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白與我
2013/07/30 22:04:09瀏覽2265|回應0|推薦12

請開啟音樂↓

大頭白這個名字只有我在叫牠、因為牠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啾力》牠是一隻被主人拋棄的小狗〈不〉應該說是隻白色的大狗才對。

  我想過!我對大頭白特別的有緣,也許我們上輩子就認識,只是這輩子我是人牠是狗、今世在來續緣也不一定? 話說、、三年多以前、我現在住家的前面《前面有一條約30米的大水溝》也是我二伯父的家、果園有楊桃樹《現在已經沒有在整理了》現在我看來、應該說是幾顆大樹和一些雜草還有放了一些廢五金《我堂二兄放的》我堂二兄為了要顧這些廢五金他在果園裡養了一隻、身上有一點黃一點黑我和我太太都叫牠小花。

  原本跟我堂兄各忙各的也沒有很深的接觸,只因為我堂兄要外出好幾天希望我能替他餵食小花。〈小事一件〉當然沒有問題!就是這樣和小花建立了感情,偶而我也會從店裡帶一些東西回來給小花吃。 突然有一天的早上有聽到小狗的聲音、小狗的聲音是從我堂兄的果園傳來的,我就往果園去查看。 竟然是小花生的小孩,當時小花的眼神無助看著我!我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小花已經很苦命了又生了那麼多小孩〈心裡想怎麼會這樣〉走向前數了一下總共有七隻、眼睛都還沒開。

  我覺得小花不太會照顧小孩〈也許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也許是自已的命不好,自已都吃不飽跟本沒有奶水給小孩吃、小狗整天都哇哇叫。我的太太看到這種情形就泡牛奶把一隻隻小狗抱起來餵食。

  有幾次小狗掉到約145公分深的水溝下〈有時候還下著雨水溝裡還積水〉、我跟我第二兒子去把牠撿起來幾次〈很奇怪竟然都沒事〉、看到此種情形內心不是很舒服也很無奈,這對我們夫妻倆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那是我堂兄的小狗我也沒辦法〉後來有看到堂兄陸續把小狗送給人家養。 最後只留下小白〈大頭白〉和牠的母親。小花始終都是用鐵鍊綁著而大頭白就可以到處亂跑、常常跑到我住家庭院玩,我和我太太對牠很好、那時候我注意到小白的頭特別大、所以我才叫牠大頭白,後來才知道我堂二兄叫牠啾力。

  等到啾力長大後牠必須接替牠母親的職位、有些時候也會被我堂兄用鐵鍊綁起來命運〈啾力當然不肯〉有好次都跑到我這邊來、把我當成這是牠第二個家,來到我家的庭院都會乖乖的在我的身旁睡覺或用一種眼光看著我〈好像在跟我述說你為什麼不是我的主人〉。

  啾力牠的生命我總共救了牠二次,一次是我晚上下班回來聽到啾力的哀嚎聲我趕緊去查看、果然是啾力被鐵鍊綑住脖子痛苦產生叫聲〈心裡想著!造孽啊〉看到此種情形有一點痛恨我堂兄如此的不仁道〈我堂兄晚上不住在這裡〉還有一次是中午我座在沙發看電視又聽到啾力痛苦的叫聲我往果園看是啾力被鐵練吊在河堤上、我趕緊跑過去從牠的下半身往上推讓牠上去因而得救。 就因為啾力不願意被綁、有好幾次我堂兄都拿著鐵練到處找啾力〈啾力知道他的主人要把牠鏈起來〉所以牠就不願意回去,我堂兄還拿著鐵鍊叫我看到啾力幫他把啾力鏈起來。隔沒多久啾力果真來我家庭院、臉上充滿著恐懼與害怕!這時我告訴牠你不願意被綁將被丟掉的命運、啾力的眼神看著我似懂非懂。

  雖然啾力牠是一隻狗但牠也有靈性牠也是一條生命為什麼我堂兄不懂這個道裡。 以上種種的原因我內心開始對我堂兄不滿,又一天的早上啾力不習慣被綁一直叫不停,這下子我已經忍無可忍就打電話給我堂兄,我非常的不客氣的跟我堂兄起了口角、從此以後我跟堂兄的感情就更生疏了。 這件事隔沒多久我發現啾力真的不見了!我就跟我太太說啾力被堂兄丟掉了,從那一刻起我就沒有看到啾力了。

  又為什麼我跟啾力特別有緣呢!

