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日常的生活中,還是守著『禁忌』的、或者說那是守著『戒律』的。
2015/09/17 10:12:14瀏覽2401|回應0|推薦9

 

 

 

(* 我回過頭來,先說一下子。我在不知不覺中說得太多了。裏頭有你們於平時甚少知道的點點滴滴之逸事。看你們囉!放鬆心情,分成幾次來看吧!)

 

 

 

神若上格護四方

人若靈巧知天地

一方無災人善良

地方災至人心惡

陰陽失衡禍害至

知曉兩儀好修身

 

在以前我也最愛吟詩作樂,後來我踏入社會之後開始漸漸轉變。我發覺「七言絕句」,已不是能合乎於這個社會的需求了。所以我不再吟詩了,我發現用白話說一說,就容易讓人家來明白意思了。

 

來聽一聽我在學校之時,所吟的一首詩,是這樣說的;

 

隔河看見野花紅

想要採花路不通

等待路通花又謝

漠然等待一場空

 

(這是男孩子青春期的思情。而我不是女孩子~不去想女孩一方的思維。這首詩,如今 依然蕩漾在我的心頭裡。)

 

在以前我們這一輩的孩子,只要是一位很認真讀書的學生 還是會背誦『唐詩三百首』的。而我們還背得很有韻味哩。而不像現在的人心,都亂了章法。搞一齣課綱的問題,來改寫歷史根源。真是的,人心啊!人心。亂了規章在造孽唷!有些事情,似乎都著重在於「人為因素」的操作上~~~。

 

我不是很刻板的一個人,像是「死古板」很難溝通的一個樣。不過,我嚴以律己。偶而,也會來點不一樣的消遣作樂,無傷大雅嘛!你們不曾聽過我吟過的詩詞吧!

 

修心養性,那只不過在自己的身上下功夫而已。是對著有緣人、有興趣的人來說的。用一種「潛移默化」來轉移,而非是使用大辣辣的方式來宣傳的。同樣的我們的日常生活,也要過呀!是不是呢?

 

俚語說得好:『自己先顧八肚(肚子),才去顧佛祖。』~意思,是先能自理,才能利他人。~或者是說:先自渡,才能渡他人呀!如果說自己就不能自渡,而還能利他人嗎?

 

而『顧佛祖』的意思,是自己有能力照顧好自己之後,才去「學道」做那個『修心養性』的工作。

 

有許許多多的人,不很理解~都將這句的意思扭曲了。我這樣來講:一個人能被稱為『佛祖』,都已是過去生的人了。那『佛祖』,還需要人們來照顧嗎?

 

在我感覺中有些人的理解和解說,都很好笑、都是不適合於生活邏輯的說法。那種解說,是個人的「人為意識」很重而不曉得話語裡頭的真義~在哪兒!?

 

-------------------------

 

我在上一篇告訴了一個你~啥麼呢?

 

是不是利用轉移的方式,把世間有利益於人們的法門之資源 轉移到自己的身上來使用著。使你自己,也能成就一位「大法師」!

 

我這樣講好了;凡是世間的事情,咱們必須要有聽過、也見過、有讀過、有做過之後,自己才能在遇見事情之時,才能去應對著。否則,腦袋空空遇見了事情之時,不知所措也。

 

一位你,來聽一聽我最近的遇境,過得啥麼款的:

 

日子飛逝,像是流水一般的過去。我記得我那年的過年去高雄之時,找過我那個朋友。如今,已是過了一年半載之多了。甚感覺時光,在我的身上被我遺忘掉了。在我們見面之時,又仿如是昨天的事。

 

我經過三個月的休息後,在上個禮拜的星期四有開始去做工了。而在星期六我那位朋友打了電話來找我,問我「老胡」你在哪裡。

 

我回答說道:『我在工作阿。』

 

她有對我說道:『我上來台北了。那你什麼時候跟我見面呢?』

 

我回答他,說道:『那我們星期天見面好了。星期天我才有休息的。』

 

於是,他跟我約好在星期天見面,他要我去載他。他沒有開車來的,所以這次要我去載他到處去走走。

 

我們一見了面,依然是一見如故無話不說的。

 

他叫我載他去林口的竹林寺~主佛是『千手觀音』。

 

他對我說:『他已經好久沒來了,自從他搬下去高雄之後,就沒有再上來過「竹林寺」了。』

 

我問了他說道:『你搬到高雄去已經幾年了。』

 

他回答我說:『六年囉!』

 

我驚訝的又感嘆說;『噢!有這麼快嗎?已經六年了。』

 

正當他上前參拜見禮之時,他還是起『乩架』見禮~跪下參拜(這對他來說,是大禮的)。而我豎立站在一旁等著他參拜完畢。

 

我來說「為什麼」他會跪下參拜;他已是『道教』中的『道長』了,依層級來說『佛教』還是在『道教』之上。在佛教中的『佛陀』,還是有些是道教中的長輩~再去潛修而成佛的。所以在『佛陀』的個人上,依故還是有『法力』高強者。在歷史上中國不是有一段『仙』拼『仙』嗎?,在那叱吒風雲的時候,還是『佛祖』出面來平息的。所以眾仙在層級上,都會相互來尊敬的。

 

我順便透露一下讓你們來知道。我來介紹林口的「竹林寺」,在這裡是佛教在台灣『天界』的行政指揮中心~位居最高單位。所以我說我這位朋友他居住在台北以前,三不五時會起來這裡參禮拜拜。

 

我看見他在參禮跪拜之後,在腳腿上稍微怪怪的。他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接下來,我問著他說道:『我剛剛就沒看到你的腳一跛一跛的。現在你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而他對我回答道:『我沒被處罰,就不錯了。此時,我感覺我這大腿上的骨輪怪怪的。』

