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300萬輛車同時熄火的故事
2024/03/03 17:55:39瀏覽598|回應3|推薦11
美國日前宣布將對中國製造的汽車展開調查。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接受採訪時聲稱: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以及「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等。

雷蒙多說,如今的汽車如同「裝了輪子的蘋果手機」,可以記錄大量訊息;「想像一下,假如世界上有100萬輛汽車,比如有數百萬輛中國汽車在美國的道路上行駛,每天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然後把這些數據傳回北京。」

這種以敵我意識包裹政治決策的言論引發不少網友嘲諷,最一針見血的是有人留言:美國人最應該擔憂美國政府,「(這)似乎是一種模式,我們指責別人所做的正是我們自己正在做的。」

「同時讓300萬輛汽車熄火」在歷史上很難找到先例,但「同時讓很多車壞掉」則有前例可循。

讀者文摘的《間諜與秘密》中記載了二次大戰中,法國被納粹德國占領後,法國地下軍在敵後戰場開展的抗敵活動。除了破壞、運輸或突擊外,打擊德國的後勤兵工生產也是重頭戲:

地下組織製造毒藥的化驗室,還造出一種磨料在工廠裏使用。原來德國人爲安全計,採取分散生產的計劃。由一間工廠造卡車底盤,另一間工廠造引擎,如此類推。所有工廠的生產都正常,只有一間例外。

這間工廠有一個工人是地下組織分子,他暗中用磨料弄壞軸承之類的主要配件。卡車在出廠時可以行駛,事實上卡車在最初的一百公里行駛得十分順利,以後卻會奇怪地發生故障。有一間規模很大的卡車裝配廠,在連續十個月內,出產的卡車十居其九都莫名其妙地發生故障。

在法國境內製造飛機、造船和製造任何一種機器的工廠,也有同樣的搗亂情形。有一間船塢竟然連一艘完善的船舶也不能生產。(引文終)

我不知道到底「同時讓300萬輛汽車熄火」這種工程奇景,能不能或會不會實現;我只曉得中國的陰謀分子已經滲透進了美國的教育界與大眾傳播界,塑造出專以激烈聳動的民粹,挑動民族主義與貿易保護主義的情緒。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8036152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14:01
雙贏!特斯拉 開放 Rivian車主使用自家充電樁

電動車新創公司 Rivian (RIVN-US) 周一 (三月18 日) 

表示,特斯拉 (TSLA-US) 現已向 Rivian 駕駛者開放

超級充電網。

該協議可創造雙贏局面,特斯拉能獲得充電營

收,Rivian 則因有更廣泛的充電點而更有利銷

售,因為「里程焦慮」(擔心電量耗盡而無處充

電) 一直是讓消費者對電動車卻步的主因之一。

加速雙脫鉤 在華蘋果 特斯拉向何處去?

美國近期對中共一系列動作引關注,美中

「冷戰」升級,戰線急速擴大,「脫鉤」

再成熱門話題。近期中國的蘋果公司和特

斯拉公司銷售大降。分析認為,在華外企

面臨困境,美中脫鉤是個痛苦過程,但中

國更受傷害,外企在加速撤到中國周邊國

家。

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打擊TikTok法案

。法案提供兩種選擇: 總部位於中國的母

公司字節跳動,須在180天內出售TikTok,

否則美國將禁止使用TikTok。

迎白沙屯媽祖被閃過?傅崐萁駁斥喊:粉紅超跑隨心所欲

白沙屯媽進香行蹤飄忽不定,被稱為「

粉紅超跑」,19日下午3時繞到龍井分駐

所門口,突轉向衝進門口,傅崐萁、徐

榛蔚原先跟在鑾轎後,也似乎被嚇到;

但有網友事後PO照片透露,「傅崐萁夫

婦今天(19日)在龍井區公所前也被繞

道而行,改在警察局休息」。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4 18:41

貴國可以教美國人說台語愛台灣。

這樣  貴國就和污克蘭一樣強了。

加油加油加油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23:17
老蔣時代的說法是匪諜無孔不入,老美現在的恐懼還差的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