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 我(42) 喜悅 ~ 無極拳法的心得
2017/07/10 11:25:13瀏覽4089|回應0|推薦72

無極拳法的心得  

 

 106/6/7喜悅

 

6年前第一次認真8小時全程演練此功法,體會到無比殊勝的靜定及全身清涼之感,那時的心是虔誠、恭敬、專注、無邪的!

 

後來因果洗滌越挖越深,拉到一個因果印記,及記憶深刻的死劫關卡,「憤恨不平」、「痛苦萬分」,每次無極拳法練到此刻,便也覺得異常悲憤!因為才入法門不久,許多的心法了解及運用不足,而這一過程拖太久了,所以最愛的功法,竟變得有點想逃避!

 

但內心還是想面對克服恐懼!與靈魂對話著……,並祈求上天的慈悲指引。約3年多前吧!才學會真正的懺悔(感應到被蒙冤賜死)。當時認真的唸懺悔文,並對著上天及宇宙虛空大聲宣布我真的錯了!「在過去那個時空,在無法數清的無形因果業力,在沒有是非對錯的世間……,是自己太執著、太記恨了!讓這怨恨糾結著累劫累世而不快樂,我真的錯了!我願意放下和解,請原諒我……!」

 

就這樣勇於面對此一痛苦的演練,誠實面對自己的過錯,加上誠心懺悔改過,漸漸的痛苦的因果印記也因認真練功,而日漸消失遠離而過關。當然,時時刻刻的感恩、祝福之心,是不可或缺的。

 

104年為了徹底治好從小就有的暈眩、頭痛,更加認真徹底落實在功法上,每日練足4小時後的動能果真殊勝深入。那時練「無極拳法」時,靈魂選擇的是「轉圈」,即便那時膝蓋、雙腿還有舊傷,唯一的選擇還是轉圈,有時轉到一個小時想嘔吐了,還是不肯停!請教宗師後,宗師說:「這些病苦現象,是在調整頭部,因為頭部、心臟、腰部是妳的弱點,然經過勤修苦練之後,有一天這些地方將變得特別強壯,因為抗體、生命力產生出來了!」為了治癒痼疾,一樣勇敢的面對繼續轉著圈!

 

5個月後,在全方位的每式功法都搭配後,有天跟清靜師兄說:「我觀察了一周,頭心真的沒有打轉了,頭暈好了耶!」啊!感恩上天!更感恩無上明師在這重要的蛻變期,對學生的關愛與陪伴!

 

「無極拳法」亦即無有極限、無有止境、無有固定招式及拳路的一種拳法、功法8年來深深體會到宗師所傳授的此一殊勝功法,不僅可打通全身氣徑、活化細胞,還可進入累劫累世洗滌因果業力、病苦。我在經過務實的每日練功淨化身心靈後的今日,更深深的印證老師書中所寫的,無極拳法的心法在於「鬆、柔、慢、靜」身心靈真正達到無慾靜虛沒有任何雜念,完全空無的寂靜,而此時的柔是「柔中之柔」,或極致發揮的「柔中至柔」此乃達到一種幾乎是靜止狀態下的柔。

 

雖然只是初階的體會,但此殊勝的功法已治癒了累世的心病及痼疾暈眩。在「鬆、柔、慢、靜」的體會之中,身心靈變得如此的和諧、靜定及深具生命的展現,現在也變得如此的喜悅與感恩。

 

感恩一切因緣的,而成就現在健康、靜定、喜悅和快樂的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616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