 

於是,我和他去逛一下「竹林寺」的周遭,蓋得怎麼樣了。

 

我對他說:『我在蓋好之後,我還是不曾來過的。』

 

而後,在我一齊要去燒金紙之時,他對我講他現在大腿的骨輪 好一點了。走起路來比剛剛還好一點了。而我笑一笑以示我回答他說的話。

 

在我們參禮之後,我問他想要去哪~。

 

他對著我說:『不知道!』

 

接著,我便說道:『那我們去「福隆的靈鳩山無心道場」好嗎?』

 

----------------------------------

 

一位你,接下來放鬆一下心情 來聽一聽我稍微來介紹他 給你來聽~。

 

否則,你也白白浪費掉來這世間走這一趟~。聽一聽『上天』關心黎民百姓~降下凡間~有啥麼款的人,來帶領人群的~。

 

我來介紹我這位朋友他~他姓徐 名文通。是我以現在來算起差不多九年多之前,在我感覺是在冥冥之中來牽引而熟識的。他此時還是在教『地理風水和命理學』的老師。也是我一開始能和天界、靈界~搭嘎上的啟蒙老師。在那時,我只把「修心養性的經典」讀好來之外,其他的事情我一概不知道。

 

而我的肉體,是不受「靈界」來左右的。所以我有很多相關系列的知識與常識,『上天』必須要透過他來跟我來說的、來提醒我怎麼運用我的才能的。

 

而在他的身上,具有『通天眼』(聽過嗎?陰陽兩界,都看得到的眼神、眼光,稱為『通天眼』、又稱『天眼』。)還具有『無字天書』、『乾坤挪移大法』,以及一項『通靈的本領』這一些本領,都具備在他的身軀上。

 

一位你、或是說你們,若是對『地理風水和命理學』有興趣,便可以用『徐文通』三個字的本名。去搜尋他的「部落格」、或者是「臉書」。

 

--------------------------------------

 

我在這裡面只是用簡短的又一次將他介紹出來讓你們知道。不過,至於我也隻字不提,因為我過去也給你們一樣在一起成長的。

 

於此時,我也可以來介紹我的來踪,讓一位你、或是說你們知道的。因為我在文學上的學習,也告了一個段落了。我向你們說過 在人們的話語上,是說會了的。可是,那話語,又是說不盡的。

 

我就這樣說好了,我們一個人一直到眼睛閉上 不再爬起來死了為止。還是會頻頻的想要講話的。所以我對文學上的規格、規則仔細地而清楚了探究之後,便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我在上一篇突然間來說下~那種話語,真的令我自己一時也震驚到~。而我還是登上來,讓你們來聽見~。

 

那是這樣說道:『而我現在的立場,是站在引導人類改變生活品質的演化,邁向高品質的未來、和繼起宇宙生命的延續。這才是我目前所認識到的立場。(而我在以前根本是不知道的。)』

 

這句話語,是多麼大的豪語噢!

 

我說上了這句話語,也必須要有那麼大的能耐 才能對稱。因而,今天我不得不也稍微介紹我一下下。

 

於現在,我在『地球這個星球』,還是『混元』立足於這個層級的位置上。一位你,聽過一炁化『三清』嗎?

 

三清,三個字就是在說道『三清道祖』。

 

用另外一個「位階」來說道;『在三清道祖之上,還有~『混元、玄玄、鴻鈞』。而我這個『混元』和那個『混元禪師』又不能相提並論在一齊的。『混元禪師』當初他是會錯意,就直接稱自己為『混元禪師』而其實『混元』,那是他來踪的層級。所以我和他同樣是立足在那個層級之當中的。

 

在三教之中,還沒有講到~在人們之後 還有來踪的根源。於此時代,出了一位『玄光通』現代佛~已經講上了在人們死後的那個『靈魂的世界』。而我也可以揭開來說上我~最原始的來踪 給你們來聽了~。

 

有一天,我在桃園遇見過一位商人,他想要尋找到那能源~能結合「自動發電而不斷地來運轉那種機器」。而他們的團隊,是在『南非』做種植的蔬果,這一方面的生意。可能他時常在看著我這個「部落格」的樣子。他說道:『他走過五十多個國家了,而他每一天還是須要看書。』

 

在他一來找到我之時,就感到很親切的。而又在我們熟悉之後,在抬槓的中間他突然跟我說道;『他來到這個地球,差不多已經一億年了。那時,我只是以「笑一笑」來回答他~這句話語的案情。』

 

他知道我~聽得懂他所講的意思。(我曾經在文章中也講下去了)

 

接下來,我又用另一款話,來回答他。

 

我說著:『在咱們相識、熟識之後,我們還是需要去~各盡其司也。』

 

那今天我說~我來比他卡久啦!而我來自於宇宙間的『冥王星』。我先講一下宇宙之間的星系 還是有來往的,只是我們的「肉眼」看不見而已。有人,具有『天眼』就能見得著的。那就是『靈魂體與靈魂體』的來往(非是有形的物質的。而靈魂體,應該稱為無形質。),非是一般人隨便就可以知道的、理解的。

 

然而,知道這種情況的人,必須在他的背後,要具有崇高地位的人才能了解的。否則,便會攪亂人群秩序令人們感到心慌。

(我順便說一下下,這個地球,已經有四十六億年了。在一個階段、一個時期之後,這個地球會自己來翻滾一次。之所謂進入『冰河時期』啦!你們聽了之後,也不用黑白 來想著~。而『靈魂體』在星際之間的往來,移來、移去。就類似我們不住台北了,便移往高雄去定居那個樣子。)

 

