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巴音布魯克美的如詩如畫
2019/12/04 18:00:00瀏覽1901|回應2|推薦49

   這趟旅程中最讓我懷念的就是巴音布魯克的風景,有著一望無際綿延天邊的大草原,像極了詩詞裡的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巴音布魯克 大草原,蒙古語意為(富饒之泉),是中國第二大草原。僅次於內蒙古鄂爾多斯草原,這裏是天山環抱中一塊蒼翠的高山盆地,地勢平坦,雨雪充沛,植物種類繁多。距庫爾勒市636公里,草原東西長270公里,南北寬136公里,總面積23835平方公里,海拔2000——2500公尺。

   從接駁車總站搭到園區總站時間需一小時,再從園區總站換車到天鵝湖或九曲十八彎兩條不同路線的車。當來到九曲十八彎時,圍牆邊已是萬頭竄動,想要找到一處拍照立足之地都沒有,且現場氣溫相當低,本想等夕陽,但穿的不夠暖和根本無法久留,最後只能站在邊邊拍幾張紀念,就匆匆離開去搭接駁車了。

   不知為何?自從來到北疆之後常常觸電,穿衣服、摸到某種東西手就發麻或顫抖,連搭電動遊園車也能擦出火花,真的是熱情如火,亂放電。每天都過著膽戰心驚,不知何時又會被電之心情,是身上太乾燥了嗎?

連結:1.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沒有海的可可拖海國家地質公園

連結:2.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五彩灘)、(喀納斯禾木村)

連結:3.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黃色系氤氳山嵐【喀納斯湖】

連結:4.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神仙與月亮加臥龍灣

沿路的風景也美不勝收,酷似爆炸的雲。

山頭上已呈現皚皚白雪

每幅都是老天的畫作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天鵝湖 】每年春天都有成千上萬隻白天鵝,從南方飛到這裡棲息繁衍,因而得名天鵝湖 。(看天鵝最佳的時間是每年的5月至9月中旬,當地蒙古牧民視天鵝為神鳥)。此地湖水清澈,雪水掩映其中,除了天鵝外,還有七十多種鳥類在此生存。這裡是中國天鵝最多的地方,已被列為「巴音布魯克 天鵝自然保護區」。

   【九曲十八彎】壯麗的開都河,因河道在此曲曲回回,有若干個舒緩的S型彎而得名。旅行社特別安排我們在落日黃昏時欣賞此一大自然美景,站在天鵝湖 畔巴西里克山頂眺望,當夕陽從雲縫中把萬道霞光射向草原,落日搖金,每個彎中有一個太陽,蜿蜒如蟒的九曲十八彎就映出了后羿射下的那九個太陽。

大家都在平台上等夕陽,擠到無法動彈。

回到接駁車處太陽已變黃

絢麗的天然美景新疆未完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3115034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8:38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11:57
請問何時去的 最近嗎 真美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9-12-05 12:43 回覆:

9月底去的ㄛ 

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