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紅粉綠的降級趨勢
2024/03/17 08:13:25瀏覽772|回應3|推薦10
讀聯合新聞網的評論:《不只消費降級,小粉紅「愛國」也降級》。

評論主要講的是:小粉紅的「愛國」行為也跟著大陸經濟一起降級了。文章說:「『愛國』降級之說從何來?……一個網民在《知乎》上對於『如何一句話證明消費已經降級了?』的回答:十年前大家愛國,砸的是日本車;五年前大家愛國,砸的是蘋果手機;現在大家愛國,砸的是農夫山泉。有媒體還下一句註解:『降級的是消費,不變的是智商。』」

華人真的超愛鼓吹抓內奸。王柯《漢奸:想像中的單一民族國家話語》說:

「中國的民族主義正在走向高潮。今天有人提出趕緊打『鬼子』,明天就有人喊出先要抓漢奸。回顧中國近代民族主義的歷史,發現有一種『攘外必先安內』的思維邏輯:『漢奸』比『鬼子』更可恨……」

愚笨並不可怕,可笑的是愚笨加偏執。笨又固執也就罷了,可怕的是又以愚蠢的狂熱,靠著呼嚷、鼓吹,大聲疾呼,讓別人受害以證明自己的優越性。

柏楊說:狂熱一但到了流別人的血來表達忠貞的地步,這種狂熱便成為二頭尖的劍,固然傷害別人,也同樣傷害自己。強烈的愛國心是可敬的,但只用別人的生命表達它,這個愛國心就不純潔,有邪惡的成分在內。

關於「漢奸」比「鬼子」更可恨這件事,在赫赫有名,學生發起的「五四運動」裡有個殊堪玩味的現象,那就是「對自己人施暴,特別是對那些公認是賣國的人施加暴力,就不算是不文明」。反之,一碰到外國人甚至是日本人,學生們都立刻變回彬彬有禮的面目。

五四運動起於日本的侵凌,裡頭有三個惡名昭彰的賣國賊:曹汝霖、章宗祥、陸宗輿。他們屬於公認的「親日派」。愛國者們的邏輯很簡單:國家弱小沒錯,人民無知沒錯,那一定有人得有錯、得為國恥負責。所以,他們無論身體或是心理,都受了很大的傷害。

事實上這三個人只是在當下盡了他們外交官員的職責而已,而且比起後人,他們幹得還不賴。而且,他們個人立身所做所為,也不像漢奸。

但是非與事實並不重要。群眾得有了鮮明的目標,才能發洩,才能動員;運動只需要口號,不需要事實。只有燃起人最深層的「是」「非」的二分法意識,才煽得起「既然大家都覺得如此那我也上去踹一腳吧」的街頭熱情。

像學生們打章宗祥時,是以鐵棍直接打他的腦袋,造成「頭部創傷一處,長約五厘米,深達骨膜」,另外還有大小傷二十八處 (北京日華同仁醫院診斷書);但當章的日本朋友中江丑吉出面抗議時,大家一發現他是日本人,便不約而同地住手。

2022年3月,普丁透過電視發表全國演說,把矛頭怒火指向俄國內部的「人渣叛徒」,說他們是內奸,是毀滅國家的人;強調西方社會如今正利用「那群在這裡賺錢,卻住在那裡的人」來分裂社會,挑起對立,「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毀了俄羅斯」。

「俄奸」比烏克蘭與西方人可恨。

我島某網紅律師也曾在臉書撰文指出:內奸的存在,是亡國的第一步。至於誰是內奸,看看他們平常的表現就會知道。

「台奸」比中國人可恨。

無論粉紅或粉綠,一旦愛起國來,降級的現象倒是舉世一致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8040537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13:51
睒睒陷入輿論風暴,起源於另1家中國

飲料大廠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2月25日逝

世。宗慶後去世後,不少中國網友發文悼

念,但也有網友拿娃哈哈與農夫山泉的產

品對比,發現娃哈哈的飲料瓶身印著「祖

國大好河山」、「中華」,反觀農夫山泉

的飲料包裝卻出現「日本淺草寺五重塔」

,痛批農夫山泉包裝因含日本元素而辱華

,農夫山泉因此遭出征,「下架農夫山泉

」的聲音不斷。

虎尾鎮、麥寮鄉補選 朱立倫輔選高喊團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南下為雲林縣麥寮鄉

長參選人許志豪和虎尾鎮長參選人林嘉弘助

選,他說,雲林人需要團結,需要有與縣長

張麗善同心的人,共同為地方打拚。

虎尾鎮前鎮長丁學忠當選本屆立委,鎮長懸

缺由機要秘書吳秀儀代理,麥寮鄉前鄉長蔡

長昆因當選無效二審定讞而被免職,由雲林

縣肉品市場前副總經理邱良閱暫代,雲林縣

選委會公告2鄉鎮將於4月13日補選。

朱立倫表示,雲林子弟外出打拚,都希望有

一天能回到故鄉照顧年老的父母親,台塑六

輕在麥寮鄉設廠,麥寮鄉發展有目共睹。

朱立倫隨後到林嘉弘競選總部,向鄉親懇託

,他強調,林嘉弘深知丁學忠鎮政方向,林

嘉弘當選後鎮政無縫接軌,又可以和縣府、

丁學忠等立委同心建設地方。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3/17 13:33

可惜的是:

紅國不需要在乎小粉紅。他們從不影響紅國的政治。

綠國不能沒有小綠綠。他們是綠國立國的政治打手。

紅國有人賺錢,有人造航母、隱形飛機、高鐵、太空船。

綠國只有文科。

好笑好笑好笑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12:14

套呂秋遠的邏輯,當他身為助理卻支持那個貪污健保的立委老闆時,就知道他有害於台灣健保

***

律師呂秋遠為什麼會進入司法界?今晚接受PTT鄉民專訪時,他回答主持人時說,因為前立委老闆遭受捲入詐領健保費風暴中,最後認罪協商換自由結案,讓他對司法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