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243.【運動教育】美網冠亞兩人讓人欣賞及學習的地方很多
2022/09/13 08:26:55瀏覽882|回應0|推薦14

2022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歷經4盤拉鋸,64267671)、63強壓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ud ,年僅19歲的艾卡拉茲雙喜臨門,不但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首度贏得大滿貫冠軍,也成為男網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球王。

好久沒看過這麼精彩好球賽,兩位球員實力相當,都有良好球技,不管是底線抽球、回擊球的強勁準確,真是嘆為觀止,無怪乎是美網的冠軍決賽,尤其艾卡拉茲在最後的第四盤,發球神乎其技的強勁及邊邊角角的準確落點,打了好幾個「ACE」,是致勝關鍵,真是好看。還有一點,兩人體能都是超人,很讚佩他們的意志力及毅力,最後都是靠這些心理能量在支撐,尤其艾卡拉茲前面有好幾場都是打滿五盤大賽。

場上球技、體能、態度感人,場外的感動也不遑多讓,如:艾卡拉茲得勝那一刻,第一時間千辛萬苦,爬過層層欄杆,衝到家人及教練團激動緊緊擁抱、高興痛哭,勝利最需感謝的,就是家人及教練群,而且如此自發性,很好的運動教育。另則,冠亞兩人閉幕分別接受訪問時,都不約而同,對911事件,及其事件受難家屬的致意及鼓舞,態度真誠,令人感動。冠亞兩人接受訪問,都能侃侃而談,言之有物,完全不像國內有些運動選手接受訪問或問他有何感想,只說:「很爽!」兩字,完畢,不知感恩是何物。總之,冠亞兩人讓人欣賞及學習的地方很多。

 

作者:翁志成2022-09-12

 

本文收錄本館「運動教育」專欄,歡迎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713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