我與『玄天上帝』來自同一個星球的,他也是來自於『冥王星』的。(如果你不相信我講的話,你可以去頭城『接天宮』的最後那一個殿堂 去看一下,便可以清楚我所講的話,是不是真的。在那牌上,都有寫著『玄天上帝』他來自於何方。)

 

而我說這種的話語,是不能隨便亂說的。你們也會一一檢驗我的話語。日後,若是我又說不一樣的情況,是不是我就不能取得公信力。在你們心裡是不是會懷疑我,是不是在說 真ㄟ。

 

我先用一句俚語來講這句話;那就這樣說的;『飯可以隨便吃,話卻不可以亂講的。』

 

所以我時常在心裡想著,說道:『人們講好的、講壞的之後,還得付上因果關係的責任。若是稍一不慎,是不是讓人得不償失。那我會想~倒不如「嘜講」好了。那~還不用付上「造孽的惡果」。

 

我在『道教』之中,還是有一席之地的。

 

然而,在『佛教』東傳到中國之後,又再到『佛教』去進修的。我還是修到有了一個『果位』的。我已經講過了我~是誰,我不會隨隨便便的就掛在口頭上的。

 

因而,我在上一篇講到該是我『清理門戶』的時候了。

 

我又跟徐老師,說道:『人們可拜我、唸著我、又要想~欺騙我。』

 

如果人們是那樣子,你看我是不是要處罰下去的。我是有那『慈悲』的一面,也有那『嚴肅』的一面。我是很疼愛後學晚輩的。畢竟我還是具有大愛的。生怕後生晚輩對文言文聽沒、聽不懂在次下凡跟你們相處在一起的~。

 

我對自己的介紹,就到此為止。

 

下面來聽我和徐先生要去『靈鳩山無心道場』在路途中的對話:

 

---------------------------

 

我在林口的時候,我問他現在還想要去~叨位。(台語音)

 

而他回答我說道:『不知道哩!』

 

於是,我帶你去『靈鳩山無心道場』走一走 好嗎?

 

而他回答我說道;『好呀!那段路有我心酸的回憶~,我還是喜歡去的。』

 

接著,我問他說道:『你現在平時在做啥麼?』

 

他回答我說:『除了『上天』叫我把那「命理學的基本學」(起命理的狀況)重新整理出一本書來之後,將來還要將那~出成「一本書」來遺留下來給世間人啦!其他的時間,我就是帶孫子到處去玩啦!。』

 

於是,他也反嘴的問起我來,說道:『那你最近在做啥麼呢?』

 

我回答他說道:『我在你來之前,已經休息了兩、三個月了。到了星期四才去做工,你呀!比我好命多了。時常有錢可用。我除了一個月兒子一個給我兩千塊之後,不夠用。若是沒錢,就放ㄟ呼~哈啦!』

 

我又對他,說道;『我若是有去賺錢,就不會跟兒子伸長手。那是在我的個性上,最不喜歡的一件事。在這期間,我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我已經把家常話的規則,唸出來了。而那講話,是講會了而那話是講不盡的啦!我已經唸到是一段落了。』

 

我的車子,是開向山線的而不是開海邊公路去的。到了瑞芳,我就彎向侯硐進去。而侯硐~於現在被稱為『貓的故鄉』,那~在華視的片頭上就播上那侯硐的全新面貌。你看看~美嘛!美不美唷!在那裏徐老師便叫我停一停,他想要照一照「相」來地。他可以帶回家去向他太太,說著那裡曾經是煤礦的礦場,如今已是廢了。在那裡、在那個地方,是留下前人的足跡和開礦的歷史~。

 

而我的故鄉、我的出生地,是在進去一站。稱做『三貂嶺』車站。在這兒~於還未開發台灣高速公路之前,這裡的隧道~是台灣具有最長的隧道。

 

我的車子,剛好停在我以前居住的前面。我的出生地,是鐵路局的宿舍。在此時,已經是開路之後的路底了。而我住的所在,於現在是放著一組流動廁所,來給這裡玩的遊客來方便的。

 

我又帶著徐老師他走到「隧道口」之前來看一看~。然而,他也想要照一張相了,因為這裡的隧道,是以前和此時還是一樣的 通往花蓮的要塞。在以前隧道口,都有軍人在站哨的。每當我想起那些老兵之時,就想起我的童年。

 

在我讀書的時候,於我的心中時常會浮出一句話來。

 

那時常盯著我的一句話想著,那是這樣說的:『英雄不怕出生低。』

 

而我真的想不到六十幾年後的今天,我是這樣子的。我背負著對這個星球((地球)、對這裡人們有一部分那~改革的責任。

 

啊!真是令我感嘆著!話~雖然是這麼講的。可是,對於我的未來,也不知道是怎麼樣ㄟ唷?!

 

於是,我還是將車子,開向後山走去。到了後山頂,我指給徐老師看,我說想不到在我居住的後山的對面,還有一座『氣象的雷達站』。在以前我根本就不知道的,而我只知道我~住在那個四面環山、深谷的所在。如今,已開出一條公路來了,我才知曉我住的後山頂,是這麼的美麗的、是這麼的迷人令人響往的。

 

緊接著,我繼續將車開往雙溪向著福隆而去。

 

在路上我又問起徐老師,說道:『對於慈濟於最近挖出來的問題,你注意了嗎?』

 

緊接著,他對著我說:『我最近不太喜歡看報告新聞,有些新聞根本就看不下去。不管他們要怎麼搞下去呀!』

 

然後,我又接下去說道:『慈濟想當年,還是由傳銷的那樣子用老鼠會來牽引會員的。想不到在發達之後,啥麼『證嚴』的弟弟、姐妹 都牽引進來到裡面去,將會員收來的金錢款項,改作它途去使用著。在電視上的名嘴,把慈濟對會員所收的金錢款項,都一一調查得一清二楚。

 

於是,在電視上一項、一項的跟它公布,說了出來。這是一條對信徒,背信的問題。他們將善款基金,不用在利益地方。還將金錢款項,也移向海外去的,就像『阿扁阿』將資金移向海外那樣子。你說:慈濟在台灣有做到了迴向鄉民的利益嗎?

