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54)- 喜悅 ~ 《心靈活泉~2》插畫之記趣(上)
2018/04/02 01:33:59瀏覽4204|回應0|推薦50

《心靈活泉~2》插畫之記趣(上)

 喜悅

 

    年初時,宗師在台中道場課堂中,親自交代喜悅,要替《心靈活泉~2》畫插圖。心頭一震!宗師的書是弘法濟世救人的,我真的可以嗎?因為我從沒有畫插圖的經驗,我可以深入文字意境之中,準確的描繪表達嗎?

   

    在此之前,坦白講,自己可能就先被自己製造的壓力給擊垮了。但是!現在告訴自己,可以的!七年多來,透過靈修課程真理的洗滌,再加上心法、功法的練習,身心靈有了初階的淨化。尤其去年有三次全程八小時的靜禪深入,及三次21公里的長跑紀錄,發現自己的抗壓力、自信心、體耐力有了升級,不但如此!還一起化解多年的家考,終於還原清靜之心。所以時機因緣成熟了!而且承蒙宗師如此之器重,弟子更應當盡心盡力效勞,學習承擔責任推廣道務,且努力把握機會,可以開發內在的潛能與智慧。

 

    2月5日接到文稿,正好遇年假,8日回到平鎮家,立刻調整作息讓心沈靜下來。我決定上午簡單的做家事,然後在花園整理花草曬著太陽,這是幾十年來習慣養成的靜心方式,午休後,才開始著手作畫。

 

    多年來,承接道務之前,習慣的先感恩上天及宗師的栽培,並將工作預先設個進度表,也祈求上天的慈悲指引,讓弟子能順利的在30天內完稿交卷。

   

    為了怕沾污文稿,先一張張的收納至資料夾內,待收納至第三本時,便就著第三本的第45則【手拿外套跑步的人】閱讀起,專注並誠心誠意的與宗師的文稿連結著,出乎意料的,讀到一半時,腦中就有了畫面浮現,哈哈哈…,我笑了出來!宗師太神了,原來已經幫弟子安排了神助手,只要我這個管道靜下心來,便可順利完成,心裡有了靠山,就更加虔誠與專注了。

    每閱讀完一篇就可順利的畫出草稿,於是乎,第一天的半夜前,便將八篇的圖稿定案於畫紙上。以前,沒自信的我,總是會有許多的自我批判。現在,學會了尊重內在的第一個直覺與指引,做起事來更覺得俐落與灑脫了。

 

    才說自己的抗壓力提升了,沒想到鮮少做夢的喜悅,第一晚便因潛藏的壓力,在睡夢中胡亂的編了許多齣的戲碼。第二天午睡不著,只得起身,發覺要先大吼大叫發洩一下!因為今天要上彩墨,平常我都作畫於木器、鐵器、布料上居多,水彩紙張已有點生疏了。而且我只有壓克力彩繪顏料,所以第一張【合適的褲子】的插圖,得小心翼翼的著色,重新溫習著水彩的技法,再說我也沒有時間畫錯重來,必須有信心的一次完成。第一張的彩圖完稿後,開始有了信心,可以將打好的底稿,做一次三、四張的潑墨打底處理,待乾後,再做更細膩的線條描繪勾勒。(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1138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