事情發生,我還得去相挺的~。

 

我「為了」要相挺妹婿的媽媽八月二十三日要出殯,在二十二號晚上就得出門先回到我太太的娘家暫住一晚。因為我們隔天一大早就得出門去到麥寮鄉,葬禮的會館。我在這一趟的旅途中間,我太太的娘家是在半路上的。順便我們也可以跟我們那個孤單的丈母娘,聊聊天。因為自從我的老丈人仙逝之後,只留下一位八十三歲孤單的她~在鄉下過著生活的。所以我們一有機會,就會回去陪陪我那個丈母娘她老人家~。

 

隔天一早,我們要先到麥寮鄉葬禮的會館,親家母的公祭,是在八點之後。我除了跟我三妹、妹婿聊了一會兒之後,就讓她們去忙她們的事情。由於我妹婿的事業,是做在台北。在那天,又不是什麼休假日,所以沒有什麼人會來參加出殯的儀式。因而,那儀式很快的就結束了。

 

 

當儀式結束之後,我就跟我太太離開去找我的朋友。這是我這個旅程的第二個目標啦!。

 

於是,我跟我太太倆個人就先去找一位李先生,於現在,他是擔任革命黨的主席。而我,是擔任革命黨的監察長,我已經去到他們的貴寶地。我若是不去跟他聊一聊。日後,假如我說溜了嘴 ㄟ去到麥寮你不來找我,那我可會多尷尬呀!

 

我們倆個人去到他家裡跟李主席聊了一會兒之後,李主席就問我,說道:『你是不是一、兩年沒下鄉來了~。』

 

我回答著他,說道:『是呀!』

 

李主席又問著我,說道:『你是不是也想要去一趟「台西鄉」,去看看「日月大道院」的林師兄呢?他還時常想念著你哦!並且問著我~你有沒下來玩過呢?』

 

我回答著他,說道;『好啊!我跟他已經好久沒見過面了。我也該去跟他~會會面、敘敘舊吧!。』

 

緊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日月大道院了~。

 

我來簡單了來說一說;那個日月大道院的創始人林先生,他學會了一身玄學(法術)在台西鄉來為鄉民服務。凡有疑難雜症的人,都會去找他解決。我是在無意間由李主席引進的跟他認識的。時間一久了之後,我們就無所不談了。我對他說;我沒學什麼法術之類的,可是,在我身上可以解說五千多年來~聖人所說的言語,以及二千五百多年來的經文。我所學會的~是文科的,而你所學的是~屬於半武學的(玄學)。

 

林師兄又對我,說道;『我的日月大道院,還正在籌備建立當中。日後,要是你方便的話,那我們可以來配合、配合看看~。』

 

在當時,我也回答著他,說道:『好啊!』

 

我已經好久沒出去走動了。這一次來到雲林鄉,我若不去登門拜訪他一下,真的對他說不過去的~。

 

 

那天,當我去到日月大道院之時,他正在趕工 蓋一間五十多坪的房子。他說道:『這一間可以當教室,而樓上也可以當會館來給客人休息的~。』

 

我見到他的時候,他自己在做工而他所攪拌好的水泥 還有兩個桶子呢!。

 

在我心裡想著;『我難得下鄉來一次。哇塞!我要等你,等到那個時候?』

 

他嘴裡,說道;『這很快、很快就好了。』

 

其實在我心裡頭想著:『我不這麼認為,很快就會好的。而且他是一個人在做那工作,最起碼他也要兩、三個鐘頭之久~。』

 

說真的,我今天出門,是時間有限的。「為了」我們能夠在一起有時間來抬槓,我還是得出手跟他幫忙一下子。

 

於是,我就拿起了工具開始動手之時。在這個時候,我太太就跟我,說道;『老公你要幫忙,穿著那長褲會弄髒啦!你去換一下短褲來啦!。』

 

我心想;也有道理,現在我是出門在外,萬一弄髒了我就沒得換了~。

 

當我去換好了之後,回到現場開始工作。而且是我做一道牆,他做一道牆。不到三、四十分鐘,我們就把兩桶攪拌好的水泥用完了。(因為水泥,一攪拌下去如果他不趕快做下去的話,讓它凝固了就會浪費掉的~。)

 

 

當我們做完了攪拌的水泥之後,就回到會客室來抬槓。

 

接著,我就問了他,說道;『我這樣做,合乎你的標準嗎?』

 

我見他的臉上,似乎有那說話的表情,只是沒有挫我(罵我)而已。(因為他只知道我會做大理石而已,他萬萬沒想到我連疊磚頭也都會疊的~。)

 

