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51 ~ 神與小靈魂
2020/01/30 10:57:04瀏覽5185|回應1|推薦60

神與小靈魂

證道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靈魂 ,來到神的面前說:「神啊!我知道我是誰了!」

「那真是太好了,請問小靈魂,你是誰啊!」神說。 

「我是光啊!」 小靈魂大聲的說。 

神大笑了起來,並且大聲的說:「沒有錯,你就是光!」 

與其到處去尋找光,不如讓自己變成光,因為靈魂就是一道光,一股能量。

什麼是黑暗,它就是靈魂所不是的; 

什麼是光明,它就是靈魂所認同的! 

佛是覺悟的眾生,眾生是癡迷的佛。天堂或地獄,光明或黑暗,當下一念間即是。是我執才造成無明黑暗的,一旦自我開悟覺醒,光明世界就在眼前呢!

寶石即使落在泥濘裡,仍然一樣高貴;

塵土縱然揚起到天上,還是沒有價值!

了解、認同並喜歡自己真實的存在,且是獨一無二的可貴,就能創造光明的人生,活出生命的意義,並朝向靈魂之淨化、進化與解脫之路前進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616672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19:44

萬事萬物眾生都應該平等,寶石與塵土無高貴卑賤之分別.....人不珍貴寶石,寶石如溪中頑石...塵土凝聚可生長萬物....何為尊何為卑....光明從黑暗而生....光明滅了就為黑暗....一體而兩面.....相互對立又共生...對人性而言,潛藏的又那裡只有光明的善良,而無黑暗的邪惡.....去了惡,又真的可以完全成神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