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28 ~ 喜劇演員的煩惱
2019/08/18 23:53:59瀏覽4570|回應0|推薦56

喜劇演員的煩惱

證道

有一天,有一個患者去看心理醫生。

他跟醫生說:「我白天工作時都正常,可是下班一回到家裡就感到惶恐。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心中就是莫名的恐懼和不安,所以常常整夜難眠。這樣下去日子怎麼過呢?」

這個醫生聽完後說:「我給你一個開心的藥方吧!這通常都有效呢!那就是城裡有一個著名的喜劇演員,他的喜劇演得好極了,很多人看了之後都會開懷大笑,忘了煩惱,說不定對你有幫助呢!」

這個人聽完醫生的話後,久久不能言語,最後輕嘆了一口氣說:「醫生,我就是那個喜劇演員啊!」

表象,無法看見心靈的真實世界;

言語,難以表達內在的真正想法!

舞台上的喜劇演員,也如常人般活在憂鬱痛苦的日子裡,強顏歡笑娛樂觀眾,內心也渴望能夠擁有快樂自在的自己,但卻不可得;其實,身心靈的不和諧不快樂,無形因素之干擾影響,才是最主要的問題所在呢!

過份的等待快樂的出現,只會越走向痛苦之路,可是為何還是執著它呢?原來,這是累世靈魂因果記憶不斷重現的結果,因此雖有心改變,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2859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