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07.【運動教育】合庫女子羽球21連霸 驚人!
2022/04/23 10:09:51瀏覽470|回應0|推薦17

 

   羽球全國團體錦標賽,自民國90年團體賽改制以來,合庫女子隊一直保持全勝不敗霸業,至最近一次在109年完成20連霸,日昨(4/17)最後決賽更是力邀「鐵支」戴資穎助陣,小戴也沒讓人失望,第一點只花24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勝點,但不料對手亞柏太報A隊展現韌性一路糾纏,甚至一度反超,幸好合庫A最後兩點許雅晴/林琬清和林盈君獲勝,最終合庫A才驚險以32打敗亞柏太報A完成驚人的21連霸!

   21連霸!真是不可思議,合庫女子隊真是不簡單,也肯花大錢簽有為的羽球好手,合庫支持國家羽球競技運動,值得鼓掌。但站在國家在國際整體的羽球競技水準,令人擔憂,也就是說,國內21連霸!,這21年來,國內女子隊沒有別隊可以贏過合庫,只有合庫一隊獨強,這對整體國家羽球實力的發展不見得是好事。

   去年東奧中華隊麟洋配金牌、戴資穎銀牌,羽球已在奧運拿過金銀牌,國人已吃過重鹹,合庫國內21連霸,在比賽現場還比照職棒冠軍施放彩帶自嗨,好像也沒激起國人多少注目,請合庫不要洩氣,畢竟奧運獎牌,也不是天上掉下來,還是要從國內比賽,打到國際,逐步累積經驗、技術及體能。

   我們不能忘本,沒有國內賽,哪有國際賽?更不用談到亞運、奧運了。所以21連霸,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更何況今年冠軍賽贏的很驚險,沒球后戴資穎的加持,恐就「銀恨」了!競爭很激烈,沒有努力及付出,即使在國內也贏不了球了。

 

作者:翁志成2022-04-21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348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