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49) ~ 喜悅~ 大智慧養生農場修行篇〈2〉
2017/09/17 22:52:57瀏覽4018|回應0|推薦87

大智慧養生農場修行篇〈2

 

106/8/3喜悅

 

  當我從桃園平鎮,來到這靜謐安祥的三界埔靜心修行時,最喜歡在晨光熹微中,從住家沿著山路練功快走至柚仔宅。這時一定會經過我們農場那小而美的鳳梨田,我會刻意停下佇足觀賞,看那被曬紅像蕾絲滾邊的葉片,看那帶著一頂頂帽子的水果小精靈,於翠綠環繞的村落中,更凸顯了其俏皮與鮮活樣。

 

    六月底時,盼望已久的鳳梨終於可以採收了!基於去年太慢下手買,今年學聰明的喜悅,早早觀察早早預訂,豈可錯失良機品嚐這真正的、天賜的鳳梨美味呢?

 

  剛好朋友邀約相聚,便帶著農場剛採收的鳳梨、美濃瓜當伴手禮。這傅姊是40年代出生的,從小至今都在鄉下,以自給自足似的耕作方式過活,她常戲稱自己的嘴吧已成精,沒有真正天然的食材絕不入口!偏偏我就有信心,拿農場剛出爐的水果給她嘗鮮。

 

    沒想到,隔幾日接到她萬分誠意的道謝電話,說:「哎呀!這麼珍貴的水果,妳怎麼不留著自己吃?怎麼捨得送我?真是謝謝妳!這古早原味,自然剛好的果糖甜份,真正的鳳梨蜜香味中又帶點牛奶味香。在台灣,有機鳳梨簡直是可遇不可求!還有那個美濃瓜也是珍貴,香綿濃郁,好吃到連皮連籽一起入口。妳知道嗎?我吃了好感動,謝謝你們農場這麼用心,我真是有福氣分享。不過,我建議你們採收美濃瓜時,一定要全程入冰箱保鮮,這樣才能將其香味原封保留。」

 

    謝謝傅姊的真心迴響,您的讚美與建議,我們都誠心的接受並且會改進。還有位注重養生的朋友建議,千萬不可把寶貝的鳳梨皮給扔了,其鳳梨蛋白酶是果肉的兩倍,功效可護胃分解食物。先熬煮成湯喝,如果再加上珊瑚草一起熬,不僅是最佳甜點,也是分解重金屬排毒的最佳食材,最後才是做成堆肥,回歸大自然。

 

    寫這篇文章分享,是要感恩宗師的慈悲帶領,除了覓得良田好地好磁場外,也教導我們要敬天惜地,尊重大自然的生態循環,保護大地之母愛護地球。藉此修行互動、藉事練心,以回歸自我清淨本性。在宇宙四大法則~「自然循環法則」、「自然平衡法則」、「相對感應定律」、「能量不滅定律」下,惟有遵守天律,地球人類萬物才得以永續生存。

 

  感恩平常辛勤付出的同修們,因為你們捨棄假日,無私的奉獻,才能將這份真誠的心意與眾生結緣,傳達了你們心中的愛。我們都有記住宗師的開示:「平時就要腳踏實地、全力以赴、盡心盡力,努力耕耘灌溉施肥,待時機因緣成熟時,就能開花與結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859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