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怕小三《第一篇》
2013/09/26 02:11:40瀏覽410|回應0|推薦2

【十幾年前當我聽到演講者在台上講這個笑話時、我自已的內心笑了好幾天怎麼有那麼好笑的笑話】

  從前有一位員外非常的有錢,他只有生一位女兒,為了要替女兒招婿到一位好丈夫,他招告全村的人,在某一年的某一天在他的住家來舉行挑女婿的活動,由於員外的女兒長的很漂亮且又開出很優厚的條件,所以當天來了非常多的男性、擠滿了員外的大庭院。

  員外開始公佈他選女婿的條件;他說,前面有一個大池糖裡面有養了好幾隻的鱷魚、鱷魚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員外開出的條件是有那一位男士能從這邊游到對岸,就可娶到他女兒外加一棟房子與五百兩,這時員外剛剛才講完、忽然之間!就有一位年青人直接就跳下去《大家都嚇一跳,怎麼會有那麼勇敢的人,若是不小心隨時會被鱷魚給吃掉的》。

  可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那個年青人竟然很快的游到對岸《而且沒有認何傷害》大家目瞪口呆,不相信眼前所看到的。這時員外非常高興終於女婿產生了,員外正準備著要去道賀這位未來女婿時,員外還來不及說話,年輕人竟然用手指著員外說;你等著!你等著!臉上非常不悅、而且心中非常不高興的走向人群,〈一副準備要打人的樣子〉,口氣發出顫抖的聲音!且音調拉的很高、很高、他對著這一群人說了一句;「是誰!到底是誰!到底是誰把我給推下去的」。

  十幾年前當我聽到演講者在台上講這個笑話時、我自已的內心笑了好幾天,怎麼有那麼好笑的笑話〈若是這個年輕人是現在的人我真想認識他」。

  今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也許是路過、也許是不小心點閱進來,或許你已經有看過我的不太成熟的文章,沒關係,既來之,者安之。若你能留一點點的空間給我、給我一次機會,說不定你就是那位年青人一樣,會得到,超過五百兩的還要多、還要有價值,若你對這篇文沒興趣、頂多浪費你一些些時間罷了,絕對不會被鱷魚給咬了。

  俗話說;世界上的事,有兩難,

一是;「如何把你口袋裡的錢,變成我的錢,就是我要賺你的錢、很困難」。

二是;如何把我好的思想〈看法〉灌輸到你的腦袋,你願意聽我的,也是很困難。

  若是你一下子還沒能認同我以上的說法,這是很正常的、我也不會感覺奇怪,因為人的性格從小到大都差不多已經定形,短時間要去改變,是有所困難,正所謂;山可移,思想難改矣!也或許每個人的,自我的觀念太重所至〈包括我自已也一樣〉。

  小三;這一句名詞,是最近最流行的話題,事實上男人〈或女人〉搞外遇並不是現在才有,自從有了人類以來應該就已經存在的問題,只是改了名稱,講法不一樣而已,其內容還是一樣,就是滿著另外一半去外面偷吃,找尋新的對象。 對於一些忠於家庭的賢妻良母,相夫教子的好太太、〈或先生〉應該是最殘酷,沉重的打擊。

  若是碰到,又不得不去面對〈真是傷腦筋〉。會出現的〈小三〉問題,一定有原因所在,我們不是否該靜下心來,自我檢討一下、為什麼會如此?是自已本身個性的問題,還是還是夫妻相處問題,還是環境造成如此的問題。不管什麼問題,總之問題已經產生了,也只有三條路可走,一是;放棄這段婚姻。二是;保留現在的生活方式繼續痛苦下去,不去改善,三是;用智慧來決解問題,讓這種事不會在發生。

  若還沒發生,是否來檢驗一下自已,以防止問題產生,若是能防患以未然就不會造成日後痛苦這應該是最有智慧中的智慧,也是最為聰明的人,站在佛學理論是最《上根》之人也,剛開始就培養好的『因』,日後一定會有好的『果』。

