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共代理人」嗎?
2019/07/21 08:49:49瀏覽3154|回應5|推薦81

總統︰下會期修法禁中共代理人 2019-07-06 自由時報 

嚴格規範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宣、參加中共舉辦的會議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蘇芳禾、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期完成「國安五法」的修法,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貼文宣示,立法院下會期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老美供我讀書,接納我進修,我感恩,我親美,不過老美只能當「山姆大叔」,不可能是「老爹」,唯美是從。

我愛台,因為我經歷過這裡人民奮發的年代,陪同走過威權,進入民主的時代,真實地實踐推翻幾千年帝皇統治的傳統。無論人民選你擔任何種職位,就算最高的領導人—總統,於國民來說,只是最高級的「公僕」而已。我不能忍受「公僕」騎在我們主人翁頭上指指點點,甚麼能做?甚麼不能做?甚麼不能說?

我贊同統一,因為中國的歷史長流裡,久分必合,久合必分,合則興旺發展,分則衰敗困苦,避世「桃源」僅是短暫光陰。當然這種統一是自由而合,而不是壓給人們一個「新主人」、「新特首」。

我反對威權統治,第一次投票也投給「黨外」。但是我討厭「東廠」、「西廠」、「內廠」、「粘竿處」、「血滴子」等封建王朝最陰暗的統治手段。更討厭讓這些奸佞作亂背後的主子。

我親中,親的是文化、歷史,親的是大好河山,親的是同文同種的同胞親友。我反對共產統治,因為打倒地主、買辦、洋奴後,我不能忍受「革命家」與其後代門徒起來作為「新地主」、「新員外」,騎在人民頭上,這一代英名不代表永世英名。

我曾經進行兩岸交流,和對岸高等學府的學術領導互相往返,互相舉辦研討會,互相接待參訪。我曾經參與對岸學術單位進行合作研究,我曾經聘用對岸的博士後研究員,我曾經聯名發表。我沒有問這些往返的人員,想必這裡面很多都是共黨人士,也想必用過對岸政府的資金。

請問「這個政府」與其相關人士,我算是「中共代理人」嗎?

請參考

我們都要分享經濟成長的福利! 

我是中國人 

東廠,威風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2818223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08:51

  完全站在 理性主導與區隔 的 好文 ~Fox恭喜恭喜

  大推喔!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8-24 10:57 回覆:
謝謝啊!

岳家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7:30
我認為你是中國人,中國人不需要誰代理的,人生短暫,活得無愧良心,坦坦蕩蕩,中國的文化,歷史,不是今天”強大的“美國夠資格去輕蔑的;自己擁有著世界上最多的物產,礦產,廣大富饒的土地,為什麼依然到處興風作浪,弄的烽火連天?我知道50年來共產黨沒有輸出戰爭,難民;仇恨共產黨的原因不僅僅是所謂的自由民主。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7-23 15:31 回覆:
抗美援朝與援越戰爭不知道算不算,在冷戰時代,確實是兩個陣營的冷熱對抗。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10:34

你只是一個擁有「中國」夢的「中國」人,中共代理人?可能還不夠格。

夢歸夢,現實是現實,中華文化是夢,民主憲政是現實。

做美國人沒啥不好,至少不需擔心「特殊機關」人員找上門,

至少一半以上的「中國」人都想成為美國人。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7-22 11:57 回覆:
美國川普總統叫那幾位非白人議員滾回母國去!亞裔的地位不是更糟糕?!美國也不放心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代理人
2019/07/21 21:20
好像就是合乎他們修法針對的目標耶!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7-22 18:37 回覆:
凡是與對岸有接觸,且贊同統一者,不管怎樣統一,都可能會被懷疑「犯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