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你好〈微笑的魅力〉
2013/09/18 01:57:22瀏覽353|回應0|推薦3

前言;

  近幾年對於社會的演變,不可否認、科技是進步了,但;各位先進是否有感覺人與人的距離卻是大大的退步、人與人之間變的比較生疏與冷漠也較不快樂,在於現代社會似乎比較容易建立在各自利益基礎之上。

  而那種互相勉勵、互相幫助、患難與與共的情誼也已日漸稀少,這或許正是現代人的悲哀。雖;表面上得到了生活富裕、可是人心卻顯得空虛與孤單吧。 深入探討;這是大環境在變、你不得不跟進〈這是生活上的無奈〉、你更沒有資格退縮〈這是現實問題〉,既不能不跟進!既不能退縮!那該如何? 這段時間我一直有一種想法!生長在這個多變的年代、我們無從改變環境,是否就從自已心境來改變,把自已的心境又能完全融入其中與適應的生活自如。

  閱讀過很多網友的部落格,我發現!大部分的網友、比較能夠接受一些豐富的旅遊美食即多彩多姿〈活潑生動生活經驗介紹〉包括我自已也會喜歡看,這就是時代的變遷,我是非常能了解其中的道理。 反觀的我,我是在走一條比較少人走的路〈這是剛創立時民進黨有位前主席他曾經講過一句話〉,我正是如此〈現在的人比較少會接受佛學理論與如何改造自已的心靈〉這也是我前面所講的,社會在變〈生活壓力較大〉、人文氣息在變〈科技的多變與精彩慢慢侵入人們的心中〉更取代了人文氣息與心靈上的重要性,所以說;外在的物質豐富了、內心的世界反而較空虛了許多。

  以上的言論;只是我有所感、對於外在的評定與看法應該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不是嗎?至少寫寫心得這些日子以來讓我受益不少〈指心態方面〉也更讓我懂得如何經營自已經營往後的人生。

  進入主題;

  嗨你好、、、此篇的內容也算是運用各人的智慧與方法來來改造自已加強自已的人際關係〈也是人生的大道理〉!甚至於要如何的把自已的人際關係變的更好、對於自已始終認為人際關係並非、非常之完美朋友可作為參考、也許能透過內容來找回一些些自性的本能把自已的人際關係完全發揮出來。

  名言說;「若我們不能來改變這個世界,不如就改變自已吧!改變自已的心態」。 若你要選擇看此篇;我只有一句話; 想要改變別人之前,不要吝嗇、就從自已先改變起吧!你要別人對你好!那就、先對別人有所付出吧。

  好的人際關係、就從「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開始、、 我知道對於一般個性不活潑的人卻是會有一點點困難〈本人在下以前就是如此〉。若你也是,不仿、可以試試看改變一下自已,也許就是因為你的改變、而讓你身旁的親朋好友而你改變而改變。

  中國人常講的一句話;「生緣、不一定要生美」、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應該就是、臉上常保持笑容與親切的問候身旁的人一定會比生的漂亮英俊的人更得人緣。 「相由心生」又是什麼意思?; 又有如此一說;就是四十歲以前的容貌,是父母給予〈父母要帶點責任〉若超過四十歲以後的容貌還是一張苦瓜臉與面惡的人,這個責任就要由自已完全負責了〈可能代表你的心並非過的很如意與不夠清淨所至〉。 思考一下!再認真的思考一下!我是不是別人眼中所說的每天都繃著不愉快的臉? 我是不是那個不太容易接近的那個人? 或是從來不跟別人打招呼的那個人冷冷寞寞〈台灣俗話說;那個人裝一塊〉而且是很大塊的那個人? 想一想!再想一想!若是。 我建議你不仿改變一下!為自已改變一下吧、為你的人際關係改變一下。

  因為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 若是真要改變一下〈真心的想改變一下〉,我的建議就從自已修正講話開始方式開始吧。 若把自已的嘴巴甜一點、身段軟一點、處處替別人想一點,見到朋友能主動的問候一聲、「嗨你好」、、 這是第一步、若是你能真正踏出去,那我可要真心贊嘆你,你真是猴塞雷〈好棒的意思〉接下來的要改變就容易多了〈命運也會隨之改變〉。

  人際關係會有那麼重要嗎?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有那麼管用嗎? 我會說是的、是的;「真的很重要」、「真的很管用」因為我試過〈現在正在使用它、利用它〉。 因為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是〈人與人之間〉是最好的潤滑劑! 因為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可是會價值連城,因為它不需投資卻是可以得到最大的報酬率。

  因為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可感染對方的情緒、對自已對別人一點也不會損失。 因為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沒有人因為富裕而不需要它,也沒有人因為貧窮而不受它的好處。 你是一個從來沒有笑容的人嗎?試著對你周遭的親朋好有說一聲「嗨你好吧!」。