 

而我又對徐老師,還是說道:『沒嘛!』

 

慈濟;還有一條更加可惡的事情。

 

他們看見「庄腳」(鄉下)鄉民,若是有生苦病痛,要看醫生很不方便。在慈濟的人們看出了這一點,他們就去大事「募款」來蓋醫院。正當把醫院蓋好了之後,連一點點回饋給「鄉民的舉動」都沒有做出來。

 

你看看這是啥麼樣的「佛教徒」,簡直是魔界的魔子、魔孫嘛!!!

 

他們將善款的金錢,拿去買土地挪做他用。還將募款收來的金錢,像去蓋『貴族醫院』那樣子,把收費訂得高高的 連一點點也沒回饋給鄉民來ㄟ。

 

這樣,是像樣嗎?

 

這樣,又是啥麼跟啥麼呢?

 

於是,我就想起了你以前的現象來~~~。

 

我說道:『好好~慈濟~你們跟我來這一套!!!』

 

(我想起來~在徐老師的身上,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在四十六歲的那一年他去了『廟宇』拜拜。結果,他給「神尊」發現他是必須要提著皮包,來救度世人的。可是,他不聽、不從令,還是想要賺錢。於是乎在他不知不覺當中,將在他下面為他賺錢的五個老闆 於很短的時間內,便被收得一乾二淨的(死了)。你來聽聽看~,一個人必須要去行自己的職司之時,在『上天』對這種有任務的從業人員,是不會隨隨便便的就放過他一馬的、也是絕對不會~寬待的。)

 

所以我在經過親耳聽過了,在親眼也看到電視的『名嘴』指證歷歷之後。我又不得不發出我~頭一次的口令,來『清理門戶』。竟然慈濟你們會~拿了眾生的錢來享受榮華富貴,我看你們這些魔子、魔孫~要跑到哪兒去~。

 

在上個月,我又聽到了『玄光通』他在課堂上說到那~訊息。慈濟的會員在南部、在高雄的人們漸漸不再為慈濟~扛錢了,或者是去繳會員的錢了。這才讓我感到很欣慰了~。

 

 

正當我把車子開到接近福隆之時,我們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那山上的建築物。

 

而徐老師對我指著那間『廟宇』說道;『就是那一間廟啦。那間『觀音媽廟』啦!我想起當年那廟公也不知怎麼樣的,就叫我ㄠ蓮花(摺蓮花),他一朵蓮花給我六十塊錢,我才能給我的孩子讀書。真是幫助我不少ㄟ。』

(那是上天~叮嚀的。因為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都不知自己會變成怎麼樣的。)

 

於是,我回答著他說道:『你呀!比起我卡好命~多了。還能給兩個孩子讀到大學畢了業,而我才沒你那麼好康咧。我一個是讀到高中肄業沒畢業,兩個是國中畢了業,就沒再去上學了。不過,還好~跟我和她媽媽學做大理石 換取一身專業,現在他們也不讓我們來擔心了。』

 

在我們上了山之後,我換取了證件便按照路徑來走去、來觀賞著。誰知~當我們走到半山腰之時,在途中就被一位「比丘尼」攔下來了,她對我們說道:『你們現在不能再往下走了。』

 

我對她問到,說著:『為什麼呢?』

 

緊接著,他向著我們,說道:『ㄣ!上次我們在做法會之時,來了很多的人啦!。於是,在那一天 不知怎麼樣的電線走火了。那個『大殿』便被火給吞噬了。而現在,是正在裝潢啦!』

 

在我聽了這些話之後,我便很細聲的向徐老師,說道:『鬼阿也會點火~來燒金紙車喔!去搶那~金紙錢唷!』

 

我想著:『你們真是「歪哥曲娶」的(台語音)。在堂堂一個佛教的正殿堂,裡面也沒啥麼東西會被火燒,來燒著『正殿堂』。可見一般啊!不讓人感覺很奇怪嗎?貪啊!貪錢唷!你們跟眾生、眾信徒~黑白亂講啦!』

 

剎時,我心裡想著:『你們真是邪惡到頂了!沒彩在這裡居住,那風景難得在世界上~堪稱得上是「一流的地理風水」呀!真是的,竟然被「人為因素來糟蹋著。』

 

於是,我們不能再走下去,便想要回家了~。

 

-----------------

以上的這段話、這段情景,我把文言文的句子拿來轉換。讓一位你來聽一聽~:

 

神若上格護四方,人若靈巧知天地:

 

我將神來轉換一下子,用那聖、仙、佛來填一下吧!

 

神若上格護四方,人若靈巧知天地。

 

將神換做佛好了。佛若上格護四方,人若靈巧知天地。

 

將神換做仙好了。仙若上格護四方,人若靈巧知天地。

 

將神換做聖好了。聖若上格護四方,人若靈巧知天地。

 

一位你、或者是說你們來想一下,唸文章,學法門能不去變通嗎?能很死板嗎?

