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癡意
2013/11/10 15:02:50瀏覽263|回應0|推薦2
癡意

《勇敢做自已的夢‧‧‧》

秋風輕輕吹 陽光正露臉  掀開窗簾往外望  看見小鳥枝頭叫

仰望著晨曦露水滴 溼潤我的整片花樸園

好亮麗的今天噢!不自覺得讚嘆一聲 好美的人生  好健康的朝陽  

彷彿聲聲呼喚著‧‧‧ 孩子們!勇敢做自已的夢吧-):-):-) 作者:半白



  三十幾年前有聽過這麼一者故事。在某一個原住名部落村莊、住了一位原住民老太太她有重病也即將病逝,可是她確是有一種強大的意志力來支撐她繼續活下去,她希望在她有生之年能看到她種的幾顆檳榔樹能夠收成、理由就是如此的簡單。

  就因為:在別人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幾顆檳榔樹竟然能讓她熬過了醫生所預估的生命期。她只是一個平凡的老太太竟然為了某種的癡意〈意念〉來支撐她的生命力,這是最後醫生給這位老太太下的定論。

  我也曾經想過:人若沒有某種癡意,哪!內心哪顆原動力就不會起動。沒有癡意的支撐,哪個人一定會無精打彩、因為他找不到他明天方向在哪裏、我想他應該不會覺得人生還有什麼值得快樂之事。試想‧‧如果明天一早醒來您不知道您今天要做什麼?您今天的方向在哪裏?我今天能活下來的真實意義又在哪邊。哪!您真的會快樂嗎◎?◎?。

  我不是您!當然我不能給您下定論。但:反觀您問我?我肯定會跟您說:「我一定會發瘋、我會有一種要等死的感覺」噢!對不起‧‧這一句話我是言重了點。但:我的確是有如此奇怪的想法,也許是我業重!也許我是屬於老碌命、所以不管我是:業重或是老碌命?是‧‧不管有雜七雜八的理由!我就是要找出癡意哪個點!讓癡意哪個點來培養出自已的興趣來,好讓我的明天變的有目標與方向,哪怕是、學習哪位原住民的老太太、種著幾顆檳榔樹好好照顧等它到開花又結果,哪種期待成果的到來。

  就因為有如此龜毛的習性、所以我總認為某種癡意並不是壞事,或許它是支撐我們心靈上的某種動力最佳的來源。所以要論起:「癡意」這兩個字很「兩極化」也會變成不折不扣的「相對論」。

  您所熱衷的事物與興趣在別人的眼中是個一聞不值的廢物嗎?勇敢作自已吧,在別人眼中是不值錢,可是您自已很清楚您是為癡意而活,您是為明天的願望而顯得有活力而前進。 生活當中我時常會省思,我不願變成別人的哪個人,我也自許矜持不願試圖來改變他人,讓他變成是我、我想這是對於一個人性最基本的尊重。我更不喜歡用自已的角度來分析他人,因為這樣會變的不客觀也會有失同理心。

  寫到此:若是您認為我的論調還有幾分道理可言也符合人性。這應該會是累積歲月痕跡而成也具有根據的,因為我喜歡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人生、用尊重他人的心態來分析他人性格,如此一來的同理心處理方式我發現往往我都能夠找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點。 正面、客觀、同理心,尊重別人的想法,融入他人思維當然您的心是平靜的!無礙的,融入他人的思維這應該就是外圓,外圓應是圓融通達,外圓也是向來都被我們中國人視為處世的妙訣。能圓和能通達、而又不失品格的尤為上乘,也就是所謂的「內圓」。

  若能達到如此境界‧‧‧不難會發現我們身邊敵人好像變少了。 對於黃疸病的患者,縱然蜂蜜是甜的也會變成苦,對於患有狂犬病的人來講,水是最可怕的東西,兩樣的比例都是對方最忌諱的事可是您應要他們來接受當然就是不好受。所以勉強別人來跟您一樣、決定是造成雙方的痛苦點、哀訝!這是何苦來哉也。

  早在二十幾年前正在衝事業哪個階段我最喜歡講一句話:哪就是「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偉人都是夢想家」哪個年代我刻意想成為一個企業家,哪知:今非昔比事過境遷、這一連串的歲月洗禮,哪個想成為企業家的小伙子現在已經變的如此的安以現狀的中年人。 所以今天我稍稍把它改了一下話語:「人生因有目地而生活,沒有目地的人生怎麼活」我試圖的把偉大與夢想這幾個字拉下來。為何要如此修改:理由很簡單‧‧‧喊喊口號設定幾句標語雖都會,但:要變成偉人或是企業家不是每一個都做的到。所以退而求其次把標準降低,讓自已能找到立足點做自已有能力之事。如此的修正至少會讓自已的身心變的愉悅些,做偉人嗎?我有想過實在是太沉重些。況且:我也沒有哪個格。

  心靈是我做主的地方!在心靈深處,天堂可以變成地獄地獄又可以變成天堂。我們要的生活是由我們自已來選定,在我生活當中我有注意到切深的例子:

例子1: 在我做生意場所有遇到一位老常客他是開計程車的司機最近他又來我的用餐,當他一進門我發現他身體變差了講話也變的有聲無力,在閒聊之間他才跟我說:「他已經沒有開計程車已經退休了」。我問他:哪你還有在做其它工作或是在些休閒嗎?想不到他竟然搖搖頭很乾脆的給我回答:「我現在是在等死」當我聽到他的這一句「我現在是在等死」心想‧‧‧他的回答還真的很阿鯊麗噢!。

例子2: 前些日子我非常熱衷於游泳,所以我把游泳定為我的運動選項,就此因緣之下我認識了一對住在彰化市台鳳社區的王性夫妻、年紀比我大一點點,他說:因為工作因素兩年前就辦理退休、在閒聊當中有提到他辦理退休待在家裡近兩年時間他有一種生不如死感覺也差點閒出病來。所以他現在找一份守衛的工作、薪水是18000固定上下午3點至晚上11點,早上就是游泳。 由於上面這兩個朋友的陳述讓我不盡找到答案,所謂的:無所事事就是享福嗎?答案應該就是否定的,因為人必需找出一個生命的出口來延續它的生活中的動力。哪怕是!種種小花養養魚或是學學我自已寫一些只有我才看的懂的自述〈文章〉它都是在延續著我們明天加油站。

  親愛:我的朋友們您們覺得呢? 以上的粗淺論點還有一點點點受用的話,那就為自已找出一個「癡意」點吧。 《勇敢做自已的夢‧‧‧》 秋風輕輕吹 陽光正露臉 掀開窗簾往外望 看見小鳥枝頭叫 仰望著晨曦露水滴 溼潤我的整片花樸園 好亮麗的今天噢!不自覺得讚嘆一聲 好美的人生 好健康的朝陽 彷彿聲聲呼喚著‧‧‧ 孩子們!勇敢做自已的夢吧-):-):-) 作者:半白

來自:一個眾所皆知的企業家他的心情告白‧‧‧《賈伯斯》

賈伯斯的臨終遺言首度公開,震撼靈魂!

  作為一個世界500強公司的總裁,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多餘的東西組成。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後,已經失去了價值,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即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的是什麼?有沒有?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的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感到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

  親愛:我的朋友們您們覺得呢? 以上的粗淺論點還有一點點點受用的話,哪就為自已找出一個「癡意」點吧。 就讓今天擁有的「癡意」點來締造出明天的活力。 因為:「活在當下」這一刻是最真實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94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