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歲月
2013/10/09 03:17:44瀏覽293|回應0|推薦3

無情的歲月



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從青絲到白髮
青春歲月是一直線而不是一把抓
歲月時光它能把今天變成昨天
歲月又能把昨天變成走過的歷史
是昨天也是歷史更是一連串已經走過的足跡
你我任雖也逃不過更是躲不掉
這就是歲月  更是每一個人必須接受的無奈

所以:我認為歲月很無奈


我輕嘆;
歲月  能把今天變成明天、又把明天變成歷史

歲月更是記錄著一個人所走過的足跡
歲月  說穿了也只有不過剩下那麼一點點一幕幕的記憶與回億
歲月  我把它比喻是一班永不回頭的列車、只要它一動身就不能復返

別人是慶幸著增添歲數、我卻感嘆著流失的歲月

我再輕嘆:
歲月不饒人  歲月很無情、因為它會在我臉上留下一道道的痕跡讓我皺紋都一一出現。更遭糕的是它會使我頭髮變白又稀少,體力腦筋都變差。若要再繼續往下瞧、只會看到身上肌膚鬆垮、手腳皮膚變粗、沒有光澤、体形走了樣該瘦的地方不瘦不該胖的地方卻是一直胖〈真是傷腦筋〉。


回想起、以前那個英俊、瀟灑的我、也只有在相片中才找的到,哀啊!歲月真是不饒人

歲月如梭  似乎都述說著人生苦短、光陰似箭,只不過短短幾年、自已感覺身體機能有明顯的退化、真的不像以前的我,年青時我可以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休息一下又恢復一條活龍,那像現在好比是永遠也充不滿的電池〈似乎都充不滿〉,逼得我不得加速的游泳騎腳踏車來保持我已經進入年代已久老中古車的身體、也或許我個人比較未雨綢繆或多多少少受了佛法的洗禮關係,更懂得想辦法把我這部中古車能開久一點。

  想一想!最好的辦法就選擇更愛惜它更保養它、常常動動它,因為我知道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好的計畫與夢想也只有紙上談兵〈但;不知能夠撐多久、不得而知,因為我的家後常說我是虎頭老鼠尾的那個人〉。
歲月、你就像那飛梭的快速,如星空中的流星、一瞬間劃過在這黑暗中的天空。


ps;為了此標題「歲月」;
我特地跑到鏡子前仔細的打量自已一下,我很認真在我的臉上,上方看一看、下方望一望、左邊再描一描、順便右方再瞄一瞄,再認真的仔仔細細看一遍。
哎訝!歲月啊!歲月!歲月真是不饒人,連我也逃不了、、、
好了、好了、再寫下去就不是歲月、會是歲歲念!


佛說;「昨日已去,明日是謎,面對今朝應超然;快樂來自於施予,煩惱皆因多求。」
結論;要留住歲月,只有保握今天活在當下,多一點點的施捨、少一點點貪、嗔、癡,不需多求。
過去與未來應該不是那麼重要,活在當下才是最有智慧。
我為你〈妳〉們祝福、、
一切都有美好的歲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94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