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2014/01/05 03:14:09瀏覽1415|回應0|推薦2

我種下相思為你守後 -動畫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雖然沒有海誓山盟、但也曾經深愛過!不要為了一句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也不知道誰發明《百年好合》這一句。

在我看來這一句有一點太沈重了!如果在結婚場面要講好聽的話能夠加上一句、祝福你們百年好合更希望妳們的婚姻要像事業般的經營,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好聽但總是比較貼切與踏實。或許是我的觀念比較保守也或許我跟現代的年輕人思想有落差。

30年來和我太太的婚姻、體會到下面二行七字語外加一個結論;快樂恩愛時《好景總是不長久》爭吵痛苦時《時間總會過去的》。結論;婚姻要像事業般的經營。

嚴格來講,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婚姻還沒走到白頭偕老就必須分開,原本是一對佳偶變怨偶這樣的結局總是比較傷感。 經營婚姻在我看來、會比事業經營來的困難、若事業經營的很成功但婚姻是失敗,這樣的成功總是不夠圓滿因為,任何《事業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婚姻的破碎》所以婚姻可以有美好的期許但也要好好的經營。

我有二個兒子、其中一位第一次交到女朋友《心情當然是喜悅的》可是做老爸的我卻是跟他打個預防針《心理準備》教他如何來面對這一段感情、我告訴他你必須經過四個過程。 第一興奮期;和你現在的心情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情人眼中出西施》可是那是短暫的、因為兩人都是來自不同的環境與家庭且也不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性,這時候會進入、、、

第二磨合期;會有一些意見不合一些爭吵那是正常的,或已經知道雙方一些小缺點《人不可能十全時美》你必須順從另一方的缺點來加於包容。磨合期時間不定,有些人適應很快有些人又很慢。

第三低潮期;看到了對方的缺失或相處以後心理雖然有快樂但痛苦也不少,內心好像沒有以前的快樂。開始懷疑咱們兩是不是適合在一起心理總是有那麼一點七上八下。

第四;所謂開花結果與分道揚鑣。《結束或結婚》 到了結婚又是另外一個階段開始,結婚容易、白頭偕難、若不能用心來經營、處處都有危機《為什麼台灣離婚率那麼高》是有一定的道理。《以後有機會在來談婚姻要如何像事業般的經營》 寫到這裡,特別聲明我並不是《兩性》或婚姻專家、我只是以過來人的身分來分想一些些心得。

若要談到,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臨頭各自飛,除了傷感外也會覺得不捨與無奈。面對另外一方將離開人世間而痛苦。 未曾學習《佛法》以前,並非完全了解此句真正的涵意?總覺得這一句的成語帶有一點傷感與消極、跟我想創作文章的主題格格不入但真正了解、生與死真實義才《悟》到了此話竟是如此的積極!又不得不去面對、、、 對大部份的恩愛夫妻或老夫老妻有一方《大限》已到必須離開人世間,這何嘗不是一件很痛苦之事。不管你是悲觀看待還是樂觀總是要去面對不是嗎。

俗話說,夫妻是上輩子相欠債這輩子才來當夫妻、我手中的資料目前無法查證,但已經成為夫妻是不爭的事實況且全世界好幾億的人口、又剛好你們碰在一起生活這當然是緣份。 既然有緣份在一起、何不把她當成一生中的至愛來對待她《用最愛的心來對待最愛的人》在去年未曾學習佛陀教育前我跟其他的夫妻沒什 麼兩樣,該發脾氣還是發脾氣也經歷過小吵大吵為了經濟而吵為了芝麻小事而吵總之什麼都可以吵,現在冷靜下來想想真是不值得。

佛經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裡有一個小故事是來自於寬可老師的書籍提到;幾年前有一個真實的例子。有一位太太剛修行沒很久。有一天她告訴我,她非常感謝一首歌,這首歌叫作〈無常〉。她說;她的先生、生意做的很好,家裡小孩子也都很乖,不太需要她的操心,她們全家都念佛,她覺得一個佛法的家庭真好,充滿和樂、充滿了安祥、幸福又美滿。 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她先生下班回來的時候跟她說,她被朋友給拖累了,他太相信那個朋友,結果被拖累了一個非常大的債務在身上,自已的負債大於資產很多。

他告訴他的太太說,他一輩子的努力,不但付諸流水,恐怕將來還要躲避債主。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還會吃上官司。 她的先生煩惱到痛不欲生,這位太太當然也跟著很痛苦、很難過。

有一天,她聽到〈無常〉這首歌,她有有所悟。這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子的;《人生就像夢一場,你又何必太心傷。前世劇本今世忙,喜劇悲劇輪流上。悲歡離合皆無常,有人出生有人往。紫禁宮殿仍輝煌,歷代君王在何方?》。

她平時聽到這個帶子 ,只是感覺不錯,旋律很好,但這一次聽了這個帶子之後,她有所悟。她跟她的先生說;你說說看!全世界事業做最大是誰?她先生一時也答不上來,她接著說;全世界有那一個人的事業,做的會比皇帝還大呢?那麼,在大陸的紫禁殿〈就是歷代皇帝辦公的地方〉現在還在。但是,這些叱吒一時的風雲人物,這些歷代君王,現在又在那裡呢? 聽過她的一番話之後,她的先生也有悟,看透一切,就打起精神跟她說:好!我們東山再起,能起則起,如果不能起來的話,我們就是吃著青菜豆腐,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樂的! 看到這個故事以後讓我更深的体會,世間的到一切都是假的,人生在世只是個過客,既然都是假的只是個過客,又何必那麼認真、況且世事無常人的生死不需要等到百年也許是、、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臨頭各自飛、這句話就是代表你們今世緣份已盡,下輩子要在成為夫妻是不太可能了《我是比較不相信有七世夫妻這件事》。

我非常喜歡《家後》這首歌、它雖然很通俗卻是如此的貼切、也道出大部分夫妻感情這條路。我太太陪我走過創業的辛苦陪我走過人生的最低潮又從年青美麗陪我走過年老、把一生的青春都奉獻給我《寫到這裡不曉得這樣寫,會不會太肉麻一點》若是有一點?就讓它肉麻一次好了。

若這篇文章對你有那麼一點點受用也剛好你們夫妻倆有一點點的爭吵,放下吧!好好珍惜另外一半。 記得一句話;世界上有千萬種的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真的後悔沒有用,好好的來經營婚姻、不要等到那麼一天、、、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臨頭各自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1036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