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怕小三《第二篇》
2013/09/28 14:45:57瀏覽325|回應0|推薦2

男人的三大關卡〈也是三大不幸〉

第一;【少年得志】 我三十幾歲已經是人們口中的所謂成功,所以我意氣風發、高高在上自然 就形成人們口中的大頭病的那個人。

第二;【中年僚倒】 就因為是意氣風發、高不可攀、自認為成功就是那麼的簡單、所以很自然 的我又回到原點、也是所謂的失敗也可以說是遼倒。

第三;【臨老入花叢】 我此刻就是臨老、是否會入花叢,我正在考驗中、、、但是我知道一但入 了花叢,我一定無法抽身、一定會身敗名類,一定會家庭破碎、所以我應 該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因為我知道我輸不起!。

【此項的言論;我怕會有人會對號入座所以我只好拿我當話題】看看就好

何必怕小三〈第二篇〉

  會有〈外遇〉小三的問題,本身〈外遇者〉當然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因為在台灣是一夫一妻制的國家,你當然要對妳的另一半負責,但;另外一半就完全沒有一點點責任嗎?不盡然!前面我有提到,會出現小三問題、除了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外如:〈七年之癢〉、環境如:〈先生或太太長期沒有住在一起〉,若都不是以上的問題,應該就是夫妻生活上的一些小事物、日久產生出來的不滿、〈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若不能經由溝通與了解原因、加以化解,這是對婚姻要繼續走下去是非常不利的。

  若;雙方長期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與關懷。心想只要有機會,那就可能會想尋求外面的溫暖,來取代在家庭生活的不協調與不幸福,由其現在的花花世界,要把持住,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是何等的困難也。

  為了此標題「小三」我大約冷靜想了一下可能發生的幾種原因,〈但不一定會很完整〉。 妳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太太嗎?

  我們不仿來檢驗下:

 〈1〉;妳是否在朋友面前,肯定你的先生; 有一句名言、大家應該都有聽到過;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後面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性,妳希望妳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嗎!我想每一個太太答案應該都是肯定的。但是要成為企業家的太太是要來學習,需要做一些功課的,若是妳覺得要成為偉大的女性、會從天上自動會掉下來,那是不可能的,我舉個例子 讓妳測試一下、也許可以產生些靈感來、如;假如妳先生是一位人才,只是在等待成功的機會,剛好有一位妳先生的朋友,要提供一份、非常好的企劃案,這個企劃案對你先生是最適合的,也可能讓妳先生早日成功,這時候有智慧的太太與沒智慧的太太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出來。

  沒有智慧的太太會說;我認為我先生沒有那個能力,他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一直在朋友面前否定先生的能力、在我看來是最糟糕的,〈表面上是客氣、實際上妳已經傷害到妳先生的能力與鬥志〉相對也失去可能讓先生成功的機會。

  不段的否定先生的能力,縱然妳不一定贊成朋友的案子、也千萬不要在別人面前給先生難堪,妳這樣做、只會讓妳的先生更加喪志而已,根本得不到好處,反而讓先生對你反感。

  另外有智慧的太太她可能會如此說;妳非常的有智慧能找我先生,我先生是非常有能力的,〈太太講的話不需要太多、成效就會很棒〉,簡單的一句話,妳可能已經征服兩個大男人,此話怎講,先生的朋友更肯定他的眼光是正確的、因為太太最了解先生,太太的一句話等於加深朋友對妳先生的器重。〈告訴妳一個小秘密,不管妳先生年紀多大,他永遠都是個大男孩,是需要讚美與鼓勵的,因為這是人性的弱點,很好用妳不仿可以試試看,讚美是不用本錢,可是成果會相當豐碩的,站在商業角度來看,也是最有利的投資報酬率〉如此好的方法,可以試試看。