 

所以我說:文言文,已經是不合乎時代生活交流的邏輯了。它~那想像的空間實在太大了。

 

------------------------------------------- 

 

一方無災人善良、地方災至人心惡:

 

我將在我的故鄉,「三貂嶺至福隆」和徐老師的那段對話跳了過去,留下到在這裡來說著。

 

我以前在這裡面說過了;我跟他講我平常之時,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我很注重「地球」現在的生態。「植物生態」、「生物生態」、(人也是生物,這~其中包括人們的生存。)在人們的活動,稱為「人文生態」、還有「氣候生態」。

 

於現在,還再加入兩個項目:一個是「宇宙生態」,一個是人們死了之後的「靈魂生態」。

 

我先來說:那「宇宙生態」跟我們也有密切的關係的。有許許多多的『外星球』,都覬覦我們這個地球的能量。(覬覦~是肖想啦)因為在我們『地球』有的能量,在其他的『星球』是沒有的。因而,「外星球」若是有新的發現、新的物種,都會移轉來這個「地球」做實驗。因為地球是一顆多水的星球。所以我~向你們說『星球與星球』之間,還有來往的。那是用人們的靈魂體,跟外星球的靈魂體~往來的。(若有機會,我才說一說那「弦外之音」,讓一位你、或說你們來聽一聽~~~。

(我說~那美國人的科技與武器。而蘇聯也是一個樣。先問你一個問題?,你說美國,是好人嗎?我說;不見得。你說蘇聯,是壞人嗎?答案,同樣是不見得。)

 

而第二條,是我還又去注意人們死了之後,那「靈魂體」對現在人們身體的影響:

 

這一條是最新的,而這種現象是外星球的靈魂體對『玄光通』吐露的。他們說人們死了之後,那靈魂體會進入「人的肉體」來討報。

 

在中國的道教,很早就知道有這一條、這一回事。可是,那『法力』,還是無法~驅離藏在人們身上的『冤親債主、外靈、無形師、魔界之魔靈、還有動物靈』。

 

在這一次,『玄光通』的法力,還由『宇宙光』給了他『法力的能量』的贊助。在以前我就向你們說過了,那「法力」之強勁,是我們在中國五、六千年以來,所沒有的。

 

可是,『玄光通』他這一回,就這樣的直接的講出來。這『法力』,是咱們在中國「無始劫」以來,所沒有的。因為那是『外星球的法力』,在那其中使用著一塊『晶片』。在那『晶片』裡頭,含有許多的咒語。那樣子才能治好「人們的疾病」。又稱為『光的醫學』。

 

然而,在這一方面的趨勢,將成了我必修的課程。那又是我於無形之中,闖進去的、或說是我蕩入的也好。

 

我不是說過了嗎?那是我『無心插柳,柳成陰』嘛!

 

唉!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不知不覺當中我還需要去做那麼多的功課,來填滿著我這一個身軀。

 

既然在上面的詩詞上,有了這一句話語;『一方無災人善良、地方災至人心惡』在這裡我順著提出來說一說~這一句話了。

 

這句話語,是出自於『王鳳儀先生的言行錄』裡頭的。

 

我又跟徐老師,說道;『在我心裡頭具有一本「無字天書」,該我說的。我是會翻出來說一說的。就像你以前那樣,只怕我不知道。那時,在我想要知道、理解啥麼之時,你連那在『上天的智庫』,存放的啥麼軼事也會跟我來說著那樣。』

 

我認真的讀過了王鳳儀先生的書本,到現在已經事隔多年了。我還記得在『王鳳儀先生』年少的時候,在他們家除了自己有了田地之外,還跟別人去租了一點點田地,來耕種。

 

後來,他們的地方上開始鬧「饑荒」之後,他就把那塊「地」還給了「地主」去耕種。沒想到在他手裡耕種之時候,那塊地~是好好的。然而,在他一還給了地主之後,那塊地卻被大洪水~給刮得清潔溜溜了,一點也不剩~。(我順便說下來,那「河道」那像是「水龍」的身體~會翻滾的。)

 

於是,他感嘆的說了這句話來:『一方無災~人心,即是(較為)善良的、地方災至~那個地方的人心,即是(較為)險惡的。』

 

那我就順著這句話來說一說,於現在,台灣的『登革熱』好了。

 

『登革熱』十幾年前,就在高雄發出~病情。而沒想到十幾年後,還是依然沒有根除~會發出「病源體」。

 

這一回『登革熱』卻讓人們沒有想到傳至台南,會這麼嚴重。我說:你來看看這位「市長」臉上的「七孔」,都快連成「一孔」了。(我不能指名道姓,你們知道,就好了。)

 

我為什麼提出他的事跡,來說明這句話呢?

 

因為他有跡可循,他不進入議會,跟議員們確商市政,即是具有~高傲自大的心態~~~

 

而對『市政』來說,那~是地方對百姓的福利唷!

 

因而,『登革熱』發生一傳開來,就是來考驗著他個人來的~~~

 

這是現在版的:『一方無災人善良、地方災至人心惡。』

 

----------------------------------------- 

 

陰陽失衡禍害至、知曉兩儀好修身:

 

我先用這一句話來說說:在中東~敘利亞的國情,動蕩不安、百姓不得安寧。這樣是屬於『陰陽失衡禍害至』了。然而,敘利亞的人民,開始轉移往歐洲去。在歐洲國家的百姓,生活過得安逸。這一些難民,就向著他們安逸的家園去推擠。這又是屬於『陰陽兩儀』推擠的現象了。因而,理解了『陰陽兩儀』好知情。在這種情況下,又可以連繫起「上面的現象」來說明~這是屬於「人文生態」的一部分了。

 

知曉兩儀好修身,我又將他扭轉了兩個字,將「修身」,又轉為「知情」

 

於此時,我就來談入正題:在我日常的生活中,還是守著「禁忌」的、或者說那是守著「戒律」的。又如何從二選擇一呢?

