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龍溼地藝術節 漂流木+蚵殼打造
2013/05/04 18:38:27瀏覽309|回應1|推薦29
成龍溼地藝術節 漂流木+蚵殼打造
雲林縣口湖成龍溼地藝術節今天開幕,邀請來自各國藝術家,以口湖在地回收資源,包括廢竹、漂流木與蚵殼,在溼地打造饒富深意的藝術作品,圖為「辦桌」。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口湖成龍溼地藝術節,荷蘭藝術家用獨特竹編技巧完成蘆葦叢裡的魚簍,別具創意。
記者蔡維斌/攝影

第4屆成龍溼地國際藝術節今天下午2點開幕,來自各國藝術家以口湖在地回收資源漂流木與蚵殼等,打造饒富深意的藝術作品,藝術家以台灣「辦桌」為主題,象徵以喜宴來迎接農博,形成美麗的水上藝術村。

「當我們在一起、在一起…」不分國度的藝術家,昨天聚集在成龍溼地的展場大合唱,為國際藝術節暖身,雖音腔失準,但對這片生態溼地熱愛的心是一致的。

今年首度由縣府接手舉辦,今年「辦桌」主題與雲林農業博覽會相呼應,德國藝術家「米契」用竹、木創作的「虱目魚」橫置溼地上,路過西濱公路,就可看見這條大如鯨魚的在地漁產身影;米契說,魚體很大,可走進感受不同的魚世界。

荷蘭的「約翰」以熟練編織技法完成「蘆葦叢裡的魚簍」,成群小魚悠遊,是成龍漁村最佳意象。美國的「米琪」以去年親身經歷颶風重創紐約的靈感,打造「水餐桌茶亭」,期待人們在悠閒品茗之餘,不忘生態浩劫。

由於成龍溼地是農博的海區據點,台灣的康雅筑及義大利「吉歐」共同打造「辦桌」主題,大圓桌聳立水上,藍染桌布迎風飄曳像在迎賓入座,台灣的邱國峻則在旁打造「年年有魚」輝映,象徵傳統農家辦喜事,歡迎來農博「吃桌」。

今年六名藝術家是從世界各國上百人中選出的,作品意境感人,值得一賞,藝術節今天下午2點至5點,藝校學生也來「走唱」分享人生酸甜苦辣。

˙成龍溼地如何去?沿著口湖鄉台十七線抵成龍段,或從沿著一六四線抵口湖鄉金湖,接西濱公路往成龍即可抵達。

【2013/05/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成龍溼地藝術節 漂流木+蚵殼打造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874491.shtml#ixzz2SJqS00rp
Power By udn.co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7581549

 回應文章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挺有創意的...
2013/05/06 03:02

在海邊可以看到不同藝術家獨特的創作,真的很別緻!

有意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