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60 ~ 你怎麼看自己
2020/03/23 14:41:55瀏覽4979|回應0|推薦55

你怎麼看自己

證道

黃美廉博士是一位牧師的女兒,自小就染患腦性麻痺,她喪失了肢體平衡感,也無法發聲講話。從小她就活在諸多肢體不便及眾多異樣的眼光中,她的成長充滿了血淚。

憑著無比的毅力,她昂然面對,並克服一切的不可能,終而獲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她用筆寫字,來代替演講,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在一次的「演講」場合中,有一個學生小聲的問:「請問黃博士,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我怎麼看自己?」黃美廉用粉筆在黑板上大力的寫下這幾個字。然後她停下筆來,歪著頭,回頭看著發問的同學,然後嫣然一笑,在黑板上龍飛鳳舞的寫了起來: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忽然,全場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回過頭來靜靜的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聽到聲音是聽障者最大的期盼,就如重見光明是視障者的最大夢想,但失去的已然失去,也無挽回補救的可能,我們只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做最大的努力,不是嗎! 

活著是最大的恩典,愛自己是最美的天使,也是最富有的人。

泰戈爾說:「若為了錯過陽光而落淚,你也將錯過星辰。」因此,苦難的人沒有有悲觀的權利,否則你將失去更多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21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