  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你〈妳〉怎能放過它!不去使用它呢?。 為了這一句「嗨你好」可能會帶來無比的效益,我先來敘述一個成功的故事; 世界上最著名的微笑是達文西所畫的一幅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而著名,它這一幅畫可以遺留人間、讓人永懷。 同樣一個親切的微笑也可能造就一個事成功的事業體,下列有個成功的例子給大家做個參考;

  也許短短的幾秒鐘就能發揮無比驚人的成功效果更能造就你的最佳人際關係〈希爾頓成功故事〉; 大家都應該知道世界上非常有名的希爾頓大飯店能就是微笑開始,從親切的問候開始,此飯店能從第一家店擴充到全世界七十多家全球知名的連鎖飯店,最最成功的要素,就是訓練員工親切的微笑與親切的問候,這就微笑的影響力也是重要成功的要素。

  希爾頓飯店總公司董事長唐納〈希爾頓〉,出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父親去世時只給他兩千元的資產,唐納〈希爾頓〉帶著這筆錢隻身到德克薩斯州買下了他的第一家飯店。 後來,當飯店資產增加到五千一百萬美元時,他很自豪的告訴母親,沒想到母親只是淡淡的說;「你跟從前沒什麼兩樣,若要真正的成功就是要把五千一百萬元變的更有價值,你要想一種最簡單、容易、而且不用花太多的金錢,來發揮最大的效果,去吸引更多的顧客,這樣你的飯店才會有前途可言。」 希爾頓聽後,腦中一直苦想,怎樣才能發最小的代價而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又能達到母親所講的;「一要簡單,二要容易做,三要不花錢,四要行之有效」。

  希爾頓他絞盡腦汁最終還是讓〈他〉希爾頓找到了法寶,那就「微笑」與「親切的問候」,因為只有微笑與親切的問候才能具備這四大條件,也只有微笑才能發揮如此大的影響力。 於是,希爾頓開始要求所有的員工無論如何的辛勞都必須對顧客保持親切的微笑與親切的招呼,要求員工無論如何辛勞都必須對旅客保持微笑。 希爾頓經過母親的提示,找出了成功的四大要素「一要簡單,二要容易做,三要不花錢,四要行之有效」終於讓希爾頓大飯店不斷的擴充業務、而順利開出一家家知名的飯店。

  也許希爾頓的成功對你不會有感覺〈因為你不是當事者〉、或許你還是會認為不一定會有那麼高的價值?。 但;你真的想要搞好你的人際關係、我真心的建議就從;「帶點微笑」說一聲,「嗨!你好」開始吧!。 當然它的效應不止如此〈帶點微笑、親切的問候〉,還有很多很多、還是一句老話;「若是你不去利用它使用它、那真是太可惜了。

  為了讓此篇內容收尾有一點點精彩我來講一者笑話;名稱「我是陳阿忠」;

  有一位青年姓名叫陳阿忠,陳阿忠是一名、住在鄉下的物農的青年人、他跟一些鄉下的朋友一起到了國外旅遊,由於他不習慣時差,他很早就起來了、他起來以後很無聊就在走廊的通道閒晃。 此時剛好有一位女服務生經過,此女服務生非常有善的跟陳阿忠問候一聲;「 Good morning.」此句是說早安!但是鄉下的陳阿忠那聽得懂英語,他就摸摸頭不敢回應。

  到了第二天同樣的情景又出現了,女服務聲又非常有禮貌的說一聲;「Good morning.」此句一出,陳阿忠意會出〈自已的想法〉以為女服務生可能在請教他的名字,就隨口說出;「噢!我是陳阿忠」,此時女服務生就笑笑離開。〈陳阿忠也非常得意的自嘆自已、內心想著;我竟然可以跟外國人溝通〉。

  到了第三天,陳阿忠已經非常得有自信的他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女服務生出現,不等女服務生出口〈他知道女服務生一定會問他的名字〉、所以陳阿忠當下就先開口說出很奇怪的英文發音先問候女服務生說;「 Good morning.」。 當女服務生聽到對方的問候〈女服務生也以為,噢!我是陳阿忠就是早安的意思〉所以女服務生也非常有禮貌的說了一聲不太標準的口音;說「噢!我是陳阿忠」。

  嗨!你好、算一算總共是短短三個字,有多少人真正去使用它?多少人會真正去探討它呢?以現在的社會我看是不多。 但;說真的,在生活相處當中這一句若你能充分利用將會讓你受用不盡也將是你的人生最佳的投資報酬率。 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簡單的微笑!或是一句溫馨的問候與關切,也許你不在意?也許你不認為有那麼的重要!但;我要真心的告訴你;你要改變你的人際關係、你要讓你的生活到處充滿喜悅甚至於改變你的命運,以上的一些看法不仿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這是我的經驗、這也是我的体驗。 你知道嗎?你相信嗎?自從我開始接受它!使用它的時候!我發現,我更看到我的生活空間、、無限無量的擴大、好像身邊的人都會受到我的感然到我的喜悅!這種的喜悅,我要真心的告訴你、很特別!很特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58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