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252.【運動教育】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告訴我們一些事情
2022/09/22 08:12:32瀏覽948|回應0|推薦18

   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我的心情很複雜,也看到一些事情。

   首先,「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全都錄影片,看到場內幾位打羽球的人們,在天花板全塌發生前0.001秒,全都奔竄逃離現場,沒一傷亡,真是不幸中的萬幸。這個運動教育,告訴我們,打羽球的人,可訓練出反應敏捷、爆發力的極佳狀態。鼓勵大家多打羽球,大多合格羽球場都沒有天花板,請大家放心。

   其次,「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告訴我們:專業運動建築設計的重要。我是體育人,教「運動裁判法」課程二十餘載,打羽球已超過四十年,目前還是「進行式」,我認為:專業合格羽球場,最重要的是要有:明亮的側燈、屋頂高度要足夠、羽球飛行的背景避免白色,這三點基本要求。這個事件讓我發現,這個建築師對羽球場外行到不行,羽球場天花板完全沒必要,除了降低高度之外,天花板是白色,而羽球也是白色,能打嗎?請教建築師,你求學時體育課,老師沒交你打羽球嗎?

   再其次,「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還告訴我們:球場品質影響使用率。影片中,打羽球的人,寥寥無幾,你們去看雙北各運動中心無天花板的羽球場看看,隨時都是人滿為患。在白色天花板之下打羽球,你會花錢去打嗎?難怪人數這麼稀少,還好人少,天花板全塌下來,才真的能逃開,人多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最後,「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全塌事件」還告訴我們:浪費公帑、債留子孫,而且還是一件國際丟臉的事,反應執政者的良心。據報載,桃園縣政府是從中央挖了12億,蓋了運動中心,錢多到用不完,才會想辦法去「消化預算」,增添沒必要而且浪費的設備,否則怎會那麼離譜到,羽球場增添完全沒必要白色天花板,而且是豆腐渣工程,才三級地震耶,真是「無風倒大樹」。你不痛心嗎?痛心的不只如此,這個事件影片,還上了國際媒體呢!還真的是丟盡了臉。

 

作者:翁志成2022-09-21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719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