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在身上的故事
2024/04/02 21:32:24瀏覽580|回應1|推薦14
某網紅和藝人男友交往多年,卻爆出男方疑似劈腿。她本人主動出擊,在情敵IG上留下「那我的男友在你身上嗎」的勁爆留言。

談到「男人在身上」,歷史也有許多逃過「為賢者諱」文網的故事。像秦之後的第一位平民皇帝,出身沛縣地痞流氓的漢高祖劉邦,他的來歷就跟「something在身上」直接相關:

「其先劉媼嘗息大澤之陂,夢與神遇,是時雷電晦冥,太公往視,則見蛟龍於其上…」龍趴在老婆身上?我很不道德地把上面這段記載,換成白話的擬抓姦筆錄:

「當時劉女士聲稱她正在湖畔的草地上假寐,劉先生去抓姦的時候,姦情現場天氣不佳,雷電交加,只看到一個背上刺了惡龍刺青的人趴在他老婆身上…」

《戰國策‧韓策二》,還有一段如A片般的「男人在身上」的黃色段子。

故事是這樣的:楚國攻打韓國,韓國遣使秦國求救。但即使前後所派的使者所坐的車子,首尾迤邐,前個使者還沒回來,後一個都已經又到秦國了 (原文:「冠蓋相望」),可是秦國的兵一直都千呼萬喚,始終不出來。

其中有一個叫尚靳的使者,他就對秦王說:「韓國與秦國關係不一樣啊!我聽說嘴唇若張開,牙齒就會感到寒冷了 (原文:「唇亡齒寒」),大王您請好好思量計較吧。」

這話傳到秦國宣太后耳中,她就召見了尚靳,說出一段直白貼切但兒童不宜的話:

「以前我伺候先王嘿咻的時候啊,一開始他只把一個腿放在我身上時,我就感覺被壓得受不了。可是當他把整個身子都壓上來的時候,我卻覺得一點都不重,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有得到好處啊 (因為我舒服呀)!」
(原文:「妾事先王也,先王以其髀加妾之身,妾困不疲也;盡置其身妾之上,而妾弗重也,何也?以其少有利焉。」)

宣太后的意思其實是:「現在你求我們秦國出兵拯救韓國,如果一點好處都沒有,誰幹啊?」

看著娛樂版的「男人在身上」,再看著政治版國際板上累累「等你拿利益來交換,我掂掂你有多少籌碼再說」的新聞,一下子好像豁然貫通了許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8046258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1 14:00
七雄之中,大部分都在青史上留下赫赫威名

,甚至都曾是戰國最強之國。像齊楚兩國,

從春秋到戰國一直是大國的存在。像魏趙兩

國,前者魏國,戰國第一個變法崛起的國家

,甚至把秦國都打到函谷關內不敢東出,趙

國也有趙武靈王胡服騎射,建立最早的軍事

化改革體系。像秦國更不用說了,橫掃六合

統一中原。這六國都在戰國時期強大輝煌。

與2015年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不同

的是,馬英九先後稱習近平為「習總書

記」與「習近平先生」,但習近平僅稱

馬英九為「馬英九先生」。

此外,馬英九在講話過程中將「中華民

族」口誤講成「中華民國」,但又立刻

改口。

先致詞的習近平說,「馬先生」素有民

族情懷,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青

年交流,致力振興中華,「我對此高度

評價」。

他還說,「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創造了源遠流長、輝煌燦爛、

舉世無雙的中華文明,每一個中國人都

為之感到驕傲和榮光。「中華民族5000

多年的漫長歷史記載著歷代先民遷居台

灣繁衍生息,記載著兩岸同胞共禦外侮

,光復台灣」。「中華民族一路走來,

書寫了海峽兩岸不可分割的歷史,鐫刻

著兩岸同胞血脈相連的史實」。

馬英九任職總統期間,2015年11月7日

曾與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

,當時600多家中外媒體齊聚新加坡,

報導這一歷史會晤。不過,這次的「

馬習二會」,參與報導的僅有部分駐

北京台媒與港媒,外媒也無法參加。

見侯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