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者的一篇告白〈心境〉
2013/08/26 14:56:08瀏覽719|回應0|推薦7

失敗者的一篇告白〈心境〉

 

人的心境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環境、年齡、事業、家庭等等,不同的時空與不同的背景就會產生有所不同的心境。在有智慧者的眼中,或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都將可能成為歡樂之泉源享用不盡。

  擁有財富的人,不如有智慧的人,若一個人不能瞭解生命真正的意義,這何嘗不是一種懲罰、人最可貴的是!能夠善用自已的言行與智慧在有生之年,發出一點點的光和熱,照亮別人同時也可以勉勵自已、這就是所謂積極的人生觀。

  而每一個企業家都想追求名、地位與財富這是無可厚非,但有時成功的背後確是個假象,這幾年下來給我的感覺、成功不是你擁有什麼、或有多少財富,而是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人之所以會活的痛苦、往往都是在追求錯誤的東西、而有所不知。 個人非常欣賞、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又能夠回到粗茶淡飯過著平凡。這就是平凡之人追求不平凡、智者則甘於平凡,卻享受平凡。

  征服世界、並不偉大,征服自已、才是最了不起的人。 此篇的自述: 內容陳述著一個默默無聞的飯店廚師到手上有十幾家直營店的牛排連鎖老闆,就在一瞬之間又打回原點的悲慘故事,從人們口中的大企業家又變成一個在商場上的失敗者。 我用文字來陳述事實,也算是「失敗者的告白、」更是細訴著一個人從事業巔峰掉到谷底的悲慘「心境」。

  何謂心境? 心境是從內心所產生出來的想法──如萬法唯《心》照。有些人遇到逆境時他會樂觀看待,有些人卻是一倒不起而有些人更把逆境當成墊腳石爬的更高、當然成就、就越不平凡,這就是心境所至。 有一位記者問一位法師。法師:妳明年有什麼願望;法師說;我不期待明年能事事如意,只希望我有更大的勇氣來面對挫折與困難,人之所以會活的很痛苦都是把一切的事物《婚姻、家庭、事業》、乃至於對小孩子的成就想的太完美了、往往是事不人願。

  我非常喜歡聖嚴法師的一句話;逆境可以讓人長智慧、人可以給於一些溫暖來幫助他成長但過度的保護、讓他有如溫室裡的花朵,這樣可是會經不起考驗的!你看看;外面的樹木還不是澆著冷水長大的。 還未自已做生意時,只是單純的上班族、沒有多大的期許。29歲正式經營事業、經歷過15年頭餐飲事業從一般人口中的事業成功《事業高峰到谷底》又回到了原點,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樂觀看待。這也許是我人生必經過程或也是我經驗不足,更也許是我的宿命、我都一一的承受、而我卻把自已比例為一顆裂痕的茶葉蛋就是因為有了〈必巡〉才讓茶葉蛋更入味,而其中心酸與煎熬就如同香料般。

  人們一般認定的成功,未必是成功《也許是假像》!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44歲那一年是我人生、事業的最低潮,非常的撤底的失敗什麼都不留,硬要說有的話‧‧‧哪只留下一件事!哪就是《信心與經驗》,我想這已經足夠了、至少我沒有倒下去、這也是我一生中所謂的逆境,然而這個逆境也將成為我更成熟、穩重。也很適合聖嚴法師講過的那句話《逆境可以長智慧》。

  民國九十年的那一年8月4日是我經營15年牛排餐飲業最後一天,從那一天起隨著結束而劃下了句點,這15年來的努力、忽然間煙消雲散、內心也產生少許五味雜陳、沒有遺憾沒有不捨更沒有失去信心,一切從頭開始吧!在這期間也只有我太太無怨無悔陪我走過人生的最低潮。

  民國九十年的8月8日父親節那一天,我用了四天時間,又重新換了一個不同的餐飲軌道。新的開始,正所謂;「看透未何!迎接任何!」一切早在一年多前都已準備好了。未來的路我更知道怎麼走,至今已經過十二個年頭。在這當中我捨掉很多東西同樣,同樣的我得到的更多。

  今日寫這編自述〈文章〉最重要的目地是要告訴更多的朋友;若你有跟我同樣的情形;希望我的情況,可以成為你的借鏡、從新整裝待發!更要讓自已明白!真正的成功是我們比別人多跌倒一次。如果自已不願意倒下,任何人都不可能把你擊倒。

  在人生的旅途中,跌跌撞撞、失意失落總是難免。一味地顧影自憐,只會給自已的人生套上枷鎖,從此關閉整個豐富美好的世界。而成功與失敗理應樂觀看待,成功是因為有你的努力,若是失敗回到原點,不仿採取豁達的態度;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千萬不要為了一杯,灑在地上的牛奶而哭泣,在往後的日子裡,學習如何放下,過著灑脫的人生,你的人生一樣會過的很精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23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