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300. 告別釜山,也告別球季,滿懷感恩 隊友們再見了!
2018/10/26 08:40:45瀏覽612|回應1|推薦19

北市女子躲避球隊代表我國榮獲2018亞洲盃銀牌(作者前排左一)  圖 : 余宏鵬FB

 

 

    這是作者發表在自己FB的一篇感言,經同意,整理收錄到本網誌,並分享給好友們。作者是我大學同學,教職已退休,移居紐西蘭,但割捨不了台北市躲避球隊,因隊中好多是當年他帶過的選手,毅然離開溫暖的家,從紐西蘭回來台北義務當教練,達近半年之久,而且暫居他老家羅東,團練時羅東、台北兩地跑,光這樣的精神,就令我感動不已。(整理者前記)

 

余宏鵬

 

    告別了釜山,意味著球隊今年球季的結束,隊友們再見了!

    對於球隊來説,今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豐收的一年。

    我總是跟球員們説,天道酬勤,沒有辛勤的耕耘是不會有好的收獲。

    球隊今年從三月開始,利用每個星期日團練,六月初參加全國賽,九月底十月初參加全民運動會,到十月下旬女生隊代表台灣參加在韓國舉行的第四屆亞洲盃,整個賽季長達八個月之久。

    這八個月當中,球員們犧牲週末休息的時間,頂著台北特有的高溫天氣,認真努力辛苦的練習,之所以大家願意這麼做,那是因為不分男女大家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球隊能重返往日的榮耀。

    現在看來目標基本上是達成了,全國賽女生隊拿冠軍、男生隊拿季軍;全民運女生隊拿金牌、男生隊拿銀牌;亞洲盃女生隊拿亞軍。兩隊如此亮麗的成績和傑出的表現,證明了一個真理,那就是眾志成城。

    無論男生隊,還是女生隊,大家都是團體一心,認真辛苦的練球。至於比賽時候,每一個人也都是秉持著,專注用心,全力以赴,快樂打球。在這種信念下,整個球隊的氛圍是上下一心,和樂融融,也因此屢屢在比賽的關鍵時刻,激發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驚人戰力,扭轉劣勢取得最後的勝利。

    古話説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下個月我也要返回那已經離開將近半年遠在萬里之外的家了,去繼續過著,含飴弄孫種菜遛狗的快樂退休生活。

    感謝陳會長兆卿,長期以來對球隊的支持和愛護

    感恩教練團,其他兩位教練,福林劉志成老師,逸仙林添興老師,多年的的一起打拚

    謝謝台北市躲避球協會陳國財總幹事的付出和陪伴

    還有許多曾經為台北市代表隊貢獻心力的友人

    因為你們的支持和愛護球隊才能走到今天。

    最後我在此感謝大家,也祝福你們每一個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余宏鵬寫於2018韓國亞洲盃賽會歸來1025

 

以上文章PO出,不到一天,就有11則留言感謝,也是很感人,特摘錄下來(如有不願意者,請知會一下,當刪除之),以為分享,留言如下

黃神祐 感佩宏鵬兄多年來對躲避球運動的熱衷與付出!

這長達八個月的賽季的確是辛苦了!

 

楊國煌 恭喜恭喜!學長談到的這就是體育的一環,有付出就有收獲!

 

許巧 謝謝四位老師還有會長的指導與愛戴🙇🏽

我很愛很愛您們還有我的隊友

大家辛苦了💦

好捨……查看更多

 

林賴金 恭喜學長!快回到羽球場,這幾次沒您的場上,缺少很多歡樂的氣氛,雖然再幾天您就要回紐西蘭,再見不知要等何時但總得把握最後這幾次的球聚。明天等您哦!

 

宋宏一 學長帥喔!

 

陳鵬宇 老師,今年真的辛苦你了!

這將近半年多的時間,雖然今年有時因為自己的事情參與程度沒有往年高,但看到老師依舊為這球隊無悔付出,讓我感受很深!

謝謝老師。

 

李俐臻 老師

辛苦您了!

非常喜歡與珍惜跟球隊一起開心打球的時光

 

陳敏芳 辛苦老師了,也辛苦所有的老師們。

謝謝老師指導我很多,也讓我有榮幸跟你們一起參與很多大大小小的賽事,很開心跟著你們一起打球,享受過程。

管理

 

翁志成 感人的文章及好友的留言,如同意,我將整理至我的網誌,作本故事館的收藏,以及分享更多的人,好嗎?謝謝。

管理

  余宏鵬 文筆不佳,但確是內心的感受歡迎採用並修正。

 

謝佳玟 謝謝老師陪伴我們寫下彩虹🌈般的日記

讓我們翻飛的書頁間起飛

在湛藍如洗的天空下

無憂無慮自在的飛翔

因為有您們無私的奉獻

才有北市收穫的今天

老師您辛苦了😊

 

黃意鈞 老師辛苦了

 

整理者後記一群「傻子」,自願自發,犧牲假日,團練及比賽長達八個月,獲得國內及國際多項獎盃之榮譽,卻沒有一點獎金,也沒有升學加分。其實他們不傻,這是運動競技的真諦,是熱愛運動,自我肯定、自我突破的最佳表現,這是千金也買不到的東西,他們得到了,除此之外,他們更獲得友誼、合作及見識,這是非運動者體會不到的。

 

作者及相片提供余宏鵬2018.10.25

整理、前記、後記翁志成2018.10.26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865667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6 11:07
   了不起的光與熱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