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花故事
2014/02/27 07:00:00瀏覽447|回應0|推薦20

 

情人節過去了,在這個濃得化不開的情人節裏,令我想起曾經對花的癡迷。那時常特意驅車前往花市就爲挑選花,更會在花前流連忘返一番。客廳裏置一瓶鮮花總能令滿室添香增色,進進出出時總忍不住停下忙綠的腳步,聞一聞花香,心情自然而然靓到頂點,就幾朵花就有這大功能,確實是物有所值,難怪花令人喜愛。

那時不止愛花甚至迷上插花,更可把幾朵大白菊插成一只小狗、一只小熊或是個笑臉,送給朋友們令她們愛不釋手、贊歎不已,自己也樂得心花怒放。那時夢想能開一間花店,天天與花爲伍,直到有天偶然瞄到花店老板娘那雙滿是裂痕的手,才停止了我的白日夢。

女人對花喜愛的程度是男人無法想像和理解的,有位好友是成功的女強人,出手大方人緣又好。聊到花時她也是眉飛色舞,可婚後她老公就不再送花了,常開口要,對方往往是無動于衷、裝聾作啞,要不然就爆句浪費,她只好自己去買。她無奈地說:“悄悄告訴妳一件很‘漏氣’的事,情人節我常會爲自己在網上訂花。”沒想到在商場上 “呼風喚雨”的她會爲著幾朵花而如此“折腰” 。有次她在網上得知有種玫瑰可盛放一個月不凋謝但價錢相當貴,一朵一千多披索,她照付無異議,可見她是多麽的愛花!

愛花的我婚前婚後幾乎都沒收到來自另一半的花,直到老大進入大學學會開車,情人節竟然給我捧來了一大束花朵,樂得我是合不上嘴,真是日子有功啊!自此每年都能收到花。

而現在的花農爲著能讓花朵保鮮,總會把花存進冰庫裏,一旦被放進冰庫就無法盛開,每次見到飽滿的花蕾不再盛開而是一天天地幹巴掉,令我相當的沮喪,對花的熱情也一點一滴地消耗掉。今年的情人節望著依然無法盛開的花朵感歎時,女兒同學轉告,放入半粒paracetamol(退燒藥)就能令花朵盛開,樂得我趕緊一試,卻依然失望……

《我的花事》2-27-2014刊登于菲律宾《世界日报》 廣場版

冰淇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17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