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沒有海的可可拖海國家地質公園
2019/10/03 18:00:00瀏覽2182|回應2|推薦40

   這次有幸好友邀約一起欣賞北疆風光;新疆土地之大、沙洲塵土飛揚、草原之遼闊早有所聞,但百聞不如一見,果真無與倫比,處處有著夢幻之美。

   我們這團團員來自各個角落,出發這天大家相約桃園國際機場相見;大家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逢。到機場後趕快打個電話找領隊繳交證件,及看看從未謀面的領隊是何方人士,因為再來的行程得看領隊穿針引線才能完成的旅程。

   在飛機起飛後聽到旁邊兩位大哥、大姊對談後方知我們都是參加飛哥領隊的團員,頓時覺得親切許多。當到達烏魯木齊時已經是凌晨,有這麼遙遠嗎?沒有,是飛機遲遲不願升空,時光走的太匆匆,坐在飛機上空等待,等待美景到來。

   第二天則因凌晨才到,所以早上十點才出發到下一個景點,沒想到又是一個搭車奔馳在無止境的沙洲夢魘,到達目的地時已是夕陽西沈之時。所以第二天只坐著看著窗外,風景一幕幕,沙丘一堆堆往後呼嘯而過,有時見牛群出現眼前,有時換上小小羊兒低頭吃著草,還有幾隻馬兒在草原上奔跑,就這樣度過了第二天。

   第三天終於可以到景區拍拍照走走晃晃了,首先來到可可蘇里湖,一眼望去有清澈見底的湖水及一些鳥禽類,還有光禿禿大大小小的山丘,因是一大早,山丘上有著牧羊人趕著一群群馬、牛、羊出門覓食。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場子,一時讓人心情好振奮,顧不得美景,相機拿著猛拍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新疆可可拖海國家地質公園,又稱為額爾齊斯大峽谷,沿路綠意盎然令人心曠神怡,風景有如畫布般美輪美奐,車沿著溪邊而行,見此景無不歡呼連連,好想下車步行慢慢讀遍這上帝留下的美景。車行盡頭,出現眼前的是一座高聳的鐘山,灰色岩壁襯托著青翠高大樹木,艷麗壯觀,讚嘆大自然獨特風格之美!

連結:2.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五彩灘)、(喀納斯禾木村)

連結:3.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黃色系氤氳山嵐【喀納斯湖】

連結:4.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神仙與月亮加臥龍灣

連結:5.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巴音布魯克美的如詩如畫

到烏魯木齊已是凌晨,整天的折騰下來還真累人。

整天窗外出現的風景放眼望去不外乎就是沙丘一堆堆往後飄移

沿路雲朵知道我寂寞,不時換各種情境引我注意,讓我暫時忘卻煩優。

路邊販賣瓜果類又大又便宜,買了一顆香瓜想跟大家分享,結果放在車上滾了好幾天,當剖開時卻已壞掉。下次記得有買要當天食用完

火燒山,在阿勒泰市國道216線上,地質是燒結岩構成,一片赭紅色山體而聞名,遠遠觀之有如剛被火祝融過。

可可蘇里湖

一早有陽光,但微風徐徐吹來還是會顫抖的。

遠山還罩著皚皚白雪

羊群過橋好壯觀

飛來石

額爾齊斯大峽谷需經過博物館

額爾齊斯大峽谷入口處

神鐘山聳立於額河上

神鐘山側面有如大鐘鎮壓住額河水氾濫似的。

額爾齊斯大峽谷沿路的風景美輪美奐,好想下車步行慢慢讀遍上帝留下的美景。

筆直的高速公路就像一條永無止境的線,不知盡頭在哪裡!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9795249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4:35
讚~真是一個令人心之嚮往的地方~感謝分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9-10-07 09:56 回覆:

謝謝來訪

北疆值得去一趟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0:07
好美 好美的景色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9-10-07 09:55 回覆:

謝謝來訪

北疆真的很美

只是搭車累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