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格的禿子
2021/01/24 20:42:28瀏覽2301|回應3|推薦14
續讀《羅馬帝國衰亡史》。

西元283年,正是卡魯斯皇帝在位的時候。帝國邊界多事,於是他也席不暇暖,四處征戰。大敵之一,是東方的波斯帝國。

話說羅馬大軍勢如破竹,一路攻城掠地。波斯人驚慌失措,便派出使者進行談判,以拖延羅馬軍的進展。波斯的使者在日落時分進入營地,羅馬人正在吃晚餐。他們被引薦給一位坐在草地上的軍人,戴著一頂便帽,正吃著發霉的鹹肉與一些硬豌豆。唯一能夠顯示他的尊貴身分的,只是他穿的那件紫色粗羊毛長袍。

沒有甚麼其他的宮廷禮儀,卡魯斯邊吃邊聽著波斯人求和的建議。聽完後,他取下了他的便帽,露出禿頭,對著波斯人嚴厲地說:

除非波斯國王立刻向羅馬認輸,不然他將摧毀整個波斯帝國,使之寸草不生,就像他的禿頭一樣!

聽說波斯的使者就狼狽不堪地落荒而逃。

這是我看過,最man最性格的禿子的故事了……(感覺有被鼓勵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5563948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9:10

禿或不禿

都是命中注定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7:56
俗話說:「十禿九富」,可是我偏偏是沒富的那一個,只有視富貴如浮雲的份。我一奌也沒被鼓勵到!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23:25

臺灣有個自命禿子的韓國瑜,滿口「放馬過來」「溫良恭儉、再也不讓」「恁爸等你」,後來竟然對造假韓國瑜與王小姐有私生子的吳子嘉撤告,吳子嘉竟說跟韓國瑜「還是朋友」

羅馬禿子玩真的,前述那個連維護家人尊嚴都不行

就像馬英九當年父親馬鶴凌被莊國榮污辱、母親秦厚修被民進黨陳歐珀闖靈堂一樣

這些高級外省人對家人被辱都無法捍衛,還真是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