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不能等〈下篇〉
2013/08/19 01:48:24瀏覽617|回應0|推薦7


孝順不能等〈有一天我老了〉




滾滾長江!洶湧澎拜!氣象萬千
其;源頭只是高原上的涓涓細流

你現在的成就如何?
你還有多少的美麗遠景?
暫且不管你的成就如何
或者是你已經是飛煌騰達
但;可別忘了、、、、、
不能忘本不能忘了家中的雙親
因為;不忘本的人才稱的上「自愛」
因為;不忘本的人才稱的上真正的「成功」
因為;懂的不忘本的人才稱的上「真善美的人生」


凋零的花瓣透過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生命即將終止
人的一生要學習的課程何其多、然而面對著「生、老、病、死」
更是不可避免的人生過程、當走到最後的兩個過程〈病與死〉應是最為悲傷
也是最最無奈、所以今日就透過文字的提醒、看;可否讓更多的朋友一起來重視
根也就是水的源頭「孝道」的問題!盡孝道是我們子女應盡的責任,是責任更是沒有理由


《當有一天我老了》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走路比較慢時!那就是代表著我已經老了
請你用体貼的心!溫馨的手陪伴著我度過著殘餘的歲月
我內心會真心的來感謝你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手腳比較不靈活!那就是代表著我我已經老了
因為我知道的全身機能已經慢慢在退化中
請体諒我比較會笨手笨腳!那也是我情非所願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講過的話一直在重覆!又一直在講過去沒有新話題
那也是代表著我已經老了!請你耐心的聽我講、、、
因為我的人生只剩下回憶與記憶!請不要嫌我「尬貢嗎、貢櫃去」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連洗澡都有困難!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嗎?小時候我是如何的千方百計的哄著你來洗澡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跟不上潮流科技時!什麼是電腦?什麼是3D時
請不要笑我是個土包子、更你不要忘記
當你小時候我是那麼的有耐心來回達你很多的問題
更清楚的來回答你: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連行走都需要你們攙扶時!請小心的扶著我
因為我已經全身都不舒服而且骨頭也都是很脆弱
我需要的是你的真心對待!因為我所剩的日子已經不多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講話都一直忘記我們講話的主題!請不要笑我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的腦筋會已經變的如此的不靈活
所以才會變的跟你溝通有如雞同鴨講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身上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不要要覺得很嘔心
請体諒一下!那只是身體代謝不良才會發出一種老人味
沒關係!那沒有毒素所以請不要遠離我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
我好像是家中一種物品要丟掉是不可能、要留著又好像沒有作為
告訴你!這也是我的無奈、所以請別責備我

『以上的陳述;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太多太多老人生活中的無奈』
所以再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的來引導你走上人生的第一步
當然;今日我也希望你也有耐心的陪我走完人生最後一步

你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嗎、或是人們口中的慈善家?
記得噢!百善可是要孝為先,沒有「孝」一切都會變的虛幻不實〈作做〉
因為;有太多的因為,老人是需要被尊重、老人也是有尊嚴的

請你給我、你的愛、、
你對我付出的愛與關懷
我會抱於感激的心態與內心的微笑
這微笑中已經涵藏著、無限的感激與知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18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