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泯於美。
2017/11/02 02:01:27瀏覽264|回應0|推薦0

這是半月前與畢業學生約吃breaklunch的地方(cafe).學生一聽我可能會慢點到

沒想到我比預定時間早到10分鐘.學生紛紛於手機回應on the way.

這是學生選的地方.我只說大家轉運方便處便好。

他們是我到環設系第一年主聘.帶領的系展團隊。有革命情感.延伸至今。

上圖是三樓花團錦簇.有座巨大溜滑梯。很浪漫。

下圖是二樓走美國60-70年代懷舊風。很真實。

餐廳的隔間多元化.有獨白者單人座.有陷入牆面的雙人椅.有會議的圓桌。

燈飾沒有一盞是相同的。18世紀維多利亞的風格。

回到學校.在客家文創課程由地區的困境進行分析.

公部門與社區與NGO三方合作社區營造.目標不是還原耕作生態.

而是改變生態在永續環境的目標上去經營產業.

文創產品才是最後的表象。

有因才有果。因果串接著包裝的地方品牌。

11月11日假日於台北故宮博物院舉辦期中考以口考方式考60位學生。

多壯觀的考場與秀才人數啊。我呆一天因為要一人靜靜看畫.與古人交談。

學生於規定時間來口考。考試方試在書畫作品前談風格.斷代與心得。

課程內容談太多細節以致於延誤下課兩次.

教學生們斷句讀.那篇王羲之寫給好友周撫的遠宦帖.17。

草書形式.偏章草。畫紅線者.有連成一氣感。書信內容一句句說明。

「老婦」是指王太太。用詞比「賤妾」來得好。

陶侃時任「武昌」該地.為周撫之妹夫.故武昌二字指陶侃。

信中大意是相互問候彼此家人平安。

我請學生用手機拍下來.假日與老師在台北故宮相遇時.可以對照下圖的真跡草書。

我用游標一一對照讀出。「數問不」的「不」是:否的意思。「足下」二字出現了四次。

今天修中國畫課的同學已經會看懂數個草書字體。

至於快雪時晴帖為乾隆書房三希堂三件稀有寶物.餘為王家人所寫中秋帖.伯遠帖

王家人真會寫字。教學生練鑑賞的眼力而非欣賞。羲之字與郭熙的畫一樣靈活跳動。

很不容易臨仿。羲之字體右斜又有力勾回.達成體勢上的平衡。

喜歡。但更愛之東坡寒食帖。藝術家的情感行氣歪了.字又拉回。

時懸針.時字蜷.時字闊。骨子裡生來就是藝術家。(下圖)

而庭堅比東坡來得上道.社會化.會考慮到他人的想法。字體很討喜。(上圖)

晚上與久未見面的老板問候.贈畫一幀。無縫的立體框.框廠老板是品味家.

背景會隨畫面而搭色。畫面上保護漆.板側面有收邊。有專屬該尺寸的紙盒。

國內著名畫廊都於此裱框。精緻與品味是同一件事。

下圖是畫展30張比較大張的首張.它是一個啟點的意義

描寫白鳥步道的花草與昆蟲。昆蟲有十隻

全發生在華梵的生態。可說是一種觀察與曾經記憶的載體

送給老板了。老板喜納之。是親人以外唯一送畫者.

感念過去一年他的照顧。

至此.畫該贈送的預計數.都訂光了。12月19日展完.便一一寄送出去。

2018年1月13日-1月24日南投文化局明月廳已通過審查。

最大展場.為第一展覽室.近期將南下去探勘場地。展出新作200幅。

與台北個展是不同系列的作品。記錄片12月初將出爐。

我深刻的知道過去耕耘.成就2018年的我將不一樣。不回首。

台北場展覽主題:屋下ㄟ花--吳嘉陵多媒材個展(共48幅)

My Memories of Flowers in My Garden-- Chia-ling Wus Solo Exhibition of Mixed Materials

展覽時間:2017年12月8日-19日(周一休假)早上10點-下午6點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共創合作社」南一

展場電話:02-2766688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928465