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車有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2/18 07:00:00瀏覽891|回應0|推薦28

   

                       

男人幾乎都愛車,偶爾會聽到朋友投訴老公愛車勝過愛老婆。有位朋友說她老公更誇張,只要她一到家,老公就會繞車轉一圈,檢視車是否有損壞,而邊上站著的老婆他是連正眼也沒瞧一下,讓朋友老是呱呱叫地投訴她不如家裏的一部車。

我家的車進總廠檢修,拿車當天也就順道看看展示廳裏的新款車,每輛車的外形美輪美奂、閃閃發亮,我也就不失時機地進去坐坐感受一下。發覺今年新車的內在設計複古了,沒了以往的流線美,好像回到八十年代那種框框直直的設計,一點美感也無令我興趣缺缺。只有個新設計最得我意,下雨時雨水會快速滑落,不再令眼前玻璃“霧喳喳”一片而需雨刷拼命地搖。

而我們屬意要看的車並不在在展覽廳裏,這款車搶手又缺貨,需等三個月方能拿到。而要一睹廬山真面目還需驅車前往有段距離的停車場裏觀看。這停車場是個廣場空地,四周只豎著幾塊木條圍著繩子,相當簡陋,裏面卻停了不計其數剛出廠的新款車。這些停在曠地上風吹日曬的車輛,此時輛輛是灰頭灰臉,完全感覺不出它們的新,像是二手賣場,跟剛剛展覽廳裏那些閃閃發光的車輛真是天壤之別,不可同言而論。

突然對這些新車很不舍,每輛都是嶄新的車卻委身在這曠地上風吹雨打,而每個買到新車開回家的人,都會很寶貝地愛惜自己的新車,卻原來它們不知要蹲在停車場裏多久,方能出人頭地被選中。望著眼前這些滿是灰塵的車突發奇想,如想買車得趕快出手好“救”出它們。在走出這露天停車場時,背後仿佛傳來車輛們的喃喃聲語:“我要出去,我要飛上枝頭,要成爲他人的寶貝。” 感覺每輛車都是有生命只是不能言語,他們希望有天能像人那樣出人頭地,能出類拔萃!

回家的路上,見到一輛輛飛馳而過的車輛,突然覺得這些被挑中的車輛好幸運,能在道上漂漂亮亮地自由奔跑,回家還能像老婆一樣被疼惜,被洗的閃閃發亮,多好!

展覽廳裡亮晶晶的新車

空曠的停車場

全是新車

這款車很抢手

2-18-2014<觀車有感>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16:27  刪除 |回覆
Dear 亦萍(yiping8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觀車有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69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