  現實的說法,這宇宙有存在的一天,就一定有第三者問題,不經意「不用心」去處理,或不在意,也只有兩敗俱傷也會傷害到無辜的子女,形成下一代的問題,若你「很用心」又冷靜的去面對問題,更能學習如何來面對處理,避免問題的產生,這樣才是最了不起,最有智慧的人。

  人生的過程是不可能事事都如意的,也不可能一航風順,當我們面對人生難題時!必須告訴自已!去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然後放下,這是聖嚴法師的名言,我一輩子都記得,也只有逆境才能讓人長智慧,當你能了解其中《有所悟》的道理,應該就比較不會怕你的另外一半有小三。

  以站在婚姻的角度,我是非常讚成夫妻不能繼續相處下去、倒不如分開〈離婚〉從新尋求適當的伴侶來過一生。假如你的另一半並不是無藥可救也不願放棄這段婚姻和傷害到兒女,是否考慮,找出原因所在,改變一下、夫妻相處的方法來段絕這種問題再度發生。

  當然真正了解原因所在以後,第一要學會放下,拿掉自我觀念;想一想是否每一件事情都是先考慮到自已沒有顧慮到對方感受「將心比心」,也許你沒有經過思考?心裡就直接說;我有啊!我很好、我沒有錯啊。沒有冷靜的思考就馬上認為自已沒錯,是對方的錯,這應該也是夫妻會吵架原因之一,〈因為談話當中出現太多的我〉這應該就是自我觀念太多,用自已的觀念來看一件事,認定是別人的錯,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是正確、也不一定會得到應有好的效果,有時反而會把事情更糟。

  這裡有一則小故事是這麼說;有一個家庭,太太在拖地、結果地上太滑、先生差一點跌倒,先生就非常生氣的說;搞什麼!地上那麼溼,你要害死我,這時候太太馬上回了一句;你眼睛瞎了,你沒有看見我在拖地嗎。這個先生完全沒有替對方著想,沒有想到太太拖地已經很辛苦了,講話還那麼衝、只顧著自已、沒有体諒對方,這樣的言語的對話,夫妻感情怎麼會好。

  另外有一個家庭、情況就不一樣;同樣太太在拖地、地太溼、害先生也差一點跌倒,太太馬上說、對不起!害你差一點跌倒,我想大部分的先生聽到太太如此的說法,應該都會說;沒關係、是我自已不小心的。

  一件事情發生以後、先站在對方立場來想,怎麼可能吵架,婚姻的合諧、與体諒,小三的問題就會相對的減少。以上的情形只是比列;最好,最能增加夫妻感情最好方法是、幫太太一起打掃〈至少我結婚到現在一直都是如此〉。

 夫妻關係有如一面鏡子,透過它們,才能感受到雙方的優缺點,用愛來包容與改進,溝通方式來代替懷疑與不滿。算一算我已經走過了30幾年的婚姻,讓我真正体會到要去維持一個完整又美滿的夫妻生活、確實是不容易的,也必須用些心思去經營。

  若本身不能改掉一些些〈自我〉的觀念,總認為自已沒錯,或完全不能自我檢討,婚姻要繼續走下去,是會更困難的。有一句話我特別喜歡;就是你要改變別人之前,先改變自已。

  老二;寫這篇文章;講好聽一點是想提供你們一些夫妻相處看法!講不好聽,是想改變你們的思想,若你認為這樣不接受也覺得不好聽,不願意在往下看!沒關係,世界上的事、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看法,我的目的是希望能提供一些建言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一起來成長,建立個美滿家園。有一句話是如此的說,良藥苦口、利以病。忠言逆耳、利以行。

  這篇文章若是你還在看,沒有放棄,也願意來改變自已一下,那就有那麼一點點價值存在。若看到現在、沒有一點點的認同且認為我是在跟你洗腦,那!我建議就到此為止,別再往下看。 因為這只是第一篇還有第二篇呢!請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7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