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怕小三《第三篇》
2013/09/30 14:45:14瀏覽423|回應0|推薦2

何必怕小三〈第三篇〉

  更諷刺的是,在他臨終之前,唯一的要求竟是要他的太太別去靠近他的身體。這個悲劇,若非他的太太過於嘮叨、無理取鬧,可能永遠也不會發生。

  各位‧‧‧或許您會認為,她之所以會嘮叨,必定也有她自身的理由在,話是說沒錯,但這畢竟不是重點所在,前面的文章我有提到,結婚容易相處難,我非常建議用溝通來代替嘮叨,用將心比心來對待對方,我想不管男女雙方都不願意長期被嘮叨。 所以,您要您的婚姻是很幸福的,別忘了;【千萬別碟碟不休,嘮叨個沒完!】。

  「我真的是太愚蠢了!」這是瑪利‧尤金的最後遺言,只可惜,她這種覺悟來得太晚了,已經來不及挽回一個被看好的幸福婚姻。 當我幾年閱讀到此篇文章時,內心只有感嘆、兩個字,也更提醒我!如何用心來經營婚姻。

 〈3〉妳是否會拿其他成功的男人來跟他比較、數落他的不是?妳先生的優點、妳曾讚美過他嗎?還是只是在乎他的缺點?

〈4〉妳是否盡力與他母親或家人和諧相處?把先生的家人當成跟自已的家人一般或是有所差別?

〈5〉妳是否會迎和先生的喜好來打辦自已?建議妳不仿待會去照照鏡子、是否跟以前差很大,若是老了是正常的,若是自已認為的確看起來真像是黃臉婆,自已看的都不舒服?是否該給自已打辦一下〈因為、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6〉妳是否試著去迎和他的興趣,學一些他喜歡的休閒活動?若能跟先生在一起做休閒活動,不但能增加夫妻的感情反而會增加更多的話題。

〈7〉妳是否常常推脫妳先生心理上〈性生活〉的要求?完全沒有顧慮到他的感受。

〈8〉妳在跟先生爭吵時,妳是否會先作忍讓以求和諧?

〈9〉妳是否常常拒絕和妳的先生出席親友的婚喪喜慶?

〈10〉妳是否用心來經營這個家如;家的整潔、家中的和樂、先生喜歡吃的菜等等。 實際上要扮演一個賢妻良母不讓先生有外遇〈小三〉的確是件困難之事,唯有自已來學習加強老婆實力,這應該是對付〈小三〉最佳的實力。

  以上這幾點、都是經營夫妻是否幸福與是否會有小三的關鍵所在。當然婚姻問題應該不只這些,唯有保持一顆願意學習的心與願意為了婚姻幸福乃至於小孩,來做適當的改變,這樣我就會覺得妳非常的了不起。〈真的,要改變是有些困難,但可以試著去做、也許會一些成果出來〉 當然有女人應防小三,不例外先生也要防小三因為小三問題不是男人的專利,當然先生也要來做一些的改變與學習。

  所先,先來檢查一下你是一個標準的先生嗎?〈試著回答以下的問題,看你做到了那些〉

〈1〉你是否愛外面的朋友比愛老婆多〈你兄我弟〉?我有一位親戚他對老婆〈給錢〉都斤斤計較而對朋友非常之大方,他的經濟能力並非很好但有一次他跟我聊天,竟然跟我談起有一次跟朋友去酒廊一個晚上花上好幾萬,還洋洋得意很有面子,我當下聽了以後不知如何回答?是要讚美他又覺得太虛偽,不贊美他、又覺得談話有一點冷場,只有陪他笑笑帶過,最後結果他還是跟他太太離婚了。

〈2〉你是否會常陪太太逛街買衣服等〈而很有耐心陪她試穿與很高興的買單〉。各位也許不相信到目前我太太的衣服都是我幫她挑選的,有好幾次店員都以為我帶著小三來買。〈這是真實的,本來是不應該這樣寫,但我希望我能影響更多的先生來陪太太買衣飾、增加夫妻的感情,何況她對家庭付出那麼多,犒賞她是應該得〉。

〈3〉你是否常出乎意料地送給妻子一些小禮物?在她生日或結婚記念日,陪她度過一起慶祝?若是要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就不及格了,因為我最不懂得慶祝,也不特別去注意什麼記念日,慶祝什麼節日、送小禮物也沒有〈陪太太購物倒是時常〉。

〈4〉你是否從不拿其他女人來和太太比較?

〈5〉你是否從不當著友人面前數落太太?

〈6〉你是否會陪太太一起打掃家裡環境?

〈7〉你是否會經常贊美你的太太?

〈8〉太太幫你縫衣服的扣子時,你會對她說聲謝謝嗎?

〈9〉正常開銷之外,你是否給她足夠的零用錢?

〈10〉你是否嘗試盡量去了解太太、幫助她度過煩悶與不安的困難?

  以上幾點是夫妻生活上的一些生活事,並非、非常之完整,應該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注意到的,不管如何!我認為夫妻是平等關係,是指男女雙方共同努力追求幸福美滿,互相体諒與支持;坦然接受婚姻道路上的可能變化;珍惜彼此,沒有指責、沒有犧牲、逃避與批判。

  我很喜歡比例,夫妻感情的維繫猶如種植果樹必需要一步一腳印,又有如:剛開始種下,好的因的種子,日後一定會有得果食,如果你光會跟果樹說「給我水果吧」!果樹一定會說;「抱歉!你是不是腦筋有問題阿;要水果可不是這種要法的」。這時果樹可能會告訴你,你要給我澆水、施肥、除蟲、細心照顧加愛心,這樣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非常甜美的水果給你。

  婚姻的道路上也需如此,不段的來學習成長、互相包容、關懷,互相体諒與用心經營,如此婚姻必定會好的結果。

  寫這篇文章我用的比較長的時間去完成。其內容〈辭意〉有些內容較為粗俗是為了要表達文章的完整性,如有不妥、敬請包涵。內容部分若有較適用的可以做參考若不適用可一笑置之看看就算了,因為世界上的事總是一體兩面不可能兩全其美的文章,不管如何的精彩、總是會有不同的看法!正所謂;山有高就有低、人的美是因為有醜、也只有相對論可以得到諾貝爾獎沒有決定論。 望請用包容的心來閱讀謝謝你。

《女人為男人付出一生的青春‧‧換來了兩個字‧‧‧家後》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建言;

『學習自我改變一下』,『少一點嘮叨』『充實自已夫妻相處知識』。

您又何必怕小三呢! 老二祝福您們;大家有一個幸福美滿婚姻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76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