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厘頭的做人哲學
2013/07/28 10:59:14瀏覽1628|回應0|推薦4

一場電影或一本書的愛情小說、甚至於在生活當中不難發現,男女主角經過幾番波折、才共相連理達到一個非常圓滿結局。

  這是上一個階段,下一個階段應該就是要進行下一個重大責任,那就是要「做人」,那做人之前男女雙方一定要進行一個美妙但是有一點點累的過程那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古代〉稱「行房」,行房是比較好聽也是比較文雅,但也有人說是傳宗接代與交媾,現代人應說是「倫敦」或是「炒飯」為何說成炒飯、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難不成我們這些下一代都是被炒出來的飯,搞不懂就是搞不懂!現代人對於愛做的那檔事「做愛」說法可真是千奇百怪,不只如此,還有更粗俗的說法!比如???我在這邊、我看就別說了、也不方便說〈留一些空間讓你們自已想像〉若是我說了就會有所損我「老二」形象!反正嗎!最後的結果還不是做出個「人」嗎。

  「做人」有兩種;前面所講的「做人」,先有了男女之間情感〈相愛〉所產生出來的激情而且很努力並享受那幾秒鐘快感之後、所產生的〈受精卵〉經過在母體十個月孕育所生出來的「做人」。

  這是第一種。 對於現代人的做人有時也會碰到以上這三難;第一難,受胎難〈不孕症〉第二難,慾望控制難;先上車後補票、激情以後不想生卻是有了〈奉子結婚〉第三難,逆子不孝教育難〈不孝子〉。以上這種,三難、我暫時不談它。 談到另外一個「做人」也就是那個「做人」延續下來的「人」也會碰到三難; 就是等到孩子慢慢長大、思想慢慢成熟也會感覺「做人」也會有三難、第一難、「做人難」。

  第二難、「難做人」。第三難、「人難做」,總共有三難。 怎麼寫都道道證明就是「很難做人」,「人很難做」,「做人很難」、、、嘿!嘿!這也太搞笑了吧!那意思還不是一樣,是的!是一樣沒錯,中國造字就是那麼利害,怎麼寫都是做人難、簡單的左一撇又一撇簡單的一句「人」字,寫起來輕鬆做起來可是難、難、難。 寫「人」字不難,真正「做人」可就很難;我用了不算短的時間來觀察人生百態,發覺什麼是、人世間最難?應該就是「做人」最難。就是很難所以想在「難」字當中來尋找樂趣,所以我用無厘頭的方式來寫做人〈不要見怪〉,此篇內容是我用許久許久時間觀察生活狀況的心得。

所以我建議剛好有讀到此篇可以用無厘頭的心情來看即可、不要太認真也不要太投入〈最好看了以後馬上就忘掉、內容純粹消譴一下別無它意〉。

  此篇內容;看一遍時間快者五分鐘慢者十分鐘所以我把此篇取了另一名字叫做;「搞笑五至十分鐘」為什麼用稿笑兩個字來形容,因為是無厘頭「百無禁忌」那為什麼有五分鐘與十分鐘之分,因為五分鐘是一次從頭看到尾沒有停止、〈算是直達車〉我有計算過剛好是五分鐘,那為什麼又是十分鐘因為看到一半〈內急〉上一下廁所或去看小孩子功課做了沒、再回來繼續看,時間剛好是十分鐘〈算是普通車〉。

  好了、正式開始〈囉哩、囉嗦一大堆〉;

  在生當中最常發現的是,有時候講話; 你稍微講話大聲一點;對方可是會說;「你的口氣很壞、講話那麼大聲你當我是聾子」。

  那就講小聲一點好了;對方卻又說;「是否在說我的壞話」。 若是你是一個很有錢的人也不行; 因為別人也會說;「有錢有什麼了不起、還不是祖上積德」。 太窮也不行;別人也會說;「那個人是窮光蛋或是窮鬼」。

  若是你娶到一個漂亮老婆當然也不行; 人家會說;「漂亮老婆是不好照顧的、比較會跟別人跑」。 那醜一點總可以吧!那更不行;因為人家會笑「你娶到了一個醜八怪」。

  若是你住的房子太大; 三姑六婆會說;「房子那麼大、你知道嗎?是很難打掃的」。 好吧!那就住小一點好了,小一點當然也不行;人家也會說;「住的那麼小、看起來那麼的寒酸」。

