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法轉個彎!也許會更好
2013/09/21 11:02:54瀏覽570|回應0|推薦7

想法轉個彎!也許會更好。

轉念就是,轉運。或許短時間沒有辦法創造新的命運! 但只要放下消極與負面想法!相信很快就會帶來好運。

◎我曾經有一家店,對面剛好開了一家商店、商店的老闆娘若看到、不是到他店裡購買商品的車子他都會做二個動作。 一:停的比較久她都會打電話報警叫拖吊把車子吊走。 二;若是看到、到我這邊或其他商店她都會親自找車主說:他們的貨車要進來《其實是沒有》。好幾次我都會聽到客人抱怨說《我只是買個東西就走況且我也是常到他們那邊買東西》有些客人心理就會非常不舒服說;以後我就不跟他們家買東西了。

以上事件: 商店的老板娘是在保留車位給他們的客人、理論上是沒錯,可是她沒有考慮到商圈客戶是重疊的、他的舉動同樣也會損失不少客源。《況且到商店的客人的車子也是停在別人家的門口》她沒有想到適當的給客人方便也是給自已方便。 據我所知、附近的商家都不太愛到這家商店去購買。《因為他們覺得這家商店的老板娘有一點自私》。 商店大部分的客源是附近的住戶而且客源又是重疊、如果老板娘的想法能轉個彎,讓附近住戶與過路客購買方便這應該是好是一樁,經營商店若是自私自利,這種無形中的損失是最可怕的〈已經換商家了〉。

◎有一分謙虛,便有一分受益。

有一分自滿,便一分損失。 有一位剛好從英文係畢業的大學生,他自認為他的英文很流利、於是他寄了許多英文履歷表去貿易公司應徵、但他所接到的答覆都是不需要你這種人才、而其中有一家公司、甚至還馬上回一封信給他;我們公司並不缺人就算有缺、也不會雇用你,雖然你自認為懂得英文但是從你的來信當中、我們發現你的文章介紹文寫的很差,而且文法上也有很多錯誤。 這個人收到信以後,非常生氣,打算狠狠回封信打算足夠氣死對方。但是他冷靜下來《想法轉個彎》轉念一下、也許對方說的對,或許自已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一直不知道。於是他回了一封回信給該公司,謝謝你們的糾正我的錯誤、我會加倍努力的。

幾天以後、他再次收到這家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上班了。 心想;面對一個難堪和責難,或許是一個新契機而把一個令人不舒服的遭遇、都當作自已有益的功課,讓這些遭遇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改變心境,就是改變命運》

◎有一對夫妻、太太非常受不了先生長期間睡覺打呼,她請求法官准許她們可以離婚。法官問;《你先生除了睡覺會打呼外、其它還有那些缺點》;太太答;《其它還好》法官又說;《我給妳一個建議希望妳想法轉個彎!思考看看何不把你先生的打呼當作是個生機,代表他還活著妳會有安全感》。太太回去照法官給她的方式、結果她真的睡的非常安穩。

◎有一位阿婆她有二位兒子,一個賣雨傘另一個賣冰棒她每一天都非常的不快樂、若今天、天氣晴朗她擔心另外一個兒子的雨傘生意會不好、若今天、天氣下著雨又擔心另外一個兒子冰棒賣不好、她每天都愁眉苦臉非常的不快樂。 鄰居看到阿婆的不快樂就勸她、阿婆;《妳何不想法轉個彎,若是今天、天氣很好你那賣冰棒的兒子生意一定很好若是今天下著雨你那賣雨傘的兒子生意一定也會很好》。

同樣一件事有二種看法,有些人樂觀看待而有些人是比較悲觀、這完全是在於觀念。 對於一件事樂觀積極看待、心境有如在天堂!若一件事悲觀消極看待心境有如在地獄。 其實天堂與地獄就在你心中,需要你用心體會用樂觀心情來面對。

人生海海,做人不用太認真、適當時間可以幽默一點。樂觀一點你也會有個快樂人生。 一位詩人曾說; 「若能一直把自已當作如泥土般的平實,那你的生活一定是快樂自如」。 「若你一直把自已當成鑽石的高不可攀,那你的生活將埋入在痛苦裡」。

「平實」;是一種發自內心自在的快樂。因為;你隨性自如、無所掛礙。 「高不可攀」;是內心的高高在上。所以處處受限制因為、你高不可攀。 在生活當中、存在一種想法「能有、很好啊!」「沒有、也沒有關係」。 這樣就是「隨緣而不攀緣」、更像是泥土般的「平實」「隨性」「自然」 就是以上這些話語:就是希望我們都能保持著心無掛礙之心,若是幾分認同應該會比較快活而不會快老。

老二:祝福您們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63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