 

我先來說:『禁忌』和『戒律』這兩句話的意思,是相同的。然而,還有相同於『禁忌』和『戒律』這兩句話的意思。那就是~將我的行為跟嘴巴~來『避開』不可以說、不要說的話語、或者是說;那一些粗魯的言語。

 

我說;在我的身上,如果我要說真的,我的戒律,是行得很深。從一開始進入修心,就逐年加深了。

 

對於『禁忌』和『戒律』這兩句話,我幾乎被『避開』這兩個字所來取代的。

 

在我跟朋友,或是熟識的人,抬槓、閒聊之時候,如果我跟我的對象,或是說話~還談得來的人,我會使用避開,避免說出粗魯的話語來、或者是~去頂人家講的話語。

 

假如說我的對象,所說的話題不對,完全跟我談不來、或是遇到很粗魯的人之時,我整個人,就會「避開」而離開現場。~而這種現象,後來 我發現~是在我的性情之中,很自然而然的做出~那種禁忌的行為。

 

在這一百多篇的文章當中,不是時候,我從來沒有跟「各位」提過這件『戒律與禁忌』的行為吧!

 

我來說一說;我這次出去工作七個工作天,我幾乎每一天都浸泡在「厝看六譙」當中(台語音)。我用我的耳朵~避開,當作我沒聽到這一句話(我也可以藉著「聽而不聞」來形容我處在這個環境裡頭)。

 

我記得我在去年認識這位XX朋友的時候,他還沒有這麼會「厝」那粗魯的話語。而在這一次的見面,卻令我感受到他,真的,不可思議。

 

(啊!在以前,我帶著日本人在台灣觀光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環境,真的可以造就一個人。但是,環境也可以毀滅了一個人。尤其是現在,台灣的孩子,卻有很多、很多感染上「吸毒」了。唉!在這情況之下,於這時,我在這裡~當說一位你、或說你們可以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環境。但是,身為家長的人,卻不可以去溺愛孩子、寵壞孩子。)

 

我來說:在我們平常於生活當中,就有在做的『戒律與禁忌』。那我也來指出一點點,說一兩句吧!

 

我們當家長的不是時常「禁止」小孩子自己到海邊、或是水深的池塘去?、或者說~颱風天,警察,「警戒」人們不可以靠近海邊去玩。這一些「禁止」、「警戒」也就是所謂『佛教』說的『禁忌與戒律』啦!

 

我去向人家買東西,絕對避開~不貪小便宜,去跟人家討價還價的。

 

我於平常生活中,也幾乎避開了個人的喝酒、耍樂、、、等等。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跟你認為是朋友的朋友,千千萬萬不可以在他、她說話的時候,一有了稍微的缺點,就轟然的頂了過去給他、她難堪~。

 

理由是在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之中,有的人都還是在學習成長的階段。一個人,不到歲數大一點了之前~他、她的心智,都是還沒成熟的。這都屬於在學習成長的階段裡頭。

 

於平常之時,一位你、或說你們千萬不可以在別人的後面,來講xx人的「對、錯」而對這些話語,都需要來避免說出口。因為人心在內,你將不知道誰~會說出你說的話。(我在這方面做到無跡~可以說我的閒言閒語。)

 

例如:我有一次順路去看我一個朋友,順便跟他抬槓一下。後來,他向我另一個朋友講我,ㄟ老胡,我需要做工作,才來和我抬槓~。而我在我另一位朋友口中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心裡就想著;他以後「嘜想」我會再去跟他抬槓和關心他的。

我補充一句說下來,不管啥麼代誌、或是東西,用求的是求不來的。既然有朋友去探望他,他卻跟我說那種閒言閒語。自那次以後,我就不再去找他抬槓。理由是他連一點點「知識和常識」,都沒有。(啊!這有那種感慨~自己做啥麼,自己來擔當唷!)

 

我於平時出門在外,似乎跟一般人沒兩樣~平易近人。我沒有讓人家感覺到我懂得很多、修得很深,近乎「大智若愚」。但是,我的禁忌,卻是有千百萬條的存在我心中。我時時刻刻都會注意自己的說話和行為。(這樣~你應當知道什麼是「修心養性」哦!

 

今天,我要說上一句話,自有了『佛教的成長』到現在以來。我強調用「感覺」這兩個字來說;『在台灣寺廟裡修行的人,幾乎被那什麼『戒律』所來掐死了『心智』那樣是不能夠讓自己~來自由發揮「自性」的。』

 

在「心經」裡頭說的『觀自在』,一點點也沒人把它的真義講得很好來。卻在『人為因素』裡頭賣弄自己的兩撇~學問。

 

我從來沒有在我的「部落格」裡頭,說過那什麼『格言』的。我知道那一些能說一說「格言」的人,滿街都是。但是,他們自己卻一點兒也沒做到「格言」裡頭的話語。那些人們一回到家中,還是x老百姓一個~啥麼『禁忌』,都沒了。(這~是傳到我腦海中的訊息,就是這個樣子。)

 

什麼是『觀自在』?

 

『觀自在』這個意思,是說在『佛教』課本的教育之下。不要去束縛『學習的人們』太多的行為。

 

讓人~其個人去接觸各種各樣的人群、或是說東西。然後,讓他、她自己應該在自己懂得的約束之下,來~成長茁壯。

 

那『戒律』,只是讓後學者知道什麼~是「禁忌」去做而已,讓他們自己能懂得去守著。然而,在台灣什麼是『觀自在』,卻一點也不懂得這句話的人 太多、太多了。

 

我不想說太多有關這方面的議題。

 

於此時,來說說我自己~好了。

 

我在自然當中成長。

在自然而然當中來學習「佛學」的相關「知識與常識」。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娶妻生子。

在不會『佛學』當中,我自己去收集相關『佛學』資料跟資訊。

 

這~才是一種『觀自在』的成長。

 

而你們也是在『觀自在』下來成長,靠著你自己的智慧來理解這經典。

 

還有許多靠著搜尋進來的人,也是在『觀自在』下來成長的。

 

因為我沒有到處去看你們的「部落格」,我還須要用很多時間來充實自己。對於這一點我向你們說聲『對不起』~,而那不是我高傲~,請你們見諒~。

 

而進來觀看和誦讀我的文章的人,都已是對我這裡面說的話語,有興趣的人們。而我對這三個字「有興趣」,就感受到很頭大了。我總不能到處去拉你、拉他~要來看一看我的「部落格」唷!~~~

 

 

-------------------

 

我來說一說這句話:又如何從二選擇一呢?

