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完美缺個角
2013/08/06 14:40:04瀏覽436|回應0|推薦12

讓;「完美」缺個角 既然已經是完美,為何還要讓它缺個角

    因為;我希望它還有成長的空間 既然已經是100分了為何要選擇90分

   因為;我認為宇宙間的人事物不可能有100分的

 因為;我總認為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人生走到如此的境界、深深的体會到外在的100分完美 比不上內心那一顆59分不及格的不完美 很奇怪的邏輯很奇怪的標題、是的!我要讓、、、「完美缺個角」

 完美主義者; 很完美是嗎?很完美就是最好的囉、最好的就完全沒有缺點嗎?是這樣嗎? 噢、請等一等、、讓我用另一個角度詮釋看看、、、 一個人若是完美主義者、並不是壞事,但;太過於完美或是刻意要去尋找完美的人事物、將可能讓你變的不快樂也比較會有煩惱?你知道嗎? 也許你不曾想過、也許你認為是這樣嗎?可能是如此嗎? 以下是我用生活看人生、、、 刻意追求完美或是沒有100分就不要,將可能失去原本快樂的你,完美就是100分,100分就是代表著沒有缺點,在我眼中我是不會完全認同此項說法。

 因為;也許你眼中的完美在別人的眼中未必完美,講白一點、以上都是比較主觀的看法、未必真的完美、容許我用另一角度來解讀、一般人所謂的完美,正代表著已經沒有進步的空間了〈因為已經完美了〉、已經完美就是沒有進步的空間、就不會競競業業,也較容易產生大頭病的那個人。

  雖是完美但;你已經達到你所追求的最高峰了、前面已經沒有目標、雖是完美100分但相對的也會比較缺乏往前行的信心與動力,更現實的說法也可能準備要走下波了,所以我希望你的完美能夠讓它缺個角,讓它還有成長的空間。

  為何會如此的銓釋、因為我總認為;太過於完美主義者會讓你的生活過的不自在?刻意要尋找完美會讓你錯失很多的機會也較不灑脫,就是因為會、錯失機會也較不灑脫、所以我追求隨性隨緣、只問自已是否有盡心盡力即可,沒有100分、沒有很完美也沒有關係的啦。

  我承認我就是一個不是完美主義者的那一個人、所以我能灑脫自如、隨性自在、外表的表現雖沒有100分但內心那一份的滿足感卻是完美知足的,這就是我的個性也是出自於內心那一份隨性隨緣的滿足感,更可以說是我的生活中的人生哲學亦可稱之為中庸之道。

  完美雖是優點,不是完美也並不是壞事、內心只求能盡心盡份去做、努力去完成即可,所以說;是否、是100分真的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一個人若能常自問;我是否盡心盡力去做,若只是達到90分也不錯,雖是美中不足、才能提醒自已不能驕傲更不能自滿〈100分〉。 不完美是嗎?沒有100分是嗎?沒有關係的啦!我們就讓它缺個角吧!。

  寫到此也許你還不能完全認同我的論點、這是正常的〈你不要跟我說;我已經完全認同噢〉以下我舉列一段文詞來參考;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以上這一句是來至於聖嚴法師的智慧100百〉 裡面真正的涵意敘訴著; 一個人的生命有限,真的不必要斤斤計較在生活當中的每一個細節、因為一個人的生命日亦消逝,生活當中也會充滿著很多無可奈何,內心只祈求盡份即可、不必太強求、這樣一來外在也許不是最完美、但;內心是知足的、想一想!古人是否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內容告訴我們、一切的人事物盡心盡份即可因為光陰就是人的生命,比世間的認何寶物或是完美更重要、每一個人都要珍惜。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中,如果把每一口呼吸相加起來,即使活到一百歲,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算出來,這、絕非困難也絕非天文數字,更何況很少人可以活到一百歲,由此可見,活在當下的那一刻是最重要,真的不用斤斤計較是不是100分是不是很完美。

  上面這個偈子更警惕我們,今天過了,壽命又減少了一歲,好比魚活在水中、眼看著水越來越少、不久就要乾盡,魚和水在一起是快樂的也是一種享受,但;一但水逐漸消失、魚還談什麼快樂、還談什麼完美。 所以說;內心只求盡心盡力即可,沒有100分真的沒關係,因為太過於追求完美也許也是一種無形的陷阱?。 下面我還用一個故事來比喻; 刻意去追求完美也許也是一種陷阱也是一種遺憾、、 內容是;一個女人她的條件非常好、她要在這世界上尋找一位完美的男人,以至錯失很多不是十分完美的男人,就這樣一直到六七十歲都還沒結婚。

  於是有人問她;「妳尋找了一輩子完美的男人、難到都沒有給妳遇到嗎?」 這個女人十分傷心沮喪的說;「在我年約三十幾歲時有遇到一位我眼中十分完美的男人」。 那個人接著又問;「那妳為什麼不跟他結婚呢?」。 這個女人卻是很無奈的說著;「我是非常樂意跟他結婚,可是、、、對方這個男人卻是說著;我是要尋找一個完美的女人」。

   對於以上兩種比喻,不難看出、人生要活的「快活」、要活的「自在」更要活的「灑脫」、、朋友們、有時不一定要執著在100分不可,90分也不錯。 此篇的言論;沒有對與錯只是看法不相同因為只有相對論可以得到諾貝爾獎沒有絕對論。

  結語; 「讓、完美缺個角」很奇怪、很不協調現代的潮流、或許跟你的思緒有所差距,包容一下,整篇的內容真正的用意是、、、對於一些人、對於一些事、對於一些物、不要太過於執著非完美100不可。 這樣一來!我想;你就能真正的「能活在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09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