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04.【運動教育】中超廣州隊在亞冠賽大輸 球迷網友狂罵!
2022/04/20 07:15:22瀏覽569|回應0|推薦25

   2022賽季亞洲足球冠軍聯賽小組賽中,中國廣州隊18日以08慘遭日本川崎前鋒隊屠殺,這一戰刷新兩項紀錄,不僅創造中超球隊亞冠最慘烈敗仗,還追平亞冠最長連敗紀錄。

   中超這次派出四隊出賽,但長春亞泰、上海上港臨時棄賽,剩廣州隊與山東泰山隊出賽。兩隊各出場兩場比賽,總計四場比賽,兩支中超球隊被對手狂灌25球!

   這場賽事18日在馬來西亞柔佛巴魯舉行,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及中超賽程等影響,廣州派出青年二軍參賽,首戰05慘敗給地主馬來西亞柔佛柔佛巴魯。第二戰以08慘遭日本川崎前鋒隊屠殺。很慘!

   這慘狀,告訴幾件事情:

   其一,中超不是很厲害嗎?派個二軍出賽,竟輸的這麼慘不忍賭,給二軍出賽的機會,好像不能在這國際聯賽上,因為失分那麼多,顏面掛不住,球迷網友狂罵。

   其二,中超沒有意願參賽,就勇敢拒絕,不要「5566」,打腫臉派出四隊參賽,結果兩隊棄賽,兩隊也是意興闌珊,看這樣的士氣,不大輸才怪。

   其三,徵調職業隊去打國際聯賽,輸贏無關「年薪」,選手為了「錢途」會自動量力而為,減少受傷為原則,因為「有功無賞,打破要賠」,拼老命拼贏了,老闆不會給你加薪,如果拼命而受傷,回母隊,不能出賽,就沒薪水了。不說人家選手很現實,我們自己中華職棒,於201711月,徵調一隊參賽「亞洲冠軍聯賽」,也是很像,當然那次中華隊也是輸得很慘。

   其四,看中國隊被電這麼慘,絕不能有幸災樂之意,因我們中華足球隊,還沒有資格及條件參加「亞洲冠軍聯賽」呢!這也是個教材,換做是中華隊,我們該怎麼辦?

 

作者:翁志成2022-04-19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345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