 

陰陽失衡禍害至、知曉兩儀好修身:

 

知曉兩儀好修身;理解兩儀好知情、好修心,而心是人們指揮身體的基本樞紐。

 

於此時,我先來講用新的兩個字才來說明下面我想要跟一位你說的話語。咱們先來理解「倒帶」這個字。而這句的意思,就是像「倒著」錄影帶又來重新看一次的那般~~~。

 

於這時,我融合起『王鳳儀』先生在書中講過的那句話,來說道;『凡是一事、一物,都有它的「陰陽兩面」。而在人們的說話中間,也是含有這兩個層面。而「西洋人」稱為這兩個層面,是哲學。』

 

有的人,已經知道了。但是,有的人不禁會問起來哪兩個層面呢?

 

而這兩個層面,即是「好、壞」這兩個字。

 

我們:

在做事,有好壞之別。

對東西,有好壞之分。

在說話的裡頭,也有分別~好與壞的。

 

我們必須要將這兩面的情況分別出來,理解到清楚為止。那麼咱們想要做什麼事情,才會更容易下手、也更容易順手的把事情做好來。

 

咱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隨時都會犯上錯誤。而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我們正確的來說著,人們是在錯誤的過程中來學習~抓著錯誤、認識錯誤、來理解錯誤而來轉變到正確方向的裡頭去。

 

我曾經在篇幅中,說過:『錯誤了,是來告訴一個我什麼是正確的這一句話。』那一位我、一位你,就必須要去追溯自己手中的事物「錯誤」在哪兒。這樣就是在修飾自己達到「正確的理念」去。

 

還有於之前,我說過一個你得要把五行性的性情,去搜尋拿出來理解一下 好好的轉變你自己的性情。一位你於這時可以「倒帶」來想一下~。

 

五行性的性情:有金、木、水、火、土等五項的性情。而在每個人身軀上,都會不一樣的。

 

我來用更為貼切的話語說:『這個性情(個性),連同一桌吃飯的兄弟、姊妹其個性,都會不一樣的。更何況到外面去接觸更多得人群呢?』

 

一位你、或者說你們,必須要理解性清之中的『陰陽兩面』才好著手來『修心養性』。這樣,才會更容易得手咧。否則!你們會卡在這一關而過不了的。

 

知曉「兩儀」好修身;理解「兩儀」好知情、好修心。有了學問,是一回事,懂得『修心』才是最要緊的。

 

對於『兩儀』,一位你清楚了嗎?

 

如果你不清楚到前面『我的相簿』裡頭看一看,我只存進這兩個『兩儀』而已。這是我們中國『道教』的東西,於現在幾乎快被人們遺忘了。只有的大廟,還有劃出來。但是,其他的地方,似乎它快滅絕了。

 

「兩儀」會推擠的。你現在來看看在歐洲的情形,即是這個樣子。

 

我來這樣說好了;你們歐洲那裡「卡好」、卡好過生活,我也要去跟你們來擠一擠、搶一碗飯來吃唷!這就是『從二擇一』來過活呀!

 

正當一位你理解了『陰陽兩個層面』之後,你會不會去除「不好」的那一面、而來選擇「好」的那一方面嗎?!!!

 

因而,理解「兩儀」好知情、好修心。

 

我來這樣子,說道:國若亂,國就敗。百姓的家園,就會散。而家呢?那~何曾不是這個樣子呢!。(我順著這情況,說了出口。)

 

今天,我說進我使用的『禁忌』~避開。對這兩個字「一位你」若是想要使用之時,必須要很慎重~。

 

這兩個字近乎進入『微識』。那意思,要你自己來『識別情況』而來定奪~才來使用著。(這個名詞,微識學,一位你應該聽過吧!、知道吧!在『佛教』裡頭,有這門課程。)

 

我不用說我在「體悟」之後,再進入向你來說著各種情形。今天,連我在日常生活當中所使用啥麼『戒律』的句子,都向一位你、或者是說你們說了出來囉!。(但是,在後頭我會將「不良」的那一面說給你們來聽一聽~。做為一個對「陰陽兩面」會形成的因果交代。)

 

對於後面這段,有的人若是還沒理解的時候,就請進來多多唸幾次~~~。

 

--------------------------------------------------- 

 

後記:

 

* 我在前面見到徐老師來找我,而他令我勾起許許多多的感慨和回憶。順著這個情形,也來介紹了我自己~好讓你們來了解我具有什麼資歷的背景,以及『上天』對人們的厚愛用層級崇高的仙佛來降世、來翻譯二千五、六年來,因『人為因素』的誤導而偏離了原本的原意。而徐老師他背後的資歷,是稱為『開天童子』。所以我對他也很尊敬。於今天,我在這裡都兜了出來,好讓你們也了解「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而又在前段裡頭 我也順勢說了許許多多你們於平時不知情的一面了,好讓你們理解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不可以馬馬伕夫,就算了。

 