  有一個水漲船高的理論,給大家做個參考;有一所學校的校長、為了要凸顯他的能力,時常跟其他朋友說;他們的老師能力有多不好,〈表面上是在凸顯他的能力很好,實際上剛好相反〉他沒有想到、老師是他的下屬,下屬能力不好,校長無庸智於也在講自已能力不足。 另外一位校長講法就不一樣,適當的時候、都會在別人面前讚美他的老師,校長在讚美老師,等於也是在贊美自已,這是多麼高竿的領導風範。

  我一直在想,人不一定要很會講、而是你講話的內容是什麼?怎麼講才受用。 還有很聰明有智慧的太太絕不會對在別人面前說先生的不是或多無能,盡管別人還在談論,什麼是!天底下的男人都會犯同樣的錯〈外遇〉時,你還是很鎮定,與肯定相信先生的操守,這應該是最讓我佩服的地方。若沒有智慧的太太就會對著先生說;你看,你們這些男人都是一樣,這樣的講法在我看來是最不應該也最不適當、也許你會說;我只是開玩笑,縱然是開玩笑我建議還是避免。

  我觀察到、只要是人類,上至於富人下至於貧窮人只要聽到別人讚美自已某一個優點,他一定會全心全力去維護這份美譽,深怕辜負了自已的優點,告訴他沒有注意到的優點,讓他自已去發掘它,使它成為事實。簡單的一句讚美的話,你將可能是最受歡迎的人,就有如你跟別人灑了幾滴香水、而你自已也會沾到幾滴。

〈2〉;妳是否常嘮叨個不停,而自已卻是有所不知? 我來用一個故事來比例,嘮叨也是形成男人會有小三問題之一;遠在好幾十年前,就有過著麼一段愛情的故事。拿破崙的姪子─那破崙三世,瘋狂地愛上當時西班牙某過氣貴族的女兒,「瑪莉、尤金」。然而,由於門地觀念的差別,大臣們全部都反對,勸他三思。 但拿破崙三世在當時怎能聽得進去,在他心目中,愛情是神聖的,豈可因門地之差,污蔑了愛情的偉大。只要能娶這位具備了沈魚落雁之姿的美女為妻,就算是要他放棄他的王位與江山,他也在所不惜。於是,愛情戰勝一切,他和「瑪莉、尤金」終於步入禮堂,成就了一段羨煞天下人的愛情故事。

  然而好景不常,愛情的火花再次顯現其光輝時,瑪莉尊貴、苛刻的本性,立即為之刻鏤下無可彌補的傷痕。她的性情猜忌,疑神疑鬼,絲毫不懂得尊重拿破崙三世是一國之尊的超然地位,就連他在處理國事時,都不顧章法禮教,從旁干擾、破壞。稍有不順心之事,即大肆咆哮、謾罵,鬧得不可開交。甚至動不動就跑到她姊姊家,口無遮欄地數落他的不是,弄得他顏面掃地,煩惱不已。

  結果呢? 從此以後,拿破崙三世經常利用三更半夜的時候,帶著貼身護衛,溜出寢宮,四處尋歡作樂,他渴望去找那些懂得寺伺候他,崇拜他的女人,讓他享受到權利的滋味,雖然她們不過是花街柳中的庸脂俗粉,但只要能滿足他的支配欲,不被王室發覺,他又何必在乎這點呢? 這就是瑪利皇后苛刻、猜忌的下場。雖然她尊為一國之后,雖然她貌似天仙,舉國上下,無人能與之匹敵。

  但那並不能使她保住愛情,反而為自已寫下了無盡的悲傷。 普天下之,許多的離婚家庭衝突,往往就是在這猜忌、苛刻與不互容忍的氣氛之下所造成的。 當瑪利、尤金年老、即將臨終時,黯然向她的子女們慚愧說;「是我害死你爹的!」而事實也是如此,若非她的嘮叨,苛刻也不造成如此的結果。 1910年10月的一個雪夜裏,82歲的拿破崙三世,終於忍無可忍地離開自已的家,投身於冰天雪地之中,最後終於凍死在外。


未完待續第三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73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