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最美麗的派出所【泰安派出所】
2017/03/08 05:00:46瀏覽3331|回應4|推薦58

   全台最美麗的派出所,后里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種植60多株的八重櫻,每年2月盛開的櫻花總是有絡繹不絕遊客前來朝聖,而今年花期有延後一些,以致我們今天到訪,還滿枝椏綻放,人潮不遜於【大阪造幣局】,想要找個空位拍照,還真的是一位難求,外圍攤販也占滿整條街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泰安派出所旁的八重櫻,是臺中市賞櫻熱門景點,旁邊還有泰安文化園區,【舊泰安火車站】。新泰安火車站追火車,田埂上拍攝火車出隧道呼嘯而過,這裡都是最佳攝影的地方。鄰近還有中社花市,后豐鐵馬道可順道一遊。

舊火車站

在時間允許下終於讓我等到一列車進站

在此等候許久,未見火車出山洞,當收好相機準備搭車離開時,太魯閣號就這樣從我眼前呼嘯而過。真的好扼腕

地點:后里泰安派出所前(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

電話:04-25562340(派出所),04-25562116#607(后里區公所 林課員)

停車:泰安派出所前廣場有數十費個免停車場(常被停滿)、附近有民間付費停車場(一次100元)、重劃東路及公館堤防路兩側可免費停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946071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09:47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17:55

天氣好 花盛開~~

熱鬧~~好熱鬧~~~~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3-09 16:57 回覆:
呵~人超多,感覺是花在賞人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17:38
時間過了...沒公車可搭了.上次走了一趟三義到勝興腿斷,至今仍怕怕沒車可搭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3-09 16:56 回覆:

也是,三義到勝興用走的真的很遠。

應該有公車搭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3-09 17:05 回覆: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客運 (1)豐原客運:北部遊客可在台北國光客運北站、中南部遊客在豐原客運總站搭乘(豐原←→台北)班車,至三義交流道下車後可達。 (2)新竹客運 假日:國定例假日,可從苗栗、台中等地搭乘聯營車經由中山高直達西湖渡假村。 平日:在新竹、后里、豐原、台中等地搭新竹客運(聯營車),往三義方向班車。新竹客運TEL:(03)522-5151

3.火車 從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站均有經三義的火車(復興、莒光號)。

4.三義采風觀光巴士 為了方便遊客遊覽三義鄉,苗栗縣三義鄉特別推出「三義采風觀光巴士」。 (說明)觀光巴士每逢例假日,自上午9:30至下午17:30,每隔10分鐘自三義火車站前出發,全程約60分鐘,隨招隨停,票價70元,購票當日不限搭乘次數,隨招隨停。觀光巴士為便利遊客,逢週六早上8:30及8:40,由苗栗火車站開出,鼓勵民眾多利用火車轉搭乘觀光巴士遊覽。 (行駛路線)三義火車站→新竹客運三義站→木雕博物館→僑成國小→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中山橋→西湖渡假村→水美街→新竹客運三義站→三義火車站(巡迴行駛隨招隨停)。可參考看看

資料來源: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1497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13:30

謝謝WaWa的介紹!  台中后里泰安 ... 記住了, 一定要去看那個派出所.

小肉球去查了, 泰山八重櫻很有名!  八重櫻是複瓣的緋寒櫻 (即山櫻).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3-09 16:54 回覆:
要去要快喔!現正盛開,晚了要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