    唉呀!我在這一世,不知道是你陪我修行、還是我陪你修行呢?喔!我們來拉平,好了。我們一齊相伴來修的、來進入『極樂世界』去吧。而非在人們死後,才由『阿彌陀佛』來引渡你們進入『西方極樂世界』去的。我於現在說:到那個時候,門都沒有。人們在生、在世的時候,就不聽話了。那有死後,才由『阿彌陀佛』會來渡化你們進入『西方極樂世界』去的。那~都是誤導的鬼話連篇,也都是「人為因素」的破壞。在『人道』的邏輯裡頭,一位你賺了錢是不是你自己來得的。那我這樣講,對於修心、修性,也是一樣的道理。由你個人來「修行自渡」,就該由你個人來「得到」、「得道」的。於你個人在『得道』之後,再行去渡化他人、利益他人,這~是不是人們時常那樣說的~~~。

 

    在上面我講了這時在我身上來使用的『禁忌』、或是說『戒律』。

 

在正面上

 

在我明知不可為的時候

 

在我明知那個人不可理喻的時候,我就不得不『避開』他

 

或是『避開』不可為之事物。

 

但是,還有一句「閃避」近乎類似的情況,我必須要提出來聲明和更正人們會有這種情況來發生的心態。所以我必須要提出來講:那一句話稍微有一點點的差別的狀況。因為那因果關係,完全是會產生不同情況的果實。

 

所以我必須先聲明在先,才不致於讓使用的人混淆了內情~~~。

 

我下面來說這兩個字「閃避」。這兩個字在行為上,是有非常大的差別的。

 

而跟那『避開』有什麼不同呢?

 

我用縮短故事的方式,來說明~讓一位你來分別一下:

 

這故事就是一位少爺,在年輕的時候跟我們一樣談戀愛。由於他一直想創出一番事業來,才想和他的女朋友來結婚。他在大學畢了業之後,他甚忙著自己的工作,很少去招呼他的女朋友。有一天,他的女朋友來跟他說她要結婚了。他一聽了之後,整個人都傻掉了。過不了多久,他的女朋友就結婚了。他的整個心情,更加瘀心。為什麼今天新娘結婚,新朗不是他呢?於是,他幾乎天天去夜店喝酒,喝得醉醺醺的才回到家裡去。

 

而這位少爺的家,是居住在新竹。還是家族一起蓋了新房子和他的叔叔同居住在相鄰的隔壁。而他的父母是去了大陸開工廠經商,只留下他一個人居住在台灣。在他的上面還有三個哥哥,他們都長期居住在國外。然而,在他的隔壁有個同胞的妹妹,從小時候就跟他一起相伴成長而大的。他的那個同胞妹妹,在以前小時候就常陪他一起玩耍到現在他們成長大了(上大學了)。對他甚為撒嬌也有點喜歡他,她時常翻過牆來找他抬槓。

 

在他女朋友結婚之後,事隔三年他又在街上遇見他之前的那位女朋友。於是他就上前跟他打招呼,卻見他的女友抱著小孩子全身又包得緊緊的。接下來,他又問了他那位女友,說她為什麼包得緊緊的。而她的那位女友,卻對他說她先生劈腿了又時常打她。

 

這位少爺回去之後,又更加瘀心。於是他又每天喝起酒來了,喝得醉醺醺的才回家裡去。

有一天,這位少爺的女友打電話來找他約他出去,並且她要他帶她去Ho l t e r。這位女友可能是心裡不平衡,她的先生劈腿。那麼要劈腿,大家就來劈吧!那種心態~。

 

而住在隔壁的胞妹對他哥哥的一舉一動 時常喝得醉醺醺的,都一一看在眼裡。於是她就跟他哥哥說;你要喝酒就回來喝嘛!我煮菜給你喝酒嘛!

緊接下來,她的胞妹,就很認真的一方面去學煮菜給她哥哥喝酒。另一方面又穿著暴露一點來引誘她哥哥。(我在這裡說一下在女孩子成熟的時候,也會想到~性的需求。)

 

而男孩子比較會~性衝動,接下來有一天他沒有到家去吃他胞妹煮的菜餚,在外頭就喝得爛醉的。一回到家他看見他胞妹在煮菜,就抱了上去而且把她給上了。

 

哇!這不得了了。

 

在這位少爺的心裡頭,有一則『倫常規範』。他們是叔侄的同胞兄妹,那是不可以跟他胞妹性交的。而他卻性衝動~上了他的胞妹來了。對於性這件事一上了,有了一次就會食髓知味~接連再三的去從事的做下去。

 

有一天,這位少爺心裡頭的『倫常規範』做祟了,被良心苛責了。而且又怕他叔叔有一天責怪的問他來的。

 

於是他默默地辦手續想去香港發展。而且他又『閃避』跟他的胞妹見面~去談談該怎麼辦?!

緊接著,他就到香港發展。

 

這一去就是十年,在十年這期間他只回到台灣家裡三次。

 

那~都是他哥哥有事情,叫他回來台灣的。

 

而他的胞妹也另外結了婚,生了孩子了。

 

他卻還是孤家寡人一個。然後,他又從香港轉飛去英國倫敦~。

 

-------------------

 

我說了這一則是我見過的、聽過的故事,我說了出來。好讓一位你聽一聽這屬於重大的問題~。

 

其目的,只是為了這兩個字『閃避』而已。

 

而使用『閃避』這兩個字,會害死自己的。閃避,等於是逃避。逃避自己該負的責任。其實像這樣的事情,去面對~把他的行為搞清楚咯之後,那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而這位主角,卻去逃避了她。真是要不得、也得不償失而害了他自己一生。

 

 

今天,我跟你說了『避開』這兩個字的前因,那是好事。我又不得不把使用不當的情況之後果,寫出來告訴一位你怎麼來使用著。

 

『避開』跟『閃避』的前因後果,真的是完完全全有「雲泥之差」的後果之別。希望使用者慎之、慎之~。

 

 

 

 

 

 

該說再見了~~~

 

 

 

 

 

 

2015/9/1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305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