  有些男人喜歡女人胸部大!剛好那邊有一位女孩的胸部很大; 握、拜託!胸部大;「你沒有聽說過胸大無腦嗎」。 大不行那就小一點好了;你也幫幫忙「你沒有聽過飛機場也有聽過洗衣板」。

  那個人怎麼長的那麼高;「沒事、長那麼高幹什麼」。 還有那個人就比較矮;「所以人家會叫他是樂咖」。 做人假如太活潑、人家可是會說;「沒代沒仔」這一句要念台語。 做人若是太正經、人家可是會說;「裝腔作勢、假正經」。 女人嗎!若是太會打扮、人家可是會說;「妖精、花蝴蝶」。 那保守一點好了、握!不行、不行人家可是會說;「沒有女人味」。 太會玩、人家會說;「不顧家」。 不會玩、人家會說;「不懂情趣、青春留白」。

  前面說的那麼多、那生個小孩總可以吧、當然不行因為老板會給妳炒魷魚。 「炒魷魚、那我不是沒有工作了嗎」?「那我看我不生了」!噢、「不行」你不生可是會被老公炒魷魚。

  哇、這個男孩長的那麼英俊;「什麼英俊、那是小白臉」。 好啦!那就醜一點好了、那可千萬不行、因為人家可是會說;「那個人長的很抱歉」。

到此為止;再寫下去,可是會「顧人怨」。好了好了!以上寫這樣應該就可以交差了事。

  換講笑話;〈警察難做〉

笑話〈一〉;有一位年青人騎著機車闖紅燈被交通警察欄了下來,警察說了一句;「現在是紅燈你沒有看到嗎?」。年青人說了一句;「我有看到啊」。警察又說;「那你還撞紅燈」年青人又說;「我又沒有看到你」。警察說了一句;「真是傷腦筋」。

  〈神明難做〉 笑話〈二〉;有一個非常信仰關聖帝君的婦人,她到廟寺向關聖帝君投訴、她說;「帝君啊!我那麼信仰你,拜託你要保護我兒子行車安全,可是你竟然沒有保護他,害我兒子出車禍」。結果晚上婦人做了一場夢、夢到關聖帝君跟她說;「妳冤枉我了,妳知道妳的兒子是騎野狼125,而且他的時速騎到120公里,我騎著馬一直追不到他,因為我騎馬的速度最快頂多80公里」 。

  換講故事; 故事〈一〉;有一位公公他有兩個媳婦,剛好各生有一個男孩。有一天阿公帶著兩個孫子玩,回家的路上孫子吵著要阿公背。為了公平起見阿公說;「每人背的路程是三根電線桿」距離,孫子說;「好」。阿公背著大媳婦的兒子背完換背二媳婦的兒子,不巧電線桿多了一根〈四根〉。大兒子媳婦兒子就向她母親說阿公偏心。大兒子媳婦就非常不高興與二媳婦吵起來。 公公聽了很難過也很生氣,就罵了大小兒媳婦,又叫兩位媳婦各煮一鍋飯,煮起來以後、用飯捏〈做〉出一個人形出來,結果兩位媳婦都做不出來,一做就倒了。這時候阿公說了一句話,現在妳們知道「做人」很難噢!。

  故事〈二〉;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阿公帶著孫子到城市要賣掉一支驢子。他們走在路上一位路人就說;「那一對公孫怎麼那麼傻、有驢子不騎兩人都用走的。阿公聽了很有道理、就叫孫子上去座。走著!走著、又有路人講話了;「這個孫子不應該、阿公那麼老了竟然讓阿公走路自已卻是座在上面享受。阿公聽了也很有道理、阿公就叫孫子下來自已上去上面座。走著!走著又有人講話了;「這個阿公太不應該也太自私自已享受竟然讓孫子用走路。這時阿公有一點點生氣了。好吧!就叫孫子也一起上來座。糟糕!這時更多人講話了;「這也太沒人性了、這驢子那麼瘦小,竟然上面做著兩個人。 阿公終於忍不住了、非常生氣說了一句;「做人難」,「難做人」,「人難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0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