後來,林師兄說道;『師傅的眼睛,是幹什麼吃的。那~已經夠標準的喔!』(因為能成為稱得上做師傅的人,已是經過磨練出來的。所以師傅他的眼睛,是雪亮的。)

 

接著他又說道;『我真沒想到你真的能~文的,也能~粗活的!!!』

 

因為那一天,我說真的,我們在時間上,是有安排的。我們既然能夠在他那兒~聊上一、兩個鐘頭,就很不錯了。(因為我去雲林的台西鄉一趟需要二百五十公里左右,依車程來算起~要三個小時之久。在當天,我們為了又要回去我太太她的娘家一趟、還得趕回到家去、接帶兩個小孫子。哇!真的,是很累人哦!。)

 

--------------------

 

今天,我用這兩個字眼『為了』來當話題。這也讓我自己感覺到~機近無聊的話題。不過,人們卻不知道有多少個『為了』能去了解他人,在他、她背後的滄桑史~。

 

我先來說一下身為孩子的父母之立場,「為了」給孩子們有一個吃好、住好的環境。而對那一些還境較為好的父母來說,他們是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困難的。然而,如果對那一些環境不好的父母來說,確實是很吃力的~。

 

我先來說一說;我的父親好了,才來說別人~。我的父親當年『為了』想給我這個孩子,再回到學校去唸書。他就必須要很節儉自己在吃的方面,有時候,他還得要去山邊開墾一些菜園來種種菜,以補貼一點家用。

而我媽媽她呢?,她卻要去做點小生意來貼補家用、更甚至於給我的零用錢。好讓我這個做孩子的能夠好好的去讀書,望將來我能成器~做為一個有用的人。(而我的父親他在當時還是一位公務員,他是在鐵路局當站務員一職。)* 這是我的原則,當我要說別人之前,得要先說一說我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在每一位父母的內心底下,都有一個美麗的推手,那就是他們很想做到的~目的。因而,在他們有了這個目的之後,就可以成為他們努力的目標。然而,有了這個目標之後,又促成他們在行為上盡量的、盡力的去實現、去達成~~~。

 

當我每每發現到為人父母的~假如說;沒有一項專長而靠勞力去做工的人,往往要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真的是很困難。「為了」孩子不辭辛苦的去加班、去賺錢。如果他們養了一、兩個孩子,算是還好。如果說他們多養了一個孩子,這樣子於現在的生活,就得多加一倍的付出勞力去賺錢,才能夠撐得過來。

 

為了」這個目標的為人父母的,就必須這樣子長期的對孩子的付出~。我說真的,這種「為了」是很心酸的、而且又是很長期性的~。

 

『為了、為了』這兩個字,在每個人的心底下~隨時隨地都會生起來的、都會有的~。

 

有的『為了』是他臨時起意的。有的『為了』是他有計畫性的、有的『為了』是他中期性質的。更有那種是他很短暫的「為了」~。

 

我舉一些例子來說說~好了。我們夫妻兩人現在是跟我老三,這個兒子住在一起的。我家老三這個兒子他喜歡看第四台,而我是不喜歡看第四台的~。而我還保留著中華電信的MOD這個電視台。我最喜愛看的節目,是那一些有知識性的、有增加智慧性的節目。

 

而我喜歡看的是『那個國家地理頻道』第十六台的釣魚節目,還有兩個節目我也很喜歡看~,一個是拯救廚房大作戰,另一個節目是臥底的大老闆。而這個節目,有美國版的和英國版的。這是屬於具有知識挑戰性的節目,又可以增加我個人智慧的成長之節目。而釣魚那個節目,是英國BBC公司製作的。那個主持人~是羅伯森(老演員),往往需要「為了」節目往世界各地去跑著~。

 

有一次,我看過他們使用地圖標示出來他要去的地理位置,從英國到澳洲的各地一次的旅程,需要二千多公里。

 

哇塞!他真是辛苦唷!每每我見到他們捕捉到的鏡頭,往往是很珍貴的呀!

 

這種是長期「為了」節目的製作,來形成了羅伯森他長期的辛苦。我聽過了他們在紀錄上的報導說;羅伯森他飛行到世界各地去~已經有了992次的記錄了。這是我把他這個節目說出來,好讓一個你也能去參考一下下~~~。

 

我已經說了在正面方面的「為了」,。然而,我也換換一下說說負面的「為了」:

 

     咱們常會聽到電視報導,某某年輕人在染上了毒癮之後,「為了」需要錢來買毒品,就跑到大街上去行搶哦!。

 

    那有一些生意人,「為了」謀取暴利不惜違背良心 幹出壞的行為來~。

 

* 又有一些賣菜的生意人;「為了」讓它的菜色增加鮮豔度,不惜使用「工業染料」來增加它的新鮮度~。

 

這一些「為了」、、、等等等在每一個人心底下,皆盡是不同的。而那個背後的推手,即是他個人的目的。由於有了目的,就會將目的轉換成行為,來對著目標去演化~做下了他的行為來的~~~。

 

各位;我來做個結言吧!