《一》是;有一段時間我為了怕啾力與牠的母親天氣太冷或下雨會受凍,我就在果園找一些東西讓牠們可以遮風避雨、不小心鞋子發現被釘子刺破了個小洞、腳也沒有很特別的痛只是一點點小傷可是當時並不在意,到了第三天我發現我的右腳有一點紅腫〈可是並不痛〉我還是一樣去上班,到了隔天的晚上開始受不了、我太太一直叫我必須給醫生看、就在當天晚上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掛急診、抽血檢查以後確定是細菌感染〈蜂窩性織炎〉必須住院治療。而我認為沒有那麼嚴重、天一亮我就跟醫生說我有事我要出院 醫生原本不肯,是我堅持要出院、醫生沒辦法就讓我辦理。 隔兩天我發現情況越來越嚴重!不得已又回到彰基辦理住院,這一次我比較聽醫生的話乖乖的接受治療。 這期間我總共進出醫院二次〈我擔心餐飲店太多天沒有營業,我太太說我要錢不要命,鐵齒〉。現在想一想真是如此、因為蜂窩性組指炎嚴重要鋸腿。

《二 》;隨著啾力的不見,我和太太總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是否有機會在看到牠,經過山上或平地或回家的路上我和我太太都會特別注意是否有像啾力白色的狗。 隨著一天天的過去、並沒有看到啾力。經過了近8個月時間、有一天我跟我太太騎機車從彰化市區回彰南路四段、就在小墾丁遊樂園旁有一群狗、其中有一隻白色的大狗追著我們、追了約1000多公尺而且追的很急〈且發出一種很奇怪的聲音〉當時我的太太很害怕!一直叫我騎快一點,總算把牠擺脫掉了。 忽然我太太又跟我說;那會不會是啾力啊!我說;有可能喔〈因為一般的狗不可能追那麼遠〉這時我又往回頭騎,真不敢相信竟然是啾力、而且啾力就在前面等我們。 那一刻的情景好比雙方都看到親人一般的高興、這時啾力發出一種很獨特的聲音嗚、嗚、嗚的一直叫連附近的狗也一齊叫!那種場面真是感人。 從那一刻起我每天下班一定會為牠準備食物給牠餵食,每次下班到彰南路四段我車子停好我們夫妻倆都會妳一句我一句叫啾力、啾力牠就會很高興跑過來〈還是很高興發出那一種很奇特的聲音〉。

  雖然牠並不是一隻很漂亮的狗,但基於我對牠的感情、已經非常深厚不管如何我都會一直陪牠走到生命的盡頭。 也許有人會問!對啾力那麼有感情為什麼不把牠帶回來?

〈原因有三〉

一:家裡已經有養了兩隻小貓〈母親是隻流浪貓、貓母親也有一段很感人的故事〉因為我看到過啾力會欺負貓。

二:之前我和太太有養了一隻流浪狗與一隻瑪爾濟斯、當牠們老了相繼離開我們,我太太痛苦萬分所以決定不在養狗而且狗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與照顧。

三:既然啾力已經習慣那邊的生活,我又何必去把牠改變、一切就讓它自然吧。 結語: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一點我非常的認同。若你有心想要養隻狗來陪伴你,請務必考慮清楚、養寵物跟人一樣有生老病死問題! 除了請人整理要花點錢外、生病看醫生的費用不算低〈因為沒有健保〉。 所以「老二」建議:若有緣養了牠就要愛惜牠,照顧牠〈到生命終點,因為狗的壽命約十年〉可千萬不要牠老了〈變醜了〉牠病了〈要花很多錢〉就不要牠、遺棄牠這可是非常的不人道,也是在造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804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