 

當我說了這一些,那只是說出來~讓各位當參考而已。

 

如果我說得不好,請各位師兄、師姐們多多包涵:

 

 

----------------------------------------------

 

後記:

 

* 我先來說前面的兩則的故事,於我認為那是有幫助各位在這一方面,有了新的知識與智慧的~。因而,我不惜將它抄襲下來轉載於上頭,以提供各位,來當參考~~~。

讓我來說一下很抱歉的話語,在上頭有不足的主詞、或動詞,我將它填補了上來,好讓各位讀者能更方便了解這篇文章。但它絕不失原先作者的品味與原意。如果你是原著作者,你有意見,請先通知我一下,我會即刻將它刪除的~。

 

    今天,我說了這些很無聊的話語『為了』,那重點,是想讓各位~透視在一個人心底下的背後,有了什麼樣的推手呢?而那在個人背後的目的,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使得他、她個人有了這個「起心動念」的念頭。

「為了」這兩個字,是起心動念的源頭,如果說一個人於背後的『起心動念』是很正確的話,那他、她的行為,即刻會是個很正確的行為~來行使著。

假如說一個人的『起心動念』偏了、歪了,那後頭的行為~將是很可怕的~。

 

而我用了這兩個字「為了」,好讓一個你能透視在他、她的心裡頭,在想些什麼~?

我考慮了很久~,今天才將這「為了」寫了上來(這~近乎是無聊的話題之話題),以提供各位來當參考~。

 

而這個「為了」,在我認為是富有「前瞻性」和「先知先覺的知識性」的~。當你使用這個為了什麼,問起你的朋友之時,他、她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從心底下說了一大堆出來。

 

有一天,我突然聽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子問記者,他說道:『你們認為醫生,是誰教出來的呢?』

記者們,突然啞口無語的傻了,並且說道:『我們真的不知道ㄟ。』

 

你來聽一聽『柯文哲』他怎麼對記者們,說道:『醫生,是病人教出來的。』

 

突然間,我有個問題,想問問你;『那心理學家,又是誰教出來的呢~?』

 

這時,在你心目中的答案,可能你自己已經明白了~~~。

 

我說一說做為一位修道者,最好是先俱備這種念頭,將那具有「前瞻性」和「先知先覺的知識性」之智慧,記錄下來。那對一個你,是會很有幫助的~。

 

那今天,我把這個無聊的話語說了上來,你就知道你於現在具備了什麼啦?!

 

    於現在,我除了有事情得我去幫忙著、去做做之外,我幾乎每一天多少得唸一、兩篇文章,你來聽一聽我怎麼記錄下來 當時我在唸過一篇文章之後,在我心裡頭 是怎麼樣去想的那一些感觸呢?!

 

  * 在每一個人行為的背後,打從心底下都會有一個『目的』在支撐著他。這算是無形中來支撐著他,去做他想做的行為~。

  * 每當在一個人沒有了目的之時,他、她是不會去做的、不會去走的、或者說他的行為,不會繼續走下去的、做下去的。

  * 一個人如果他、她沒有了錢,那~他、她也是走得不遠的~。

  * 假如說一個人有了目的,是來支撐著他的行為~來轉換成對著他的目標去做、去走。【那~這是目的~是對著他的目標的~而且他會去轉換做出他個人的行為來。】

  * 每當一個人的「目的」有了對象之後,那是個~變化萬千的。而且在他、她的身上隨時隨地,都會顯現起對象來出手去做的~。那他就會為了這個~、為了那個~而忙得不亦樂乎。

  

  這是我唸了文章之後,所記錄下來的感觸。而我在平常之時,我就具有觀察在他人身上的肢體語言之習慣。當我有了這個記錄之後,更讓我更能~透視在他人身上的肢體語言。然而,我也可以用問的,去了解你「為了」什麼呢?而使你成為~~~!!!

 

我說了這個無聊的話題出來跟你們分享~~~。

 

與此同時,我也得要說一說;在你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之時,對你自己個人的『目的』之選擇,是很重要的。請~別以為你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出來,別人家都不會知道的~~~!!!

 

 

 

 

 

 

各位,再見囉~~~

 

 

 

 

2016/9/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7502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